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在自家做出好喝的米酒,如何在家自己動手做米酒?

時間 2021-07-03 00:07:2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要選好材料之後要根據自己的口味搞不要亂加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最關鍵的一步就是糯米浸泡的時間一定要足夠長。

3樓:啦啦嚕啦啦

可以請一些師傅來教自己怎麼做米酒,這樣的就能做出來了

4樓:饅頭饃饃餅

可以請叫人家那種釀酒釀的好的人家人家都有自己的方法

5樓:蠟筆小新快樂

這個就是要買一些比較好的材料接著按照正確的步驟的吧

6樓:穎寶的貓

這個最好的就是需要食材方面是最重要的,其次就是調味的一些東西

7樓:奧茲子

我覺得應該需要一些釀酒的裝置,還有是操作步驟

8樓:

這個的話,還是要選擇好食材什麼的,直接會影響到酒的風味

9樓:

烹飪步驟

1.糯米500克,淘洗乾淨。

2.洗好的糯米用冷水泡6小時以上。我看一些方子說需要泡24小時,因為時間匆忙,我只泡了6個小時,剛開始有點忐忑,事實證明做出來的醪糟完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3.蒸鍋裡面加水,蒸屜上鋪紗布,泡好的糯米瀝乾水分,鬆散的倒入蒸屜裡。

如何在家自己動手做米酒?

如何在自己家裡釀米酒?詳細步驟。

10樓:中國很不高興

1、蒸飯(小麥、玉米、高粱都可以),然後攤開冷卻30度左右。2、加水以手擠不流水為好。3、加大麴(1斤加1兩到2兩曲曲)拌勻4、入甑(無甑的可以用鍋大點的),弄平,用筷子在中間捅個洞到底。

5、蓋好,用棉被捂好,3到7天就可以了(你可以在邊上聞,有酒香的基本就ok)。

以上發酵階段結束,很簡單,我每年都做。

蒸餾:學過化學的話很好弄的:用酒醅入鍋(最好小點的鍋,不容易胡)小火煮,在鍋上放一個裝了涼水的鍋(農村的那種)在冷水鍋的下面用捅了的半邊管子(竹子),注意要對準鍋的底部,管子接到外面來,然後用個罈子什麼的接著。

冷水鍋的周圍用溼布圍著,注意上面的水熱了就要換。

以上是蒸餾,下面是摘酒

分為酒頭、酒尾、酒中

酒頭扔掉(剛流出的20ml左右)含醛較多,對身體不好。

酒中肯定要不說了,對於酒尾,就看你想喝多少度的酒,測酒中的度數決定,夠了就可以停止蒸餾。蒸完後剩下的就是酒糟,可以餵豬或肥料或沼氣等等。

如何做出好喝的奶茶?

11樓:不善言辭

燒水壺做奶茶,想喝想的快瘋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路過奶茶店,總要逗留 來一杯奶茶在走,今天自己做

13樓:廈門美味學院

1、準備兩個茶壺bai;du

2、用一個茶壺煮開水;

3、把zhi裝有相應dao分量紅茶粉的

內茶袋放在另一個茶壺裡;

4、第容一次對衝:把已煮開的水往茶袋裡衝,目的是讓茶粉先均勻受熱,去掉茶青味;

5、第二次對衝:衝完以後,取出茶袋到空壺裡,用剛才衝出的茶水,再衝;

6、第三次對衝:整個茶袋與茶水一起大火煮滾,煮滾開以後再衝一次;

7、待煮十五分鐘;

8、最後一次是整個茶袋與茶水一起大火煮滾,轉中火煮15分鐘左右;

9、在空茶杯裡先放適量的糖和牛奶;

