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去吃飯的時候,不想做買單俠,怎麼才能AA制

時間 2021-06-12 08:09:51

1樓:匿名使用者

就說支付寶錢交給老婆了,點名叫某個人買單。

打個比方,你和abcd四個人吃飯。你就說,今天我錢不夠,b可以不可以先付,大家aa,督促大家都發給b。

其實關於買單這個事情吧,都得看人。有些人不自覺,就不要和他吃飯了。

1.一般情況下兩個人吃飯,你一次我一次比較好控制。基本不會虧。

2. 很多人的情況下,你要是要去買單,就提前說好,我先付著哈,大家晚點發我沒關係的。一般都會自覺的,不發的人就不要交往了。有些人說記性不好就是人品有問題。

或者就是想舉的例子,叫a買單,監督其他人發給a。這樣a不會怪你,你催大家給錢給a,人家不會說你小氣的。

或者直接開誠布公,大家把份子錢發我,我去一起買單哈?。

3. 如果你覺得面子重要,那就不說,憋心裡。日久見人心。你付的錢有些人記得你的好,下次他就買單了。有些人根本就是粘人家油水,就不要交往了,慢慢遠離他們。

4. 我是女生,觀點有限,你也可以聽聽其他比較會做人的男生的建議。希望可以幫到你哦

2樓:溝裡農家女

你好,你問出去吃飯時,不想做買單俠,怎麼才能aa制?

其實aa制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但別人不提,

只你乙個人提時,

不免會讓自己不好意思,

所以要先私下溝通,

讓經常在一塊聚餐的人形成共識,

並讓其中乙個說話有影響力的同學或同事從中溝通,這樣習慣成自然,

長此以往就能堅持下去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到飯店之前就說清楚。

同時也要注意一塊出去吃飯的人,願意接受這種aa的方式。

4樓:榮耀v88888鬼

你可以在約你的朋友前,先講清楚,畢竟和你一起吃飯的都是同事、朋友,一起吃飯也是經常性的,先講清楚了,大家都理解,也會養成aa制的號習慣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和誰吃飯啊,要看情況,要是和女朋友也要aa的話,那只有分手的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說好aa制,大家都輕鬆。

男女朋友吃飯消費,到底要怎麼買單,不想做買單俠,怎麼才能aa制?

7樓:鶴川

開門見山地說吧,不然怎麼做我覺得都是藉口,這樣只會更表明你不想買單,顯得你更加小氣,你就直接給她說清楚明白,但是說的時候語氣要好哦,最好是找個適當的時機

8樓:靈魂王子的心痛

這個因人bai

而異,有的女du生你不說她也會跟你aa,有zhi的女生你要dao是跟她提aa,她會內

覺得你小氣,連吃個飯都要兩個人容付錢,結婚了怎麼會對她好。你可以問問你女朋友對aa的看法,如果她能接受,你就直接提出來,婚前吃飯aa制,或一人請一頓,如果她完全不能接受,而你也不能接受一直買單,那建議你換個女盆友,不然三觀不合在一起也會很多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男生一般不都是主動買單麼,要是和女朋友也要aa的話,那只有分手的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就要有男人的骨氣,aa你好意思嗎?

和朋友吃飯可不可以aa買單,不想做買單俠?

11樓:狂蘊

和朋友吃飯的時候商量好是可以a買單的,如果朋友,嗯,就是想做買單俠的話,那你如果不想拒絕也是可以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要講究方式方法,誰也不是大款,當然不想做買單呢俠了。只是確實開口比較難。應該一開始就說大家今天都aa,這樣避免吃完以後再討論這問題,確實尷尬。

13樓:吩沃袋蛹鎂

可以某個人先買單,然後其他人再給每個人平攤的錢;也可以事先在結賬前湊齊;也有另一種不是完全aa,就是這餐某人請,下次輪著其他人請。

和女朋友出去吃飯,總是我買單,咋辦才能不做買單俠?

