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時代談戀愛出去吃飯該誰買單?

時間 2022-12-26 05: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時代沒有戀愛過。

其次,我可能不會跟乙個任何事情都跟我aa的男人談戀愛。也建議自己的孩子不要這樣做。

再次,如果將來女兒大了,會給她一部分錢,如果她戀愛了,可以適當請別人吃飯,學會接受和給予。但是不要輕易接受別人的饋贈。

最後,如果我有乙個兒子,會告訴他,請乙個喜歡的女孩子吃飯,為她付出是應該的。但是也要有原則。如果只知道一味索取,不知道回報的女孩子堅決不要再去付出了。

愛情說簡單點,就是禮尚往來。無論從情感、物質等等,都是禮尚往來的,只一味索取,不會有什麼好結果的。當然,這個禮,並不是單隻禮品,而是無論從精神世界到物質世界,全部都是的。

2樓:木老思離

每個人都經歷過學生時代,在那段青春裡面,我們對愛情懵懵懂懂,對著和自己的在一起的那個人,想象著以後,覺得從此以後你的一生都會與他牽絆,可是現實總是那麼殘酷,學生時代的愛戀雖然美好單純,但是卻不一定可以真的相伴一生。

在那段戀愛期,沒有現實的浮躁,沒有很多的慾望,只是想和對方呆在一起,想象著以後就是這樣了。不管怎麼樣的戀情,都將面臨著出去玩,出去吃飯,出去約會的情節,那麼這種時候和自己喜歡的她或者他出去,吃飯,玩,約會這些事裡面的費用該怎麼算呢?

好像現實生活中有乙個不成文的規定,覺得女生和男生在一起出去就是男生應該買單,女生從來都是不用出錢的那個人。

我曾經看過這麼乙個故事,裡面講的是女孩c告訴她的爸爸,女孩l談戀愛了,但是女孩l並不喜歡和她在一起的那個男的,只是單純的喜歡男方每次出去給自己付錢的那個瞬間,女孩c的父親知道以後就給她每個月多打了一點錢叫做戀愛經費,說是然後女孩如果談戀愛了,不要想著一直讓男孩付錢,這是為她好。

在學生時代的我們是最窮的,每個月的生活費就那麼一點,談戀愛是一件很費錢的事情,所以出去學會這種事情,費用還是兩個人一塊出比較好,我原來也認為男生出錢天經地義,可是後來慢慢的觀念就變了,沒有乙個人的錢是大風颳來的,男生如果和你一塊出去不付錢,那只能說明他自己沒有教養,但是如果女生沒有出錢的慾望,只能說明這個女生的教養不夠。

3樓:何曼婷囖

一般來說我認為,學生時代談戀愛,特別是剛開始約會的時候,男朋友的單是必須要買的,到了後來兩個人相處道到很融洽然後親密無間的那種的話,我覺得這個單就可以看最近手頭誰比較寬鬆誰去買,因為都沒有什麼收入**的,男孩子也沒必要為了面子去打腫臉充胖子啊。所以說真的學生時代的話談戀愛誰買單的這件事情還是需要每個人自己去做決定啊,每個情侶也不一樣,不過我來分析一下我的觀點的原因吧:

首先,剛開始談戀愛肯定是男生買單啊,因為一般來說都是男孩子主動追求的女生啊,所以女孩子處於被動的一方,女孩子答應出來吃飯的hau話,我覺得已經算是很給男生面子了啊,怎麼還有臉厚著臉皮去叫女孩子去買單,這很明顯是不夠合理的,而且我覺得男孩子不主動付賬的話,這段戀情估計就到此為止了,因為實在是太摳門了。

可以說這樣的話給女孩子留下的印象也不是特別好的呀,學生時代談戀愛真的男孩子剛開始要主動,因為這樣能夠給女孩子留乙個好印象,這樣才會有發展的可能啊,談戀愛這種錢也是必須花的可以說真的1沒有什麼省的必要啊。但是到了後來,大家都相互了解了,女生一般都知道自己的男朋友最近有沒有錢,如果女孩子體貼說要幫你付賬的話,男孩子也沒有必要去這麼拒絕啊,因為這樣就有點太過於為了面子了,其實女朋友的心意也可以接受的。

大學生談戀愛吃飯誰買單?

