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民菜扒羊肉條怎麼做,回民菜的扒肉條怎麼做

時間 2021-06-20 14:12:04

1樓:可愛的zzz聖

扒羊肉條做法如下:

扒羊肉條

用料:新鮮羊排肉、蔥、姜、幹辣椒、八角、花椒粒、香葉、料酒、鹽、雞精、醬油、澱粉。

扒羊肉條做法

1、新鮮羊排肉洗淨後,放入鍋中,填足夠多的水,放入蔥段、薑片、幹辣椒、八角、花椒粒、香葉、料酒,將羊肉煮熟。

2、撈出羊肉涼涼,肉湯留用。

3、將羊肉斜刀切成薄片,碼入盤中,上屜蒸20分鐘。

4、將肉條盤中的湯汁倒入小碗中,再加入煮肉湯約100ml,調入鹽、醬油、雞精、少量澱粉。

5、調料汁倒入鍋中,煮開後淋少許油,最後澆在羊肉條上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菜品名稱:扒羊肉條

菜品分類:清真菜

製作原料:羊腰窩肉、醬油、精鹽、紹酒、味精、清湯、白糖、蔥絲、薑絲、蒜片、八角、溼澱粉、芝麻油。

製作方法:將羊腰窩肉在冷水中泡透,洗淨,放在開水鍋中煮透,取出洗淨,再放入湯鍋內煮熟,撈出晾涼,撥去雲皮,切成長13釐米、粗2.3釐米的條,整齊地擺入盤內。

將炒鍋置於微火上,加入芝麻油,白糖、八角攪炒,待白糖變色時放入蔥、薑絲、蒜片繼續攪炒,然後加入清湯、醬油、紹酒、精鹽、白糖,倒入羊肉條,用旺火燒沸後移至微火煨,待湯煨剩一半時,挑出八角不用,加入味精、溼澱粉勾芡,淋上芝麻油,顛勺把羊肉條全部翻過來(保持完整),倒入盤內即成。

菜品特點:色澤紅潤,羊肉熟爛不膩,味道濃郁。

主料:羊肉(肥瘦) 250克

調料:大蔥 5克 姜 5克 八角 2克 醬油 25克 料酒 5克 味精 1克 香油 25克 澱粉(豌豆) 15克 各適量

製作工藝

1. 將羊腰窩肉切去邊緣不整齊的部分,用涼水泡去血水,放在開水鍋中煮熟,並取出肉晾涼,肉湯留用。

2. 將晾涼的羊肉剝掉表面的皮,橫著肉紋切成長10釐米的寬肉條,光面朝下,整齊地碼在碗裡。

3. 在炒鍋裡放香油10克,上火燒熱,下大料、蔥(切段)、姜(切片),炸出香味後,加入醬油10克,及煮羊肉的湯100克,燒開後,倒入扒肉條碗中,將肉條上籠屜旺火蒸20分鐘。

4. 將肉條碗裡的湯汁潷入沙鍋(不要弄散肉條),將肉條翻個兒,盛在盤裡。

5. 揀去湯汁中的大料、蔥姜,上旺火燒開,加入醬油15克,味精,用澱粉30克(澱粉15克加水)調稀勾芡後,倒在肉條上面,再淋上香油即成。

回民菜的扒肉條怎麼做

3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準備材料:牛肉600克,芝麻油5毫升,鹽3克,醬油10毫升,料酒10毫升,大料4克,水適量,澱粉4克,蔥段10克,薑片10克,

1、將牛肉整塊放入放入鍋中焯水後撈出洗乾淨。

2、牛肉放入電壓力鍋內膽,加入蔥姜。

3、加入清水,放入電壓力鍋中。

4、選擇營養燉,適中檔。

5、壓力鍋解壓後撈出牛肉晾涼,切成薄厚適中的牛肉片。

6、淨面朝下碼入大碗內,碗中加入醬油、 鹽、料酒、蔥段、薑片、大料。

7、加入煮牛肉的原湯,將碗放入蒸鍋,大火蒸20分鐘。

8、去掉大料、蔥姜,將牛肉扣入平盤內。

9、蒸牛肉的湯倒入炒鍋內,加入醬油、水、澱粉、芝麻油做成芡汁。

10、將芡汁澆在牛肉上,扒肉條就做好了。

4樓:共同學習吧

材料主料:牛肉400克。

配料:香菜20克,蔥花10克,澱粉10克。

調料:料酒15克,醬油15克,精鹽3克,味精2克,白糖5克,雞湯200克,蔥段15克,薑片15克,花椒5克,色拉油50克,香油10克。

做法1、將牛肉入湯鍋內煮至熟爛撈出。切成4釐米寬、8釐米長的大片,擺入盤內。

2、勺內加色拉油燒熱,放入蔥段、薑片、花椒炸香撈出不用。

3、勺內加雞湯、料酒、醬油、精鹽、白糖燒開,推入肉片,用小火扒至入味,加味精至湯濃,大翻勺,用澱粉勾薄芡,淋入香油出勺盛入盤內,撒上蔥花,兩邊放上香菜段即成。

菜品特點

軟爛香濃,整齊美觀,鹹鮮味醇。

5樓:

回民扒肉條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氣血雙補食譜

口味:甜鹹味

工藝:扒 扒肉條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腿肉500克 輔料:香菇(鮮)100克,胡蘿蔔50克 調料:鹽10克,白砂糖15克,醬油20克,味精4克,料酒10克,大蔥15克,姜15克,澱粉(玉米)5克

製作: 1. 先將豬後腿肉洗淨,放入涼水鍋中,加入蔥、姜各10克、料酒5克; 2.

