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年做的香腸會不會壞,冷凍一年的香腸能吃嗎,怎麼看香腸是否變質?

時間 2021-12-21 06:53:58

1樓:仙水天蠍

這麼貯放1年都不會壞

廣式臘腸、臘味儲存的溫度非常重要。可用食品膠袋或食品紙袋裝好,封口,放入冰箱。儲存90天可存放在冷藏層,儲存半年則必須放在冷凍層,每次取用完後要封口再放回冰箱,封口也可以摺疊開口處,再用夾子夾住。

但放入冰格水分易漸失,肉質漸硬,蒸熟也覺難吃,可以改用熟油浸,以玻璃瓶存放。但油浸得久也易變味,因此臘味勿多買,一般用保鮮紙或臘袋密封,放入冰櫃下層下層也能維持肉味及不致發黴,不用太擔心,勿煎得太焦即可,無礙健康。

如果打算2、3星期內吃掉的話,而室內氣溫又低於攝氏20度,溼度低於60%,便可以不用放進冰箱,只要放在通爽、不被太陽直接照射的地方便可。否則就必須放在冰箱的冷藏層,並要將溫度調校在攝氏4度左右,這樣大約可貯藏3、4個月,如果放在冰格則可貯藏半年之久。(臘腸、臘肉請用保鮮袋按一次食用份量封裝於冰箱中,這種方法儲存的時間較長,但宜早食用。

如果密封或放冰箱,儲存一年以上沒有問題。武漢愛卡雲解答!

2樓:匿名使用者

香腸做好了要炕,然後在風乾,掛在通風處,或者放在冰箱冷凍不會壞

自制香腸放了一年了還能吃嗎

3樓:樂筆曉新

如果是醃製過的或者放在速凍室裡的就可以吃的。

自制香腸

主料:3500g豬後座肉

配料:4米腸衣,適量鹽,適量糖,100ml酒,適量花椒,適量八角,適量桂皮

做法:1.先將花椒,八角,以及調料包混合,做成香腸調料。

2.將肉切成丁,加適量鹽(一斤肉大概加二錢五的鹽)揉均,再加入熬好的調料揉至入味。

3.將加了鹽,揉了調料水的肉用保鮮膜封好放置兩天。

4.將醃好的肉用漏斗灌入腸衣。

5.可用根筷子輔助。

6.邊灌邊用手慢慢往下擠,不可太用力,否則會把腸衣弄破的。

7.這是灌好後的香腸。

8.把灌好的香腸掛起來風乾便於儲存。

4樓:徐靈子的火花

肯定不能吃了吧,那香腸的保質期都不是很長的,

5樓:李家現實寶

你說呢?就算是冷凍的到現在你保證一點沒壞?

自制香腸儲存一年了,還能吃嗎

6樓:默默的珂

如果是醃製過的或者放在速凍室裡的就可以吃的。

自制香腸

主料:3500g豬後座肉

配料:4米腸衣,適量鹽,適量糖,100ml酒,適量花椒,適量八角,適量桂皮

做法:1.先將花椒,八角,以及調料包混合,做成香腸調料。

2.將肉切成丁,加適量鹽(一斤肉大概加二錢五的鹽)揉均,再加入熬好的調料揉至入味。

3.將加了鹽,揉了調料水的肉用保鮮膜封好放置兩天。

4.將醃好的肉用漏斗灌入腸衣。

5.可用根筷子輔助。

6.邊灌邊用手慢慢往下擠,不可太用力,否則會把腸衣弄破的。

7.這是灌好後的香腸。

8.把灌好的香腸掛起來風乾便於儲存。

7樓:smile阿呆

醃過嗎?放在速凍室了麼?如果我前面說的兩個你都做到了就放心食用。

8樓:在看咬你了

不要問能不能,看你想不想和敢不敢,怎麼儲存的就不管了

冷凍一年的香腸能吃嗎,怎麼看香腸是否變質?

9樓:百度使用者

現在很多人家裡都有冰箱,能夠將自己吃不完的食物冷藏或冷凍起來,但有時候不小心就會忘記自己曾經冷凍起來的食物,當某一年突然翻出來去年冷凍起來的香腸,不禁有些疑問,冷凍一年的香腸能吃嗎?

