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湖四海哪五湖哪四海

時間 2021-10-14 23:46:12

1樓:

五湖四海泛指全國各地,四面八方。關於“五湖”,說法不一。北魏時期的水文地理學家酈道元撰寫的《水經注》任務認為“五湖乃長蕩湖、太湖、射湖、貴湖、滆湖”。

唐代司馬貞認為“五湖”指“具區(太湖)、兆滆、彭蠡、青草、洞庭”。近代則一般以洞庭湖、鄱陽湖、太湖、巢湖、洪澤湖為“五湖”。四海則指東、南、西、北,四海

2樓:阿歡的名單

我們常用“五湖四海”這個成語來形容全國(世界)各地,五湖四海是哪五湖哪四海?

3樓:知識

1、洞庭湖

洞庭湖位於湖南省北部,長江中游荊江南岸,地跨湘鄂兩省,總面積2579.2平方公里,自古以來就有“八百里洞庭”之說。雖然如今的洞庭湖面積比以前小了很多,但它依舊仍是中國第二大淡水湖,湖面寬廣、煙波浩渺、水天一色。

作為長江流域上重要的調蓄湖泊,洞庭湖具有強大的蓄洪能力,曾無數次化解了長江上的洪患。此外,洞庭湖還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發源地,湖區周邊名勝古蹟眾多,其中以岳陽樓為代錶的歷史勝蹟最為有名。

2、鄱陽湖

它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也是中國第二大湖,其位於江西省北部,地處南昌、九江交界處,總面積4125平方公里,僅次於青海湖。和洞庭湖一樣,鄱陽湖也是長江干流上重要的調蓄性湖泊,幾乎整個江西境內的主要水系都最終匯入到鄱陽湖。作為國際重要溼地,每年的秋末季節來到鄱陽湖,你都可以看到成千上萬的候鳥來此過冬,場面十分的壯觀,是個觀鳥攝影的好地方,因此鄱陽湖又被稱為“珍禽王國”“白鶴世界”,值得一看。

3、巢湖

巢湖位於安徽省腹心部位,是我國五大淡水湖之一,素有“八百里湖天”之稱,水域面積約750平方公里。作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分佈在巢湖及其周邊的景點有很多,有古鎮,有溼地,有森林。其中姥山島是巢湖中最大最美的湖中島嶼,也是巢湖最有名的風景區,該湖心島東西長1200米,南北寬700米,最高海拔115米,島上建有一座文峰塔,在這裡你可以俯瞰巢湖全景。

4、太湖

它位於江蘇省南部、長江中下游,橫跨江浙兩省,是江蘇省最大的湖泊,也是中國第三大淡水湖,總面積2427.8平方公里。太湖中島嶼眾多,有50多個,其中洞庭西山是太湖第一大島,也是太湖風景名勝區的精華。

此外,地處太湖西北岸的黿頭渚亦是太湖風景的精粹所在,素有“太湖第一名勝”之稱,來無錫必遊太湖,遊太湖必遊黿頭渚。如今黿頭渚已晉升為國家5a級風景區,成為馳名中外的旅遊、度假和休閒勝地。

5、洪澤湖

說到洪澤湖,可能很多人並不知道它在**,但第一時間都會想到個大、螯肥、肉香的洪澤湖大閘蟹。為什麼洪澤湖能產優質的大閘蟹呢,原因就是洪澤湖是中國大湖中唯一的活水湖,也是中國第四大淡水湖,其位於江蘇省西部淮河下游,地處淮安和宿遷兩市境內,總面積2069.00平方公里。

由於洪澤湖湖面遼闊,水質優良,資源豐富,既是航運樞紐和大型水庫,也是漁業、禽畜產品、特產品的生產基地,因此洪澤湖素有“日出鬥金”之美譽。

看完了“五湖”,接著我們來聊一聊“四海”:

1、渤海

它地處中國大陸東部北端,是中國最北端的近海,由遼東灣、渤海灣、萊州灣、**海盆和渤海海峽5個部分組成,總面積約8萬平方公里,沿岸建有天津新港、秦皇島港等著名港口,是華北、西北和東北各省的出海要道。此外,在渤海的海底還蘊藏有豐富的石油和天然氣,現已大規模開採,因此渤海已成為了我國的第二個大慶。

2、黃海

它位於中國與朝鮮半島之間,是太平洋西部最大的一個邊緣海,也是東亞大陸架的一部分,海底平坦,其名稱**於該水域的水色呈黃色,總面積40萬平方公里。由於黃海的生物區為溫暖帶性,使得這裡的生物種類很多,數量也大,目前已形成煙威、石島、海州灣等眾多的優良漁場。

