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何煮義大利通心粉

時間 2021-12-21 14:51:34

1樓:匿名使用者

西式忌廉雞片通心粉

材料:通心粉(任何種類或義大利面),雞胸肉約150克,鮮蘑菇六個,鮮蘆筍六根,鮮奶一杯(200cc),洋蔥半個,蒜頭一粒,麵粉一湯匙,芝士粉兩湯匙。

調味料:橄欖油四茶匙,牛油三茶匙,鹽四茶匙,胡椒少許。

做法:1、兩公升水煮沸,加三茶匙鹽,一茶匙橄欖油,開始煮通心粉。

2、雞肉切成薄片,蘆筍斜切成數段,蘑菇切成對半,蒜頭、洋蔥切成薄片。

3、平底鍋內熱三茶匙橄欖油和牛油,文火炒蒜頭和洋蔥,再加入雞肉一起炒,撒入1/3茶匙鹽和少許胡椒。

4、加入蘑菇、蘆筍一起炒,撒入一湯匙麵粉,用中火炒一分鐘。

5、待炒勻後,一邊慢慢加入鮮奶,一邊攪拌混合成膏狀後,依次加入兩湯匙芝士粉和剛煮好的通心粉,關火。

■義大利肉醬面

◆主料:

義大利空心面 1/2碗、牛肉末 1勺、蘑菇末 1/2勺、洋蔥末 2勺。

◆輔料:

黃瓜絲 2勺、番茄醬 2勺、橄欖油 2勺。

◆作法:

1、將義大利空心面加水煮約10分鐘,備用。

2、在鍋裡放入橄欖油加熱,先爆炒肉末、蘑菇末,然後拌入番茄醬,備用。

3、將黃瓜絲用滾水焯過,瀝乾。

4、將上述準備好的材料攪拌在一起即可。

■義大利肉醬面6人份

◆原料:

義大利麵條(直徑1.6mm)320g,牛瘦肉200g

◆配料:

洋蔥70g,義大利蘑菇幹5g,胡羅蔔20g,紅番茄200g,家樂牛肉清湯粉8克,清水400ml,家樂番茄沙司30ml,乾紅葡萄酒30ml,芹菜10g,橄欖油40ml,月桂葉2片,歐芹、百里香各少許,鹽、胡椒粉各適量,帕爾馬硬乾酪粉適量。

◆制法:

1) 做肉醬:洋蔥,胡羅蔔、泡好的義大利香菇,芹菜切末。用橄欖油炒香。

用小火炒成褐色。加入牛肉炒至同樣顏色,加入去皮、去籽的番茄一起煸炒待番茄炒爛後加入紅葡萄酒和家樂番茄沙司炒勻。400ml清水中加入家樂牛肉清湯粉製成牛肉清湯,鹽,香料,從小火,燉煮約半個小時,最後用鹽。

牛肉清湯粉,胡椒粉調味,取出香料即可。

2) 意面放入開水鍋中煮。(1公升加10g鹽)至九成輸時放入篩中慮幹水分,放入調料盤中,淋上橄欖油,攪拌麵條。

3) 鍋內放入少許肉醬加入義大利面燒炒後裝盤,表面再加入一層義大利肉醬,最後撒入帕爾馬硬乾酪粉即可。

■番茄義大利面原料:義大利面、番茄、橄欖油、洋蔥。做法:

將義大利面煮熟。新鮮番茄洗淨,放入果汁機內打成泥狀。洋蔥洗淨切碎,與蒜泥一起放入炒鍋,用橄欖油將洋蔥炒至金黃色後和番茄汁一起作為醬汁淋在義大利面上即可。

■蔬菜通心粉原料:通心粉、聖女果、新鮮小油菜、西蘭花、胡蘿蔔、甘藍。做法:

