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魚,能吃不,這是什麼魚能吃嗎?

時間 2021-12-24 00:57:18

1樓:生活每天笑呵呵

巨骨舌魚(學名:arapaima gigas):是巨骨舌魚屬(arapaima)的物種,亦稱海象魚。

成魚體長可達2-6米,重可達100千克。體形巨大,長形,稍側扁。頭部骨骼由遊離的板狀骨組成。

口大,無須。無下頜骨,舌上有堅固發達的牙齒。鰾四周富有血管,內表呈蜂窩狀,常有特殊的鰓上器。

鱗片大且硬,呈嵌鑲狀。背鰭和臀鰭位於體的後部,互為相對。胸鰭位低。

腹鰭位腹部之後。尾鰭圓形。體灰綠色,背部顏色深,腹部較淡,尾鰭及體後部紅色。

2樓:匿名使用者

黑魚,是烏鱧[lǐ]的俗稱,又名烏魚、生魚、財魚、蛇魚、火頭魚等。

黑魚生性凶猛,繁殖力強,胃口奇大,常能吃掉某個湖泊或池塘裡的其他所有魚類。黑魚還能在陸地上滑行,遷移到其他水域尋找食物,可以離水生活3天之久。早在二千年前就被《神農本草經》與石蜜、蜂子、蜜蠟(蜂膠)、牡蠣、龜甲、桑蜱蛸、海蛤、文蛤、鯉魚等列為蟲魚上品。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黑魚啊,又叫烏魚。淡水魚之一,以捕食小魚小蝦為主,屬食肉魚,可以吃的。

4樓:莫司曉

猶豫的話 還是先別吃 看起來像觀賞魚 哈哈

這是什麼魚。能吃不?

5樓:林魂樹痴

胭脂魚,可以養殖,底棲淡水魚。習性跟鯉魚相似,雜食性。是高檔食用魚和觀賞魚。長大後體色越來越紅,也稱“火燒鯿”。

6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可食用  ,   應為

鯛科     sparidae     真鯛屬     pagrus   海生魚類

下圖為     真鯛   pagrus major (日本真鯛),俗稱   加吉魚、紅加吉、銅盆魚、大頭魚、小紅鱗、加臘、赤鯽、赤板、紅鯛、紅帶鯛、紅鰭、紅立、王山魚、過臘、立魚。

體側扁,呈長橢圓形,一般體長15~30釐米、體重300~1000克、自頭部至背鰭前隆起。體被大弱櫛鱗,頭部和胸鰭前鱗細小而緊密,腹面和背部鱗較大。頭大,口小、左右額骨癒合成一塊,上頜前端有犬牙4個,兩側有臼齒2列。

前部為顆粒狀,後漸增大為臼齒;下頜前端有犬牙6個,兩側有顆粒狀臼齒2列、前鰓蓋骨後半部具鱗、全身呈現淡紅色,體側背部散佈著鮮豔的藍色斑點。尾鰭後緣為墨綠色,背鰭基部有白色斑點。

除鮮食外還可製成罐頭和熏製品。真鯛是出口品種,輸往國外和其他地區。適合各種烹調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大西洋鯛生長迅速,抗病力強,肉質鮮美細嫩,營養豐富。具有廣溫廣鹽性,可生活在微鹹水、半鹹水和海水中,深海網箱、潮間帶池塘和室內均可養殖。

這是什麼魚能吃嗎? 30

8樓:ceo雄風

這是子陵吻蝦虎一種蝦虎魚,分佈區域非常廣泛,基本上有水流並且無汙染的江河就可以見到他的身影。這種蝦虎的體型一般來說比較大,我見過最大的也得有8-10釐米不等了。一般子陵吻蝦虎魚身上都是黃色的,如果養的好髮色完美背鰭會變成紅色或者橘紅色,但是很少有人可以把他養出那麼好的狀態,一般魚友的子陵蝦虎都是黃色的,不怎麼鮮豔,所以也因此遭到許多魚友的嫌棄。

別看這個品種看上去非常憨厚老實,但是打起架來和吃起小魚小蝦那可一點也不含糊!他屬於中大型的蝦虎,最好不要和一些小魚混養,特別是蝦,在子陵蝦虎眼裡,那些小魚小蝦也只不過是零食罷。因為性格和吃食都比較凶猛,所以釣魚的時候也經常可以釣到他。

子陵蝦虎被抓起來的下場大多都是油炸,但其實作為一類原生魚,子陵蝦虎也可以養在魚缸,如果將環境,溫度,食物方面等條件全部調理好了,那麼這個品種的蝦虎髮色之後顏值狀態必然也絲毫不輸於其他品種的蝦虎!

9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無毒   , 吻鰕虎魚   這也太小了吧    學名鰕虎魚科   gobiidae     吻鰕虎魚屬    rhinogobius    魚類 

下圖為      子陵吻鰕虎魚   rhinogobius giurinus  ,俗稱   櫛蝦虎、子陵櫛鰕虎魚、朝天眼、吻鰕虎魚

體延長呈圓柱狀,眼大,腹鰭癒合成吸盤,魚體呈黃色或灰褐色,體側**具一列不規則的圓形斑塊,腹部色淡,頭部具蠕蟲狀黑褐色斑紋,尾鰭圓形。生活於熱帶地區,屬底棲性魚類,性情凶猛,攻擊力強,屬肉食性,以小型無脊椎動物為食。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把魚的**發出來,所以沒有辦法告訴你的答案

這是什麼魚?能吃嗎?

