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蝦(製作上的疑問),涼蝦的製作方法

時間 2022-01-01 06:24:07

1樓:匿名使用者

涼蝦又叫公尺涼蝦,製作時放清石灰水主要是要把大公尺中所含的微酸物質中和掉,讓公尺漿變得通透且能夠快速凝結,可以產生更滑膩的口感,更清鬱的公尺香味,並且可以讓製成的公尺涼蝦成為涼性的消曙食物。

用石灰參與製作食物在中國己有三千多年的歷史,有很多傳統的食品, 特別是南方的食品如公尺糕、豆腐、檳榔等都會用到石灰,不僅如此,石灰還是最好的殺菌消毒劑,也是一味很好的快速止洩的中藥,用於食用了不衛生的食物引發的肚洩等症狀,其實,我們每個人幾乎天天都在使用石灰,因為我們每天刷牙所用的牙膏最主要的原材料就是石灰精加工而成的,石灰可以說是最安全最天然的食品新增物了,食用按正確比例新增過石灰或石灰水的食物是有益無害的。

2樓:何人能及彡

在公尺涼蝦中加入清石灰水, 作用主要是使公尺漿凝結爽滑, 增加公尺涼蝦的自然清香清甜味, 促進味道的豐富, 改變食物的性質, 使之從酸性食物變為鹼性食物, 並且成為低熱量的健康食物。

除此之外, 石灰水還有消毒殺菌的作用, 作為一種安全環保的低成本的食品新增劑, 目前還沒有替代品。

涼蝦的製作方法?

3樓:撿心事的兔子

製作涼蝦用粘公尺,至於用什麼公尺種,則沒有特別的講究,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大公尺500克、紅糖300克、玫瑰糖100克製作步驟:

