蜂蜜放時間長了上邊有白色的泡沫東西是壞了嗎

時間 2022-01-07 12:51:32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沒封閉好所有舊會出現白色的泡沫 因此就壞了 建議你用不完的用保鮮膜封閉下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蜂蜜時間長了就有會結晶物,不是壞了,可以放心食用,我過我說的這是指放了一年半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蜂蜜是真蜜,蜜蜂採的所以會這樣很正常

4樓:唐河劉記蜂場

溫度高的時候就會起泡沫,而且你要是攪動一下,泡沫更多的,這是未加工的蜂蜜,是正常現象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壞,只是蜂蜜是生的,還沒有經過熬製的。

6樓:定和個人安全防護

蜂蜜放的時間長了出現白色泡沫並沒有壞,而且因為發酵導致的。

當蜂蜜長時間放置,儲存溫度過高,或者蜂蜜濃度低(含水量高),蜂蜜容易發酵。這是蜂蜜中的耐酸酵母菌繁殖的結果,一般這種菌在18°c-25°c時繁殖很快,低於10°c時生長受阻,所以蜂蜜要低溫,避光儲存.發酵的蜂蜜上面的沫很厚,而且聞起來有酸味和酒精味兒.

此外,新收的蜂蜜表層也會產生泡沫,很薄,這也是正常的,也是鑑別是否是新蜜的一個感官指標。

對於發酵後的蜂蜜是可以食用的,當然也是可以還原處理。方法如下:

採用隔水加熱的辦法,就是燒一鍋水,然後用一個不鏽鋼的容器裝上蜂蜜,將容器坐到水裡,通過水將熱量傳遞過來,理論上是60°c保持30分鐘,差不多就行了,注意要隨時攪拌,處理好以後冷藏儲存就可以了。

蜂蜜放久了,有泡沫了,還能吃嗎

7樓:米湯熬電影

一般來說好的蜂蜜都不會出現有絮狀沉澱或漂浮物的現象。如果沒有酸味仍可以食用。

出現的原因主要是蜂蜜中滲入了白糖或者紅糖,直接從養蜂場帶來的未加工的肯定有 懸浮物。如無前物摻假,其液體較混濁,但不會出現白色絮狀物。

1、良質蜂蜜——在常溫下是粘稠,透明或半透明的膠狀流體,溫度較低時可發生結晶現象, 無沉澱和雜質,用木筷挑起蜜後可拉起柔韌的長絲,斷後斷頭回縮並形成下粗上細的疊塔 狀,並慢慢消失。

2、次質蜂蜜——在常溫下較稀薄,有沉澱物及雜質(死蜂、殘肢、幼蟲、 蠟屑等),不透明, 用木筷將蜜挑起後呈糊狀並自然下沉,不會形成塔狀物。

3、劣質蜂蜜——表面出現泡沫,蜜液混濁不透明。

4、冬天時蜂蜜還會結晶,會有那種小顆粒狀的東西,那是析出的糖分,可以正常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上面出現一層白色泡沫,是正常現象,並不是蜂蜜變質了!未經過任何人工處理的純天然蜂蜜,在氣溫升高或搖晃(比如蜂蜜的灌裝、運輸途中的顛簸)時,都會產生氣泡。這是因為蜂蜜中的活性酶在不斷分解。

  這些氣泡會逐漸聚集在蜂蜜表層,形成一層白色泡沫,按照蜜源、季節的不同,這層泡沫有多有少,甚至可能會造成包裝鼓脹。這並不是壞了,而是未經加工的土蜂原蜜的一種正常現象。   一般來說,新蜜取出來一個月左右、每年春夏之交的時候,是泡沫最為豐富的時候。

如有的蜂蜜在初夏時節的泡沫豐富得就像啤酒一樣,可以吃,吃起來像棉花糖。   理論上來說,要想蜂蜜不出現氣泡也是可以做到的。一般蜂蜜廠家都會用濃縮機將蜂蜜中的水分去掉,加熱到60℃殺死所有的活性酶,同時新增一些別的成分。

