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為什麼是紅色的,是什麼讓它變紅的呢

時間 2021-09-20 10:05:27

1樓:曌極度回憶

早晨和傍晚,在日出和日落前後的天邊,時常會出現五彩繽紛的彩霞。朝霞和晚霞的形成都是由於空 氣對光線的散射作用。當太陽光射入大氣層後,遇到大氣分子和懸浮在大氣中的微粒,就會發生散射。

這 些大氣分子和微粒本身是不會發光的,但由於它們散**太陽光,使每一個大氣分子都形成了一個散射光 源。根據瑞利散射定律,太陽光譜中的波長較短的紫、藍、青等顏色的光最容易散射出來,而波長較長的 紅、橙、黃等顏色的光透射能力很強。因此,我們看到睛朗的天空總是呈蔚藍色,而地平線上空的光線只 剩波長較長的黃、橙、紅光了。

這些光線經空氣分子和水汽等雜質的散射後,那裡的天空就帶上了絢麗的 色彩。 俗話說"早霞不出門,晚霞行千里",這就是說,早晨出現鮮紅的朝霞,說明大氣中水滴已經很多,預 示天氣將要轉雨。如果出火紅色或金黃色的晚霞,表明西方已經沒有云層,陽光才能透射過來形成晚霞, 因此預示天氣將要轉晴。

2樓:美琴9r燅爴

是大氣的散射作用導致的。 太陽光線穿越大氣層時,在大氣上層遵循分子散射原則(大氣分子(小顆粒)所造成的散射),在近地面遵循粗粒散射原則(空氣當中的灰塵等雜質(大粒子)所造成的散射)。大氣的分子散射作用遵循散射強度與波長的4次方成反比,也就是波長越短,散射越厲害,也就是藍紫光容易被散射;而粗粒散射則不具有選擇性。

由於清晨和傍晚的時候陽光穿過大氣層的厚度比正午厚很多,所以藍紫光很大一部分被散射回宇宙,而紅橙光保留的較多。當陽光進入近地面時,粗粒散射就把剩下的紅橙光反射得滿天都是,於是呈現出橘紅色。

3樓:ballance1hy藘

散射與反射合力演出的魔術。 日出、日落,我們看到太陽是紅的。因為藍紫光被散射掉了。

同樣,直接照到空中雲朵上的陽光也變紅,而云的反射是沒有選擇性的,反射光與此相同,形成朝霞、晚霞。

為什麼朝霞和晚霞都是紅色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和傍晚,在日出和日落前後的天邊,時常會出現五彩繽紛的彩霞。朝霞和晚霞的形成都是由於空氣對光線的散射作用。當太陽光射入大氣層後,遇到大氣分子和懸浮在大氣中的微粒,就會發生散射。

這些大氣分子和微粒本身是不會發光的,但由於它們散**太陽光,使每一個大氣分子都形成了一個散射光源。根據瑞利散射定律,太陽光譜中的波長較短的紫、藍、青等顏色的光最容易散射出來,而波長較長的紅、橙、黃等顏色的光透射能力很強。因此,我們看到睛朗的天空總是呈蔚藍色,而地平線上空的光線只剩波長較長的黃、橙、紅光了。

這些光線經空氣分子和水汽等雜質的散射後,那裡的天空就帶上了絢麗的色彩。

俗話說"早霞不出門,晚霞行千里",這就是說,早晨出現鮮紅的朝霞,說明大氣中水滴已經很多,預示天氣將要轉雨。如果出火紅色或金黃色的晚霞,表明西方已經沒有云層,陽光才能透射過來形成晚霞,因此預示天氣將要轉晴。

為什麼晚霞有時候是紅色的,把整個傍晚的天空照的很紅?

5樓:如·影隨形

晚霞的形成都是由於空氣對光線的散射作用。

當太陽光射入大氣層後,遇到大氣分子和懸浮在大氣中的微粒,就會發生散射。這些大氣分子和微粒本身是不會發光的,但由於它們散**太陽光,使每一個大氣分子都形成了一個散射光源。

根據瑞利散射定律,太陽光譜中的波長較短的紫、藍、青等顏色的光最容易散射出來,而波長較長的 紅、橙、黃等顏色的光透射能力很強,所以地平線上空的光線只剩波長較長的黃、橙、紅光了。

整個傍晚的天空很紅,說明空氣的通透能力比較強,預示著將有好的天氣,正所謂“朝霞不出門,晚霞行千里”。

祝你週末愉快,擁有一個燦爛、美好的明天~

熟的螃蟹為什麼是紅色的,螃蟹煮熟為什麼會變紅呢 」

螃蟹身體的顏色主要是由甲殼真皮層中的色素細胞決定的。在螃蟹甲殼的真皮層中,分布著各種各樣的色素細胞,不過它們大多數是青黑色的,這也是活蟹呈青色的原因。在這些色素細胞中,有一種叫蝦紅素的色素,平時它與別的色素混在一起,無法顯出鮮紅的本色,可經過燒煮後,別的色素都被破壞和分解了,唯獨它不怕高溫,於是,螃...

香腸裡的紅色是加了什麼東西,醃香腸 讓顏色變紅 放什麼

精彩百曉生 沒加什麼,香腸是用肉加工而成,肉本身就是紅色的。補充 香腸是一種利用非常古老的食物生產和肉食儲存技術的食物,將動物的肉絞碎成條狀,再灌入腸衣製成的長圓柱體管狀食品。中國的香腸有著悠久的歷史,香腸的型別也有很多,主要分為川味兒香腸和廣味兒香腸。主要的不同處就在於廣味兒是甜的,川味兒是辣的。...

血液為什麼是紅色的,為什麼血液是紅色的

科普中國 人的血液是紅色的。靜脈血含氧量低,呈暗紅色,動脈血含氧量高,呈鮮紅色。血液是由血漿和血細胞所組成的混懸液。正常狀態下血漿呈淡黃色。在顯微鏡下可見到三種血細胞,它們是呈紅色的紅細胞 呈白色的白細胞和血小板。血液中數量最多的是紅細胞,為白細胞的近千倍 血小板的30 50倍,因而血液突出顯示了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