3、東海

中國三大邊緣海之一,因它位於中國的東部而得名,管轄海域包括中國大陸和中國臺灣島以及朝鮮半島與日本九州島、琉球群島等圍繞的邊緣海,總面積77萬平方公里。東海水質優良,大陸棚海底平坦,與渤海和黃海相比,這裡的水溫較高鹽度較大,非常有利於浮游生物和魚蝦的繁殖和生長,是個天然的漁場,因此東海也是中國海洋生產力最高的海域。另外,東海還擁有很多優良的港灣,比如位於黃浦江口的上海港,航道深闊,江內風平浪靜,宜於巨輪停泊。

4、南海

其位於中國大陸的南方,是太平洋西部海域,中國三大邊緣海之一,也是中國近海中面積最大、水最深的海區,平均水深1212米,總面積約210萬平方公里。南海擁有豐富的海洋油氣礦產資源、海洋能資源、港口航運資源和海島濱海旅遊資源等,其中南海航道是世界上最繁忙的航道之一,目前至少有超過37條的世界交通航線需要通過該海域,是中國極其重要的戰略運輸生命線。

4樓:梅花美鹿

五湖四海是泛指。

五湖在不同的時代所指的也不一樣。現在就是指中國的幾大湖泊,如洞庭湖、太湖、鄱陽湖、等等;

四海源於古代人們對天地宇宙的認識,古人認為天是圓的,地是方的,地的四周由西海、北海、東海、南海包圍著。從《西遊記》中也可以看出,四海龍王聚集在東海龍宮裡商議事情。

5樓:巨樂康

1、東海,中國三大邊緣海之一,因為它位於中國的東部而出名。

2、黃海,是太平洋西部的邊緣海,海底平緩,是東亞大陸架的一部分。

3、南海,位於太平洋的西部,中國三大邊緣海之一,最大深度有5559米。

4、渤海,中國最北端的近海,被山東、天津、河北、遼寧這四個省所包圍。

6樓:匿名使用者

五湖指鄱陽湖、洞庭湖、太湖、洪澤湖、巢湖, 四海指渤海、黃海、東海、南海。

7樓:匿名使用者

五湖:一般指洞庭湖、鄱陽湖、太湖、巢湖、洪澤湖。

四海:指渤海、黃海、東海和南海

8樓:擁泉添夏

洞庭湖、鄱陽湖、太湖、巢湖、洪澤湖為“五湖,四海是渤海,黃海,東海,南海。

9樓:微言悚聽

五湖:洞庭湖,鄱陽湖,巢湖,太湖,洪澤湖。

四海:東海,渤海,黃海,南海

10樓:彭文迪

五湖四海只是一個大致說的,沒有特定的

11樓:萌娃的霸霸

應該說的五大淡水湖:洞庭湖,鄱陽湖,太湖,洪澤湖,巢湖。四海:東海,黃海,渤海,南海!

12樓:古泉覓珍

洞庭湖、鄱陽湖、太湖、巢湖、洪澤湖。

東海,黃海,南海,渤海

13樓:一切從零開啟

洞庭湖、鄱陽湖、巢湖、太湖、洪澤湖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北冰洋

14樓:

五湖四海都是好成朋友

15樓:

五湖四海太湖羽絨服。

16樓:請您愛婷婷

小女子不才只知道大明湖哈哈哈哈哈

17樓:小智學學樂

“五湖四海”,是哪“五湖”哪“四海”!你知道嗎?

18樓:花開半夏亦無聲

老是說的話,具體的還真是想不到是什麼。

19樓:因為在我這

五湖:是指洞庭湖、鄱陽湖、太湖、巢湖、洪澤湖。

四海:是指渤海、黃海、東海、南海

20樓:

五湖:洞庭湖、鄱陽湖、太湖、洪澤湖、巢湖。 四海:渤海、黃海、東海、南海。

21樓:錢多票多

五湖四海,指的是一個形容詞,應該沒有具體指哪五湖哪四海?

蓄電池屬於什麼行業?

2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蓄電池是屬於製造類行業,其功用是將化學能轉為電能,給直流用電裝置供電。

23樓:熱心網友

蓄電池(storage battery)是將化學能直接轉化成電能的一種裝置,是按可再充電設計的電池,通過可逆的化學反應實現再充電,通常是指鉛酸蓄電池,它是電池中的一種,屬於二次電池。它的工作原理:充電時利用外部的電能使內部活性物質再生,把電能儲存為化學能,需要放電時再次把化學能轉換為電能輸出,比如生活中常用的手機電池等。

電池製造:指以正極活性材料、負極活性材料,配合電介質,以密封式結構製成的,並具有一定公稱電壓和額定容量的化學電源的製造。包括一次性、不可充電和二次可充電,重複使用的乾電池、蓄電池,以及利用氫與氧的合成轉換成電能的裝置,即燃料電池和利用太陽光轉換成電能的太陽能電池的製造。