14樓:霧泠幽

中國的**是這樣的很多,大多數女生都會覺得跟自己的男朋友出去吃專飯就應該是男朋友屬買單

如果你個人覺得買單是讓你做了虧本的事,你可以跟你的女朋友談一下,兩個人變成aa制或是這次你付款下次她付款

但是先提醒你一下,比較不在意這種事而且很大度的女生不多,兩個人最終能結成夫妻的也不多

如果你跟你的女朋友談了以後,你女朋友說「那以後就由我來買單,你不用再買了」,80%的可能是你女朋友生氣了,你們相處的日子大概也就只有半年左右,女朋友就會跟你提出分手了

15樓:霍家莊霍霍霍霍

等到你把她娶回家的時候就不用你買,她就會怕你花錢了,不過現在沒結婚之前,你可以在家做點別的吃啊,顯示你是乙個居家好男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國家男孩買單不是正常嘛,如果你不想買單女孩會覺得你小氣的,難道你要aa制嘛,所以只有減少去吃飯的次數,或者買回家自己做都可以的,太直接搞不好會分手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想法非常復好,但是現在的女製孩子也很現實,她bai們的要求反而很高du,有點學

zhi曆的女孩子更高,但是我是這dao樣認為的,只要兩個人情投意合就好,兩個人有共同話題,三觀要一樣,還有就是你一定要一心一意,只要是認定是她了,就不要三心二意,因為現在的社會**很大,你要經的起**,忍的了寂寞,這樣的你一定會找到真心對你的女孩

18樓:天空_13美麗

和女朋友吃飯你不買單讓誰買,如果你真的不想買單也可以找個男生跟你們一起吃飯讓那內男容生買單,如果真的讓別的男生買單有可能你女朋下次吃飯也許就跟那男生一起去了,可能就不會帶上你,就算帶上你你又不願買單女朋友還不如自己乙個人去,你去了還煩著人家

19樓:手機使用者

你可以裝窮一段時間考驗她,比如告訴他錢借朋友了,或者說想吃她做的飯,要多方面考驗她啊,生活嘛,要變化才有魅力。老那麼慣著她不明智,也許你很愛她,但過分了也不好。

20樓:飯糰爺爺

太多這樣bai的情況了,不光是在du

戀愛中,在平時的zhi人際交往dao

中也存在太多這樣版的事情。

現在的很權多女生,經常把自己的美貌、青春、甚至是女生的性別,做為資本或者籌碼。在這種思想的慫恿下,就會覺得男生買單是天經地義的事。她覺得已經用自己的女生資本進行了平衡。

另一種情況,就是以談戀愛為名,找乙個為其吃飯消費買單的主。

遇到這樣的女生,你大可不必太生氣,倒是可以設個局測試一下她進行確認。比如說某天吃飯時你真的不要帶錢包,看她的反應,如果她真的還是堅持等你回家拿錢來買單,而沒有半點歉意的話,這樣的女生你也就沒必要再交往下去了。

和朋友一起吃飯,如果不做買單俠的話,提議aa會尷尬麼?

21樓:

這個要看平時的相處模式了,如果經常輪流請客就不需要,如果經常aa制也不錯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啊,吃飯如果都是你自己花錢,你不鬧心麼,每個人都花點錢不好麼

23樓:888陽光

我覺得如果想a制的話,可以說是提前提前說好,如果說是因為平常聚會的話可以只如果特殊情況的話,一般都是誰請客誰掏錢a制的話需要提前說好

24樓:刑萌從冬梅

其實一般aa是很好的決定,但是偶爾一次吃飯,或者朋友之間比較熟悉的,提議aa確實很尷尬。如果同事啦,或者朋友經常一起約飯約,可以提議aa,我覺得這是有必要的

25樓:悉煜亥痴靈

我是比較贊同這樣做的。我和朋友在一起也是這樣,因為這樣比較沒有心理壓力,自己買單,不會傷友誼,不能因為是朋友就總是讓別人買單。友誼經得起平淡,卻經不起風雨;愛情經得起風雨,卻經不起平淡。

不要讓金錢傷了友情。

26樓:費炫仲孫良材

如果是一般情況下兩個人都是學生或者是經濟條件不是很好的話,aa其實是比較好的,讓確實會比較尷尬,我們可以第1個是你買車時的號碼,你這樣的形式來的,現在。這樣的形式顯得會不會說那麼的拘束,不會說斤斤計較小氣的那種感覺,前面的跟你的朋友打個**再說一下。

出去吃飯有男生有女生,也沒人主動買單俠,怎麼才能做到aa?

