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開封能吃到哪些美食,到開封有哪些必吃的美食?

時間 2021-09-19 01:52:53

1樓:江湖救急和

如果在中國各大擁有濃厚歷史底蘊的城市之間進行一次評比,開封至少能排在前三位吧。河南開封是中國的歷史文化名城,四千多年的建城歷史,讓開封為現代人留下了豐厚的文化遺產。開封古稱汴梁、汴州,是宋朝等朝代的都城,在宋朝時期一度成為了世界第一發達的城市。

作為如此擁有歷史底蘊的城市,開封為吃貨們留下了哪些美食呢?

清湯東坡肉

東坡肉相比各位吃貨們都很熟悉,由宋朝的大文豪兼大吃貨蘇軾發明而來,但在一般人的印象裡,這是一道南方菜餚。其實不僅南方,北方城市也有特色版本的東坡肉,比如這道河南開封的清湯東坡肉。在東坡肉的名字前加入清湯二字,會不會是清淡版的東坡肉呢。

說是清湯東坡肉,其實這道菜也並沒有那麼清。它與傳統東坡肉的不同之處在於,清湯東坡肉多了鮮筍這一食材,給東坡肉增加了一份清香。清湯東坡肉肥而不膩,瘦肉軟爛,肥肉已經完全沒有肥膩的感覺。

其實這道肉加竹筍的吃法**於蘇軾的一首打油詩,你知道是哪首嗎?

很多人都以為炸雞是國外傳來的,其實在中國的傳統菜譜裡,也是有炸雞吃的,河南的傳統豫菜炸八塊就是一道炸雞嘛。炸八塊使用的雞是童子雞,製作時先將雞處理好,醃製後切成八塊,裹上澱粉下油鍋炸熟,炸到一半時記得將雞胗和雞肝一起炸熟,炸好後同時撈出,撒上花椒鹽就可以食用了。味道鮮鹹,口感酥脆,很多人都愛吃。

鯉魚焙面

開封的美食多種多樣,其中鯉魚焙面這道名菜是稱得上是開封最出名的了。如果去開封旅遊而沒有嚐到這道菜,那是很遺憾的。說了這麼多,鯉魚焙面到底是一道什麼樣的菜品呢,看名字就知道,這裡面有魚和麵條,魚是名菜糖醋溜魚,面則是河南的特色焙面,這兩種食物在開封發生了奇妙的結合。

糖醋溜魚已經是河南開封一道傳統特色菜品了,選用黃河鯉魚,經過多道工序製作成酸甜適口,鮮香美味的菜餚,而焙面的加入使這道菜的口感和味道更進一步。焙面先煮後炸,放在鯉魚上方,澆上糖醋醬汁。炸完的焙面金黃酥脆,根根分明,蘸著魚的醬汁吃就更為美味了。

胡辣湯說到河南的種種美食,胡辣湯是始終都少不了的重要一環,因為它實在是太具有代表性了。即使沒去過河南,對河南知之甚少,也多多少少都聽說過胡辣湯這道美食。作為河南的重要早餐,以牛骨熬湯,以胡椒和各種中草藥香料調味,以牛肉粒、花生、黃花菜、豆腐皮、粉條等作為食材,河南人對胡辣湯愛的到底有多深呢?

水煎包子

煎是中式烹飪中的一個重要步驟,一般來說,煎雞蛋、煎肉、煎魚等煎制的菜餚都是在鍋內倒一點油,油熱後放入食材慢慢在油中熟透,那水煎包又是怎麼一回事呢?其實水煎包並不是完全用水來煎,主要也是使用油來煎熟,只是在煎制過程中倒入適量麵粉水,這樣做煎包有哪些好處呢?

用油煎包子倒入麵粉水的好處有兩點:一是可以產生水蒸氣,在煎的同時起到燜或蒸的效果,讓包子熟的更快,也更加多汁;而是麵粉水中的水經過長時間加熱後大多已經蒸發掉了,剩下的麵粉在包子之間變成了又薄又脆的一小層粘連的“麵餅”。水煎包的餡料多種多樣,口感外脆裡嫩,酥脆不硬,味道也十分鮮香。

2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開封能吃到的美食有:小籠包、桶子雞、杏仁茶、芥菜肉、花生糕、炒涼粉、鯉魚焙面等等。

3樓:精武聊汽車

鍋盔、羊雙腸湯、胡辣湯、燒餅還有羊肉炕饃 ,這些美食都是屬於地方特色推薦品嚐。

4樓:飛燕聊情感

酸甜開胃的傳統美食杏仁茶,肉爛醇香、入口即化的芥菜肉,鮮香軟、粉滑不碎的炒涼粉。

5樓:小自信

河南開封能吃到的美食都有清湯東坡肉和胡辣湯等等,它們吃起來非常的美味,給人一種吃了一碗還想吃下一碗的感覺。

6樓:世界如此簡單不

有羊肉湯、灌湯包、延慶觀炸雞、羊雙腸、羊肉燒麥、椒麻雞、羊肉炕饃等。

7樓:匿名使用者

開封做為一個八朝古都美食肯定是很多的 桶子雞 燒雞 黃燜魚 鯉魚焙面 小籠包 鍋貼 羊肉炕饃 炒涼粉 槓子油條 胡辣湯 煎包 五香大燒餅 五香拉麵 開封扣碗 雞血湯 羊肉湯 豆沫 綠豆糊塗 麻辣花生 花生糕 老式月餅 數不勝數 來開封可以吃一個月都不重樣

到開封有哪些必吃的美食?