11樓:米粒米粒星

是胭脂魚。可以吃。

1、胭脂魚,又名黃排、血排、粉排、火燒鯿、木葉盤、紅魚、紫鯿、燕雀魚、火排、中國帆鰭吸魚等,生長於中國長江水系、卵生動物,在水族箱環境中還沒有過成功的繁育。其體型奇特,色彩鮮明,尤其幼魚體形別緻,色彩絢麗,遊動文靜,被人們榮稱為"一帆風順",在東南亞享有"亞洲美人魚"的美稱。是中國特有的淡水珍稀物種。

胭脂魚早期分佈十分廣泛,長江流域大多地區都可見到,是著名的高階食用魚類,由於人為濫捕導致數量下降,通過科學繁殖放流已使種群數量穩定回升。

2、胭脂魚是觀賞和食用性都很高的一種高檔魚。這個魚肉質有點老,吃也不是很好吃。多數是清蒸淋鼓油。

這是什麼魚 可以吃嗎?

12樓:七團吧細毛

羅非魚,俗稱:非洲鯽魚,非鯽、越南魚、南洋鯽等。原指以莫三比克為模式產地的口孵非鯽屬魚類物種:

莫三比克口孵非鯽(學名:oreochromis mossambicus),現為慈鯛科非鯽屬及口孵非鯽屬等屬數種魚類的共同俗稱;英文裡統稱為tilapia。現在它是世界水產業的重點科研培養的淡水養殖魚類,且被譽為未來動物性蛋白質的主要**之一。

通常生活於淡水中,也能生活於不同鹽份含量的鹹水中,也可以存活於湖,河,池塘的淺水中。它有很強的適應能力,在面積狹小之水域中亦能繁殖,甚至在水稻田裡能夠生長,且對溶氧較少之水有極強之適應性。絕大部分羅非魚是雜食性,常吃水中植物和碎物。

中文學名

羅非魚拉丁學名

oreochromis  spp

別稱非洲鯽魚、南鯽、越南魚、吳郭魚、福壽魚、金鳳魚二名法t. mossambica

界動物界

基本簡介 聽語音

羅非魚俗名南洋鯽、非洲仔、福壽魚,羅非魚原產於非洲的坦噶尼喀湖,外形類似鯽魚,鰭條多棘,形似鱖魚。福壽魚屬廣鹽性魚類,在海水、淡水中均可生存。對低氧環境具有較強的適應能力,一般棲息在水的底層,通常隨水溫度變化或魚體大小改變棲息水層。

有著優良的適應能力及強大的繁殖力。

13樓:雷藏

不想,羅非魚的魚眼睛沒有那麼黑,是白色的,而且尾巴下邊還有魚鰭。有點紅,一看就不是,不過這種魚倒是沒有看見過,不是圓塘裡的水裡調出來的把,水庫可能有但是也少,不過水庫的比較多種類,上次去掉過一隻上來,全身紅色,一問才知道是野生的紅鯽魚一年出來的次數不多。

14樓:快樂熊貓楷楷

這是攀鱸魚,俗稱過山鯽,據說可以爬出水面上陸地爬行尋找合適的水源

15樓:眾生須臾

沒有問題的話就可以吃

16樓:古記讓它

可以吃的。這種魚叫羅非魚。我家鄉多的是。

這是什麼魚可以吃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豹魴鮄    可食用       學名

豹魴鮄

科   (飛角魚科) dactylopteridae   豹魴鮄屬        dactyloptena   魚類

下圖為      東方豹魴鮄      dactyloptena orientalis  ,俗稱 蜻蜒角、蓋絲文、飛龜魚、飛虎

胸鰭十分大及像扇子,前六枝棘分開像細小的鰭葉。它們亦會在沙灘、泥漿或石澗出沒,以胸鰭下的部份來尋找食物。它們主要是吃底棲區的甲殼類,尤其是蟹、蛤蜊及細小的魚類。

它們並沒有毒腺,可做為食用魚及觀賞魚。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魚都可以使用,但是有的魚有毒,可以說是胖頭魚了一種的,但是你得把這個毒清理淨可以使用。

19樓:看了圖壁

看上去骨頭多,肉少,應該不怎麼好吃。

這是什麼魚能吃嗎,請問這是什麼魚?能吃嗎?

清道夫魚,很髒不能吃 如圖 可食用 絨杜父魚 先生魚 學名 杜父魚科 cottidae 絨杜父魚屬 hemitripterus 魚類 下圖為 絨杜父魚 hemitripterus villosus 俗稱 先生魚 體較長,粗大,向後漸側扁狹小 背緣低斜,腹緣淺弧形 軀幹前半部稍高,腹鰭基部處體最高,軀...

這是什麼魚?能吃嗎,這是什麼魚?可以吃嗎?

燈泡耀眼 鱨,揚令,黃頰魚,黃鱨魚,黃魚,黃櫻,黃骨魚,黃刺魚,河龍盾鮠,可以吃,很好吃,薰魚幹可以賣得很貴,每個生活河流不一樣,魚肉口感可能會有點差別 會飛的狐狸啊啊 可以吃。但是有毒。河魨,俗稱 河豚 硬骨魚綱魨科魚類的統稱。河魨體呈圓筒形,具有眾所皆知的圓滾滾身軀,一般體長在100 300mm...

這是什麼魚呀?能吃嗎,這是什麼魚?可以吃嗎?

生活每天笑呵呵 條鰨 zebra 鰨科,俗名花鰙鰨 花板 花牛舌 花鞋底 花利 虎皮 花條鰨 花手絹 貓利 九平分 萬平分。分佈於太平洋西部。中國沿海一帶均產之,尤以東海產量最多。材料 舌鰨魚 蔥薑蒜 醬油 料酒 白糖 植物油。製作方法 1.舌鰨魚去鱗 剝皮,去除內臟,沖洗乾淨 2.用少許鹽醃製約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