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去除手上的腥味,怎麼去除地毯上的腥味

時間 2021-08-17 04:39:12

1樓:易書科技

手上若有腥味,可先用肥皂洗淨,再在手上抹少許牙膏揉搓片刻,最後用清水衝淨,即可將腥味除去。

怎麼去除地毯上的腥味

2樓:我愛地毯文化

我用的是白醋和1:1,加點香精在艾莞爾地毯知識看到的,我就記這一條,你查檢視好有沒有其他的

3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地毯去異味

1.通風驅味法。開啟門窗,新鮮空氣的流動會使更多的難聞氣味飄出室外,地毯氣味會逐步減輕。為增強室內空氣流通,可在不同方向的兩扇窗戶邊各放一臺風扇,一臺向室內吹,另一臺向室外吹。

2.蘇打驅味法。小蘇打有吸收氣味的功效,幾個小時就可吸除新地毯的氣味。可在晚上睡覺前在新地毯上撒些小蘇打,第二天早上再用吸塵器清理。如果一次效果不理想,可重複多次。

3.白醋驅味法。將白醋和溫水以1:

2的比例混合的溶液倒入地毯蒸汽清潔器。按照清洗器說明書操作,對地毯進行清潔。白醋往往可以快速減少新地毯的氣味,同時還可使新地毯帶有點清香味。

4.洋蔥驅味法。將兩個大洋蔥切半,放在裝少許清水的小碗中。將小碗放在房間的幾個重要位置,放一夜之後,洋蔥會有效減輕地毯異味。

5.蘋果驅味法。將蘋果切半或切片,放入茶托或小碗。再擺放在家中重要部位,擱置一夜即可。蘋果也具有消除異味的特性,同時還可使房間留下蘋果香味。

怎樣去除蝦仁的腥味

4樓:大野瘦子

去掉黑色腥腺,將蝦背部上的一條黑色腥腺去掉,然後用酒抓一下。

我們所聞到的腥味,基本上就是“三甲胺”的氣味。外界環境的一些氣味,如水中的土腥味則通過小孔直接附著在魚腥線裡。

蝦的身上也有腥腺,道理和魚一樣,去掉就好了。

5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去除蝦仁的腥味方法如下:

1、蝦在做之前先醃一下,醃的時候放料酒、蔥、姜,醃一會再下鍋做就不會腥了;

2、肉桂棒可以去腥,在煮蝦仁的時候,在水裡放一點點肉桂棒,不需要很多,這樣煮出來的蝦仁不但不腥而且很鮮;

值得注意的是,優質蝦仁有蝦腥味,體軟透明,用手指按捏彈性小;而水泡蝦仁富有彈性,無蝦腥味或有鹼味,將蝦肉順腸線剝開,臭味就較為明顯。

6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蝦仁的選擇和宰殺:1、買鮮蝦 鮮蝦的腥味比冷凍蝦的腥味要淡很多,有條件的話可以買鮮蝦。如果是冷凍蝦的話要自然解凍後再製作。