1、公尺淘洗乾淨,用水浸泡30分鐘,磨成公尺漿入盆。

2、鍋內注入清水,旺火燒開,將公尺漿徐徐淋入,邊淋邊用手勺攪動,防止糊鍋。

3、熟後注入清石灰水,改用微火煮至糊狀。

4、取盆1個,注入冷開水,將公尺糊趁熱放入漏勺,進冷水中即成公尺涼蝦。

5、紅糖熬成糖水,玫瑰糖加開水調稀晾涼,澆在涼蝦上即可。

6、成品圖。

4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1.首先將涼蝦粉倒入水中,攪拌成漿糊狀。

2.接著將鍋中加水燒開,然後將蝦粉漿慢慢淋入,繼續攪勻。

3.然後把攪和好的漿糊倒入漏勺,並調製紅糖水,將涼蝦盛入紅糖水並加上芝麻就完成啦。

5樓:匿名使用者

涼蝦做法

原料:大公尺、水果。

步驟:1、先把大公尺打成粉(要細),用水調成公尺漿。

2、鍋裡面燒水,水裡加少許食用鹼,水開後把用水調好的公尺漿慢慢倒入,一邊倒一邊攪和,攪成漿糊狀。

3、用乙個盆盛涼水,上面放一漏勺,把攪和好的漿糊倒入漏勺,一邊倒一邊用乙個勺子在漏勺裡面攪和,這時,漏下去的公尺粉的形狀就很像乙個個蝦仁。

4、選自己喜歡的水果若干種切成小丁。

5、撈出涼水裡面的"蝦仁".和水果丁一起盛入乙個小碗,加入調製好的糖水,再加幾個冰塊就好了。

6樓:桓培勝陰酉

涼蝦用大公尺製漿煮熟,用漏勺漏入涼水盆中而成。因頭大尾細形似蝦,故此得名。用它配入紅糖水,是夏季解渴佳品,香甜軟嫩,入口冰涼。

相傳很久以前,三峽邊居住著一戶彭氏母子。一年冬天,大雪紛飛,年邁的母親病了,很想吃一口河邊的小蝦。兒子聽後便冒著嚴寒來到河邊,想給母親撈蝦。

到河邊才發現,河面早已結冰,不管他怎麼用力也敲不開冰面。心急之下他索性解開衣衫,躺在冰面上用身體融化冰面。沒多久,他昏過了去。

在夢裡,乙個白鬍子老者對他說:你不是要蝦嗎?我教你……小夥子呼地醒來,飛奔回家按老人的方法做好小蝦,一口一口喂母親喝下,母親奇蹟般甦醒過來。

後來,小蝦製作方法在民間流傳開來,人們稱之「彭桂花涼蝦」或「孝子涼蝦」。

7樓:匿名使用者

用大公尺製漿煮熟,用漏勺漏入涼水盆中而成。因頭大尾細形似蝦,故此得名。用它配入紅糖水,是夏季解渴佳品,香甜軟嫩,入口冰涼。

相傳很久以前,三峽邊居住著一戶彭氏母子。一年冬天,大雪紛飛,年邁的母親病了,很想吃一口河邊的小蝦。兒子聽後便冒著嚴寒來到河邊,想給母親撈蝦。

到河邊才發現,河面早已結冰,不管他怎麼用力也敲不開冰面。心急之下他索性解開衣衫,躺在冰面上用身體融化冰面。沒多久,他昏過了去。

在夢裡,乙個白鬍子老者對他說:你不是要蝦嗎? 教你……小夥子呼地醒來,飛奔回家按老人的方法做好小蝦,一口一口喂母親喝下,母親奇蹟般甦醒過來。

後來,小蝦製作方法在民間流傳開來,人們稱之「彭桂花涼蝦」或「孝子涼蝦」。

崇尚孝道不分年代,如今涼蝦已融入四川人的生活。夏天一到,四川很多地方都有賣涼蝦的,人們走熱了累了,來上一碗冰鎮涼蝦,著實痛快。通常賣者都不小氣,將湯湯水水齊了碗邊;滿滿的一碗,端在手上,食客得先喝一大口才不至於將湯水弄到身上,也算是對賣者手藝的讚賞,而賣者自會得意地看著你品嚐他的手藝。

當地人吃得不經意,作為異鄉客卻不免好奇。那日從峨眉山下來,行至半山腰已然氣喘微微,步子也緩下來。恰逢山路邊有一家食攤,老闆娘早已脆生生吆喝起來,於是3元錢一碗涼蝦成歇腳首選。

白白小小的蝦兒團在糖水中,糯糯冰冰滑滑溜溜地入口便直鑽入腹中,涼意霎時從心底裡滋生開來,那滋味甜甜的涼涼的,令人神清氣爽,倦乏之感頓消。涼蝦因其小、滑、糯、爽,可飲可吃,可小口喝也可大口吞,感覺各有不同。在 看來,這涼蝦不是百分百像蝦,倒更像乙隻只白白嫩嫩的蝌蚪,跳躍著,有點齊白石畫中順山泉跳跳而來的小蝌蚪,很是寫意。

一行人中,有一對情侶,小夥子第一碗涼蝦囫圇落肚,第二碗慢將下來,忽然對女友說:「你慢慢吃,讓它停在舌頭上,有點像……像接吻的感覺。」女孩子騰地一下臉紅了,周圍的人聽到也笑了。

誰想到這小小一碗涼蝦還能與隱秘溫馨的記憶掛上鉤呢。

說笑間,向老闆娘請教涼蝦的製作方法。老闆娘爽氣,一一道來。

首先,把公尺淘乾淨,用水浸泡30分鐘,磨成公尺漿入盆。無磨也無妨,攪拌器代替。鍋內注入清水,旺火燒開,將公尺漿慢慢淋入,邊淋邊用勺攪動,防止糊鍋。

熟後注入清石灰水,改用微火煮至糊狀。把盆中放入冷開水,將公尺糊趁熱慢慢加入漏勺,落入冷水中即成了公尺涼蝦。

然後,將紅糖熬成糖水,開水調稀晾涼。

最後,用漏勺撈出公尺涼蝦入碗,加入紅糖水即成;最好再加冰塊,更添涼意。

四川,涼蝦是頗具特色的一種小吃,滑糯清爽,柔軟清甜。

相傳一年冬天,大雪紛飛,年邁的母親病了,很想吃一口河邊的小蝦。兒子聽後便冒著嚴寒來到河邊,想給母親撈蝦。到河邊才發現,河面早已結冰,不管他怎麼用力也敲不開冰面。

心急之下他索性解開衣衫,躺在冰面上用身體融化冰面。沒多久,他昏過了去。在夢裡,乙個白鬍子老者對他說:

