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哈爾濱人一般喜歡喝什麼茶?有沒有因為季節或天氣的原因選擇適合的茶品

時間 2021-08-15 21:43:42

1樓:冷曉遊

據我所知,哈爾濱乃至整個黑龍江包括東北都基本沒有喝茶的這個習慣。茶對於東北來說是可有可沒有的。很多時候,茶就是解酒用的。

一般也就是茉莉花茶之類的。就像樓主說的,其實飲食和氣候環境季節是分不開的,首先東北不產茶,其次東北的氣候用不到喝茶。南方天氣熱,用茶來解暑的,所以越往南的地方越有飲茶的習慣,比方廣州。

而內蒙**,是用茶來助消化,和補充維生素。東北就不需要了,而且這兩年飲茶的習俗已經越來越淡了。哈爾濱的茶樓都很少,就能看出來這個地方不崇尚茶,專業的茶樓更少,我有個同學曾經就在茶樓幹過服務生,說來喝茶的,也不過都是喝多了酒來解酒的,或是來談生意的。

而且茶樓來買洋酒。還有吧檯。我當時問什麼茶點的最好。

他說乙個龍井,乙個就是鐵觀音。我問,你們又普洱茶嗎,他說,你認為這邊的人認嗎?

所以樓主要想送人, 那就是鐵觀音了,出名呀。一般人都聽過。至於那些碧螺春呀,大紅袍呀,毛尖了就算了。

很多人根本就沒聽過。除非你送的是懂茶的人。要是想開店賣茶,就進那些有名才茶。

或是綠茶,現在喝綠茶的電腦族多一些,或者是花茶,女生為了美容喝。

2樓:匿名使用者

哈爾濱的都是喜歡喝鐵觀音的 如果是送禮的話就鐵觀音吧!

3樓:杞從波

北方人一般都喜歡和綠茶的

紅茶我們又喝不習慣的

送人的話要看送什麼樣的人了 、

說實話茶葉到了咱們家那邊已經沒有什麼好的了看包裝吧

茶葉的分類、什麼季節適合喝什麼茶?

4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的分類

按茶複葉加工方法不

製同分為六大類:紅茶:如祁紅、滇紅等。

綠茶:西湖龍井、黃山毛峰等。白茶:

白牡丹、貢眉等。黃茶:君山銀針、霍山黃大茶等。

黑茶:六堡茶、茯磚茶等。青茶:

(又叫烏龍茶)鐵觀音、水仙等。

按出口茶葉分為六類:紅茶、綠茶、烏龍茶、花茶、白茶、壓制茶。

不同季節應飲用不同茶葉

春季多因乾燥宜飲綠茶,即可生津止渴又可清熱解毒。夏季天氣悶熱,此時飲用綠茶也可飲用冰涼茶,既將綠茶沖泡後加入適量冰塊,飲後清新爽潔,頓去暑熱。秋季秋高氣爽,但早晚偏涼,此可飲烏龍茶亦可飲花茶。

冬季天寒地凍寒冷異常,此時飲紅茶可起到暖骨去寒,提神的功效。不同季節飲用什麼茶葉,還應根據個人的習慣及身體情況而定。

5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喝花茶類,夏天喝綠茶類,秋天喝烏龍茶類,冬天喝紅茶。

喝什麼茶好?

6樓:奇2生

1 久坐不運動的人適合喝什麼茶?

可以多喝烏龍茶、普洱茶:

鐵觀音:

①含有大量的茶多酚,可以提高脂肪分解酶的作用,加速身體的產熱量增加,促進脂肪燃燒,是溶解脂肪,**、美容的姣姣者。

②同時鐵觀音屬於青茶,茶性適中,溫和無刺激。適合各個季節飲用。

普洱茶:

①因為它經過獨特的發酵過程,可以提高酵素分解腰腹部脂肪的功能。普洱茶中的麴菌含有微量脂肪分解酵的脂肪酶,這對脂肪分解具有效用。麴菌後發酵普洱茶可抑制體重增加,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

②其次普洱茶茶性溫和(熟茶),長期飲用可以起到養胃、護胃的功效

2. 長年駕駛車的人適合喝什麼茶?

