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從經濟學角度來看,吃自助餐是無效率的浪費行

時間 2021-10-14 21:29:01

1樓:勝華電纜***

你好,建議可以這樣說:“您好!我們店裡有規定,為防止客人浪費,就餐之前需收每人20元押金,浪費不超過500克的,押金原數退還,浪費超過500克的需收取一個人的餐費,希望您勤拿少取,希望您能夠理解,謝謝!

”希望可以幫助你,望採納,謝謝!

為什麼說從經濟學角度來看,吃自助餐是無效率的浪費行為?如何解釋固定

2樓:

吃自助餐時,你的對每單位食物的

滿意程度會隨著吃的食物越來越多而變得下降,也就

回是說每單位食答物的邊際效用出現遞減。一般人吃自助會吃到不能再吃,那麼這時你吃的最後一單位食物已經變為負效用了。所以吃自助並不能達到效用的最大化。

這也說明理性人的假設並不是在所有場合都成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自助餐copy的**是不變的,第一個人,來吃,他面對所有的食物。他覺得無有所值。問題是誰會成為最後一個人,最後一個去吃自助餐的人一定會是選擇利用他拿去吃自助餐的錢吃飯和市場上同等價位的食物數量,否則他不會選擇吃自助餐。

所以經營自助餐的食物提供者要保證食物的數量。食物是一種很容易過期的商品,過了這個階段他就是廢品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你這個問題,首先就要說明什麼是經濟學定義的“效率”,這是西方經內濟學最為關容心的部分。你可能知道,完全競爭下的均衡狀態是最優效率的,那麼這裡問題就是什麼時候均衡,均衡**是什麼?根據完全理性假說和邊際效應遞減的現象,我們可以推知均衡**和狀態,而自助餐則導致個體先行支付費用,那麼其行為的目標不再是尋求邊際效應為0時的最大效用消費模式,而是最大化數量的消費模式,這樣需求曲線偏移,商品的平均**發生偏移,因此不會達到有效的均衡狀態,這種固定**的模式就是無效率的。

運用經濟學原理分析社會現象或者生活現象

(微觀經濟學)為什麼說壟斷是無效率的?**對壟斷應採取什麼措施?

從經濟學的角度解釋,PE是什麼,急!!何謂經濟學?其經濟含義是什麼?(從西方經濟學的角度解釋一下),請盡量規範一點,符合考試,謝謝

給不合理的事物乙個合理解釋的學科 麻煩採納,謝謝 魘魅 給很多不合理事物乙個合理解釋的學科 從經濟學的角度分析,市場是指什麼 小青蛙跳著走 市場是社會分工和商品經濟發展到一定程度的產物。傳統觀念的市場是商品交換的場所。如商店 集市 商場 批發站 交易所等等。狹義上的市場是買賣雙方進行商品交換的場所。...

幫我從經濟學角度分析下奧運會,經濟學案例分析

一 現代奧運會對主辦國經濟增長有明顯拉動作用 首先,單從純經濟的角度考察,無論從過去7年奧運會的準備階段,還是從奧運會後的中長期考察來看,奧運會對中國經濟發展的推動力是巨大的。這是由中國的特有國情所決定的。從最近幾屆奧運會舉辦國的經濟運 況來看,大多數國家在奧運年的經濟增速都有所上公升。在最近8屆奧...

實施限制價格的利與弊?從經濟學角度分析

利 穩定社會,實現社會平等。弊 供不應求,擾亂社會經濟穩定。限制 ceiling price 是 為限制某些生活必需品的 而對這些產品所規定的最 格,限制 一 般低於均衡 是 為保護消費者利益而制定的最高限價。而在中國,限制 還包括最低 即 地板 通常所說的物價就是物品的 而生產 是由部門平均生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