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到這種蘑菇曬乾了用水泡後,水都是變紅色,之前少量吃過沒什麼有毒性反應,有人說有毒,請問能吃嗎

時間 2021-07-18 10:12:43

1樓:張反修戰士

此種色彩的蘑菇菌類,按常理是有毒的。但是,不排除自身保護色。建議最好在食用前,化驗一下。說實在的,用親身試驗太危險,也不科學。

2樓:趕尾人

紅菇屬,大部分是非常好的食用菌,但也有致命的毒菌,其中紅色的是比較危險的,因為有毒種類與可食用種類難以區分。其中乙個辨認方法是有毒的紅菇味道苦或辣,而可食用的味道柔和。有毒紅菇引起的一般是消化道症狀,就是嘔吐、腹瀉等。

3樓:食用菌商務網

紅蘑菇,學名紅椎菌 [1]  。野生珍貴的食用真菌,內含氨基酸,維生素b.d.

e等多種人體必需成份,它具有安神補血,特別適合產婦及貧血者食用,其味較之任何菇類無**比的鮮甜可口,食用能增強人體免疫力,有補血養元,補充人體微量元素的效果,但抗腫瘤作用有待驗證,紅蘑菇含有多醣對肺癌有一定抑制作用。

紅蘑菇素有「中國純天然高等野生山珍」之美稱,是聞名世界的食用菌之一,選擇性生長在特殊地方的原始硬木闊葉森林中,純野生採集,產量極低,因此「物以稀為貴」,其營養價值和食療價值都特別高,主產於廣西浦北縣正紅菇;福建、雲南等地也有二紅菇,正紅菇具有抗癌補血的特殊療效。

營養價值:

純天然野生紅菇含豐富的維生素b、d、e,並含有其他食品中稀少的尼克酸,以及微量元素鐵、鋅、硒、錳等。 食療價值:抗癌、養血、補血、活血化瘀、祛水腫、補精神、強身體、有益腎虛腰痛。

經常食用有益腸胃,可防感冒、消化不良、肝硬化、抗癌和兒童佝僂。

4樓:傾聽雪落的之聲

顏色太鮮豔了,一般都有毒,建議別吃

請問這種蘑菇有毒嗎,請問這種蘑菇有毒嗎 能吃嗎

中文學名 粗柄白鬼傘 拉丁學名 leucocoprinus cepaestipes sowerby fr.qu l.形態特徵 子實體中型至大型,菌蓋凸鏡形,後期平展,肉質,表面粗糙,被紅褐色細密鱗片,不易脫落。菌肉白色至汙白色,甚至呈淡黃色,稍厚。菌褶不等長,初白色,後轉淡黃色,離生。菌柄棒狀,中上...

昆明一辦公室內長出巨大蘑菇,這種蘑菇可以食用嗎?

這種蘑菇是不可以食用的,因為可能有很多的細菌,同時也在比較潮濕的環境下長出來,所以吃了以後可能會對人體造成 是不可以吃的,如果是的話只會讓自己中毒,甚至會讓自己出現一些頭暈腹瀉難受的症狀,也可能會傳染。不可以吃的,因為這是乙個毒蘑菇,吃完之後會引起中毒的跡象,不要隨意的亂吃一些蘑菇,因為都有毒。昆明...

我在高山上崖壁上採到了這種植物,但不知道是什麼植物,有什麼作

時光倒流 這是 瓦松,屬於景天科,有一定藥用和觀賞價值。詳見百科 不知道是什麼植物,一種細長的黃色植物,長在崖壁上 林魂樹痴 看起來比較像蛹蟲草,是一種真菌。下面估計有未腐爛的蟲體。長在山崖邊的植物有哪些啊? 腎蕨 茅草 野薔薇 蕨菜 白花繼木 苔蘚 地衣 石竹 映山紅 狗尾草 馬塘 蟋蟀草 馬齒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