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鍋串串好吃嗎?跟缽缽雞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8-30 10:17:29

1樓:匿名使用者

冷鍋串串的做法

原料:四川麻辣火鍋底料25克,老湯500克,公尺酒20克,白糖25克,味精5克,生抽100克,花椒25克,乾辣椒50克,麻油少許。陳皮、八角、桂皮、草果、丁香各少許,姜5片,蒜6瓣,牛油250克。

炒料1、熱鍋下菜油,待菜油燒熟後再下牛油,牛油融化後(關火)將乾辣椒和花椒略過油撈起待用

2、油鍋內下白糖開小火慢炒,待白糖融化起泡時立即下姜、蔥、蒜及大料煸炒,再下郫縣豆瓣腩出香味

3、開大火,將骨頭湯到入,加鹽(以湯料的鹹度投放,略比平常的燒菜味重點即可)和雞精,湯開後投入過油的乾辣椒和花椒轉小火熬 做法

一、熬湯:豬子骨兩斤,洗淨砸碎;老鴨乙隻,洗淨,去內臟。放入鍋內,冷水加至淹沒(一切加足冷水,切忌中途新增冷水)

二、備菜:菜洗淨,去根、皮;肉類宜切大片、薄片;午餐肉、火腿腸等切厚片;土豆等切厚片,分別裝盤。

三、備味碟:一般準備香油、蒜泥、川崎、醬油、醋等視各自味呼叫。

2樓:洪七公吃串串

冷鍋串串非常適合夏天吃,沒有一般的熱鍋那麼的熱,很清涼。缽缽雞一般用的藤椒油,吃起來會有一股藤椒的香味。

3樓:滷三國餐飲管理公司

冷鍋串串是先選好菜品,然後煮好後即可食用。冷鍋串串雖然有「冷字」,但它是熱的,那口鍋是冷的。冷鍋串串在成都地區比較普遍,適合於店面比較小的經營,食用方便,物美價廉,備受男女老少喜愛。

缽缽雞發源於樂山,是冷串串的一種形式,聽名字你會覺得很新奇,其實就是缽盆陳放湯料,把菜品特殊加工後,用竹籤串起來,放進盆裡,泡製入味即可。

4樓:u我愛你

冷鍋串串和缽缽雞的區別就是:缽缽雞是本來就最好的,直接食用,然後前面還要泡著,是真正的冷食品,然後冷鍋串串是:雖然鍋是冷的,但是菜品是熱的,因為是你選好菜,老闆給你煮好,用冷鍋給你端上來,鴻餐蕒底料更號

缽缽雞和串串香到底有什麼區別啊?

5樓:一條酸菜魚

1、製作方式不同

缽缽雞是以陶器缽盛放配以麻辣為主的佐料,加上多種調料的去骨雞片拌和而成;串串香是以竹籤串上各種菜,將其放進滾燙的火鍋中涮著吃的小吃,也就是麻辣燙。

2、食材不同

缽缽雞主要食材是雞配以麻辣為主的輔料;串串香食材:毛肚、香腸、魷魚、火腿腸、肉片、藕片、香菌、豆皮、豆腐、白菜、花菜、海帶、土豆、萵筍、香菇、肉丸子等小吃原材料。