4樓:

在北方常規是男女朋友吃飯,男的買單,不論是學生與否,而在南方通常是aa制。

5樓:子陵寶貝

那要看你們雙方的經濟能力和感情發展程度而定啊,不過一般來說男方應該主動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男方一般為了表示自己大方,會主動買單。

不過如果兩人感情已經很好,還是aa製好。

我的策略是每月兩個人的錢拿一部分出來共用,用來買東西和吃飯,這樣比較公平。

男女朋友出去吃飯到底誰買單比較合適?或是aa?本人男。

7樓:涵涵想飛

以前上學時,和男友戀愛,因為大家都是學生,基本都是他請一次,下次就我請,大家輪流。或者他請兩次,下次我就主動說我來買單吧。

過了幾年,和乙個已經工作了的男生談戀愛,當時我還是學生。每次都是他買單,不是我不主動,而是他不要我買單。

他覺得誰錢多點就多付點,他錢比我多,而且他是男人,就應該買單。

基本上我的原則是,比如5次約會,3次男生請,2次女生請。或者吃飯你請,看電影我請。

如果你實在覺得你女友有點「不自覺」,不願意為你付出的話,下次你就「厚一次臉皮」,和她說我沒錢了,生活費不夠了,我們就隨便吃吃好不好?下次再帶你吃好吃的。

再比如,你今天約會預算是200塊,她和你說我們去喜來登吃吧,或者啥啥啥比較貴的,你就很直接的說,我今天就準備了200塊呢,超支的話,下次我們是不是要吃速食麵啦?我捨不得你陪我吃速食麵呢,我們要不換一家?

這得你鼓起勇氣,如果你每次只是自己心裡想想,而不敢說出來,有的女生(我不是指你的女朋友)會得寸進尺的,今天你請她吃a東西,覺得你挺大方,明天就要吃a+東西。

8樓:匿名使用者

過來人給你提個醒:戀愛是件非常破費的事情,不僅要獻精,還要獻金,沒有錢+時間+耐性,千萬不要談戀愛。

9樓:順達鋼管

兜比臉乾淨,可大男子主義,也不行啊?父母供你上學確實不易,你再這樣花錢,你想想,父母咋想。女朋友愛玩,愛吃,都沒問題,等以後參加工作再說吧,aa制就免談了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如果你很有錢就你買,如果對方很有錢就對方買,如果你倆都不太有錢就aa或者一人買一次。

11樓:大汗

男女朋友在中國一般由男方埋單,在國外都是aa制。

12樓:91微笑

看情況吧,適當aa也可以,反正我習慣aa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男人付錢了,真正的朋友要在乎誰買單嗎?

談戀愛的時候在一起吃飯,應該誰買單?是男生還是女生?

14樓:匿名使用者

男的唄,談戀愛要是叫女生買單,女生該覺得你是個小氣的人了,誰還跟你談戀愛阿。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男士買單…

大學生談戀愛在食堂吃飯誰買單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男生買單,然後你找其他時間買點小零食一起吃,這樣就好啦。

17樓:匿名使用者

做為男人,買單義不容辭!!!

18樓:匿名使用者

男方唄,這是基本的紳士之禮。

談戀愛應該誰買單?

19樓:果粒橙了

虛榮心都是有的啦。

我覺得偶爾吃吃飯什麼的男生買單很正常。

那買東西什麼的就盡量自己買吧 也應該體諒下你honey的處境不要有一天逼得他打腫臉充胖子 他也不好意思說就算他不讓你買單你也要堅持買單 就算是嚴格點要求自己吧其實也沒什麼沒面子啊。

我覺得如果女性在經濟上獨立更能贏得別人的尊重長時間在經濟上依賴男人 時間久了自己都會看不起自己的這個我自己最有心得了 以前我也覺得男生就是應該買單時間久了我覺得有獨立的經濟真的比較有底氣!

