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筒做的水杯能用嗎,竹筒能當茶杯泡茶喝嗎

時間 2021-07-04 09:15:07

1樓:匿名使用者

竹筒盛水沒有明顯的好處,只是水會有股竹子的清香,現在的水杯還是玻璃杯比較好,沒有重金屬,竹筒杯的油漆很難保證沒問題,一般會新增防腐物質,除非是非常正規而且符合國家生產標準的廠家生產的,但目前為止好像還沒有專業生產這個的,建議不要用啦

2樓:

應該不能用,因為不安全,不知道杯子的**,我見意,應該有關國家許可證,證明貨源,是純天然的,是完全付合國家衛生標準的!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1.沒好處沒壞處

2。茶具按其狹義的範圍是指茶杯、茶壺、茶碗、茶盞、茶碟、茶盤等飲茶用具。我國的茶具,種類繁多,造型優美,除實用價值外,也有頗高的藝術價值,因而馳名中外,為歷代茶愛好者青睞。

由於製作材料和產地不同而分為陶土茶具、瓷器茶具、漆器茶具、玻璃茶具、金屬茶具和竹木茶具等幾大類。當然不會滲漏也不會發黴腐爛,假冒的就好說了

3.無毒,那不是油漆,謝謝 略製品就好說了 不過 地溝油天天吃,也不差這點

4.如果天然竹子做的,是純天然的,沒有化學物質。

4樓:

如果是山上採下來的天然竹子做的,當然沒有化學物質,是純天然的。

5樓:巧匠

能用但不耐久,主要是不好保養。

6樓:

竹杯竹筒有外發訂單加工嗎

竹筒能當茶杯泡茶喝嗎

7樓:戀愛小劇場

當然可來以,如果天燥的話可能

自竹筒可能會裂.雲南,廣西當地還有竹筒酒,酒水長期浸泡在竹子裡會有竹香.像廣西的希香牌三花擔子酒. 希香牌醉香竹雕刻酒.雲南,四川也有類似的產品.非常有特色.

主要還是茶葉的性質應與竹子一致,茶葉應為清茶,這樣竹子就會起到加強茶葉清熱解毒去火靜心的作用。

竹筒是不是純天然的。如果是純天然的,是可以的。

如果竹筒的裡層經過加工處理的話。

不要用太久,建議放在乾燥的地方,容易發黴等,要經常清洗。

竹筒用作茶杯建議不要用太久,容易藏汙納垢。杯子不能經常處於潮溼的狀態,不然就跟竹筒粽子那樣,容易滋生細菌,畢竟是木頭,

據說竹筒飯很香,沒吃過、很想吃。可以試試

8樓:浙江衛健科技****

竹筒盛水覆沒有明顯的制好處,只是水會有股竹子的清bai香,現在du的水杯還

是玻璃杯比zhi較好,沒有重金

dao屬,竹筒杯的油漆很難保證沒問題,一般會新增防腐物質,除非是非常正規而且符合國家生產標準的廠家生產的,但目前為止好像還沒有專業生產這個的,建議不要用啦

9樓:我也會很乖

應該可以.竹筒都可以做筆筒為什麼不能做茶杯?

10樓:綠寶石龍

kao ,你家的竹筒可以呀!i服了you!

竹筒杯用熱水燙為什麼會裂啊 ,新買的原生態竹子做的,怎麼處理不會裂呢呢

11樓:紫色草草

首先你要把你新買的杯子。泡在涼水裡。泡多點時間,如果半天,一夜這個樣子。然後再倒熱水就不會了。

當然嘍,如果你的那個杯子,本來就是壞的,或者有些賣家在看不見的地方用膠水弄的。這個一定要排除。呵呵。

用竹子做的杯子能直接喝水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要洗乾淨,但是

也要保持乾燥。竹子是很容易的在潮溼環境下發黴的東西,也容易有味道。

不妨試一試放在通風,有陽光的地方,讓它“清爽”一下。

竹做的水杯多著了.竹做的水杯也是一種工藝品啊如果沒有特別的誇張加工,比如表面油漆。竹杯原本不會有問題的,它是天然的嘛!天然的味道誰不喜歡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時間長了就會發黴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竹筒飯都可以吃,喝水當然可以咯

以前很多人就是揹著竹筒當水壺的?

15樓:工藤♂新

當然可以,但用完要把杯拿去晒.

16樓:貓的sissi窩

可以 我去山區,經常看到人們用竹子喝水

17樓:鐵甲重灌龍騎兵

喝酒最好 有竹香

同意 用的時間長會發黴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會發黴 ~我的就是~

竹子做的水杯會腐爛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對了想竹子水杯不腐爛只能刷清漆,那就不是水杯了。用竹子水杯既然有感覺就壞了再買,這符合商業規律,加快貨幣流通,如果總不壞,新做的竹子水杯賣給誰呀。

20樓:匿名使用者

竹節做的水杯,很容易生黴,長期溼潤的環境會使它腐爛。要延長他的壽命,只有不直接沾水,不直接與溼潤的空氣接觸。 刷清漆不失為一個好辦法,只是刷了之後,可能不能用它來飲水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竹杯儲存不難,關鍵在於製作的選材和工藝選材可用3-5年生的簧竹、斑竹等質地密而硬的竹類。工藝方面要有特殊的液體浸泡、水煮等。由於是實用物品所以不能用漆,因為漆在長期浸泡或熱水浸泡時會產生一些影響水質的物質,也可能對身體有害,而一個好的竹杯可以用很長時間的,有的可以用幾十年。

(當然不能蓄意破壞)而好的竹杯是不怕水泡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但時間太長就不好說了.....

做竹筒飯用什麼竹子好,做竹筒飯的竹子怎麼加工才可以讓飯好拿出

欽秀花風婉 原料 主料 糯米 或紫米 1千克。配料 花生米200克。製法 1 選用嫩香竹3節,一頭留節當底,一頭鋸去竹節為人口。花生焙香搗碎。糯米 淘洗乾淨,與花生拌勻,裝入竹筒,注入清水浸泡4 5小時,筒口用芭蕉葉塞緊。2 把竹筒斜放慄炭火上 旺火 燒煮,至竹筒外表燒焦,嘭地一聲將芭蕉葉塞子彈出。...

街上賣的竹筒粽子怎麼做的那麼漂亮?到底有什麼技巧

韭菜 1 糯米和黑米倒進盆裡混合,淘洗乾淨,加水浸泡兩到四個小時。2 將米淘洗乾淨放到一旁浸泡之後,把竹筒拿出來洗乾淨備用。如果較長時間沒用過了,最好放到鍋裡煮一煮再用。我每次用完之後都會洗乾淨 晾透再用乾淨袋子收起來,這樣竹筒不會發黴。下次用的時候稍微再處理一下就好了 3 裝米,用筷子捅一捅,使米...

樂扣樂扣的運動水壺能倒熱水嗎,樂扣水杯能倒熱水嗎

毒這個倒不好說,因為我買的時候商家稱絕對不會有毒,還經過了什麼國際驗證。不過這種運動水壺倒是不適合裝熱水,特別是裝了溫度較高的開水後短時間內把瓶壺擰好,過不了多久便發現漏水。不過這個漏水我觀察過了,倒不是質量問題,而是蓋上不都有乙個增強水壺密封性的膠圈嗎?就是這個東西,因為材料是膠的,所以遇熱後會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