可以多喝鐵觀音等烏龍茶:

① 鐵觀音可提神益思,其功能主要在於茶葉中的咖啡鹼。咖啡鹼具有興奮中樞神經、增進思維、提高效率的功能。因此,飲茶後能破睡、提神、去煩、解除倦怠、清醒 頭腦、增進思維,能顯著地提高口頭答辯能力及數學思維的反應。

同時,由於鐵觀音中含有多酚類等化合物,抵消了純咖啡鹼對人體產生的不良影響。

② 同時鐵觀音屬於青茶,茶性適中,溫和無刺激。適合各個季節飲用。

③ 含有大量的茶多酚,可以提高脂肪分解酶的作用,加速身體的產熱量增加,促進脂肪燃燒,是溶解脂肪,**、美容的姣姣者。(久坐容易腹部脂肪堆積)

普洱茶:(如針對久坐(容易腹部脂肪堆積)方面同上)

3長期酗酒吸菸的人適合喝什麼茶?

可以多喝鐵觀音等烏龍茶

鐵觀音茶多酚能和乙醇(酒中主要成分)相互抵消,故飲茶能解酒。鐵觀音不僅能醒酒,而且能敵煙。由 於鐵觀音中含有一種酚酸類物質,能使菸草中的尼古丁沉澱,排出體外。

同時,鐵觀音中的咖啡鹼、茶多酚、維生素c等能提高肝臟對藥物的代謝能力,促進血液迴圈,把人體血液中的尼 古丁從小便排洩出去,減輕和消除尼古丁帶來的***。

4 腦勞力超負額支出人適合喝什麼茶?

可以多喝綠茶

①含生物鹼,如咖啡鹼等,擴張冠狀動脈,鬆弛肌肉,解除疲勞。

②綠茶綠葉青湯,富含維生素、氨基酸、礦物質等營養成分

③綠茶中茶多酚及咖啡鹼,兩者所產生的綜合作用,有提神、養神之效

5長年吃粉筆灰的教師適合喝什麼茶?

①綠茶含有各種有機酸和殺菌物質,有機酸與咖啡、尼古丁和成鹽類,鹽類大多溶於水,從尿中排出體外,可輕熱解毒;含生物鹼,如咖啡鹼等,擴張冠狀動脈,鬆弛肌肉,解除疲勞。

②由於茶葉裡含有茶多酚,具有殺菌消炎功效,經常接觸有毒害物質的工作人員,可以選擇綠茶作為勞動保護飲

③綠茶中茶多酚及咖啡鹼,兩者所產生的綜合作用,有提神、養神之效,

6. 四季應怎樣喝茶?

春季飲花茶

春天大地回春,萬物復甦,人體和大自然一樣,處於舒發之際,此時宜喝茉莉、桂花等花茶。花茶性溫,春飲花茶可以散發漫漫冬季積鬱於人體之內的寒氣,促進人體陽氣生髮。花茶香氣濃烈,香而不浮,爽而不濁,令人精神振奮,消除春睏,提高人體機能效率。

夏季飲綠茶

夏天驕陽高溫,溽暑蒸人,出汗多,人體內津液消耗大,此時宜飲龍井、毛峰、碧螺春等綠茶。綠茶味略苦性寒,具有消熱、消暑、解毒、去火、降燥、止渴、生 津、強心提神的功能。綠茶綠葉綠湯,清鮮爽口,滋味甘香並略帶苦寒味,富含維生素、氨基酸、礦物質等營養成分,飲之既有消暑解熱之功,又具增添營養之效。