2、買淡水蝦 淡水蝦的腥味比海水蝦的腥味要淡很多,有條件的話可以買淡水蝦。

3、除蝦線 將蝦身的背部上有一條黑色蝦線去掉。

蝦仁的前期處理:1、鹽水浸泡法 將蝦仁放在鹽水裡泡兩小時就可以去掉土腥味 。

2、料酒/白酒/果酒等酒類醃製法 酒是有機溶劑,可以溶解和揮發腥味物質。因此我們可以將蝦仁灑上料酒醃20分鐘,去腥味。

蝦仁的烹飪注意:1、與豬肉同烹飪,尤其是做肉餡時,有良好的去腥效果。

2、烹飪時加點醋可以溶解腥味。

3、烹飪時加點蔥薑蒜能去腥。

7樓:釹神護膚課堂

蝦仁就是因為它,一招教你快速去腥,簡單又便捷

8樓:年方半百忽然二

新鮮蝦仁有淡淡的海腥味,烹製前在加入料酒的沸水中焯一下就能去腥。撈出後把蝦仁放入冰水中浸泡,口感會變得非常脆爽。

9樓:匿名使用者

1、煮蝦時,滴幾滴檸檬汁於沸騰的水中,腥味能除,且風味獨特

2、在沸水中放入一根肉桂棒,再用沸水來燙煮蝦仁,即可除腥,又不影響蝦的鮮味

3、將蝦洗淨後用沸水燙煮,同時放入幾片豬肉同煮,即可消除蝦的腥味

10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應將蝦身的背部上有一條黑色腥腺(可能是蝦的胃腸)去掉2、在鹽水裡泡兩小時,也可去掉土腥味

3、灑上料酒醃20分鐘,去腥味(除用黃酒之外,白酒和果酒都行,酒是有機溶劑,溶解腥味的三甲基氨後揮發掉)

4、少許檸檬汁可除蝦腥味,且味道更佳(西餐多用此法)5、用醋也可以去腥

6、做肉餡時如放蝦肉再放些豬肉,也能去除蝦的腥7、蔥薑蒜本就是調味料,稍微多放點也能去腥(做魚和羊肉同理)以上幾種方法您可根據飲食習慣和需要選擇。

11樓:

怎樣去除蝦仁的腥味,可以放一些醋,這樣可以使蝦皮容易酥脆。

12樓:函珈藍禕

1不知道你指的具體是什麼蝦?如果是河蝦湖蝦之類的,烹飪時加生薑是最有效的方法。如果是蝦仁或稍大點的蝦(基尾蝦、爬蝦等)可以用清水加料酒反覆淘洗,有一定效果。

2將蝦洗淨後用沸水燙煮,同時放入幾片豬肉同煮,即可消除蝦的腥味。(聽說沒試過) 3炒蝦仁的時候姜蒜不能少。 4蝦泥腸和頭最腥,做前可以去掉。

其實我認為蝦是最不腥的海鮮了

13樓:在萬壽宮寄明信片的韓信草

用料酒泡一會,再用水充

如何去除鯉魚的泥腥味

14樓:佰之麗語青汁

首先,買來鯉魚後去除鱗片和肚腸,並且要注意不要把魚膽弄破,以免造成魚肉發苦。

殺好並且洗乾淨肚腸的鯉魚。鱗片要清理乾淨,否則也會很腥。

這一步是最重要的一步,也就是去酸筋。把鯉魚的頸部靠近腮的下面用刀橫切一個深約1公分的口子,撥開肉可以看到靠近魚身體中線部位有一根白線已被切斷。這時,用左手掐住白線的頭部,右手持刀輕輕的拍打魚的身體,並且左手伴隨著右手的拍打,慢慢地往外拉。

這樣,一根白線就完整的拉出來了。然後再用同樣的方法,取出魚身體另一側的白線,就可以了。

這叫酸筋,如果不取出來,那麼做出的鯉魚與取出酸筋後再製作的鯉魚味道會大不一樣。取出酸筋的鯉魚,不僅肉質細嫩,味道也更加鮮美。反之,雖經料酒、蔥姜等調料的烹製仍會帶有一股淡淡的泥腥味。

三文魚如何去除腥味

15樓:美味學院美食培訓

1.蔥蔥有大蔥和小蔥之分,大蔥偏甜,小蔥比較香,兩種都可以作為做三文魚時的佐料,不僅可以很好地去除腥味,還能使做出來的魚更加鮮美。

大蒜大蒜是最常見的去腥味的佐料,另外還有消毒作用,生魚片必蘸的芥末裡就含有大蒜成份哦。

2.生薑

煎三文魚的時候,先用生薑把鍋擦一下,可以避免粘鍋,而在燒魚時放入少量生薑,也可以去腥味。

3.醋醃三文魚時放些醋(加清水1:1稀釋),可以很好的去腥,還能讓魚肉更加鮮嫩。

4.白糖

這個用的人並不多,但糖確實也能去腥味,放少量的白糖除了可以去腥味,還能使做出來的魚肉色澤光亮誘人。

5.紫蘇

紫蘇在有些地方不常見,在湖南湖北等地,魚販每賣出一條魚,就會搭上一把紫蘇,是去魚腥的標配。

16樓:

