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什麼水果成熟啊

時間 2021-10-15 17:14:58

1樓:

冬天成熟的水果有,我們最熟悉的甘蔗,另外還有蘋果,冬棗,梨,柚子。

1. 甘蔗:甘蔗為喜溫、喜光作物,年積溫需5500℃-8500℃,無霜期330d以上,年均空氣溼度60%,年降水量要求800-1200mm,日照時數在1195小時以上。

2. 蘋果:蘋果是一種低熱量食物,每100克產生60千卡熱量。蘋果中營養成分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故有“活水”之稱。其有利於溶解硫元素,使**潤滑柔嫩。

3. 冬棗:冬棗一般在陽曆10月-11月份自然成熟,因北方天氣入寒較早,因此得名“冬棗”。冬棗的最大特點是維生素c含量極高,每100克果肉維生素c含量高達380~600毫克。

4. 梨:梨的果實通常用來食用,不僅味美汁多,甜中帶酸,而且營養豐富,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纖維素,不同種類的梨味道和質感都完全不同。梨既可生食,也可蒸煮後食用。

5. 柚子:柚子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價值,它裡面含有大量的營養元素,其中包括身體所需的蛋白質和有機酸,它裡面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和鈣磷鎂鈉等身體所必需的微量元素。

以上這些水果都是在冬天成熟的,所以在冬天的時候,要注意多吃這些水果,一般在市場上賣的,都是沒有經過儲藏,都能保持一定的水分,有利於大家身體健康。

擴充套件資料

在冬天裡,市場上購買水果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儘量的買一些冬天成熟的水果,可以吃一些甘蔗,也可以經常的喝一些甘蔗汁,可以潤喉,降火,也可以適量的吃一些蘋果,這些都是冬天最好的水果。

2樓:暴走少女

冬天成熟的水果有橙子、釋迦、山楂、冬棗、柿子、甘蔗、橘子、柚子、荸薺、獼猴桃、蘋果等。

擴充套件資料:

一、橙子簡介:

橙子(學名:citrus sinensis 英語:orange),是芸香科柑橘屬植物橙樹的果實,亦稱為黃果、柑子、金環、柳丁。橙子是一種柑果,有很高的食用,藥用價值。

橙子起源於東南亞。橙樹屬小喬木。果實可以剝皮鮮食其果肉,果肉可以用作其他食物的調料或附加物。

二、釋迦簡介:

番荔枝(學名:annona squamosa linn.)番荔枝科、番荔枝屬落葉小喬木;樹皮薄,灰白色,多分枝。葉薄紙質,橢圓狀披針形,葉背蒼白綠色;

側脈上面扁平,下面凸起。花單生或2-4朵聚生於枝頂或與葉對生,青黃色;花蕾披針形;萼片三角形,被微毛;外輪花瓣狹而厚,長圓形;雄蕊長圓形,藥隔寬;

心皮**,每心皮有胚珠1顆。果實由多數圓形或橢圓形的成熟心皮微相連易於分開而成的聚合漿果圓球狀或心狀圓錐形,**,黃綠色,外面被白色粉霜。花期5-6月,果期6-11月。

三、山楂簡介:

山楂(crataegus pinnatifida bunge),又名山裡果、山裡紅,薔薇科山楂屬,落葉喬木,高可達6米。

在山東、陝西、山西、河南、江蘇、浙江、遼寧、吉林、黑龍江、內蒙古、河北等地均有分佈。

核果類水果,核質硬,果肉薄,味微酸澀。果可生吃或作果脯果糕,乾製後可入藥,是中國特有的藥果兼用樹種,具有降血脂、血壓、強心、抗心律不齊等作用;

同時也是健脾開胃、消食化滯、活血化痰的良藥,對胸膈脾滿、疝氣、血淤、閉經等症有很好的療效。山楂內的黃酮類化合物牡荊素,是一種抗癌作用較強的藥物,其提取物對抑制體內癌細胞生長、增殖和浸潤轉移均有一定的作用。