秋季飲青茶

秋天天氣乾燥,「燥氣當令」,常使人口乾舌燥,宜喝烏龍、鐵觀音等青茶。青茶性適中,青茶介於紅、綠茶之間,不寒不熱,適合秋天氣候,常飲能潤膚、益肺、 生津、潤喉,有效清除體內餘熱,恢復津液,對金秋保健大有好處。青茶湯色金黃,外形肥壯均勻,緊結捲曲,色澤綠潤,內質馥郁,其味爽口回甘。

冬季飲紅茶

冬天氣溫低,寒氣重,人體生理機能減退,陽氣漸弱,對能量與營養要求較高。養生之道,貴於禦寒保暖,提高抗病能力,此時宜喝祁紅、滇紅等紅茶和普洱、六堡 等黑茶。紅茶性味甘溫,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冬季飲之,可補益身體,善蓄陽氣,生熱暖腹,從而增強人體對冬季氣候的適應能力。

紅茶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能夠強身補體,紅茶乾茶呈黑色,泡出後葉紅湯紅,醇厚乾溫,可加奶、糖,芳香不改。此外,冬季人們的食慾增進,進食油膩食品增多,飲用紅茶還可去油膩、開胃口、助養生,使人體更好地順應自然環境的變化。黑茶有近乎紅茶之效

7. 長時間電腦工作者適合喝什麼茶?

可以多喝綠茶:

① 綠茶中含有的維生素c、維生素e,特別是茶多酚,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活性,可以清除人體內的氧自由基,從而起到抗輻射、增強機體免疫力的作用。

② 此外,茶葉中含有胡蘿蔔素,它在腸壁和肝臟的作用下,可以轉變為維生素a。而維生素a具有滋養眼睛、緩解眼睛疲勞的功效

8.老年人適合喝什麼茶啊?

老年人適合多喝花茶或綠茶或紅茶(根據具體情況,但不適宜喝濃茶)

茶為中老年人的最佳飲料。

綠茶:綠茶中茶多酚成分豐富

(1) 茶能使人精神振奮,增強思維和記憶能力。

(2) 茶能消除疲勞,促進新陳代謝,並有維持心臟、血管、胃腸等正常機能的作用。

(3) 茶葉所含鞣酸能殺滅多種細菌,故能防治口腔炎、咽喉炎,以及夏季易發生的腸炎、痢疾等

(4) 飲茶可降低人體血液粘稠度,防止血栓形成,減少毛細管的通透性和脆性以及降低血清膽固醇和增加高密度脂蛋白,有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並有抗衰老和增 加免疫力的功效。多喝茶水可使人興奮,有強心、利尿、收斂、殺菌、消炎等作用,長期喝茶水,能消除疲勞、增強記憶力等

9.中年人適合喝什麼茶?(根據具體情況而定)

可以多飲綠茶、紅茶等

綠茶:綠茶中富含多酚類成分,多酚還能清除機體過量的自由基,抑制和殺來病原菌。此外,茶還有提神、消除疲勞、抗菌等 作用。這對中年人來說是需要的。

10.年輕人適合喝什麼茶?

可以飲綠茶或紅茶

綠茶:青年人正處發育旺盛期,以喝綠茶為好,綠茶富含維生素、氨基酸、礦物質等成分,營養豐富。

紅茶:喝紅茶,在茶中新增點糖和奶,既可增加能量又能補充營養。

11.醫生適合喝什麼茶?

可以多飲綠茶(同4)或烏龍茶(同2①)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大部分地區是季風氣候,春溫、夏熱、秋涼、冬寒,四季極為分明。在春天的日子裡,春風復甦,陽氣生髮,給萬物帶來了生機,但這時人們卻普遍感到困倦乏力,表現為春睏現象。

人喝花茶,能緩解春睏帶來的不良影響。花茶甘涼而兼芳香辛散之氣,有利於散發積聚在人體內的冬季寒邪、促進體內陽氣生髮,令人神清氣爽,可使「春睏」自消。     花茶是集茶味之美、鮮花之香於一體的茶中珍品。

「花引茶香,相得益彰」,它是利用烘青毛茶及其他茶類毛茶的吸味特性和鮮花的吐香特性的原理,將茶葉和鮮花拌和窨製而成,以茉莉花茶最為有名。這是因為,茉莉花香氣清婉,入茶飲之濃醇爽口,馥郁宜人。高檔花茶的泡飲,應選用透明玻璃蓋杯,取花茶3克,放入杯裡,用初沸開水稍涼至90..

