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榴蓮,果肉有發紅的情況,還能吃嗎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有紅色說明壞了。

如果榴蓮外面有發霉的樣子,裡面有紅色小點。這種榴蓮中可能存在黴菌,易導致感染,尤其是曲黴菌更有致癌作用,建議不能再吃了。

2樓:烤熟的鴨嘴

發紅就是已經變質,果肉都被酵母菌分解變色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柚子肉發紅能吃。

柚子肉發紅,應該是紅柚,柚子的乙個品種,含胡羅蔔素的。

一、柚子的功效和作用:

1、女性常吃紅心蜜柚最能符合「自然美」的原則。 蜜柚還有增強體質的功效。它能幫助身體更容易吸收鈣及鐵質;同時,所含的天然葉酸,對於服用避孕藥或懷孕中的婦女們,有預防貧血症狀發生和促進胎兒發育的功效。

2、柚子中含有高血壓患者必須的天然微量元素鉀,不含鈉,是患有心腦血管病及腎臟病患者最佳的食療水果,並且柚子中有大量的維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新鮮的柚子肉中含有作用類似於胰島素的成分,能降低血糖,是老年朋友的食療效益最佳的水果。

3、如果寶寶經常感冒、咳嗽或氣管敏感,媽媽可將新鮮蜜柚留皮去核,配正北杏、貝母、未經漂染雪耳(或黃耳)各一兩(30克),加數瓶蜜糖(最好選用能潤肺止咳的蜜糖)燉一日,常服便可強健肺部。當寶寶胃食積滯、消化不良時,將適量的柚皮切成絲與水同煮,代茶飲服,能消食、開胃、通氣,就可舒暢。

二、注意事項:

太苦的紅肉蜜柚不宜吃;高血壓患者不宜吃紅肉蜜柚,特別是葡萄柚,因為它能與高血壓病人日常服用的藥物發生相互作用,增加該藥物的血藥濃度,使血壓明顯大幅下降,對身體健康造成威脅;一般人在服藥期間也不要食用,以免藥物「過量」。

榴蓮肉發紅能吃嗎

4樓:粟高

榴蓮肉出現微微發紅的情況,多考慮是由於熟過了的原因引起,如果沒有其他異味的話,一般是可以食用的,但若是榴蓮聞起來有明顯的酒精味或腐味,就表示榴蓮已經發霉變質了,不能繼續食用。

榴蓮中營養價值非常豐富,其中所含有的糖份也非常高,而且所含澱粉、糖分和蛋白質的比例分別為11%,13%,3%。身體虛弱的朋友可以食用榴蓮,榴蓮可以補充身體需要的能量和營養,達到強身健體、滋陰補陽的功效。

擴充套件資料:

6妙招挑選成熟榴蓮

1、捏尖刺。成熟度好的榴蓮,才能又甜又糯。在果殼的尖刺中選兩根相臨的尖刺,用手捏住尖刺的尖端,稍稍用力將它們向內捏攏,如果比較輕鬆就能讓它們彼此「靠近」,就證明榴蓮較軟,成熟度也比較好。

如果感覺手感非常堅實,根本就無法捏動,就證明榴蓮比較生。

2、看大小。通過辨識果實的大小和外觀顏色,也能識別榴蓮是否成熟。和挑西瓜的原理一樣,一般來說,體型比較大的榴蓮成熟度會好一些。

從外殼的顏色來看,成熟的好榴蓮呈較通透的黃色,如果青色比較多,則證明不夠成熟。

3、看開裂度。很多人認為,自然開口的榴蓮就是好榴蓮,其實也不盡然。如果你要挑選外殼已經裂口的,那最好選擇裂口不要太大的,也就是剛剛開始裂口的,因為如果果實早已裂口,那暴露在外的果肉就容易受到汙染,也容易變質。