把通心粉放入水中煮,煮的過程中,加少量的鹽,煮後瀝水取出,盛入盤中。將油菜、西蘭花、胡蘿蔔、甘藍放到鍋中進行翻炒,加入適量的胡椒粉、雞精等調料。將炒熟的這些蔬菜倒在通心粉上面,再擺放幾個聖女果,做為點綴。

2樓:娛樂

1分鐘就能學會的懶人食譜

3樓:姚晨萱在賦

義大利麵條有很多的做法,其實主要是醬汁起決定性作用,和中國的打滷麵差不多,上海人叫"蓋澆麵"澆頭在北方叫"滷"。義大利麵用的澆頭或滷叫醬汁。

材料:普通義大利面(不是通心粉是細長型的麵條)一把。一把是把你的食指尖扣在大拇指的第一節關節內側,同時中指,無名指和小手指與食指並列蜷曲成桶狀,在中空部分填滿乾意麵,就差不多夠了。

約一人份或兩人份。

去皮大蒜12瓣,乾紅辣椒3根,新鮮香菜2根(連根一起),食鹽適量。橄欖油一大勺。

做法:1.

在深而大的鍋中加水約三分之一燒開。(水中要加少許鹽和食油)。開鍋後將麵條成輻射狀放入鍋中,蓋蓋兒沸煮約12~15分鐘。撈出濾水。

2.將蒜,辣椒,香菜分別剁碎並分開放,平底鍋加熱,放一大勺橄欖油。待油有少量青煙上公升時放入乾辣椒,隨後放蒜碎並將火調小,以防大蒜被炸糊。

有了香味以後加入一大勺溫水,和香菜碎以及適量的食鹽。

3.醬汁有了黏度以後放入煮好的意麵攪拌均勻之,沒有了湯汁就可以吃了。

4.味道嗎,你自己嘗吧。

注意:煮麵的時候應適時輕微攪動一兩次,以防面與面之間粘連。想知道麵條是否熟了,可以取一根咬斷,看橫截面是否有白色的一點,如果有,則表明未熟需要繼續煮。

還有就是水要夠多。

義大利面怎麼煮?

4樓:

鹽水加熱煮開,放入義大利面,小火煮10分鐘,10分鐘後撈出瀝乾水分,擠上番茄醬拌勻,完成。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義大利面 100克、番茄醬 少許、水 適量、食鹽 少許、食用油 少許。

1、第一步鍋裡放入水和鹽,拌勻煮開。

2、然後加點油,拌勻。

3、放入準備好的義大利面小火煮10分鐘。

4、10分鐘後撈出瀝乾水分。

5、擠上番茄醬拌勻。

6、完成。

注意事項:加鹽一方面是為了讓麵條有味道,另一方面是讓麵條的口感吃起來更加勁道。

5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青醬意麵,超好吃的義大利面自己在家也能做

6樓:最愛星星的泥娃子

如何做出誘人的義大利面

l  義大利麵條

l  紅醬(麵醬、番茄醬等)

l  帕爾馬乾酪(可選)

l  黃油或橄欖油(可選)

l  喜歡的調味品(大蒜、義大利香料、牛至、食鹽、胡椒粉)

l  「總時長:30分鐘」。

1.       將涼水加到中號煮鍋裡,放到爐灶上,用高火加熱至煮沸。

2.       將義大利麵條慢慢地放入沸水中,確保鍋裡的水能完全蓋住麵條。你也可以把麵條掰成兩半。

然後再次煮沸,同時輕輕地攪動麵條,防止它們膠黏在一起,這樣也能散發熱量防止沸水溢位。

3.       煮大約7-15分鐘,具體時長取決於你偏好的麵條口感、義大利面的型別和麵條包裝袋上的說明。煮好的義大利面應該是**部分吃起來軟軟的,但是不會糊在一起。