四、冬棗簡介:

冬棗(亦稱雁來紅、蘋果棗、冰糖棗、黃驊冬棗、廟上冬棗、沾化冬棗)是魯北地區的一個優質晚熟鮮食品種。冬棗屬於鼠李科,棗屬。是無刺棗樹的一個晚熟鮮食優良品種。

分佈於山西、河北、山東等地。

冬棗一般在陽曆10月-11月份自然成熟,因北方天氣入寒較早,因此得名“冬棗”。

冬棗的最大特點是維生素c含量極高,每100克果肉維生素c含量高達380~600毫克。

五、柿子簡介:

柿子隸屬柿科 ( ebenaceae)柿屬 (diospyros l.f. )多年生落葉果樹 ,原產我國。我國五大水果 (葡萄、柑桔、香蕉、蘋果、柿子 )之一。

成熟季節***左右,果實形狀較多,如球形、扁桃、近似錐形、方形等,不同的品種顏色從淺橘黃色到深橘紅色不等,大小從2釐米到10釐米,重量從100克到450克。

3樓:抹茶星冰樂

1、甘蔗

甘蔗,(學名:saccharum officinarum)甘蔗屬,多年生高大實心草本。根狀莖粗壯發達。

稈高3-5(-6)米。中國臺灣、福建、廣東、海南、廣西、四川、雲南等南方熱帶地區廣泛種植。甘蔗適合栽種於土壤肥沃、陽光充足、冬夏溫差大的地方。

甘蔗是溫帶和熱帶農作物,是製造蔗糖的原料,且可提煉乙醇作為能源替代品。全世界有一百多個國家出產甘蔗,最大的甘蔗生產國是巴西、印度和中國。

甘蔗中含有豐富的糖分、水分,還含有對人體新陳代謝非常有益的各種維生素、脂肪、蛋白質、有機酸、鈣、鐵等物質,主要用於製糖,表皮一般為紫色和綠色兩種常見顏色,也有紅色和褐色,但比較少見。

2、橙子

橙子(學名:citrus sinensis 英語:orange),是芸香科柑橘屬植物橙樹的果實,亦稱為黃果、柑子、金環、柳丁。橙子是一種柑果,有很高的食用,藥用價值。

橙子起源於東南亞。橙樹屬小喬木。果實可以剝皮鮮食其果肉,果肉可以用作其他食物的調料或附加物。

3、冬棗

冬棗(亦稱雁來紅、蘋果棗、冰糖棗、黃驊冬棗、廟上冬棗、沾化冬棗)是魯北地區的一個優質晚熟鮮食品種。冬棗屬於鼠李科,棗屬。是無刺棗樹的一個晚熟鮮食優良品種。

分佈於山西、河北、山東等地。

冬棗一般在陽曆10月-11月份自然成熟,因北方天氣入寒較早,因此得名“冬棗”。

冬棗的最大特點是維生素c含量極高,每100克果肉維生素c含量高達380~600毫克

4、柿子

柿子隸屬柿科 ( ebenaceae)柿屬 (diospyros l.f. )多年生落葉果樹 ,原產我國。我國五大水果 (葡萄、柑桔、香蕉、蘋果、柿子 )之一  。

成熟季節***左右,果實形狀較多,如球形、扁桃、近似錐形、方形等,不同的品種顏色從淺橘黃色到深橘紅色不等,大小從2釐米到10釐米,重量從100克到450克。

原產地在中國,栽培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

5、蘋果

蘋果(學名:malus pumila)是水果的一種,是薔薇科蘋果亞科蘋果屬植物,其樹為落葉喬木。蘋果的果實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是人們經常食用的水果之一。

蘋果是一種低熱量食物,每100克產生60千卡熱量。蘋果中營養成分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故有“活水”之稱。其有利於溶解硫元素,使**潤滑柔嫩。

