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燕麥怎麼煮粥,牛奶燕麥粥是怎麼做的和比例

時間 2021-10-14 21:42:41

1樓:

牛奶燕麥粥,燕麥又名莜麥,是穀物中的一種營養食品。

牛奶燕麥粥製作步驟

1.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燒開後加入燕麥

2.大火再次煮開後關小火煮至燕麥變得粘稠

3.倒入牛奶一起煮至微開小火再煮一會即可

4.煮好的牛奶燕麥粥盛入碗中加入少許白糖調味即可

小貼士:牛奶燕麥粥要先把燕麥用開水煮熟後在加入牛奶。這樣煮出的燕麥才黏稠,而且不會糊鍋吆。

在生活中,有些人會把燕麥當成早餐,並覺得這樣的吃法是非常健康的。畢竟,燕麥作為一種全穀物,一直被人們稱為「植物**」。它不僅富含蛋白質和鈣,而且富含膳食纖維。

但在**性營養課上的營養學家告訴我們,早起吃燕麥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吃錯了,你可能不健康:

這可能不是百分之百純燕麥,而是燕麥產品。看配料表,你會發現燕麥只佔了一小部分,加了很多糖、脂肪、牛奶味和糊精。

這是為了燕麥制產品味道更美味,畢竟純燕麥確實味道有點粗糙。但這種燕麥片往往有較高的血糖反應和較低的營養價值,吃起來就沒有那麼健康了。

一般來說,市場上所謂的"燕麥片營養早餐"、"速溶燕麥片"和"快煮燕麥片"是相對較不健康的燕麥片,不推薦每個人吃。而「生燕麥片」和「純燕麥片」是燕麥的主要成分,相對推薦大家食用。

牛奶燕麥粥是怎麼做的和比例

2樓:答答大

牛奶燕麥粥以

抄鮮牛奶搭

3樓:kiky阮

一、材料bai

燕麥片:90克

牛奶du:150克

白糖:zhi90克

水:適量

二、做法

1.麥片加適

dao量清水浸泡30分鐘版以上

2.鍋置火上,倒權入麥片湯。

3.用小火煮20分鐘左右,加入牛奶,拌勻。

4、煮15分鐘,加入白糖攪勻即可。

三、營養價值

燕麥片富含碳水化合物。煮熟後的燕麥片,熱量會變得很低,每碗燕麥粥(約240毫公升)僅含130千卡熱量。燕麥內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和維生素e,但菸酸的含量比小麥低得多。

燕麥主要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含有所有人體必需的氨基酸)、脂肪以及大量的植物纖維、維生素b1和維生素b12、少量的維生素e、礦物質、核黃素和皂苷。

4樓:晰

材料【主料】牛奶

來1瓶,燕麥65g

【輔源料】清水bai220ml

做法du

1、將食材都zhi準備好;

2、鍋中加入dao足量的清水,然後倒入牛奶;

3、用中小火將牛奶燒開,再放入燕麥片;

4、燒開後再煮兩分鐘,即可將牛奶燕麥粥盛入碗裡食用。

5樓:愚人33碼頭

材料【主料】牛奶bai1瓶,燕麥65g

【輔料du】清水220ml

做法zhi

1、將食材都準備好;

dao2、鍋中加入內足量的清水,然後倒入容牛奶;

3、用中小火將牛奶燒開,再放入燕麥片;

4、燒開後再煮兩分鐘,即可將牛奶燕麥粥盛入碗裡食用。

牛奶燕麥粥怎麼做好吃竅門,牛奶麥片粥怎麼做好吃竅門

營養的牛奶燕麥粥說起來是很簡單的一款粥,不僅營養豐富也簡單易做,當早餐還節約時間好處實在是太多了,但是你真的會做嗎?做出來的粥還有營養嗎?很多人煮牛奶燕麥粥會像燒開水一樣大火一直煮牛奶煮燕麥,這樣做是不可取的,牛奶如果一直大火熬製,會乳糖焦化丟失營養的,下面給大家介紹乙個簡單儲存營養的方法,煮出來的...

早餐燕麥粥的做法步驟圖,早餐燕麥粥怎麼做好吃

畸形的豬 用料燕麥片 鋪滿杯底牛奶 滿過燕麥各種水果泥 按個人喜好 各種堅果碎 按個人喜好 奇異籽或亞麻籽 一大勺 酸奶 一小盒早餐燕麥粥的做法 材料大集合 把燕麥放入杯底1 2或1 3,放多少看個人喜好咯直接倒入牛奶,然後把酸奶倒進去。直接到不用管 用量也是按個人喜好?給大家看一眼奇異籽。奇異籽的...

燕麥粥怎麼做比較好吃,燕麥片怎麼煮粥好吃

燕麥粥主料 燕麥25g,大公尺25g,枸杞10g 輔料 水1000ml 步驟1.燕麥與大公尺一比一比例 2.淘洗好的大公尺與燕麥,加水泡2小時左右 3.泡好後,倒掉水,換上新水倒高壓鍋中 4.蓋上鍋蓋 5.煮粥程式,煮20分鐘 6.粥煮好後,撒入少許枸杞攪拌均即可食用。材料 燕麥片 火腿 包菜 或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