用中火將肉煮至七成熟取出,涼後切成厚0.5釐米、寬3釐米、長5釐米的片; 3. 將水發冬菇去掉後根,夾在每片肉中間,將肉片整齊地碼放在湯盤底部,碎料放在上面,加入鹽、蔥、薑末、醬油、味精、料酒、白糖、水250克; 4.

放入蒸鍋中蒸40分鐘,取出將汁倒入鍋中; 5. 將一平盤扣在湯中,再反扣過來,使原料在平盤中成為碎料在下,整齊面在上的形狀; 6. 其上面還可放些綠葉絲略加點綴; 7.

胡蘿蔔切成長3釐米、寬和厚均為0.5釐米的長,用水焯後在盤邊碼成十字形; 8. 炒鍋上火,燒開後將水澱粉放入收汁,燒在砂料表面即可。

6樓:那個閃電

主料:牛肉6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料酒適量、大料適量、澱粉適量、蔥適量、芝麻油適、量姜適量

步驟:1.將牛肉整塊放入冷水內泡透,洗淨血水,放入沸水鍋中焯水後撈出洗乾淨

2.牛肉放入電壓力鍋內膽,加蔥姜

3.再加清水,放入電壓力鍋

4.選擇營養燉,適中檔

5.壓力鍋解壓後撈出牛肉晾涼,將牛肉切成大小、薄厚適中的條6.淨面朝下,碼入碗內,碗中加入醬油、 鹽、料酒、蔥段、薑片、大料7.

再加煮牛肉的原湯,將碗入蒸鍋,旺火蒸20分鐘8.去掉八角、蔥姜,潷出湯汁,將牛肉扣入平盤內9.蒸牛肉的湯倒入炒鍋內,加入醬油燒沸,用水澱粉勾芡,淋芝麻油成芡汁,將芡汁澆在牛肉上

10.上桌享用

清真菜扒牛肉條怎麼做

7樓:ii怪獸別跑

食材明細

牛肉650克 牛肉原湯200ml

香菜20克 蔥段15克

香蔥10克 薑片15克

花椒30粒 香菇5個

油40ml 花椒15粒

蔥絲5克 姜2片

醬油15克 味精1克

料酒15克 鹽4克

水澱粉10ml 香油10克

扒牛肉條的做法詳細步驟

扒牛肉條的做法**第1步1、蔥切段,薑切片,香菇洗淨即可不用泡發,整塊的牛肉放入鍋中,加入沒過肉的清水,大火煮沸,去除血汙後撈出洗乾淨。

扒牛肉條的做法**第2步2、鍋中再放入清水煮沸,加入蔥、姜、花椒,再放入牛肉,先大火煮開再撇浮沫,改中小火清燉60-80分鐘左右。

扒牛肉條的做法**第3步3、撈出燉好的肉,放涼後切成10釐米長、0.5釐米厚的條狀,備用。

扒牛肉條的做法**第4步4、醬油、燉牛肉的湯200ml及料酒混合放入小碗。

扒牛肉條的做法**第5步5、鍋中放油,油熱後放入蔥、姜、花椒炸出香味,待蔥姜出味變色,將蔥、姜、花椒撈出,再倒入醬油、原湯、料酒熬成汁。

扒牛肉條的做法**第6步6、湯汁燒開後,加入鹽,攪拌均勻,將牛肉條放入鍋中,放的時候要注意不要攪散,保持原有的形狀,小火加熱煨透牛肉使之入味,湯收濃後再加入溼澱粉,改大火將湯汁收成簿芡,加入味精再淋上香油,關火。

扒牛肉條的做法**第7步7、出鍋時注意不要把肉撥散,還保持原狀倒入容器,撒上蔥花即可

蔥燒肉條的做法東北菜,蔥燒肉條怎麼做?

蔥燒豬肉卷 材料 豬里脊1斤,青蔥,太白粉少許 沾黏肉捲用 煮醬 蠔油1大匙,醬油1 2大匙,水4大匙,黑胡椒1大匙,糖1 4小匙 做法 1.豬里脊先斷筋,每斤切成12片後拍扁成薄片 可請肉攤幫忙 2.青蔥洗淨瀝乾,切成約比豬里脊薄片稍短的小段。3.把豬里脊攤平,抹上少許太白粉,將蔥段包捲在裡面 一...

香菇扒菜膽是什麼菜系,香菇扒菜膽怎麼做

香菇扒菜膽屬於粵菜。香菇扒菜膽是一道菜品,主料是菜心 新鮮香菇,配料是高湯等,調料為 味精 雞汁 食鹽等,通過滑炒的做法而成。中文名香菇扒菜膽。英文名braied vegetable with black mushrooms 主要食材。香菇片,油菜心,菜心,新鮮香菇。調料鹽 味精 雞汁 胡椒粉 料酒...

清真回民燉羊肉的方法清燉r,燉羊肉怎麼爛得快

清燉羊肉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羊肉 500克 大蔥 半根 姜 1小塊 八角 1個 肉蔻 1個 桂皮 1個 鹽 適量 胡椒粉 適量。1 將準備好的羊肉放在清水裡泡1個小時,如下圖所示。2 泡好的羊肉清洗乾淨,切成小塊,放一旁備用。3 涼水入鍋,將羊肉焯水。4 焯水的過程中,把浮沫撈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