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菜怎麼做好吃,新鮮的雪菜怎麼炒好吃

時間 2021-08-30 09:42:39

1樓:梵天甘雨

雪菜可以用來燒小黃魚,需要的材料如下:

主料:小黃魚3條,雪菜50克。

輔料:油30毫升,老抽1茶匙,生抽2湯匙,黃酒2湯匙,幹辣椒少許,小蔥少許,生薑片5克,蒜片少許,生粉1茶匙。

雪菜燒小黃魚的做法步驟如下:

1、小黃魚洗淨,備好雪菜絲 生薑片 ,蒜末 ,蔥花,幹辣椒用剪刀剪碎;

2、熱鍋倒入油;

3、再把小黃魚加入後煎至兩面金黃後把多餘的油倒出;

4、加入生薑和蒜末爆出香味後再加入黃酒,也可以用料酒代替;

5、加入生抽和老抽醬油;

6、再加入開水,水量能浸沒魚身,把雪菜絲和幹辣椒加入,蓋上轉中火;

7、燒製入味後熄火出鍋;

8、出鍋後撒上蔥花,成品如下。

2樓:娛樂場鎖

雪菜小黃魚面:

準備材料:雪菜60g,小黃魚300g,溼麵條150g,小青菜20g,小米椒圈5g,薑片10g,食用油2湯匙,鹽1/2茶匙,料酒1湯匙,白胡椒粉1/2茶匙

1、小黃魚去鱗、去內臟,清洗乾淨,拔掉魚頭,分開待用。

2、 用鹽、料酒和白胡椒粉將小黃魚抓勻,醃製 10 分鐘入味。

3、雪菜清洗兩遍, 擠幹水, 切成末。小青菜去根、 清洗, 整棵留用。

4、 炒鍋加熱,放入食用油 1 湯匙,大火加熱後放入小黃魚和薑片,煸熟,加 300ml 水,燒開煮湯。

5、 同時,另起一個平底鍋,加熱後放入 1 湯匙油,油熱炒雪菜,2~3 分鐘盛出。

6、 用漏勺把魚湯中的薑片撈出,撇除白沫,放入雪菜末和小米椒圈,再次燒開以後關火,成小黃魚雪菜澆頭。

7、 煮鍋內放入 500ml 清水,水開後把麵條放進去煮 3~5 分鐘,麵條全熟後撈出盛入碗中。

8、 麵湯趁熱放入小青菜,燙 1 分鐘撈出。

9、將小黃魚、雪菜澆頭倒在面上,擺上小青菜,澆湯後即可趁熱食用。

3樓:胡椒玉米片

蕨菜怎麼吃好吃雪菜其實也就是做成鹹菜比較好吃。

4樓:葉非花非霧

雪菜可以直接剁碎了,之後用鹽醃製放在冰箱裡面,冷藏一段時間就可以拿出來吃了

新鮮的雪菜怎麼炒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雪菜一般清炒即可

主料雪裡蕻半斤

調料食鹽適量、姜適量、調和油適量

炒雪菜的做法1.選取新鮮的雪菜

2.摘好嫩的葉子放在水裡泡上半個鍾。

把裡面泥 沙什麼的雜質都浸泡出來。

3.把姜切好,切成片即可。

4.洗好的雪菜,斜到切,切成大小比較均勻的小長段。

5.起油鍋,將姜放在油鍋裡,放點細鹽。

6.把雪菜放進去翻炒。

7.灑上點細鹽。

8.蓋上蓋子。燜煮一分鐘,開蓋。

9.一少勺蕃薯粉。

10.放點水進去,弄成澱粉湯。淋入鍋裡的雪菜。等粉湯粘和在雪菜裡,即可。

11.美味的雪菜上桌了。

醃好的雪菜怎麼做好吃,醃好的雪菜的吃法

6樓:底林波瀾

1.清炒雪裡蕻 醃製後的雪裡蕻5o0克,大蒜末30克。將雪裡蕻洗淨後擰乾水,切細待用。鍋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73231燒熱,加入適量菜油,至七分熱時,入蒜末煸香,下雪裡蕻煸炒,炒出香味後略加鮮湯,待湯幹,盛盤中即可食用。

此菜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具有寬腸開胃之功效,適宜於消化不良,納呆食少,習慣性便祕等病症。

2.雪裡蕻炒百合 雪裡蕻醃菜3o0克,鮮百合200克。將雪裡蕻洗淨後擰乾水,切極細,百合洗淨待用。鍋燒熱,下麻油,待油燒至五成熱時,放入雪裡蕻煸炒,2~3分鐘後,再加人百合同炒,略加水,下適量精鹽調味,旺火燒至百合熟時,即可起鍋裝盤。

此菜具有解毒消腫,清熱除煩的功效。適用於感染性患者使用大量抗生素後致胃納呆滯,口味不佳者食用。常人亦可食之。

3.肉絲炒雪裡蕻 雪裡蕻醃菜3o0克,肉、小冬筍各100克。雪裡蕻洗淨切絲,入鍋中煸幹水後,裝盤待用;豬肉切細絲,冬筍切丁。鍋燒熱後,加入菜油,油燒至五分熱時,下肉絲煸炒斷生味再加入小筍丁,煸炒數通。

下雪裡蕻同炒,酌加鮮湯,中火煮3~4分鐘,盛人盤中即可食用。此菜口味鮮美,具有明目除煩,解毒清熱之功效,適應於眼睛紅腫熱痛者服食,習慣性便祕、食慾不佳、心清煩躁者尤宜食。