這樣蜂蜜就顯得濃稠而不會產生氣泡。但這樣就會破壞蜂蜜的營養成分。   另外還有一種蜂蜜不會有白色的泡沫:

用白糖或者果脯糖勾兌而成的所謂蜂蜜。

9樓:鳥瞰凡塵

純蜂蜜放多久了也不會壞。如果漲泡沫的話肯定是摻假的東西。我以前從放蜂的那裡買過一次,回家後用密度計測量的結果和標準數值一樣,但後來發現還是假的。

10樓:沂蒙蜂場劉長坤

純蜂蜜,如果濃度不是特別特別高,在常溫下放時間久了,會稍微有一點發酵、冒一點點氣泡,聞起來略帶酸味,這是正常的。但如果發臭那就有問題了。

11樓:風飄落葉

會變成晶體。沒有變味就不會過期的

12樓:忘哈倫

正宗的會變成晶體。聞一下沒有變味就可以吃。不會過期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聞下有沒有刺鼻的氣味,如果有就說明蜂蜜發酵壞了

蜂蜜放久了會有白白的泡沫,哪些是什麼東西?

14樓:害羞的晚霞

蜂蜜上面出現一層白色泡沫,是正常現象,並不是蜂蜜變質了!未經過任何人工處理的純天然蜂蜜,在氣溫升高或搖晃(比如蜂蜜的灌裝、運輸途中的顛簸)時,都會產生氣泡。這是因為蜂蜜中的活性酶在不斷分解。

這些氣泡會逐漸聚集在蜂蜜表層,形成一層白色泡沫,按照蜜源、季節的不同,這層泡沫有多有少,甚至可能會造成包裝鼓脹。這並不是壞了,而是未經加工的土蜂原蜜的一種正常現象。

一般來說,新蜜取出來一個月左右、每年春夏之交的時候,是泡沫最為豐富的時候。如有的蜂蜜在初夏時節的泡沫豐富得就像啤酒一樣,可以吃,吃起來像棉花糖。

理論上來說,要想蜂蜜不出現氣泡也是可以做到的。一般蜂蜜廠家都會用濃縮機將蜂蜜中的水分去掉,加熱到60℃殺死所有的活性酶,同時新增一些別的成分。這樣蜂蜜就顯得濃稠而不會產生氣泡。

但這樣就會破壞蜂蜜的營養成分。

另外還有一種蜂蜜不會有白色的泡沫:用白糖或者果脯糖勾兌而成的所謂蜂蜜。

15樓:蛋凡嘿嘿

蜜蜂糖含有活性物,會排出二氧化碳,不會變質的,放多長時間都沒事,還有真蜂蜜才會起泡沫,假的沒有,而且很濃很稠

16樓:匿名使用者

真不專業泡沫怎麼可能是糖呢?白白的泡沫說明你的蜂蜜水分含量超標,蜂蜜發酵產生二氧化碳。要早點把蜂蜜喝了不然就少了些營養!

17樓:劉曉東

蜂蜜會起沫的,沒有問題,你最好是放在冰箱裡,應該是有一點點發酵了,這是很正常的,蜂蜜不容易壞,這種液體發酵很正常.

18樓:養蜂一翁

好蜂蜜存放多久都不會產生泡沫,你的蜂蜜肯定是質次的生蜜.還是到我的空間裡來看一看我寫的部落格吧,它會讓你瞭解真正的天然蜂蜜是什麼樣子.

19樓:羊走天堂

正常現象,說明是真蜂蜜,假的就沒有

20樓:匿名使用者

果糖 損失了點水分 析出糖分來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壞!~

那是蜂蜜裡面的糖份!

蜂蜜上出現白色泡沫是變質了嗎?