20樓:微生芊

減少出去的次數,在外面沒有必要的消費就盡量節省,畢竟現在在外消費,以吃飯交通為最大的開銷,給錢就太見外了,買些平常他必須用的東西,譬如飯票啊,或者是煙啊之類的,同樣的也可以減少他的支出。

21樓:歌特式嘻哈

如果獲獎了 我會用獎金。

如果給人做東西別人接納了 我會用報酬。

如果沒有 aa制 不丟臉。

生活費不是我自己賺的 拿去養別人沒那麼大臉。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大學生和女友出去的時候開始都是我來埋單的,而且我的生活費也是600,沒有辦法有女友的時候就是錢不夠花 不過你們可以減少消費啊 不要老去什麼旅遊景點了 沒有課或者放假的時候可以選擇去看看電影啊 或者是去kfc坐坐啊。還有我覺得你可以幫他省點錢啊,不要買什麼貴的東西,其實你就是給他買個一點都沒有用的女生玩的小飾品 他都會很感激的,他都會好好的珍藏的。不要直接給他錢 因為你們只是男女朋友 不是夫妻啊。

那樣做讓大家都很尷尬的 平時多多點對他的關心 哪怕只是一條簡訊 還有乙個問候 我想他為你付出 ,他自己也認為是值得的。祝你們幸福甜蜜。

23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跟你朋友交往得不是很深哦!等你們到達了一定的程度,會不自覺的兩個人的錢一起用的,不會有你這樣的想法出現~不過男女談戀愛剛開始的時候都是男的付得多些,久了就會慢慢公平了~所以啊,不必想太多啦~

24樓:陳洪

好好學習,拿獎學金,一起用,我和我女朋友就是這樣的。

25樓:小皇帝大駿

aa制丫~各付各的,這種其實無所謂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樣反而不好,我和我男朋友在一起的時候,小錢都會讓他付,但是比如多一些錢,我會給他,或者下次就我來付,自己心裡算好公平,對他,不要消費太多,會無形的給他帶來生活負擔的, 感情裡經不起生活負擔的,其實你都算好了,他會覺的你夠體貼他,但其實也不要太直接說,那樣也不好,他會自尊受到傷害,你就順其自然的給與付錢!不知道你明白我的意思沒?總之都不要太刻意!

順其自然!

27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情況具體對待,有的男生很喜歡為女人花錢,你要是補償他,他會不高興,會認為你不喜歡他。而另外有的男生覺得自己資金緊張了,認為女方適當也應該出點錢。你要弄清楚你男朋友是什麼型別的,慢慢磨合吧。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支援aa,我跟男朋友出去很少花他的錢,我覺得女人不一定就要依靠男人,獨立的女人男人會更喜歡,而且這些不用在意別人的看法。

29樓:oy淺眠

你可以嘗試下這次他付錢,下次你付錢,因為如果aa的話,可能他會覺得你不把他當男朋友。

戀愛三四個月的男女朋友,出去吃飯應該誰買單?

30樓:網友

如果你們經濟上還是各自獨立的話,應該是相互的,這次你掏,下次他掏,不過也不要太過計較了,有時候男士買單都是公認的習慣了……

31樓:滿代佛

起初男的買多點吧,不過以後出去玩啊,吃飯之類的話男女各一半!

3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很緊張的話,男的付吧。如果萬一手頭上沒有錢,說開了她付也沒什麼?你說呢?有沒有愛情,不是看誰付錢的。不過小氣的人很難辦,每人喜歡摳門的人好像!!

學生時代談戀愛是社會趨勢,但學生時代談戀愛是對還是錯?改不改呢?是利大還是弊大

看自己吧,如果你自己可以處理好的話,我覺得會是一件好事,並不是所有學生時代的戀愛都是錯的,大家在一起也可以互相互勉,我身邊就有好多。所以我自己處理好 李正傑 我覺得,拋開 學生時代 來說,戀愛是人的本能,也是人類種族之所以得以延續。戀愛,與學業我認為可以不是對立的兩方面。因為成年後的人都會發現,中學...

親戚吃飯買單,和親戚出去吃飯誰買單好點

其實你可以和妹妹談談心事時,說家裡的條件不是很好,說你的煩惱,讓她明白你在錢上有問題,然後你在生活上也表現出節省,讓你妹妹知道你很缺錢,我相信既然是你妹妹應該會為您著想,那麼就會幫你分擔你的困擾,然後也不會讓你經常出錢幫她買東西或付餐費等! 施夏侯月 象這樣有些不太懂事的人的話,再來你們家就在家做著...

大家和領導出去吃飯,一般是誰買單?

當然是我買單啦,就算領導說要買單肯定也不會讓領導買單的,我想這點道理誰都懂的吧。看情況了,一般來講都是領導請客的,我們不用花錢,只有偶爾碰到一塊跟領導吃飯了,那麼我會買單。一般情況下,如果是工作,我會主動去買。如果是私交,那看情況。我領導是老闆,跟老闆私下吃飯,一般都是老闆買,或者你請請我,我請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