27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也畢竟都是男生買單,你也可以讓女生買單的。那麼多人一起吃飯,直接說大家一起花錢就行了,不用糾結。

28樓:又灬畫

如果都想著蹭飯的話 都沒有這個aa的意識 這飯 不吃也罷 能夠說 主動買單的 這類人 才是這些人中可以深交的

29樓:

出去吃飯有男生也有女生,也沒人主動買單,那就aa嗎,如果都是學生,還沒有參加工作,還不會掙錢,如果剛參加工作,工資又不高,aa挺好的。

30樓:

你好,計然出去吃飯,就提前說明了,今天出去聚餐aa制, 省的有的人不願意花錢,有沒有大款給買單,這樣去了的人都高興。

31樓:茡潞扣

這種情況就不太好辦了,一般要aa制就要提前講清楚,不是所有人都願意參加這種聚會。如果不好意思提出來aa制就先等等看看再說,看召集人的人願不願意買單,實在沒辦法就在自己把錢先付了。

32樓:

直接明說吧,不說恐怕沒人主動買單滴。

33樓:白白胖胖小小兒

誰組織誰有話語全,事先應該明確這頓飯誰請或湊份子每人拿多少錢。

34樓:匿名使用者

出去吃飯前先說好aa,這樣再出去吃飯就比較好,免得大家都尷尬。

35樓:

之前是男權社會,現在女權運動的作用下,女權在逐漸回來,但是還沒徹底起來,男權還留有思想遺風,那這個時候我建議還是遵循歷史吧。男人可以主動請客,但是如果對方女性是個女權運動者,極力提倡女權,非要自己請客,那麼這個時候我覺得男性也可以允許對方這麼幹,不能因為自己好面子,覺得女人請客,自己丟面子就不讓對方請。

36樓:彭閒

想吃飯的人就主動告訴大家今天吃飯a八一

37樓:河南的

要有人主動提出才能aa。

38樓:哎耶林

年輕人都會直接說出來,aa早就是九零後的共識,不用顧忌桌上是誰。

如果不太好直接說出來aa制,但是確實又是應該aa的話,在尾聲的時候隨便找個藉口開個玩笑,丟擲來aa這個話題,自然就會有人響應的,至少我們每次出去大家都比較自覺。

39樓:劉慧蘭

這也好說,把話直接挑明,親兄弟明算賬,但是要看什麼人,如果是性格開朗的人,怎麼說都無所謂,可是要是遇到那些性格內向的人,說話就要方式,避免不必要的誤會。

40樓:

這個很簡單啊,在去的時候大家都就說好嘛,吃得多少大家平攤。

你們出去吃飯點菜都是怎麼點的,出去吃飯點菜有哪些講究,怎麼點菜

分主客,也可以分地位高低。一般先詢問大家忌口和喜好,主人 地位高 先按照人數多少點1 3個菜,然後按照先客後主先女後男的原則詢問或決定心儀的菜式。一般是點菜人估算一下桌上食客的食量和菜品數量,大致一樣即可 特殊情況除外 最後讓服務業將點的菜念一遍,最後取捨 可不 後即可。這是常規流程,特殊情況特殊對...

相親物件約我出去吃飯,我上火不想去,拒絕了,他又約我出去喝茶

可以找各種理由埃我今天約同學或者同事吃飯啊,今晚我加班啊,拒絕幾次他就明白了。或者你直接和他明白自己想法吧,這樣他找你出去,你還得找理由拒絕。 伊菲兒君臨天下 相親物件約你出去吃飯,你沒有去,然後呢,約你喝茶,你又沒有去。你會讓對方誤會的。一。如果很喜歡你,他會很主動,他積極的態度證明你在他心目中的...

當女生和男生出去吃飯的時候她把男生介紹給他朋友說這是

來自福佑寺俏皮的檳榔 當乙個女生和乙個男生出去吃飯的時候,遇到其他朋友,當然,女生會把這個男生介紹給他的朋友,說這是我朋友,他這個朋友值得,也許就是一般的朋友,也沒有什麼特殊的關係,所以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你不要多想 掌映桖 只要有紮實的經濟基礎,在這段感情裡面你就是掌握主導權的那乙個,或者說是處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