冷凍一年的香腸能吃嗎冷凍一年的香腸沒變質就能吃。香腸不含澱粉又高鹽,保質期本身就很長,即便是在低氣溫下晾掛在背陽乾燥處,都可以儲存三個月之久,更何況是放在冰箱冷凍,細菌的生成速度更緩慢,保質一年是沒有問題的,因此,冷凍一年的香腸只要沒變質就可以吃。五六十年代冷庫存放的豬肉到今年還在市面上流通,也並沒有出現很大的問題。

但香腸冷凍一年後,口感是會有所降低的,營養價值到不必擔心,本身香腸就沒有營養。

怎麼看香腸是否變質1、看外觀如果香腸已經有黴點或者白毛就說明已經變質了。2、看顏色看其顏色,有沒有發黑,如果變黑就說明已經變質,就不要吃了。3、聞氣味問下香腸是否發臭有酸味,是的話就說明已經變質了。

4、看肉質將香腸解凍過後看下肉質是否腐爛,或是否已經變得鬆軟,如果是的話說明已經變質,不要吃了。4、摸黏膩如果香腸摸起來很黏膩的話,就說明已經變質了,不能吃。5、煮熟如果解凍過後依然正常,那麼就可以煮香腸了,但煮熟後發現有異味就不要吃了。

香腸怎麼做好吃1、清蒸香腸材料:香腸300克,水適量。做法:

(1)香腸兩根,切成片,碼在盤中。(2)鍋中倒水,放入架子,將盤子放在架子上,蓋上蓋子,**,大火7、8分鐘。(3)關火後,稍稍燜一會即可出鍋食用。

小貼士:整個過程當中注意水量,不能燒乾,也不能讓水蒸氣到香腸當中影響口感。2、蘿蔔乾炒臘腸材料:

蘿蔔乾100g,臘腸1根,蒜苗3根,青椒1個,蒜瓣3粒,紅辣椒2個,糖3g,雞精1.5g,辣椒豉油5ml。做法:

(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蘿蔔乾提前用清水浸泡片刻,後切丁;臘腸切丁,蒜苗洗淨切段;蒜切片;辣椒切碎備用。(2)炒鍋倒油燒熱,爆香蒜片,青紅辣椒。(3)倒入臘腸翻炒,炒至臘腸變透明。

(4)再加入蘿蔔乾繼續翻炒,加入糖,辣椒豉油翻炒均勻。(5)再放入蒜苗翻炒,最後加少許雞精翻炒均勻關火。

自制香腸冷凍一年了還能吃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

冰箱儲存食物的常用冷藏溫度是4℃至8℃,在這種環境下,絕大多數的細菌生長速度會放慢。但有些細菌卻嗜冷,如耶爾森菌、李斯特氏菌等在這種溫度下反而能迅速增長繁殖,如果食用感染了這類細菌的食品,就會引起腸道疾病。而冰箱的冷凍箱裡,溫度一般在零下18℃左右,在這種溫度下,一般細菌都會被抑制或殺死,所以這裡面存放食品具有更好的保鮮作用。

但冷凍並不等於能完全殺菌,仍有些抗凍能力較強的細菌會存活下來。

香腸:冷藏9天, 冷凍60天

雞肉:冷藏2~3天,冷凍360天

罐頭食品:未開罐冷藏360天

花生醬、芝麻醬:已開罐冷藏90天

冰箱並不是萬能的保鮮器。食物應該儘可能在新鮮的時候使用。過度的依賴冰箱,只會讓我們更不健康。華麗的外表下,是變質的內在。

取保候審一年還會不會坐牢?

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於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 可能判處管制 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 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現一年過去了,可能需要重新辦理取保候審。既然能夠取保候審,說明罪行不太重,判實刑的可能性不大,但也不排除。取...

罐香腸放了減要緊嗎,罐好的香腸放了一年還能吃嗎

奓山胭脂虎 九個字錯了二個字,樓主的語文估計不怎麼好!放了少量的鹼,沒有異味,口感吃不出來,問題不大!要是無法入口,鹼味太重,建議就不要食用了! 看辣條味冬天 罐香腸一般不放蔥,色彩不好看。教你罐香腸做法 材料 豬腿肉5斤 腸衣1根 食鹽60克 白酒80克 白糖50克 花椒粉10克 生抽3大勺 輔料...

澳洲一年的碩士學習緊張嗎會不會時間太短啊

學的多少不是看學習時間的。如果是相同學位的課有一年和一年半兩種,那課程肯定完全一樣,只是分為一年三學期還是一年兩學期而已。比如同樣是8門課,三學期就是前兩學期分別3門,最後一學期兩門。兩學期就是各四門。一年的時間安排緊一些,有些是假期上課。不同的學位,一年和一年半當然是不同了,看學校的課程設定。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