10、將煮好的茶水倒入茶杯裡,正宗的香港奶茶就煮好了。

14樓:江西新東方烹飪學院

重要的原材料,奶茶的的原材料有牛奶,主要要用純牛奶;茶葉,要用新鮮茶葉不是茶梗,阿薩姆茶葉、紅茶等等。

另外可以加一些香料等等。

15樓:憨豆桂花

好喝的奶茶,要最好的牛奶,最好的紅茶,最好的巧克力,最好的珍珠,最合適的火候

16樓:莎騎馬

用料:牛奶250ml、茶葉3g、糖10g

做法:鍋燒熱,轉小火加入糖熬至棕褐色加入牛奶、茶葉轉中大火煮沸後轉中小火再煮一會兒

煮至牛奶和茶葉混合的芳香就好啦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的奶源要優質,配料要好技術也要好。

1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1、先把之前準備的

bai紅茶,取一勺茶du葉倒入茶壺裡zhi面。

2、把準備的150克新鮮dao牛奶

怎麼才能做出好喝的米酒,做幾次都長毛了?

19樓:蟑螂惡霸犬

米酒在大家的生活中很常見,總是會出現在人們的餐桌上,大多數人也是很喜歡米酒的,那麼大家這麼喜歡喝米酒,知不知道米酒怎麼做的呢?米酒的功效是什麼呢?米酒怎麼做好吃呢?

米酒的食譜有哪些呢?下面就讓我們來揭開米酒神祕的面紗吧!米酒怎麼做:

選料:糯米:有秈糯米和粳糯米,秈糯米就是江米,外形細長,最適合做米酒;粳糯米為圓糯米,也叫圓江米,亦較為合適;剩米飯也可以做,口感較差一些

酒麴:目前市場均為安琪酒麴,分為:安琪甜酒麴(甜味型),做出的米酒口感正宗,適合大部分人群的口味。安琪甜酒麴(風味型)。酒味更足,更適合喜愛酒味的人群。

以江米和甜味型酒麴為例:糯米500克、安琪甜酒麴2克將糯米清洗乾淨後加入冷開水浸泡一夜。(以米芯中空,手碾即碎為標準,用剩飯製作無需浸泡)

將浸泡好的糯米瀝乾水後,隔水蒸熟,將蒸熟的米飯降溫至30℃左右,做到米粒熟而不爛。將安琪甜酒麴均勻撒入米飯中,加入適量冷開水拌勻,適當壓緊,並將表面抹平,中間用手指戳一個小洞,便於觀察出酒情況。密封好放在30℃左右的溫暖環境下發酵24~36小時即可。

糯米蒸煮以及發酵的容器等不可沾油和生水,所有器物最好高溫消毒。否則產生雜菌則發酵不成功並會產生白毛或者黑毛!等蒸熟的米飯涼透,溫度過高容易殺死酒麴酵母,加涼白開不要過多。

發酵溫度在25~30度較為合適,溫度低時候最好在容器外做保溫措施,並適當延長髮酵時間。當然亦不可發酵過度,否則米粒變空,酒味過濃影響口感。

20樓:不羨仙

最好去找個老師傅讓她帶你做一次下次就會成功。

21樓:五菱之角

做出好喝的米酒,一定要注意每一道工序,發酵的溫度和時間才能做得更好。

22樓:四十隻獅

這個還是要詢問一些專業人士,他們有特殊的手段。

23樓:長腿老頭

做出好喝的米酒,一定要注意每一道工序,要請教專業人士。

24樓:c2百賬號

做米酒一定要掌握好米發酵的溫度和時間才能做得更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有一定的經驗,要諮詢專業人士。避免浪費食材。

26樓:轉身回眸之間

一定要注意時間,還有通入的氧氣還要注意其他的細節。

27樓:這很撩妹

去問問專業人士吧,這個我們沒有知識是不太懂的。

家中自制糯米酒怎麼做好喝出酒率高

28樓:匿名使用者

自制米酒

主料:糯米500g

調料:8g米酒麴

家中自制米酒的製作方法:

1、長粒江米洗淨,水浸泡24小時,手能捻碎即可。(大米也可製作,但出酒率低、口感稍差)

2、將泡好的江米蒸熟。(我用的電飯鍋,加水寧多勿少)