8樓:遇見美好輝

到開封有哪些必吃的美食?

01,開封灌湯包提到開封美食,首先想到的便是開封灌湯包。開封灌湯包皮薄且呈透明,可以隱隱約約透過皮看到裡面的肉餡,咬上一口,滿口鮮湯,讓人脣齒留香。開封灌湯包距今已百年有餘,它小巧玲瓏、皮薄餡多,湯入口肥而不膩,是開封人日常不可缺少的美食之一。

吃灌湯包有一門學問:先開窗,後喝湯,再滿口香。如若你到開封旅遊,可以試試這種吃法,體味體味它獨有的滋味,相信你會被它折服的。

02,開封桶子雞開封桶子雞是開封的特色名菜之一,精選母雞做為原料,不開膛、不破肚,使雞成為桶狀,以此來製成“桶子雞”。這樣做出的桶子雞具有一定的補氣補血、祛風的功效,特別適合老人、身體瘦弱之人。正宗的開封桶子雞色澤鮮黃,鹹香嫩脆,又因其烹飪的只要程式在於煮,所以肥而不膩,越嚼越香。

開封桶子雞不僅是當地的酒宴名菜,亦是到開封必吃的美食之一,大家記得來遊玩的時候嘗一嘗。

03,鯉魚焙面鯉魚焙面,即糖醋軟溜魚焙面,是豫菜十大名菜之一。糖醋軟溜魚焙面由“糖醋熘魚”和“焙面”兩道菜配製而成。“焙面”即“龍鬚麵”,它細如髮絲、蓬鬆鬆脆,適合各個年齡階段的食客食用。

吃鯉魚焙面,可以“先食龍肉,後食龍鬚”,食用焙面的時候再蘸一口醬汁,那個味道,簡直讓人欲罷不能。到開封來遊玩的朋友一定要記得嚐嚐這道菜,體會一下豫菜十大名菜之一的魅力,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

04,開封炒涼粉炒涼粉是開封當地的一種風味特色小吃,以涼粉為主料。炒好的涼粉能夠做到“熱香鮮嫩,焦而不糊”。開封炒涼粉最重要的就是它的那個焦,但是整體涼粉確是不糊的,入口滑嫩綿軟,會使人回味無窮。

當然,只有正宗的開封炒涼粉才可以做到這種程度,不少開封當地人就是吃著炒河粉長大的,是不少開封人的童年回憶。來開封旅遊,記得來感受一下開封人童年記憶裡的那個味道呀。

9樓:他春夏

汴京烤鴨:又名東京烤鴨,始創於宋朝,距今已有千年歷史,是用填鴨、蜂蜜、京冬菜等製成。其特點:外皮酥脆,內肉嫩香,色澤柿紅。非常好吃。

陳留豆腐棍:是開封市陳留鎮的傳統特產。因始創於陳留古鎮,故稱陳留豆腐棍。

是由黃豆漿炒制而成,形如棍,中間是空的,可以煨、燒、炒、釀等可做成數十種不同口味的菜。不管是做成哪種菜都很好吃的,而且營養豐富。

炒涼粉:是當地人非常喜歡的一種風味小吃,在開封很多地方都有賣的。其做法:

涼粉為主原料,在加入少量的油,豆醬、蔥、姜,然後用鍋蓋燜一下即成。其特點:熱香鮮嫩,焦而不糊。

10樓:史賀楠

我對開封小吃真是如數家珍。

第一名開封灌湯包。開封灌湯包全國知名。皮兒薄餡兒大。裡面的多汁兒。必須吸完汁才能吃,非常可口。

第二名鯉魚培面。這是開封一道非常知名的小吃去了一定要吃啊!

第三名,汴京烤鴨。汴京烤鴨有的地方也叫東京烤鴨非常的好吃,外酥裡嫩。

第四名開封鍋貼。開封鍋貼在當地是非常有名的。這種麵食還是河南做的最好。

第五名開封桶子雞。這種筒子機一般是用母雞做成的鹹鮮脆嫩非常美味。

第六名雙羊肝兒。雙羊肝,這個小吃歷史非常悠久,據說是從明代就開始有了這道菜主要是強身健體。

第七名。陳留豆腐棍。這道菜呢,是開封的名小吃。是由豆腐做的。很獨特。

第八名。燙麵餃子。開封的燙麵餃子非常有特色。

第九名炒涼粉兒。這道小吃呢,在開封家喻戶曉味道鮮美,鹹鮮。

第十名。羊肉炕饃。這道小吃呢,羊肉焦香酥脆一定要趁熱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五香兔肉是開封小吃中為數不多的野味,也是當地比較著名的小吃,成品色澤紅潤,肉質酥爛,香氣迷人,不醒不羶,是不可多得的美味!去了開封府一定要去吃這道美味的食物,一定會讓你不虛此行的!尤其是喜歡吃肉的朋友,更不能錯過這道好吃的野味,在其他的地方是吃不到的哦!

