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分辨古箏的好壞,怎樣分辨手機的好壞

時間 2021-10-15 00:18:37

1樓:於尋聖梅花

目前古箏的統一規格為:1.63米,21弦。

古箏的面板大多數採用河南蘭考的桐木製造,框架為白松,箏首、尾、四周側板有紅木、老紅木(緬酸枝)、金絲楠木、紫檀等名貴木材,古箏的音質取決於面板和琴絃,周邊用料對古箏的音色略有改善,以老紅木、紫檀、金絲楠木為佳。早期到近代也有過12、13、18、23、25弦等,不同地區的箏又有多種定弦法,箏的新種類還有“蝶式箏”、“轉調箏”等。

古箏的選購,主要看三點:音色,用料和工藝。

一、用料

1、面板。

一臺古箏的音質取決於面板和琴絃,面板以陽面中段為最佳,陽面是指整株桐木置於水中,露出水面的一面為陽面,去頭斬尾為中段,一般以9-12年樹齡的桐木為最佳,尤以河南蘭考的桐木為最佳,沙土地,木質疏鬆,利於音質的傳導。

專業演奏古箏的面板以通紋為最佳,中音區紋理間距5-9釐米,高音與低音區間距1.5-2.5釐米為最佳,面板厚度高中低音的厚度一般為9mm、11mm、10mm,目前面板大多數採用弦切工藝。

2、琴絃。

早期的琴絃以馬尾、鹿筋為原料,到了近期以尼龍鋼絲絃為主流,增加了音量,也提高了韻味,琴絃以德國進口鋼絲為主,含碳量均勻,壽命長,手感好,以五音不全牌、寶泉牌、敦煌牌為代表,較受專業人士歡迎。

3、箏碼

一般來說紅木古箏配套紅木箏碼,楠木古箏配套雞翅木箏碼,紫檀古箏配套紫檀箏碼,亦有說法以色木為箏碼最佳材料,但是尚未有定論,箏碼要求紋理垂直向下為最佳,上嵌牛骨,擱弦槽一般為對應琴絃的1/3深度為最佳。

二、音色

試音色之前一定要先調準音,沒有音準,就沒有音質,更談不上音色。建議每次演奏以前都進行一下微調,以保證演奏效果。高音區的音色要求有穿透力,中音區音色要紮實,低音區音色要渾厚,整體音色過度要求和諧。

三、工藝

古箏上常見的工藝有:雕刻、挖嵌、貝雕、刻字、點螺等,原則上工藝對古箏的音色沒有影響,但是有的工藝對古箏的音質是有影響的,已經逐漸被淘汰,比如說鋼琴漆工藝和景泰藍工藝,由於過度加厚了古箏的側板,影響了共鳴,音色很悶。

古箏的配件

1校音扳手一隻

2琴架3護琴飾套

4玳瑁義甲

2樓:寶嬪原歆美

聽音色,好的琴音色很脆很亮,而不好的琴聲音很悶,還有雜音.選古箏就不是便宜沒好貨了,2000塊以上的琴都屬於質量保證。另外敦煌箏琴是所有箏裡音色、質量最有保障的箏,所以照以上要求選的古箏就應該是不錯的。

3樓:重慶古箏專賣店

第一,選大品牌,第二,根據自己的經濟實力,選擇琴的木材工藝的檔次

4樓:匿名使用者

1.專業老師會聽聲音,音色是最重要的,整個面板的音色要薄厚均勻,聽起來乾溼適宜,高音區需要清脆些,而低音區要渾厚。一般的琴幾乎都符合這個要求,但程度不同。好壞就顯示出了。

2. 看木質,不同的木材古箏質量和音效差別很大,目前最好的是紫檀等檀木

3. 看年代和品牌,琴用得久了木質不裂開就是好琴,但一般大家都買新琴,那就要找口碑好的琴行來定做訂購,目前琴韻國樂琴行是中國**學院特聘專業老師經營,比較***,可以全國訂購。如果想在家門口就近,沒有可信的專業人幫忙挑,就選個老品牌,敦煌的最好。

4. 另外,看調音箱裡的木軸,有些琴調音經常鬆動,是因為木軸的銜接不牢,關係到琴的工藝製作,而這種問題又難解決,所有買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一下。

怎樣分辨手機的好壞?

5樓:活力沾

如何判斷自己的手機版本好壞?

6樓:dd手機

高仿機就是仿製知名品牌的小作坊小工廠生產的手機。高仿手機的特點是與品牌手機外觀模樣一模一樣,但其功能選單與**行貨稍有區別,**相當便宜,質量一般。

7樓:路偉房嘉美

買諾基亞的,質量肯定好!不過不會便宜,個人認為,名牌手機,功能還齊全,如果太便宜肯定是假的!

8樓:血刺續殤碯

要看你買的是什麼貨。第一要買名牌的 質量是沒話說的 山寨的雜牌的都不要買 進口的比國產的好得多 同種品牌的也一樣 千萬要注意 剛上市的新品 **很貴 過了幾個月 **最多會降500元 但是要看是什麼 型號的 地區不同 **也不同

麻煩採納,謝謝!

9樓:

第七位和第八是03手機好壞呀

怎樣辨別手機好壞,怎樣分辨手機的好壞

獸了個怪 教你如何檢測新手機 壞 血刺江湖滁 識別手機質量的好壞 先按 06 然後在你的手機上會出現乙個序列號給你,你就數到第七個和第八個數。假如你的第七個和第八個數是下面對應的兩個數,那麼你的手機質量的好壞就確定了。0,2 or 2,0,是很差的手機 0,8 or 8,0,是好一點兒的手機 0,1...

咖啡怎樣分辨好壞,怎樣分辨咖啡的好壞?

1 沖泡前鑑別 良質速溶咖啡 因品種和工藝不同而呈棕色到深褐色 組織狀態為2公釐左右大小的不規則顆粒,夾雜有部分細粉末 因炒時發生了美拉德反應而體現出咖啡獨有的香氣。劣質速溶咖啡 色澤深暗,有的呈鐵黑色 組織狀態上因受潮或其他原因而有結塊 結團現象 咖啡的焙炒香味淡或根本嗅不到,代之以濃烈的焦糊味。...

怎樣分辨黃沙的好壞

用手抓一把,用力的攥緊,讓沙子成為一團。把手裡的沙子放回,這時候你的手上會粘留一些剩餘的沙子,用力甩掉手上的沙子,看看手上殘存的一些沙子顆粒,只要手上殘留的是沙子就可以了,如果你看到的是土,那麼這些沙子就不能用了,含土量過高會影響水泥的粘結性,硬度也會減弱 一般只有水泥表面找平才會用細沙子。你好,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