22樓:蒙奇d與漩渦

蜂蜜表面起白沫的現象,一般發生在購買的新鮮蜂蜜或者未經加工的天然原蜜上面,是蜂蜜中的天然葡萄糖在葡萄糖氧化酶的作用下產生的抗菌物質----過氧化氫的結果,過氧化氫在高溫下易分解出氧氣,從而使蜂蜜的表面有一層白泡泡,但並不是所有蜂蜜都會出現這一現象,與產地、蜜源品種、成熟度、天氣有關,這是天然蜂蜜的自然現象,不影響食用。

2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有益菌(酵母菌)在起作用的結果,氣溫降低時會自然消失,蜂蜜不會變質。

如果夏天要讓天然蜂蜜不起泡泡,一是把蜂蜜放在冰箱的冷藏室裡,營養不會損失,二是把蜂蜜加熱到70度(電磁爐可定溫),營養有一定的損失。用這兩種方法可使夏天天然蜂蜜不起泡泡。

反之加工後包裝精美的蜂蜜夏天一定不起泡泡,但營養損失可想而知。說句套話;天然的才是最美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關係的,是起了化學反應

25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是一種很正常的化學反映~~

蜂蜜放久了表面會起一層白色泡沫嗎

26樓:無心第一

您好蜂蜜表層出現白色物質是正常反應,

蜂蜜有結晶是正常的。  一般情況下,剛分離出來的蜂蜜都是液態的,澄清透明流動性良好、經過一段時間放置以後,或在低溫下,大多數蜂蜜形成固態的結晶、因此人們通常把它分為液態蜜和結晶蜜。採蜜的蜜蜂蜂蜜是由蜜蜂採集植物蜜腺分泌的汁液釀成。

中國大部分地區均有生產。以稠如凝脂、味甜純正、清潔無雜質、不發酵者為佳。蜂蜜的主要成分為糖類,其中60%~80%是人體容易吸收的葡萄糖和果糖,

蜂蜜的成分除了葡萄糖、果糖之種還含有各種維生素、礦物質和氨基酸。1千克的蜂蜜含有2940卡的熱量。蜂蜜是糖的過飽和溶液,低溫時會產生結晶,生成結晶的是葡萄糖,不產生結晶的部分主要是果糖。

不僅僅是在冰箱裡,即使冬天放在室內儲藏也會產生結晶。當加熱時結晶又會重新變回液體,並不是質量的問題。當蜂蜜中含有很多雜質時便不會結晶。

人們有時會以在低溫下是否結晶來區分純蜂蜜和加糖的蜂蜜,然而,將蜂蜜中的雜質過濾掉,也可以令蜂蜜產生結晶,所以這方法並不可靠。

如果白色很多,說明裡面都是糖,不過一般是黏糊糊的沉澱,還很少會有絮狀物的 ,一般椴樹蜂蜜容易這樣,還是看買蜂蜜的地方和**。

希望能幫到您,望採納謝謝!

蜂蜜表面出現白色泡沫怎麼回事?

27樓:領悟

蜂蜜上面出現一層白色泡沫,是正常現象,並不是蜂蜜變質了。未經過任何人工處理的純天然蜂蜜,在氣溫升高或搖晃(比如蜂蜜的灌裝、運輸途中的顛簸)時,都會產生氣泡。這是因為蜂蜜中的活性酶在不斷分解。

蜂蜜是蜜蜂從開花植物的花中採得的花蜜在蜂巢中釀製的蜜。蜂蜜因蜂種、蜜源、環境之不同, 其化學組成有很大差異。其主要成分是果糖和葡萄糖, 兩者含量合計約佔70%,尚含少量蔗糖、麥芽糖、糊精、樹膠以及含氮化合物、有機酸、揮發油、色素、蠟、天然香料、植物殘片(特別是花粉粒)、酵母、酶類、無機鹽等。

