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不太喜歡吃東西,感覺都消瘦了,大家有什麼好的方法嗎

時間 2021-07-25 06:17:27

1樓:匿名使用者

胃主腐熟收納,脾主吸收運化。說得通俗一點,胃的功能是把吃到肚子裡的食物變成粥狀混合物,脾把其中的營養物質輸送到全身各處。胃強的孩子,當然胃口好,吃得多。

但是脾弱了,脾的吸收運化功能就差,沒辦法把營養物質輸送到全身各處。身體需要的營養不能得到滿足,自然會個子小、身體瘦,看著像營養不良。

脾虛的孩子還會食積、反覆感冒。而且脾虛的孩子由於運化的水谷精微不能上升以濡養頭面心肺,所以孩子還會出現臉色不紅潤、經常感冒等問題。孩子能吃不能消化,就像工廠里加工的產品賣不出去一樣,時間久了就堆積到那了,所以孩子還會食積。

因此,如果孩子胃強脾弱,家長一定要及時幫助孩子解決。胃強脾弱的孩子可用中藥來調理,小兒推拿的方法效果也非常棒,寶媽們不妨一試。湖南金鑰匙還不錯哦,挺專業的。

孩子不好好吃飯,身體很消瘦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孩子食慾不好來是因為他從來

自就沒體驗過餓的感覺,有時也不能單怪孩子,因為他們真的是的的確確不知道“餓”是一種什麼感覺。個人建議多運動,多培養飢餓感。現在有一種說法叫做“隱性飢餓”,就是平時孩子不好好吃飯造成身體裡微量元素缺乏,而微量元素的缺乏又間接造成機體胃口食慾不佳,如此往復惡性迴圈。

其實餓一兩頓對身體並不會造成多大傷害,倒是“隱性飢餓”才會給身體帶來長遠損失。建議先檢查檢查孩子的身體裡缺少什麼元素比如缺鋅對胃口影響大,可以在醫生的建議一邊補充些微量元素,一邊進行食療(平時飲食當中注意各種微量元素如鈣鐵鋅等的平衡攝取),當身體裡微量元素補充上來後,就可著手培養他的飢餓感了,如果孩子不太想吃那麼就別吃好了,下餐等他有了食慾後再吃,同時多運動增加身體的消耗量促進吸收,三管齊下標本兼治,否則就只是治標不治本。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給小孩吃太多零食,平時多帶他做做運動

主要是要有好的進食習慣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認為孩子需要多做運動,消耗量大了攝取量自然會提高,要培養一個健康的小孩子,等到他(她)長大一些的時候才能長高個

7歲孩子不愛吃飯,又瘦又矮,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瘦小,不愛bai吃飯du,頭髮發

黃,發育不良、zhi緩慢,食dao欲減退

:不愛吃飯、專偏食、

屬厭食、異食、厭食症這些都是寶寶缺鋅導致的問題,建議去檢查下微量元素,同時也建議下飲食補鋅,宜多食粗麵粉、豆腐等大豆製品、、魚、瘦肉、花生、芝麻、奶製品等食物。含硒豐富的食物有:海鮮、蘑菇、雞蛋、大蒜等結合新稀牌的鋅硒寶片效果更佳,望您孩子健康恢復!

6樓:仙境小寶保

現在copy的小孩普遍存在的問題 就是偏胖或偏瘦 瘦沒什麼可但心的 每個孩子發育情況不同 或早或晚 您的孩子應該算晚長 不愛吃飯可能他貪玩顧不上吃飯 平時可以多點注意腸胃的療養,可以遵循下列原則1.用餐時避免喝下過多的湯汁水分,水分會沖淡消化液,尤其冰水更會影響胃液分泌

2.保持愉快的心情,壓力、焦慮會讓胃酸分泌過多,是胃黏膜防禦體制衰弱的主因之一。或服用太陽神猴頭菇胃腸保健口服液類的保健品,能迅速恢復胃腸消化系統機能的平衡。

通過提高胃腸器官免疫力來鞏固機能的平衡、消除胃部疼痛、腸道不適等症狀。抑制引發胃部炎症的幽門螺旋桿菌(hp)等有害細菌,有效防止胃病**。

3.餐後適當休息,飯後避免立刻工作或激烈運動,但也不要馬上躺下來,趴睡或躺在沙發上看電視。

您試試效果不錯 願我們的孩子都健康 我也是個媽媽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您給孩抄子吃點兒童成襲長快樂。一般藥房和大超市bai裡都有賣。我du家兒子小時zhi候就是不愛吃飯dao,孩子姥姥給孩子吃了一年多以後,孩子明顯愛吃飯了。

現在我兒子有點胖,可能是胃口被調得太好了的原因,你也試試吧,不過別吃太多,小心以後也成小胖娃娃!

8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中醫的方法:

1、吃健脾開胃的中藥

2、按摩穴位,如:太白,然谷,太溪,等。

9樓:豬胖胖豬

吃點酸的東西 山楂 還有一些開胃的蔬菜 蘿蔔之類的 多運動吧 玩玩餓了就會吃點吧 胃不好讓他少吃零食多吃飯 特別現在夏天少喝凍過的飲料 少吃冰淇淋

10樓:

你知道完美的產品麼?試試吧,一定會好轉的。

十二星座那個最喜歡吃東西,十二星座都喜歡吃什麼零食

一定要說的話,我想是金牛座吧。受到美神維納斯的主宰,金牛座的一切特徵都與美神息息相關。金牛在十二座中最先理解對美的價值,維納斯賦予金牛座快樂的享樂品味,他們生活的動力是享受的感覺 觸覺上的美與歡樂。沒有別的座能夠像他們那樣能品嚐我們人類生的基本必須的任何物質,包括食物 飲料及任何地球上生長的物質。美...

狗狗不喜歡吃東西怎麼辦,狗狗不愛吃東西怎麼辦

琅琊星主 1 養成良好的進食習慣 每天定時 定量 人吃的食物。這種情況下采用飢餓 定時飼餵,不吃完拿走,除此時間一律不再喂東西吃。還有哦,要勤更換,吃多則膩的。就跟人一樣,常吃一樣的菜也會影響食慾的。2 調節腸道 喂狗狗吃一些有營養的 補充益生菌和發育寶腸道調理配方,促進胃腸消化,提高食慾 3 嘗試...

愛吃東西的人好不好呢?喜歡吃東西有什麼好處?

這個就要看度了,如果乙個人不愛吃東西,那說明身體出了問題,但是如果吃的特別多的話,對身體也不會好,所以說要掌握乙個度,既享受美食又保證健康。愛吃東西的人有什麼不好?他影響到其他人了?吃東西觸碰到道德底線了?吃東西違法了?所以愛吃東西的人和他好不好有啥關係?容易發胖,影響身體健康,也可能是身體問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