1、內阻與容量關係:蓄電池內阻與容量之間的關係其中有兩種含義:

2、閥控密封

3、蓄電池的內阻跟荷電態的關係

蓄電池的荷電態soc指的是電池可以放出的容量跟其額定容量的比。這一資料對郵電通訊電源系統和正在使用的動力電池組十分重要。

2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最新《國民經濟行業分類》

蓄電池屬於 c門類 ( 製造業 ) 38大類 (電氣機械和器材製造業)

下面的中類小類明細如下:

384中類 電池製造

指以正極活性材料、負極活性材料,配合電介

質,以密封式結構製成的,並具有一定公稱電壓和額定容量的化學電源的製造;包括一次性、不可充電和二次可充電,重複使用的乾電池、蓄電池(含太陽能用蓄電池)的製造,以及利用氫與氧的合成轉換成電能的裝置,即燃料電池製造;

不包括利用太陽光轉換成電能的太陽能電池製造3841小類 鋰離子電池製造

指以鋰離子嵌入化合物為正極材料電池的製造

3842小類 鎳氫電池製造

以儲氫合金為負極材料,氫氧化鎳為正極材

料,電解液是含氫氧化鋰(lioh)的氫氧化鉀(koh)水溶液的電池的製造

3849小類 其他電池製造

請根據具體生產蓄電池品種按上面的範圍進行歸類。

25樓:億戀國際飾品

行業門類:製造業

行業大類:39 電氣機械及器材製造業

行業中類:394 電池製造

行業小類:3940 電池製造

電池製造:指以正極活性材料、負極活性材料,配合電介質,以密封式結構製成的,並具有一定公稱電壓和額定容量的化學電源的製造。包括一次性、不可充電和二次可充電,重複使用的乾電池、蓄電池,以及利用氫與氧的合成轉換成電能的裝置,即燃料電池和利用太陽光轉換成電能的太陽能電池的製造。

包括:酸性蓄電池(大型可充電電池):固定型鉛酸蓄電池、起動型鉛酸蓄電池、牽引型鉛酸蓄電池、閥控密封式鉛酸蓄電池、鐵道用鉛酸蓄電池、其他用鉛酸蓄電池;

鹼性蓄電池(小型可充電電池):鎳鎘蓄電池、鎳鐵蓄電池、鎳氫蓄電池、鋅銀蓄電池、鎳鋅蓄電池;

鋰蓄電池:鋰離子蓄電池、聚合物鋰離子蓄電池等;

原電池和原電池組:鋅錳電池、鋰錳電池、鋅銀電池、鋅空氣電池,鋅汞電池等;

燃料電池:質子交換膜燃料電池、固體氧化膜電池、熔融碳酸鹽燃料電池、磷酸鹽燃料電池及其他燃料電池;

物理電池:矽太陽能電池、砷化鎵太陽能電池、溫差發電器、太陽能電池部件;

蓄電池部件:離析器、包復層和鉛板;

原電池零配件:泡沫鎳、纖維鎳帶、鎳氫電池正負極帶、銅針、鋼殼等;

蓄電池充電器。

不包括:

電池用碳棒製造,列入3191(石墨及碳素製品製造)。

五湖四海指哪五湖哪四海

鯨娛文化 指的就是全國各地或世界各地,現在有時也會用來比喻廣泛的團結。五湖 指的是洞庭湖 鄱陽湖 太湖 巢湖 洪澤湖。而 四海 指的是渤海 黃海 東海和南海。 阿歡的名單 我們常用 五湖四海 這個成語來形容全國 世界 各地,五湖四海是哪五湖哪四海? 關於五湖的說法不一,一種說法是指的洞庭湖 湖南省 ...

五湖四海是指哪五湖哪四海

指的就是全國各地或世界各地,現在有時也會用來比喻廣泛的團結。五湖 指的是洞庭湖 鄱陽湖 太湖 巢湖 洪澤湖。而 四海 指的是渤海 黃海 東海和南海。我們常用 五湖四海 這個成語來形容全國 世界 各地,五湖四海是哪五湖哪四海?成語 五湖四海 五湖 一般指洞庭湖 鄱陽湖 太湖 巢湖 洪澤湖 有時指洞庭湖...

五湖四海的意思,五湖四海的五湖與四海是什麼意思?

詞目 五湖四海 發音 w h s h i 釋義 指全國各地,有時也指世界各地。現有時也比喻廣泛的團結。出處 周禮 夏官 職方氏 其浸五湖。論語 顏淵 四海之內,皆兄弟也。唐 呂岩 絕句 斗笠為帆扇作舟,五湖四海任遨遊。示例 我們都是來自 為了乙個共同的革命目標,走到一起來了。為人民服務 五湖 我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