你可以在關火前試吃一小縷麵條來看看它是否熟了,確認煮熟後再關火。如果麵條的**部分還是很硬的,請再煮一兩分鐘,然後再嘗一下口感。

4.       關火。在水槽中用濾器或大的濾網濾乾麵條,然後轉移到盤子裡,就可以馬上裝盤了。

5.       如果麵條太乾,可以淋上一點橄欖油或黃油。

1.       在小的平底鍋上倒一點紅醬,然後放到爐子上加熱到沸騰。接著將火調成文火。

2.       按照包裝袋上的說明,醬汁最多煮20分鐘。大部分買來的醬汁都是烹製好的,只需要用爐子簡單加熱一下即可。加熱過程中時常攪拌一下醬汁,並在出鍋前試一下溫度。

3.       可以根據你的喜好,新增其他的調味品。

4.       關火,靜置幾分鐘,放涼醬汁,然後澆到義大利麵條上。

1.       把煎鍋放到爐子上,開啟高火。切一片黃油(乙份義大利面對應大約1.3厘公尺厚的黃油),放到鍋中。

2.       加熱黃油至溶化。

3.       關火。將黃油淋到麵條上。

4.       享用美食吧!你還可以加入帕爾馬乾酪、羅勒、牛至或其它義大利香料來增添風味。

1.       如果沒有黃油,也可以在麵條上淋一茶匙橄欖油,既低脂營養,又能為麵條新增一些豐富度和額外的風味。

2.       鮮義大利面的烹煮時間比干麵條的時間短,只需煮2-5分鐘即可。

3.       如果願意的話,可以加一些煎烤的漢堡肉餅。你需要大約半斤肉末,用煎鍋烤至棕色,然後放到麵條上,淋上紅醬就完成了。

l  做完飯後,記得關上爐子。

l  在傾倒沸水的時候要小心謹慎,防止燙傷。

l  你需要準備

l  爐子

l  鍋

l  濾網

l  煎鍋(可選)

7樓:劍牧滕文姝

肉醬義大利面

材料:牛肉餡500克,洋蔥一顆切碎,胡蘿蔔2根切碎,西芹4根切碎,去皮番茄5個打漿,橄欖油100克,鹽,雞精,桂樹葉,黑胡椒碎適量,白葡萄酒半杯,和乙隻大而深的平底鍋和一把長把勺子。

做法:鍋裡放油,加熱至有青煙上公升時放入洋蔥碎炒至噴香放如胡蘿蔔碎和西芹碎炒至稀軟時放如牛肉餡再炒至變色時放白葡萄酒,黑胡椒碎攪拌均勻加入番茄漿混合均勻再放鹽,雞精,桂樹葉,轉至中火熬煮,並不時攪拌,輕輕濾去表面.

注意:<1>.義大利面提前煮好放一段時間以後就會失去彈牙的特性,所以隨時吃隨時煮比較好。

<2>.由第二次開始,食用之前先把要食用的量取出放在容器內加熱就好了,在煮好的面上放上熱肉醬,再配上番茄沙司和芝士粉,根據口味的需要還可以加上黑胡椒.

所以,如果你沒有很多的時間,而又想有一段時間嘗試西式麵條的話,那麼不妨準備這樣的一鍋肉醬備用.

8樓:仇靈斂令颯

肉醬的材料(此量適合2-3人食用):

1、蕃茄沙司(最好能使肉餡和洋蔥能全部裹上為宜)

2、新鮮的番茄4個(1斤左右)(用時要把番茄用開水燙一下,把皮去掉並切成小丁)(其實電視中介紹的是一種類似我們小時候家中自己做的番茄醬,但市場上沒有賣的,只能用番茄代替了)

3、瘦肉餡250克(豬肉、牛肉各一半)(因義大利人的吃法就是這樣的,但我只用了豬肉餡也可以)

4、洋蔥1個(切成末)

5、黃油(125克的只要用1/4就可以了)

6、橄欖油少量(若沒有可用家中食用油代替)

7、鹽(少許)(依個人的口味輕重放)

