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超市買了變質的速食麵,我們應用什麼法律保護自己

時間 2021-08-30 11:10:54

1樓:大豆豆天蠍

消費者權益保**。

第十條 消費者享有公平交易的權利。

消費者在購買商品或者接受服務時,有權獲得質量保障、**合理、計量正確等公平交易條件,有權拒絕經營者的強制交易行為。

第三十九條 消費者和經營者發生消費者權益爭議的,可以通過下列途徑解決:

(一)與經營者協商和解;

(二)請求消費者協會或者依法成立的其他調解組織調解;

(三)向有關行政部門投訴;

(四)根據與經營者達成的仲裁協議提請仲裁機構仲裁;

(五)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四十條 消費者在購買、使用商品時,其合法權益受到損害的,可以向銷售者要求賠償。銷售者賠償後,屬於生產者的責任或者屬於向銷售者提供商品的其他銷售者的責任的,銷售者有權向生產者或者其他銷售者追償。

消費者或者其他受害人因商品缺陷造**身、財產損害的,可以向銷售者要求賠償,也可以向生產者要求賠償。屬於生產者責任的,銷售者賠償後,有權向生產者追償。屬於銷售者責任的,生產者賠償後,有權向銷售者追償。

消費者在接受服務時,其合法權益受到損害的,可以向服務者要求賠償。

2樓:乖乖

消費者權益保**、產品質量法、食品安全法。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3樓:交大小嘍咯

消費者權益保**內規定,如在超市買到過期食品,賣家在知情情況下,屬於欺詐行為,賣家可以根據新消法向商家索賠退一陪三,如涉案金額不大,可獲得最低賠償金500元。

4樓:護理郎

消費者保**

撥打12315**投訴

速食麵什麼的好吃啊?什麼速食麵好吃

魔面。非油炸食品。但不是很好吃。福滿多幹吃好吃。不過是油炸食品。不是很健康。我一直很喜歡的一款速食麵就是 巧麵館香菇燉雞面。它的湯汁香醇濃厚,但是完全不象牛肉麵那樣,湯汁裡的醬味完全主導整體的味感,也不象海鮮面那樣全人工的調鮮,它有一種自然而然的純樸感,與筋斗的麵條相輔相成,當然麵條入水煮一煮更棒。...

出國能帶速食麵嗎,出國的飛機上能帶速食麵嗎?

可以的,沒有問題。我去年出差去美國,因為不習慣西餐早點,就帶了幾個杯裝速食麵,就是為了 解饞 用。可以。不要超過1公斤,數量少即便被查到第一次一般不會罰款,而是沒收警告,並且在電腦裡留下記錄,以後每次都優先檢查,只要不是肉類,脫水 例如葡萄乾 棗乾 和密封的食品都可以帶的,最好是有正規名牌良好包裝食...

速食麵怎麼做 最好吃,怎樣做出的速食麵才最好吃?

速食麵 如果不是頓頓吃的話 還是十分好吃的,我就非常喜歡的。我從很小就開始吃了。通常煮的都比泡的好吃。加個雞蛋在裡面味道十分鮮美 最好是打碎的雞蛋 火腿 蝦仁等等加進去也能增色不少。但從科學 營養的角度看,最好是不要常吃。由於它是高溫油炸食品,而且是反覆利用的油,所以有潛在致供伐垛和艹古訛汰番咯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