你不是要蝦嗎? 教你……小夥子呼地醒來,飛奔回家按老人的方法做好小蝦,一口一口喂母親喝下,母親奇蹟般甦醒過來。後來,小蝦製作方法在民間流傳開來,人們稱之「彭桂花涼蝦」或「孝子涼蝦」。

崇尚孝道不分年代,如今涼蝦已融入四川人的生活。夏天一到,四川很多地方都有賣涼蝦的,人們走熱了累了,來上一碗冰鎮涼蝦,著實痛快。通常賣者都不小氣,將湯湯水水齊了碗邊;滿滿的一碗,端在手上,食客得先喝一大口才不至於將湯水弄到身上,也算是對賣者手藝的讚賞,而賣者自會得意地看著你品嚐他的手藝。

做法是這樣的。首先,把公尺淘乾淨,用水浸泡30分鐘,磨成公尺漿入盆。無磨也無妨,攪拌器代替。

鍋內注入清水,旺火燒開,將公尺漿慢慢淋入,邊淋邊用勺攪動,防止糊鍋。熟後注入清石灰水,改用微火煮至糊狀。把盆中放入冷開水,將公尺糊趁熱慢慢加入漏勺,落入冷水中即成了公尺涼蝦。

然後,將紅糖熬成糖水,開水調稀晾涼。

最後,用漏勺撈出公尺涼蝦入碗,加入紅糖水即成;最好再加冰塊,更添涼意。

自家做時,撒點紅紅綠綠的蜜餞絲,炒過的芝麻、花生粒,或用果珍代替紅糖水,就更有味道了。

8樓:夏媽廚房

涼蝦詳細家庭做法,比例配方全都有,順滑勁道,5分鐘能做幾千個

9樓:翠蘭英由辛

公尺涼蝦是雲南風味小吃。用大公尺製漿煮熟,用漏勺漏入涼水盆中而成。因頭大尾細形似蝦,故此得名。用它配入糖水,加入玫瑰糖,是夏季解渴佳品,成品香甜軟嫩,人口冰涼。

主料:上自公尺500克。

調料:紅糖300克,玫瑰糖100克。

制法:(1)公尺淘洗乾淨,用水浸泡30分鐘,磨成公尺漿入盆。鍋內注入清水,旺火燒開,將公尺漿徐徐淋入,邊淋邊用手勺攪動,防止糊鍋。

熟後注入清石灰水,改用微火煮至糊狀。取盆:個,注入冷開水,將公尺糊趁熱放入漏勺,進冷水中即成公尺涼蝦。

紅糖熬成糖水,玫瑰糖加開水調稀晾涼。

(2)食用時,用漏勺撈出公尺涼蝦入碗,放上紅糖水、玫瑰糖稀即成。

10樓:彌文玉鳳鸞

涼蝦的主要原料是大公尺,在做之前,準備一把大木瓢,將瓢上鑽滿黃豆大的眼。將大公尺洗淨浸泡在水裡,再按比例準備生石灰放入清水中攪拌澄清待用。待公尺泡軟後用磨磨成稀漿,再放到鍋裡象熬漿糊一樣,邊熬邊把澄清的生石灰水往裡面放。

待成糊狀後,即時用鑽了眼的瓢舀起公尺糊,放到涼好的涼開水上面,用大一點的勺子擠壓公尺糊到涼水裡。這些公尺糊通過擠壓,從有眼的地方掉到涼水裡,就變成了兩頭尖中間粗,確象去殼的蝦仁。吃的時候,只須將涼好的涼蝦和涼水按自己的喜好舀起,再衝上紅糖水,就可以飲食了。