4樓:弓魁

1、山楂:山楂含鈣量在秋冬季水果中最高,每百克果肉中含鈣52毫克。孕婦和兒童對鈣的需求大,這兩類人群不妨在飯後吃點山楂。

生山楂還有消除體內脂肪、減少脂肪吸收的功效,**的人可以多吃。

2、冬棗:冬棗因其成熟晚(10月上中旬成熟)而得名,又名凍棗。冬棗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p,含有較多的維生素a維生素e以及鉀鈉鐵銅等多種微量元素,對於健全毛細血管,維持血管壁彈性,抗動脈粥樣硬化很有益。

3、蘋果:蘋果性平,吃蘋果可緩解胃酸,很多人冬天的時候,一旦遇上陰冷天或者飲食不合理,常泛胃酸,非常難受。如果此時吃一個蘋果,胃很快舒服了。

蘋果含有一種多酚類神奇的“蘋果酚”,極易在水中溶解,因而易被人體所吸收。

4、甘蔗:甘蔗是含水分很高的水果,它的水分含量佔甘蔗的84%,在乾燥的冬天補充水分是必不可少的,其次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對於咳嗽厲害有很好的緩解作用和補肺益胃。

5、石榴:石榴性溫,還有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於消化、抗胃潰瘍等多種功能。可達到健胃提神、增強食慾的功效。

5樓:匿名使用者

哪有冬天成熟的水果,

冬天的水果都是冷藏庫存或者大棚種植,

跟應季水果根本沒法比,

光論味道就有明顯差距,

更別說營養了,

活躍的土壤和充分的光合作用,

冬天根本就不具備條件,

還是冬眠吧,

補充一下,冬天可以考慮南方水果或者說熱帶水果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水果都是秋季成熟的。

在冬季才豐收的水果很少,只有柑橘類水果如柑、橘、桔、橙、檸檬等,它們豐收季節很多可以跨季的,早的從秋季開始,晚的到翌年春季。

當然屬於四季成熟的香蕉在冬季也可以豐收的。

7樓:萌神本神

冬天有蘋果、冬棗、梨、甘蔗

8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雪桃,雪桃冬天成熟。

9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在南方還是在北方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冬棗,冬棗裡。有很多糖類

11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橙子,冬棗,柑,甘蔗。

夏季有什麼水果成熟了,什麼水果在夏天成熟

看你所在地區,北京地區有杏 桃 油桃,蘋果還未成熟。 卯瓏 西瓜,蘋果,桃子,楊梅, 1 西瓜 6 9月份。西瓜味道甘甜多汁,是夏天解暑解渴的必備水果,不過西瓜屬寒性食物,所以脾胃虛寒,平常有慢性胃炎 腸炎的人最好少吃。2 桃子 6 9月份。桃果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有補益氣血,養陰生津的作用。3 楊...

冬天吃什麼水果,冬天適合吃什麼水果?

冬季氣候乾燥,常常使人感到鼻 咽乾燥不適,這時如果能吃些生津止渴,潤喉去燥的水果,會使人頓覺清爽舒適。冬季有保健醫療性質的水果,要數梨和甘蔗了。梨有生津止渴 止咳化痰 清熱降火 養血生肌 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於冬季發熱和內熱的病人食用。尤其對肺熱咳嗽 小兒風熱 咽乾喉疼 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梨還有...

哪些水果不怕凍啊,什麼花冬天不怕凍啊

下面是 怕凍的水果 反之剩下的就是不怕凍的水果 這裡,首先要說的是,像芒果 柿子 香蕉等醬果類的水果。所謂醬果類水果就是那些能夠剝皮 果肉呈醬狀的水果,漿果類水果在低溫條件下,香味會減退,表皮也會變質。比如,香蕉放在12 以下容易發黑腐爛,鮮荔枝在0 的環境中放置一天,果皮會變黑 果肉會變味。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