如果挑選到比較成熟又剛剛開口的榴蓮,那最好回到家後盡快享用,不要再長時間放置,否則容易變質。

4、聞氣味。購買時,如果看中了自然開口的榴蓮,可以通過其外殼的開裂處聞一聞榴蓮的氣味。不成熟的榴蓮有一股「青氣味」,也就是說,聞起來有類似剛剪過的青草的味道,這樣的榴蓮一般來說不夠成熟。

成熟榴蓮的氣味香濃馥郁,讓人饞涎欲滴,常吃的人一聞便知。不過,如果聞到榴蓮有一股酒精的味道時,就千萬不要購買了,這樣的榴蓮肯定已經變質了。

5、看外觀。會挑榴蓮的人,還有乙個聰明的辦法,就是看這個「狼牙棒」外面鼓起來的「小山」,平緩而微隆的「小山」中,正是香甜芳香的果肉,「小山」越多,當然就是果肉越多啦! 通過「狼牙棒」的尖刺,也可以了解果肉的多少。

如果狼牙棒上多為平緩的、底面較大的椎形尖刺,證明榴蓮果肉較多,成熟度較好;反之,如果尖刺多為又尖又細的形狀,就證明果實不太成熟。 看外觀時,還有一點需要注意,就是看看榴蓮的「尾巴」,也就是果柄。粗壯而新鮮的「尾巴」,證明它營養充足,且品質新鮮,是挑選榴蓮的又一「指標」。

6、搖一搖。小心地將雙手的手指分別放在榴蓮兩側的尖刺之間的凹陷處,把榴蓮輕輕地拿起來,拿穩後,用手輕輕搖晃榴蓮,如果感到裡面有輕輕的碰撞的感覺,或稍稍有聲音,則證明果肉已成熟並脫離果殼,這樣的榴蓮,就是成熟的好榴蓮。

5樓:遷安九江焦化

如果榴蓮外面有發霉的樣子,裡面有紅色小點。這種榴蓮中可能存在黴菌,易導致感染,尤其是曲黴菌更有致癌作用,建議不能再吃了。

榴蓮是一種巨型的熱帶常綠喬木,葉片長圓,頂端較尖,聚傘花序,花色淡黃,果實足球大小,果皮堅實,密生三角形刺,果肉是由假種皮的肉包組成,肉色淡黃,粘性多汁是一種極具經濟價值的水果。榴蓮被譽為「水果之王」。它的氣味濃烈、愛之者讚其香,厭之者怨其臭。

剛買的榴蓮裂開了很大的口,可果肉還很硬怎麼辦?

買榴蓮要選裂開口的嗎?別傻了,老闆都偷笑了,正確的方法教給你。榴蓮裂開了但是肉還很硬 買榴蓮不會挑?用這法子挑 母 榴蓮,別被超市坑了。榴蓮一旦剝殼了,就會一直保持硬硬的狀態,沒辦法變軟了。所以買榴蓮一定要觀察肉質,如果榴蓮沒有熟,千萬不能剝皮,不然就只能吃夾生的榴蓮了。柿子是可以進行催熟的,那麼榴...

榴蓮有什麼作用,榴蓮有什麼功效?

1 滋補身體 根據現代科學和營養學的研究發現,榴蓮的營養價值極高,經常食用可以強身健體,滋脾補氣,補腎壯陽,是一種極具有滋補功效的水果。在泰國,榴蓮常被用來當做病人和產後婦女補養身體的補品。2 活血散寒 榴蓮性熱,因此可以活血散寒,緩解女性經期疼痛症狀,尤其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同時,它還能改善...

吃榴蓮有哪些禁忌,吃榴蓮有哪些禁忌 吃榴蓮後不能吃什麼

向前看 榴蓮的禁忌 1 榴蓮一次不宜多吃,因為榴蓮雖富含纖維素,但它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反而會阻塞腸道,引起便祕。因此,最好每天食用不超過100克。若聞到已熟的榴蓮帶有酒精味,則表示已變質不能吃。2 榴蓮不可與酒一起食用 因為酒與榴蓮皆屬熱燥之物,如糖尿病患者兩者同吃,會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