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所有條件相同的情況下一鍋不攪拌的水和一鍋攪拌的水哪個開的快

時間 2021-09-12 07:11: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攪拌的水

攪拌的水揮發多,帶走大量能量,

不是有個成語叫揚湯止沸嗎,攪一攪,沸的能變不沸

2樓:匿名使用者

攪拌的先開.

因為攪拌時產生焦耳熱,對水產生加熱作用.

而且攪拌使加熱更加均勻.

3樓:十分專業

大家忘記了焦耳同志在測定熱量、能量的轉換時所做的經典實驗了吧。

在那個實驗裡,在一個密封的容器內,有一組葉片。

葉片通過滑輪與外面的砝碼連線,對容器內的液體進行攪拌。

通過計算砝碼下降的高度及液體溫度的上升的溫度,計算液體的比熱容。

所以,當葉片對液體進行攪拌時,是要產生熱量的。

這多出來的熱量,是要加熱液體的。

當然是進行攪拌的水開得快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攪拌的水先開,因為攪拌要開啟鍋蓋,使散熱量增加。

另外,即使不開啟鍋蓋,也是不攪拌的先開,因為水存在上下的溫差,使鍋底的溫度上升比較快,產生沸騰,但實際上總體溫度並吧均勻,這就是為什麼要讓水沸騰幾分鐘在關火的原因。

5樓:【曉】の迪達拉

這要看具體情況的 要看是散熱的熱量大 還是吸熱的熱量大

一般是散熱的熱量大

如果用大小、形狀一樣的陶瓷鍋與鋁鍋燒水,哪一個鍋裡的水熱得快?如果燒開的水留在鍋裡,那麼哪一個鍋裡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用大小、形狀一樣的陶瓷鍋與鋁鍋燒水,鋁鍋的水熱得快。

如果燒開的水留在鍋裡,那麼陶瓷鍋裡的水冷得慢。

7樓:真三你忠臣

這個問題考察的是物理書中的比熱容,誰的比熱容大,誰就有儲存更多熱量的能力,陶瓷的比熱容更大一些 所以它熱的慢,冷得也慢

8樓:相思琴心

純鋁比熱容:903 j/kg*k,2.64 密度2.

7陶瓷比熱容:840 j/kg*k 密度2.7(表觀密度)第一個問題:

從比熱來看,鋁的比熱要高於陶瓷,所以鋁鍋燒開水需要的熱量更多。但是鋁的導熱效率是遠遠優於陶瓷的。這就出現了一個問題。

燒開水需要的熱量和,燒熱鍋需要的熱量哪個更多?假如水很少,那麼鋁鍋的水先開;水很多,陶瓷鍋的水先開(平衡點是多少需要計算,此處略過不表)。

第二個問題:鋁鍋的水冷的快,因為導熱效率高,所以熱量釋放的快。

(分析過程忽略鋁合金因素,陶瓷顆粒因素,鍋形狀因素等等)

在大鍋裡放一小鍋,小鍋裡的水會沸騰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小鍋裡的水不會沸騰:

(1)滿足沸騰的條件是:1達到沸點,2能繼續從外界吸熱.

(2)大鍋中水已沸騰,繼續加熱,小鍋裡的水會從大鍋的水中吸熱,溫度升高,最後達到沸點.

(3)但達到沸點後,由於小鍋與大鍋中的水溫度相同,彼此之間不能發生熱傳遞,即小鍋裡的水不能再從大鍋中的水吸熱,所以不會沸騰.

10樓:好名子

會的,小鍋的水同樣能達到沸點,我現在就是用這種方法做飯,

為什麼在溫度相同,質量相同的情況下,質量越大,內能越大

angela韓雪倩 因為內能的定義是,物體內所有分子運動的動能,和分子勢能的和,溫度相同,代表分子運動的快慢相同,但質量越大,分子數多,則動能和勢能就大,即內能大。內能常用符號u表示,內能具有能量的量綱,國際單位是焦耳 j 注 由於分子在不停的做不規則的運動所以內能不能為 0 這個運動叫做分子熱運動...

直流無刷電機,極對數相同,在不通電的情況下,用手轉動電機軸,有的電機很順滑,有的就一頓一頓,為啥

風鈴過客 齒槽轉矩造成的,磁路做得好就比較順,具體如下 齒槽轉矩cogging torque,是永磁電機的固有現象,它是在電樞繞組不通電的狀態下,由永磁體產生的磁場同電樞鐵心的齒槽作用在圓周方向產生的轉矩。它的產生來自於永磁體與電樞齒之間的切向力,使永磁電動機的轉子有一種沿著某一特定方向與定子對齊的...

如何在不開啟所有EXCEL的情況下查詢到其中EXCEL的內容

可以通過以下方法在不開啟所有excel的情況下查詢到其中乙個excel中的內容,具體的步驟如下 1 開啟乙個資料夾,可以看到裡面有幾個excel文件,此時需要查詢文件內的某個內容 3 然後會找到含有該內容的excel 4 雙擊開啟此excel文件,即可在開啟的文件中看到搜尋的結果 如題所述的 在不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