4.雪菜湯 雪裡蕻300克,鮮香菇50克,肉末100克,水豆腐一碗。雪裡蕻洗淨,擰乾水待用;油鍋中入肉末、香菇丁煸炒,至五成熟時,下雪裡蕻,煸炒2~3分鐘後,倒入水豆腐,燒滾後,酌加精鹽,煮3—4分鐘後盛入湯碗中即可食用。此湯味鮮氣香,色澤豔麗,具有開胃醒脾,利尿消腫之功效,適宜於體虛浮腫,四肢倦怠等病症,是水腫病人的食療佳品。

7樓:天使羽翼幸運

雪菜是十字花科植物芥菜的嫩

莖葉,性味涼,歸肺、脾、胃經。具有利尿止瀉回,答祛風散血,消腫止痛的作用。主治小便不利、痢疾、咳血、牙齦腫痛、喉痛聲啞、痔瘡腫痛、漆瘡瘙癢、跌打損傷、關節疼痛等病症,是民間常用的草藥。

可以外敷,也可以內食。

雪菜怎麼炒才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五色雪裡紅炒肉燥

材料油菜250g粗絞肉末50~100g紅蘿蔔絲30~50g木耳絲50g鹽(抓醃用)1小匙起鍋香油(可省略)幾滴做法1

油菜切末加鹽抓醃。

2用手快速拌勻,大約一兩分鐘就能出水,輕輕擠出水分。250g油菜擠完水分再秤只剩下110g。

3肉末下鍋用中火煎到香,一般正常肥瘦都有的絞肉就不必再放油了,煎到出油再用煎出的由來繼續炒其他的蔬菜。

4若是全瘦的絞肉,要另外放點油才能炒。

5加入紅蘿蔔絲炒到熟。

6加入擠幹水份的油菜,

7拌炒到出香氣。

8加入木耳絲拌炒。

9試試味道,如果覺得不夠鹹,可以加少許鹽,夠味道的話就不用在加了 ,若有紅辣椒絲,可以加入炒一下顏色更漂亮,沒有就可以直接起鍋羅!喜歡麻油香氣的人,可在起鍋前滴上幾滴香油,拌炒一下再起鍋。今天我沒有加香油 直接起鍋,也是很好吃喔!

新鮮雪菜豆乾煮

材料小魚乾一把真空包裝豆乾一條蒜頭4顆紅蘿蔔一條雪菜一把醬油適量米酒、鹽、胡椒粉適量做法1

小魚乾泡水

2豆乾切丁

3蒜頭切末

4紅蘿蔔切丁

5雪菜切碎

6蒜頭爆香

7加入魚乾、紅蘿蔔、加入少許米酒

8步驟7炒香之後加入豆乾

9加入鹽巴、醬油、胡椒粉

10加入雪菜,拌炒,大火悶2分鐘,把青菜的汁逼出來。

11上桌

雪菜豆乾丁炒肉末

材料雪裡紅150g豬絞肉1湯匙豆乾1~2片辣椒1條鹽巴少許鮮雞粉少許米酒少許做法1

備食材 雪裡紅洗淨瀝乾水份 豆乾切丁狀 豬絞肉

2熱油鍋放入絞肉及豆乾煸香

3放入雪裡紅辣椒及少許的米酒拌炒 雪裡紅略有鹹度依各人喜愛的口感適量的調味即可

4雪裡紅炒熟即可盛盤上桌

9樓:可樂可樂冒泡泡

冬筍和雪菜是浙菜中的絕配,雪菜非常清口,沒有酸菜那麼酸,主要以鹹鮮為主。冬筍為地三鮮之一,開春前長在泥土裡未露頭為鮮嫩,所以非常難尋,所以味道非常鮮甜,很少有春筍般有很強是澀味。此菜還加入了口蘑,菌類本身味道就非常鮮美,所以這道菜是鮮上加鮮。

雪菜炒南瓜的做法,雪菜炒南瓜怎麼做好吃,雪菜

你的別片我 主料南瓜 200克 雪菜50克 輔料菜油 適量步驟 1.雪菜洗淨,切短 2.南瓜洗淨,去瓤,切塊 3.起油鍋,放適量的菜油,入南瓜炒 4.加入雪菜一起翻炒。5.最後,加適量的鹽和適量的水,煮至煮透。 黃昏的夕陽 用料雪菜 一小湯勺 南瓜 一小塊 大蒜 4瓣 生抽 一湯勺 興國辣醬 一小湯...

雪菜炒什麼,新鮮的雪菜怎麼炒好吃

99626久 雪菜大家可能都吃過,不過都是醃著吃的,雪菜醃菜可以和很多的食材一起製作成其他的菜餚,是很常見的配料。今天要教大家怎麼炒雪菜,雪菜炒什麼好吃,這道菜製作方法簡單,配料不多,但是風味獨特,喜歡吃就試試吧!怎麼炒雪菜 雪菜炒什麼好吃 怎麼炒雪菜 食材 雪菜100克 香菇300克 姜3片 大蒜...

炒雪菜怎麼做如何做好吃,炒雪菜的做法,炒雪菜怎麼做好吃,炒雪菜的家常做法

折凌春 炒雪菜的做法 1.選取新鮮的雪菜 2.摘好嫩的葉子放在水裡泡上半個鐘。把裡面泥 沙什麼的雜質都浸泡出來。3.把薑切好,切成片即可。4.洗好的雪菜,斜到切,切成大小比較均勻的小長段。5.起油鍋,將姜放在油鍋裡,放點細鹽。6.把雪菜放進去翻炒。7.灑上點細鹽。8.蓋上蓋子。燜煮一分鐘,開蓋。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