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酸是還是鹼,水(H2O)是酸還是鹼

時間 2021-08-30 09:54:30

1樓:

首先,你必須要明確一點:水 是難電離的物質,因為是氧化物啊~

純水是中性的,因為對酸和鹼的定義就是在“水是中性的”這一前提下而來的,這是因為人們把“水是中性的”作為參考系,由此才引入了酸性和鹼性物質的分類的啊!

要是還不理解,從 中和反應 可以側面看出水是中性的,因為 氫氧根 和 氫離子 是一比一反應的啊~

還有一點,你的提問是問 水的酸鹼性,這和 酸鹼的定義沒有直接聯絡,因為不一定只有酸是酸性的,還有酸性氧化物也是酸性的呢!

學化學是要有嚴謹的思維的,但是在有些問題上不要去鑽牛角尖,可以說象這樣的問題其實只要知道 純水是中性 的就好了,除非你想要在化學上有所建樹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一個相對的問題:

當溶液中h離子的總量大於oh離子時,溶液呈酸性當溶液中oh離子的總量大於h離子時,溶液呈鹼性純水中,h離子和oh離子的總量相同,所以是中性.

一個h2o = 一個h離子 + 一個oh離子

3樓:瀧鴻德

水是分子,即使電離後,就像你說的h離子和oh根離子,酸鹼中合即中性

4樓:老壇酸菜肉夾饃

水中有電解質,呈弱酸性(自來水)

純水酸鹼度為7,標準中性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要看拿來的是什麼水了,不同的水酸鹼度是不同的,但是一般我們把它看成是呈中性的

6樓:寒江秋立

這個是一個相對的問題,它的酸鹼性完全取決於它們中o和oh的質量比。

7樓:匿名使用者

h+酸性 oh-鹼?哪個更厲害,就是什麼性!

水(h2o)是酸還是鹼

8樓:匿名使用者

水不是酸也不是鹼,屬於中性物質。

在水中能電離出氫離子並且不產生其它陽離子的物質叫酸。在水中能電離出氫氧根離子並且不產生其它陰離子的物質叫鹼。酸鹼中和反應的實質是氫離子和氫氧根離子結合成水。

根據酸鹼質子理論,酸鹼在溶液中所表現出來的強度,不僅與酸鹼的本性有關,也與溶劑的本性有關。能測定的是酸鹼在一定溶劑中表現出來的相對強度。

9樓:天機否可洩露

水是兩性物質,既有氫離

子(h⁺),也有氫氧根離子(oh⁻)。但純淨蒸餾水是中性的。

水的ph值:水在25℃下ph值為7(中性),隨著溫度的變化仍為中性。

純水有極微弱的導電能力,因為水有微弱的電離,存在著水的解離平衡。

h₂o←→h⁺+oh⁻

10樓:塔瑪希希

其他範圍算中性,在共軛酸鹼對理論裡面水是酸也是鹼

怎麼區分水是酸性和鹼性

11樓:匿名使用者

ph值顯示為紅色,是酸性,顯示為綠,藍色是鹼性。

12樓:匿名使用者

7為中性 小於7為酸 大於7為鹼 離7越遠酸鹼性越強

13樓:訡訪譝

七是中性,數學越大鹼性越大,越小越酸

自來水的水是酸性還是鹼性??

14樓:邛奧虎蔚星

自來水的ph值約6.5左右。因為水雖然是中性(ph=7.

0)的,但是自然界的水大多會溶入一定濃度的二氧化碳,另外自來水中加有氯,用來消毒,氯在水中會產生少量次氯酸,使水呈弱酸性。

15樓:諶書杭瑋

普通自來水ph小於7,由於氯消毒的原因,

大於7的弱鹼水利於健康.

是弱鹼性

16樓:匿名使用者

自來水是酸性的,因為用氯氣消毒,cl2溶於水產生hcl,所以成酸性;純淨水當然是中性

17樓:匿名使用者

弱酸性,在自來水廠過濾的時候用氯氣過濾過,純淨水應該是中性,礦泉水應該是偏鹼性,偏鹼性的水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自來bai

水顯弱酸性。

因為自du來水用氯氣消毒,cl2(氯氣)zhi與h2o(水)水解產dao生hcl(鹽酸,

專強酸)與hclo(次氯酸,一種弱屬酸),水解出的既然都是酸自然顯酸性。由於兩種酸含量都很少,所以只顯弱酸性,也就嘗不出酸味,更不會像醋那樣燙舌頭···可以放心食用

純淨水顯中性。

因為叫純淨水,說明裡面只含有水h2o一種分子,不含酸或鹼的成分,所以不顯酸性也不顯鹼性。

19樓:匿名使用者

弱酸性很弱的

因為有經過氯氣消毒過

20樓:匿名使用者

自來水是弱酸性的

純淨水是中性的

SOCl2是酸還是鹼還是鹽

這不是酸鹼鹽。屬於化合物。類似於so2而已。如果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下面給你個學習方法 系統化和結構化原則,就是要求學生將所學的知識在頭腦中形成一定的體系,成為他們的知識總體中的有機組成部分,而不是孤立的 不相聯絡的。因為只有系統化 結構化的知識,才易於轉化成為能力,便於應用和學會學習的科學方法。它...

怎麼區分一種物質是鹽還是鹼還是酸

權長征榮璧 用石蕊試液,若石蕊試液變紅,說明該溶液是酸。若石蕊試液變藍,說明是鹼。若不變色,說明是鹽。 望素芹化冬 酸 由氫離子和酸離子構成的化合物是酸.酸 h陽離子 酸根離子 鹼 由金屬離子和氫氧根離子構成的化合物是鹼.鹼 金屬離子 oh陰離子 翠煙利詞 按照定義,在水溶液中電離的陽離子全都是h ...

這串是血檀還是印度小葉紫檀還是紅酸枝還是非洲小葉紫檀?值多少?專家進

由於拍照以及光線問題,物品細節看的不是很清楚且有偏色,因此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判斷。從 上分析應該是紫檀的。自然光下看看實物,底色應該發紅,物品分量壓手。東西是新料,順紋,正圓,小孔,無明顯裂補,瑕疵。有一定程度的氧化。質地中等,不算很細膩。油性中下等。無金星,水波,牛毛,癭子,瘤疤等特徵。屬於是入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