8樓:蔡定交

其實喝什麼茶不重要,重要的適合自己的口感。可以上茶鬼網看看,品種很多。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看您自己想要喝什麼茶?

長期辦公室內坐著的文員可以喝一些明目茶,除濕茶,現在辦公都是對著電腦,久坐不運動可以考慮喝下明目類,除濕類的茶

男性的話可以喝明目茶,祛濕茶,也可以喝一些與腎相關的,不是說久坐傷腎主要還是在於你自己狀態,環境,喜好,目的綜合選擇一款自己喜歡的茶

10樓:tvfxq的

果斷選綠茶,我們高三的時候班主任就不准我們喝咖啡,說喝多了不好,讓喝綠茶,然後全班都喝綠茶,效果挺不錯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內最流行的茶葉南方以鐵觀音、普洱茶為主,北方以茉莉花茶、龍井茶、碧螺春等綠茶為主。 鐵觀音的品質特點是:提神醒腦、益壽延年,七泡有余香,既有綠茶的鮮香翠綠,又有紅茶的醇厚回甘。

如能領略鐵觀音特有的「觀音韻」,您將欲罷不能; 普洱茶品質特點是:溫和平和、老少咸宜、具有美容**的功效。普洱茶口感甘滑、醇厚,不可不試; 茉莉花茶是用綠茶加入茉莉鮮花窨製而成,具有花香又茶味,有美容、抗癌的功效; 龍井茶是中國十大名茶之一,以「色綠、香郁、味醇、形美」四絕著稱於世; 碧螺春白毫顯露,色澤銀綠,翠碧誘人,捲曲成螺,故名「碧螺春」。

此茶沖泡後杯中白雲翻滾,清香襲入,是國內著名的名茶,常被作為高階禮品。

廣州人喜歡喝什麼茶,廣東人最喜歡喝什麼茶?

普洱茶 是老廣州喜歡的茶,比較健康養生 最近幾年受臺灣和潮汕地區功夫茶影響,有部分又喜歡喝鐵觀音,比較香口,回甘 冠西哥哥 上年紀的大多喝普洱.年輕一般選擇鐵觀音 廣東人最喜歡喝什麼茶? 鐵觀音較多,之後普洱,花茶是女的喝多,一般廣東人喝茶是功夫茶那種。請問廣東人喜歡喝什麼茶! 森振華星戊 廣東人特...

女孩子喝什麼茶比較好 女孩一般愛喝什麼茶?

通常是綠茶較好。花茶也不錯。女孩一般愛喝什麼茶?要看每個人的口味,女孩子應該喜歡喝茉莉花茶,鐵觀音,玫瑰,紫羅蘭,洛神花等其他能美容,有助睡眠,能讓身體各個部分都變得更年輕的花茶,就算是30多40多的也一樣,不過,上了年齡的女人更會喜歡喝普洱。謝謝,希望你滿意!茉莉花茶 或者蜂蜜柚子吧,比較清新 微...

廣州人早餐一般喜歡吃什麼,杭州人早上一般喜歡吃什麼

早茶的話,就是腸粉 鳳爪 排骨 幹蒸 炒粉 蒸包 糕點,如果是路邊攤的話就是豬腸粉 河粉 湯粉 炒麵 粥 拉腸,比較少吃麵包之類的乾的麵點 那要看是哪個階段的人咯,一般上點年紀的都喜歡去喝早茶,年輕的喜歡吃點粥啊腸粉什麼的,也有喜歡吃麵包的呢 杭州人早上一般喜歡吃什麼? 錯清竹益婉 您好!早年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