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戚吃飯買單,和親戚出去吃飯誰買單好點

時間 2021-08-11 17:16:00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可以和妹妹談談心事時,說家裡的條件不是很好,說你的煩惱,讓她明白你在錢上有問題,然後你在生活上也表現出節省,讓你妹妹知道你很缺錢,我相信既然是你妹妹應該會為您著想,那麼就會幫你分擔你的困擾,然後也不會讓你經常出錢幫她買東西或付餐費等!

2樓:施夏侯月

象這樣有些不太懂事的人的話,再來你們家就在家做著吃吧,最多來的這天請著吃一頓,明天再叫你出去的話,你可以說,不出去了,說現在錢有點緊張,下次再出去。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跟他們講吃飯我買單,看電影弟弟或妹妹買單等等。咱們輪著買單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去的,就說沒錢

長期跟親戚在一起吃飯都是親戚買單這個好嗎?

5樓:

長期在一起吃飯讓親戚買單,這肯定不好。

如你還是小孩子不賺錢的話,讓父母來付。

如你已是大人賺錢了,應該懂得禮尚往來。

6樓:英美心裡

這樣不好。

我們在一起交往,應該注重禮尚往來。

都有親戚買單,時間長了。也會有想法。

7樓:檸檬不精娛樂所

他是你長輩嗎,是長輩的話

那這你需要問下你爸媽,這

樣好不好,要是同輩,肯定不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的,也是時不時的付錢,不然會很尷尬的。

和親戚出去吃飯誰買單好點

9樓:y袁敏

買單這種還是應該輪著來,如果老是你買單的話,你可以提示一下,還是這樣的話下次就不要一起出去吃飯了。

10樓:毛巾的快樂

看在**了。如果是親戚來你這裡,當然是你要盡地主之誼,好好招待人家,請人家吃飯,你掏錢,如果是你去他們那裡,那人家盡地主之誼是應該的。還有就是經濟條件的比較,在家庭的聚會中,一般都會是經濟條件好一點的親戚負擔的多一點。

再就是看你們的關係,關係很親的話,沒關係,大家都會理解的~~~

11樓:silence_尐菟

都是相互的吧,這次你買,下次他買

12樓:大衛視角

他們買你感覺有面子嗎?

親戚在我飯店吃飯,買單過後給別人說我這收費太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說的不一定對,別人說的也不一定一定不對。要好的親戚會悄悄和你說。

14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真的高了,也許他想佔便宜沒成功,下次給他折扣或者此等親戚以後少來往,自己的生意要用心,別人怎麼說都是難免的

15樓:蒼海一粟

它的初衷是你該給它免單!

所有親戚該不該請出來吃飯

16樓:氯化鈉

請所有親戚吃飯。欠所有親戚的飯情就該請。有閒錢想請誰吃飯就請誰吃飯,不論該請不該不該請。致於每一年都請,也是有錢約自願。不然就是綁票或者"拿你們當寃大頭」。

朋友出去吃喝怎麼買單合適比如又是親戚,而這人平時又很小氣只進不出什麼都想別入的,該為她一起買單嗎=

17樓:

其實你可以約少點她,也可以約她是直接讓她請客,輪流買單咯!

18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說好aa制啊。你不想買單就不要出去吃喝

第一次和女朋友親戚吃飯,我該埋單嗎

19樓:小暮

如果你大度一點不會計較肯定會買單,如果你斤斤計較肯定會發帖詢問該不該買單

你請別人吃飯的時候,會主動買單嗎

20樓:公尺公尺穎

我請別人吃飯的時候,肯定會主動買單。因為是我請別人吃飯,而不是別人請我吃飯。

對於吃飯買單的問題,如果只是朋友聚聚,而我們也沒有足夠的經濟能力,那麼我們可以一起aa。

但是如果是我們自己主動請別人吃飯,我們就應該主動買單。

21樓:

會啊,就當自己改善一下,別人陪吃啦

和長輩一起吃飯,親戚開玩笑叫我買單,我該怎麼回答呢,好尷尬

22樓:長相依

你可以說

好啊畢竟是在長輩面前

晚輩買單是應該的

如果不想買單

可以盡量避免出現在共同的場合。

學生時代談戀愛出去吃飯該誰買單?

學生時代沒有戀愛過。其次,我可能不會跟乙個任何事情都跟我aa的男人談戀愛。也建議自己的孩子不要這樣做。再次,如果將來女兒大了,會給她一部分錢,如果她戀愛了,可以適當請別人吃飯,學會接受和給予。但是不要輕易接受別人的饋贈。最後,如果我有乙個兒子,會告訴他,請乙個喜歡的女孩子吃飯,為她付出是應該的。但是...

大家和領導出去吃飯,一般是誰買單?

當然是我買單啦,就算領導說要買單肯定也不會讓領導買單的,我想這點道理誰都懂的吧。看情況了,一般來講都是領導請客的,我們不用花錢,只有偶爾碰到一塊跟領導吃飯了,那麼我會買單。一般情況下,如果是工作,我會主動去買。如果是私交,那看情況。我領導是老闆,跟老闆私下吃飯,一般都是老闆買,或者你請請我,我請請你...

如何看待一起出去吃飯總不買單,讓自己買單的朋友?

這種朋友非常的討厭,因為我認為如果是朋友之間一起出去聚會的話,那麼 應該是雙方aa制,這樣的話比較公平比較合理,但是如果每一次他都是選擇讓你買單的話,那麼真的就是非常不好的一種行為了。這種人真的非常的討厭,因為畢竟大家一起出去,最好是用aa制的方式,如果不這樣的話,那麼可能就會讓非常多的人不高興,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