還有一道就是開封的傳統美食,套四寶!套四寶是魯菜的一絕,由雞、鴨、鴿、鵪鶉一層層的套在一起烹製而成的,鴨中有雞,雞中有鴿,鴿中有鵪鶉,鵪鶉肚子中還裝滿了海蔘香菇等,一道菜吃出多種美味,肥而不膩,美味可口,是去開封府不得不吃的美食!

還有一個歷史悠久的小吃,從北宋時期就開始有賣的,那就是下小籠灌湯包,灌湯包很多的地方都有賣,但開封的小籠灌湯包風味獨特,是開封府著名的美食!開封府的小籠灌湯包小巧玲瓏,皮薄而餡多,味道極其的鮮美,吃膩了當地的小籠包一定要去開封本地去吃一吃那裡的風味小籠包,包君滿意哦!

還有一道味道鮮美的的美食,那就是桶子雞,桶子雞是開封的特色名菜,外皮色澤金黃,入口肥而不膩,選用當地的老母雞烹製而成,先剔骨再切片,吃起來不要太爽哦!開封真是一個好地方,有好景有美食,一定要記得去看看哦,其實還有很多的美食,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桶子雞

開封特色美食,鹹香脆嫩,肥而不膩。

第二小籠包

開封傳統美食,皮薄餡大,味道鮮美。

第三芥菜肉

開封特色美食,肉爛醇香,入口即化。

第四杏仁茶

開封傳統美食,酸甜開胃,滋補上品。

第五炒涼粉

開封傳統美食,鮮香軟糯,粉滑不碎。

第六花生糕

開封特色小吃,香甜可口,含口自化。

第七烤鴨

開封傳統美食,外皮酥脆,鴨肉嫩香。

第八鯉魚烙面

河南特色美食,軟嫩鮮香,蓬鬆酥脆。

第九蔥油餅

河南傳統美食,香脆可口,鹹甜適中。

第十火燒

開封街邊小吃,當地人非常喜歡的早餐之一。

13樓:匿名使用者

到開封必吃的美食有河南燴麵,由羊肉煮出來的鮮湯配上面條,味道鮮美,麵條勁道,非常好吃。還有就是開封燒雞,肉質細嫩,味道濃郁。

14樓:oo哈利擼呀

開封的美食有很多,

小吃類的,有灌湯包胡辣湯,炒涼粉兒。方便好吃。

早晨起來點上一籠小籠包,

再加上一碗胡辣湯,喝的渾身汗津津十分舒服。

主食方面可以嚐嚐雙羊腸,包你滿意。

15樓:冉趣人生向前衝

開封的美食有很多呀。開封不僅是文化古城。也是中國十大菜系豫菜的發祥地。

到開封必定品嚐鯉魚焙面,桶子雞,套四寶等美食。小籠灌湯包也是非常具有特色的小吃。也是一定要品嚐的。

鯉魚焙面,是糖醋軟熘魚焙面的簡稱。基本是由糖醋鱸魚和焙龍鬚麵兩部分配製而成。

桶子雞是開封名菜。歷史悠久,技藝超凡。選用優質母雞才有老湯煨置而成。講究的是先剔骨再切片。色澤鮮黃,鹹香嫩脆,肥而不膩,越吃越香。

套四寶可謂是豫菜一絕。孕期及雞鴨,鴿子,鵪鶉四位一體。一菜多味。清新可口,回味持久。

開封同時也是旅遊的好地方。希望朋友們。到開封瀏覽古都的同時品嚐當地的美味佳餚。

火車,山東榮成到河南開封票價時間

沒有直達火車,坐汽車吧。240左右。由威海到開封 目前沒有開通直達車次或途徑車次,需要中轉!由 威海 到 開封 的可選的中轉方案如下 本頁提供10種機選方案 全部方案 方案 出發站 中轉站 到達站 總里程 詳細時刻 方案1 威海 徐州 開封 981 詳細時刻 方案2 威海 膠州 開封 981 詳細時...

河南開封有什麼景點 少林寺離開封有多少公里

鐵塔 天下第一塔。一小時 20元 龍亭 開封文物古蹟的乙個代表。一小時 35元 清明上河園 是中國世界紀錄協會中國第一座以繪畫作品為原型的仿古主題公園。一小時 80元 開封府 為北宋時期天下首府。一小時 50元 大相國寺 我國漢傳佛教十大名寺之一 一小時 30元 山陝甘會館 整個建築布滿了磚雕 石雕...

義烏去河南開封火車怎麼坐,義烏有到開封的火車了嗎?謝謝!

你在麗水青田,直接在青田坐車就可以了,沒必要去溫州坐。從青田到開封沒有查詢到可以直達的車次,可通過中轉到達的車次如下 方案1 青田 杭州 開封 旅行最省錢 出發車次 青田發車 到達杭州 旅行時間 旅行距離 此區間票價 5056 溫州 徐州 16 11 22 30 6小時19分鐘 392公里 29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