3、放涼至35度左右(手感溫熱),加入甜酒麴/適量溫開水至漿糊狀(留一點兒甜酒麴備用),充分拌勻。(蒸飯時水加多了,就不用再加水了)

4、製作好的糯米飯置於帶蓋兒的容器中,用一礦泉水瓶子的下半部,紮好眼兒,插入糯米飯的**。(原方法加水少,糯米飯可以扒出一個坑兒,出酒後取出加水再食用,感覺怪怪的。蒸飯時多加些水,出酒後就可直接食用了,但糯米飯太軟扒不出坑兒,只好插個瓶子了)

5、預留的一點兒甜酒麴加入少量溫開水溶解,倒入插在糯米飯中間的瓶中,可以起到加速發酵的作用。

6、 蓋好蓋子,30度左右放置大概24小時就會聞到酒香了,也會看到開始出酒了。如果在夏天室溫過高,此時就要移入冰箱。隨著糯米飯的逐步發酵,體積會膨脹,瓶子會上浮,蓋好蓋子後上面壓上一個有重量的碗即可。

7、隨著酒的取出,糯米飯的體積會逐漸縮小,口感也會越來越差。(建議多取酒少吃飯,出酒越到後面口感越甘甜)

8 、酒隨出隨取,存於瓶中,置於冰箱冷藏。米飯/糯米酒一週內吃完。(米飯/酒單獨/混合食用都可/冷熱都可)

自制糯米酒的小技巧:

1、以前在電視上、網上、甜酒麴的說明書上,釀製的方法有些出入,經過摸索總結出這個釀製方便、出酒率較高的方法。不同品牌的甜酒麴釀製出的糯米酒口感稍有不同。

2、用此法釀製的糯米酒色澤奶白,口感甘甜。若蒸飯時適量加水(象平時米飯的軟硬),可釀製出色澤清亮一些、酒感稍強的糯米酒。

3、平均出酒率為1:1左右.甜酒麴一袋1元,可釀製2-2.

5公斤糯米,糯米500克3.5元左右*4 =14元左右,合計15元。出酒2公斤左右,每500克糯米酒原料成本不到4元。

糯米酒:又稱江米酒、甜酒、酒釀、醪糟,主要原料是糯米,釀製工藝簡單,口味香甜醇美,乙醇含量極少,因此深受人們喜愛。在一些菜餚的製作上,糯米酒還常被作為重要的調味料。

如何做出好吃南瓜餅,如何在家簡單做出好吃的南瓜餅

妙招姐 教你南瓜餅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小管家美食 南瓜要選用甘甜一點的,鍋中蒸熟,冷涼放白糖,加糯米粉揉成餅,在鍋中用小火慢慢炸就可以了 靜兒愛吃 想吃南瓜餅再也不用出去買了,學會了自己做著吃 左岸美食記 南瓜餅這樣做,外酥裡糯超好吃 大雁做美食 南瓜餅怎麼做?把南瓜蒸熟壓成泥,加入糯米粉白糖,揉捏層...

自己在家怎麼做出好吃的法棍,香脆法棍奶香片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法棍配方 高筋粉 700克 低筋粉 300克 酵母 12克 食鹽 20克 清水 670克 製作流程程 將配方之中全部原料投入攪拌機之中,攪拌至麵筋的十成,狀態是要出手套膜。將麵糰置於室溫在22至25度環境之中醒發半小時左右。分割麵糰150克乙個預整形成長條狀蓋上保鮮膜置於室溫下醒...

如何才能做出美味的麻辣香鍋,自己在家怎樣才能做出美味好吃的麻辣香鍋

準備好食材後按照先素後葷的順序把食材焯水 瀝乾備用,然後在鍋中放入油,把麻辣香鍋料放入炒香,再陸續放入食材就可以了。具體的步驟如下 主料 豆皮1張 丸子6包 海帶適量 魷魚須適量 麵筋1塊 腐竹1包 金針菇適量。輔料 食鹽1勺 植物油適量 花生適量 青菜1把 麻辣香鍋底料1包。步驟1 準備食材。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