8、糖(少許)(因蕃茄沙司和新鮮番茄會使醬很酸,所以依個人的口味放)

肉醬的做法:

1、先在熱鍋中放入黃油,待黃油熔化後再放入橄欖油

2、油熱後放入肉餡,直到肉餡顏色變白

3、肉餡顏色變白後放入洋蔥末,煸炒出香味

4、放入蕃茄沙司,最好將肉餡和洋蔥都裹上

5、放入去皮切成丁的新鮮番茄

6、放入鹽和糖調味

此時只要等湯汁都變的黏稠即可(電視中介紹醬要在火上燉3個小時左右,但我只是讓湯汁都變的黏稠就可以了,做出的味道一樣好吃)

等湯汁變的黏稠的時候就可以做水煮義大利面了。

煮義大利麵時要注意:水開後下面並在水中放少許鹽和油,這樣會使煮出來的義大利面更勁道,義大利面在沸水中煮9-10分鐘就可以了。

最後將煮好的義大利面澆上做好的肉醬,再配上一杯紅葡萄酒就再完美不過了。

9樓:晨暮老師

食材準備:

公雞螺絲形義大利面125克,公雞羅勒義大利麵醬100克,洋蔥適量,火腿丁適量,鹽一小勺,黑胡椒粉少許,水適量。

做法:1、 準備好義大利麵醬和義大利面。

2、 在鍋裡倒入適量的水,加一小勺鹽。

3、 等水燒開後把義大利面倒入鍋中。

4、 如果要勁道的話煮10分鐘,軟些的話可以煮12分鐘。記得不要蓋鍋蓋哦

5、 趁著煮麵的時間把洋蔥和火腿丁切好。

6、 麵煮完以後,把水瀝乾盛起。

7、 在鍋內加入公雞羅勒義大利面醬料。

8、 把洋蔥和火腿丁倒入,稍微翻炒下。

9、 加入瀝乾好的義大利面翻炒。

10、 最後撒上點黑胡椒粉。

11、 出鍋盛盤。

小貼士:

1、 義大利面和醬料在超市內可以買到,圖個方便。2、家裡剛好留了點火腿腸,所以就加進去消耗掉了,可以不加哈。3、更方便的辦法就是直接把醬料加熱後淋在瀝乾好的意面上,然後進行攪拌。

怎麼煮義大利面,義大利面怎麼煮

原料 西紅柿3個 其中1個炸成醬 洋蔥半個 黃油10克 羅勒 可以不放 黑胡椒 鹽 義大利面 火腿 青椒。做法 1 在鍋中用溫火融化黃油後,開大火,放入洋蔥碎,炒出香味後,倒入西紅柿丁翻炒。2 出湯後加入羅勒 黑胡椒 鹽 不停攪拌,大火將湯收乾成醬。3 鍋中倒入清水加熱,待水開後放入少許鹽,再按義大...

怎麼煮義大利面袋裝,義大利面怎麼煮?

帝都小女子 1.煮義大利面和煮中國的餃子一樣,水一定要多,所以用來煮麵的鍋子也要大一點的。2.一般煮200g 約兩人份,乙個男生和乙個女生 的義大利面需要用2.5公升 10杯 的水才足夠。3.首先把水放入鍋中,用中大火燒開。4.加入鹽,份量是水份的1 所以,如果是2.5公升的水,就需要放25g 約5...

煮義大利面的方法?煮義大利面的正確方法

意面一般要煮8到10分鐘,可以通過判斷麵條的外觀來分辨意面是否煮熟,將意麵放入鍋中煮到8分鐘時,看意麵如果整體發白且沒有硬心,就說明已經煮熟了,意麵的質地較硬,無論怎麼煮都不會很軟爛。在煮意麵的時候,建議不要蓋鍋蓋,這樣就無法通過意麵的外表來判斷烹煮的程度。如果意麵做的冷菜,用冷水衝衝可以防粘。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