11樓:

沒吃過 涼蝦是那裡的小吃?告訴我

涼蝦不成形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涼蝦的做法和涼糕一樣,只是最後成形不同。涼蝦只有用桂朝公尺才做的才收汗,這是民間俗語。意思是不會因雜交大公尺的糯性而不成形。

具體做法是,先將公尺洗淨浸泡,然後磨漿,公尺漿的比例要巧當,不能太稠和太稀,打漿的時候加點新鮮的絲瓜葉,這樣公尺漿的顏色天然綠色環保,對人體無害。公尺漿做好後就是下鍋,用文火慢燒輕攪,受熱均勻,攪熟以後,加入事先準備好的石灰水,慢慢的攪勻。然後乘熱,用勺子舀起,倒入漏瓢,下邊是早攤涼的開水,待冷卻後,涼蝦就做成了。

不過,這個過程,火候,濃稠,是最關鍵的。

13樓:

加雞蛋攪勻 加點兒澱粉 可以保持鮮嫩,而且能增加粘性

14樓:戈枋澤

有可能製作方法不對,參考下面製作方法。

涼蝦是僅產於湖北宜昌的十分常見的特色的一種小吃,滑糯清爽,柔軟清甜。它用大公尺製漿煮熟,用漏勺漏入涼水盆中而成。因頭大尾細形似蝦,故此得名,再放置紅糖水。是人們消暑的一道甜品。

烹製方法

(1)首先,把公尺淘乾淨,用水浸泡30分鐘,磨成公尺漿入盆。無磨也無妨,攪拌器代替,把糯公尺粉用涼水調勻成糊糊狀,不能太乾哦。

(2 )鍋內注入清水,旺火燒開,將公尺漿慢慢淋入,邊淋邊用勺攪動,防止糊鍋。熟後注入清石灰水,改用微火煮至糊狀。把盆中放入冷開水,將公尺糊趁熱慢慢加入漏勺,落入冷水中即成了公尺涼蝦。

(3) 加小火煮熟。

(4) 把煮好的涼蝦漏起來放在涼白開裡 加上紅糖水,冰塊就可以食用了。

清補涼怎麼做,清補涼製作方法?

嗨,我是懶豬,今天給大家分享廣東經典的養生糖水清補涼,也是我們客家人夏天必不可少的消暑妙招,記得小時候,一到夏天媽媽就經常煲清補涼給我吃,現在長大了,一到夏天還是忍不住大愛這清補涼,它清中帶補,夏天飲用可清心安神,清熱消暑又祛濕,老少皆宜,口感清甜,幾乎是廣東人每家夏天必煲的糖水,現在看看懶豬這道清...

蝦糕製作方法是什麼,蝦糕怎麼炒的做法

啊往事知多少 主料 蝦糕 萵苣 輔料 鹽 糖 雞精 生抽 色拉油 1.萵苣刨皮切片 2.蝦糕,洗乾淨,切片 3.鍋內倒油燒熱倒入萵苣和蝦糕翻炒 4.然後放入鹽,糖,少許生抽,最後放點雞精,裝盤.0 蝦糕的做法,香菇蝦糕怎麼做好吃,香菇蝦糕的家常做法 love水晶乳酪 主料 蝦糕150g 香菇50g ...

涼伴豆角的製作方法,涼調長豆角怎樣做好吃

今天將涼拌豆角的小技巧,分享給大家,最後搭配乙個醬料汁,非常吸引人的胃口。涼拌綠豆角 食材 豇豆角 大蒜 小公尺椒 小蘇打 調味 食鹽 白糖 蠔油 芝麻香油 生抽 香醋 1 準備一把這種偏嫩的綠豆角,身材細長,不要帶蟲眼的,影響食慾,清洗乾淨後,去掉頭尾,切成3厘公尺的長段。2 起鍋燒水,加入2克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