工具/原料

三文魚方法/步驟

大蒜。大蒜是比較常見的一種去除腥味的調味料,同時還具有一定的消毒殺菌功效。

生薑。烹飪三文魚的時候,放入少量的生薑,可以很好地去除掉魚腥味。

醋。加工三文魚的時候,如果能放一點醋,不僅能夠保護魚肉中的營養物質不被高溫破壞,而且可以去除掉魚肉中的腥味。

白糖。白砂糖顆粒小,吸附性好,所以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去腥,不過白糖不宜多放,免得吃起來太甜。

紫蘇葉。三文魚簡單處理後,浸泡在紫蘇葉水中或者在烹飪的時候加入幾片紫蘇葉,都可以很好地去除魚肉的腥味,而且紫蘇葉會有自己的芳香味。

蔥。無論是大蔥或者小蔥,都可以用來去除三文魚烹飪過程中的腥味,讓魚肉吃起來更加美味。

料酒。料酒一般是綜合了許多的調味品配製而成的,其中的酒精可以很好地溶解魚肉中的腥味物質,同時去除魚肉的其他異味。

怎麼去除手上的魚腥味

17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茶水bai去腥

茶葉家家都喝,因此可du以zhi用茶葉泡水洗手去魚dao腥。取一勺茶葉放於杯中泡回上少量開水

答,茶葉泡開後,將滾燙的茶水倒入裝有冷水的洗手盆中洗手即可將魚腥味除掉。

牙膏去腥

取家中刷牙的牙膏擠出後均勻地塗抹在手上,然後兩手交叉反覆搓洗,最後用活沖洗可有效去除手上的魚腥味。

食鹽去腥

用食鹽是最經濟的辦法,在廚房間取適量的食鹽在手上反覆搓,在打用洗手液洗,也可以去除魚腥味。

檸檬去腥

取新鮮檸檬切片,然後用檸檬片搓手或擠出檸檬汁洗手,可去手上的魚腥味。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生薑擦手,在用清水洗洗。再用肥皂清洗。謝謝

19樓:睿爸育兒記

做完魚如何去除手上沾的魚腥味?#星知計劃#

如何加調料去除豬腰腥味?

怎麼去除海螺的腥味,如何去除鯉魚的泥腥味

飛水時放花雕酒,薑汁,蔥頭,樹椒段幾個腥味就沒有了! 映貽溫馨小屋 直接加適量的姜和胡椒就行。望採納,謝謝 如何去除鯉魚的泥腥味 佰之麗語青汁 首先,買來鯉魚後去除鱗片和肚腸,並且要注意不要把魚膽弄破,以免造成魚肉發苦。殺好並且洗乾淨肚腸的鯉魚。鱗片要清理乾淨,否則也會很腥。這一步是最重要的一步,也...

蛋糕怎麼去除蛋腥味,如何去除蛋糕的蛋腥味

蛋糕要想去除腥味的話,就是打雞蛋的時候一定要給它打的上勁才行 蒸蛋糕去除蛋腥味的方法如下 1.在打雞蛋前用清水將雞蛋外殼進行清洗,清洗乾淨後再將雞蛋打入碗中,蛋殼上會包含很多粘液,具有很大腥味 2.在蛋液中新增少許含碘食用鹽,用筷子攪散均勻後,再新增一點點熟豬油,可以增香去腥,蒸出來的蛋糕口感會更加...

如何去除手上的辣味,怎麼去除手上的辣味?

1 塗清涼油 清涼油有清涼散熱 止癢止痛的功效。在患處紅腫,但沒有破皮的情況下,可以嘗試塗抹清涼油緩解手辣的感覺。塗抹之後,灼熱辣手的感覺會立即消失,見效比較明顯 2 酒精擦塗 辣椒鹼可以溶解在酒精中,但是很難溶於水。所以如果切辣椒的時候辣到手了,可以取家裡的酒或者白醋反覆塗抹在患處,之後再用冷水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