蜂蜜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品,蜂蜜中的果糖和葡萄糖易被人體吸收。1公斤成熟蜂蜜的發熱量為3280大卡。

蜂蜜對某些慢性病還有一定的療效。常服蜂蜜對於心臟病、高血壓、肺病、眼病、肝臟病、痢疾、便祕、貧血、神經系統疾病、胃和十二指腸潰瘍病等都有良好的輔助醫療作用。外用還可以**燙傷、滋潤**和防治凍傷。

28樓:田野牧蜂

有可能是由於運輸震動而產生的氣泡,也有可能是蜂蜜出現了變質的情況,通常變質的蜂蜜會產生異常的酸味、臭味、苦味甚至是發酵後的酒精氣味,且還伴隨有大量密集的小氣泡在表面溢位。

29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變質,表現為三個方面: 一是味道變得較酸; 二是變得很稀(正常蜂蜜非常粘稠,上等的桂花蜜甚至可以用乾淨的紙來包,而不是用桶或瓶來裝,可見其粘稠程度)。蜂蜜變質主要是溫度升高所致,因此冰箱可以解決這一問題。

三是蜂蜜上面出現很多灰色的泡泡,表明蜂蜜裡某部分有機物分解,發酵冒泡,化為氣體溢位,此時,即使蜂蜜尚未變質,但營養價值已經降低。

由你的說明來看,你的蜂蜜已經變質了,其實也就是有細菌入侵了,所以為了自己的健康來說,這樣的蜂蜜就不要再喝了.

夏天把蜂蜜放在冰箱裡冷藏

3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如果是大量的泡沫,就是要壞了,再聞聞是不是有點酸了,如果已經酸了,就不能吃了。如果只是出現泡沫沒有變酸,馬上放到冰箱裡,趕快用掉。

3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是變質只能說這蜂蜜是假的,蜂蜜是唯一不會腐敗的天然食物,即便是夏天蓋上蓋子在悶熱的地方放著也不會壞,只能說你的蜂蜜完全沒有蜂蜜的成分,不然的話裡面放別的東西受到蜂蜜的保護也不會壞,跟木乃伊的原理一樣,還有是不是放到冷凍室了,要是得花可能是進水了

32樓:平陰玫瑰仙子

可以肯定是蜂蜜,但是成熟度不高

白色被子放的時間長了發黃怎麼辦,白色衣服放時間長了,泛黃了,怎麼辦呢?

沒辦法變白了 不過還能用 得多晒太陽 白色衣服放時間長了,泛黃了,怎麼辦呢? 1 將bai泛黃的衣服在烈日下懸掛暴du晒,但在此之zhi前,應在泛黃處上新dao鮮的檸檬汁,再放版些鹽並輕輕 權的揉搓。2 在清水中滴入幾滴藍墨水,然後攪勻,再把洗淨的白色衣服放到水中提拉幾次,晾晒即可。3 在發黃的位置...

白色衣服發黃怎麼辦,白色衣服放時間長了,泛黃了,怎麼辦呢?

睿爸育兒記 白色衣服發黃了怎麼變白?星知計畫 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發黃是色漬問題,用常規洗滌劑難以去除,不同材質及顏色的處理方法不同,需要技巧。具體去除衣服發黃色漬的方法如下 1 用藍月亮亮白增艷洗衣液常規機洗或手洗 如衣物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 色漬浸泡法 浸泡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

麵粉時間長了有味能吃嗎,麵粉放時間長了,有油味還能吃嗎

曹仙 麵食很多人的日常食物,在選購麵粉的時候,很少人會注意保質期,一不小心買多了就擱置在家,扔掉不捨得,吃掉還對身體不好,那麼麵粉的保質期一半多久呢?如果放置時間長了還能吃嗎?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呢?平時應該怎樣儲存呢?下面我們詳細看看。麵粉時間長了能吃嗎?注意別吃壞了!一 麵粉保質期多久?麵粉的保質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