3、起源地不同

缽缽雞**於四川樂山的地方特色小吃;串串香起源於四川成都,不僅是四川地區的特色傳統小吃之一,也是草根美食最大眾化的體現。

6樓:老馬路串串香

缽缽雞是串串香品類的乙個小變種

又叫做紙杯串串

缽缽雞的食材,當天早上煮好,有客人來的時候刷一下底料就可以吃了串串香分2種,一種是火鍋串串,一種是冷鍋串串。他們的食材都是新鮮的。

冷鍋串串需要店家煮好食材,然後把食材,底料放到盆裡,呈上去,顧客就可以吃了

火鍋串串,類似於火鍋,直接燒熱底料,顧客自己燙著吃

7樓:非軼所思

缽缽雞是先自己燙好,然後放到乙個大的容器裡,一般都是涼了賣的呢,這樣很方便,作為一種小吃賣吧。

然後串串香呢,跟火鍋差不多啦,得吃的人自己拿來燙著吃,只不過是一串一串穿好的,才叫串串香,得當一頓正餐吃吧,香油碟啊什麼都有的,可以自己配料

缽缽雞一般都沒有別的配料了,都是賣的人全部弄好的哦 方便 實惠,比如在學校門口開 生意會相當紅火哦

8樓:鯨魚

缽缽雞是一種小吃 串串香是正餐 用火鍋的形式呈現出串串的美味 就像小扁擔串串香跟路邊小吃缽缽雞 兩者有很大的區別 缽缽雞是涼的 串串香是熱的

9樓:初級畫匠

缽缽雞是四川成都的漢族傳統名小吃,屬於川菜系。從清代流傳至今已有上百年的歷史。是以陶器缽盛放配以麻辣為主的佐料,加上多種調料的去骨雞片拌和而成。

有皮脆肉嫩,麻辣鮮香,甜鹹適中的特色。吃奶湯麵時配以缽缽雞,別具風格。

有著深厚的歷史淵源。缽缽雞食用方便,多種口味可選擇,配以特色雞湯飯即可休閒品味,亦可權作一餐。缽缽雞,還是可以觀賞的。

將肉煮熟,不能煮爛,八分火候就行。爾後晾乾,切成片,用竹籤分門別類串成串。肉片是肉片,臟腑是臟腑,雞腿是雞腿,翅膀是翅膀。

放進藤椒油湯裡一撈,再舉至嘴邊,油豔欲滴。盛裝雞肉的缽缽也是可以觀賞的。青花缽,為上。

粉紅的肉,青綠的湯,翠藍的缽。把樟樹、桂樹木板鑲攏來,外面用竹篾窟緊,就像乙隻洗腳盆。

串串香,也是四川地區漢族傳統小吃之一,它實際上是火鍋的另一種形式,所以人們又往往稱其為小火鍋,「串串香」名字的由來是因為這是一種以竹籤串上各種菜,將其放進滾燙的火鍋中涮著吃的小吃。串串香以其獨特的魅力和鮮明的特色遍布於全國眾多城市,「麻辣燙」亦是其變體,可以說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串串香的存在,甚至在一定程度上,串串香已成為四川味道的代表之一。

10樓:重慶渝味楠老火鍋

1、製作方式不同

2、食材不同

3、起源地不同

11樓:四川聚九香公司

乙個冷鍋 後廚煮好後直接吃

乙個熱鍋 需要自己在桌上煮

12樓:u我愛你

很簡單的,都有是用方法得嘛,按比例加水或高湯就可以了。我是永的鴻餐冷鍋串串缽缽雞調料非常爽口,可以搞一下,不管是紅油麻辣還是藤椒味都有的,

13樓:牛華老阿婆

如果來過我們家牛華老阿婆美食集主題店的話應該就不會存在疑惑了,哈哈。麻辣燙、火鍋、串串、缽缽雞、冒菜以及關東煮的區別,經常有人搞不清楚,或者這張圖能夠幫到你哦~~~

特點的話,其實缽缽雞要更接地氣,屬於草根大眾美食的一種,吃多少自取多少,葷素搭配下來也算成就感滿滿,日常邀約三五好友到小吃店裡解解饞也是安逸太多啦。有機會可以來我家牛華老阿婆感受下店裡的各種川味特色小吃,也便於你做分別喲~

14樓:剪輯剪輯

7(1)來自美食的靈魂拷問:缽缽雞和冷鍋串串有什麼區別?四川人都分不清

15樓:尋找印象美食

缽缽雞是已經涮好的串串在冷鍋裡浸漬這,串串香樂趣就是可以自己去涮,比火鍋呢可選擇種類要多而且方便,個人還是偏向於串串香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成都有做紙杯串串的 就是放在杯子裡 其實就是缽缽雞 成都的風笙記籤堆雪這些都不錯

17樓:匿名使用者

五味緣串串香是熱鍋的烹煮,九妹缽缽雞是冷鍋的

求冷鍋串串做法,冷鍋串串的做法

步驟 1 蔥段兩節 生薑兩片,小火燉四十分鐘,買不到豬大骨,就只能用雞骨架來代替了,勉強算是高湯,但味道還是一樣的鮮美 2 香葉 草果 八角 桂皮 白扣 丁香 花椒 冰糖 小茴香 幹辣皮,按用量準備好,等待炒料 步驟 2 倒入所需用量的菜籽油,油熱之後用薑片 蔥段爆鍋,然後加入上述準備好的調味料反覆...

上善佳的冷鍋串串怎麼做的呢

冷鍋串串的做法 原料 四川麻辣火鍋底料25克,老湯500克,公尺酒20克,白糖25克,味精5克,生抽100克,花椒25克,乾辣椒50克,麻油少許。陳皮 八角 桂 皮 草果 丁香各少許,姜5片,蒜6瓣,牛油250克。炒料 1 熱鍋下菜油,待菜油燒熟後再下牛油,牛油融化後 關火 將乾辣椒和花椒略過油撈起...

我做了很多次冷鍋串串,但味道還是欠缺,聽說成都上善佳可以培訓是嗎

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學冷鍋串串還是很可以的,可以來我校學習 呃呃 做了很多次老媽兔頭,味道還欠缺,聽說成都上善佳可以培訓是嗎? 兔頭做法 1 兔頭的初步加工 將兔頭解凍,沖洗乾淨後,加入姜塊50g 蔥結50g 精鹽100g及料酒 硝鹽拌和均勻,醃漬碼味12小時取出,用清水洗淨,然後放入沸水鍋中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