蜻蜓小時候叫什麼名字,蜻蜓小時候叫什麼

時間 2021-06-19 19:11:18

1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蜻蜓的幼蟲叫做水蠆(chài),生活在水中,以鰓呼吸。常靜息不動,獵物靠近時方射出能纏卷的脣以捕捉之。發育過程中蛻皮8~15次,蛻皮次數在種內與種間均有所不同,無蛹期。

從卵孵出後數分鐘,第一齡稚蟲的鞘狀表皮即裂開,釋出蜘蛛狀的第二齡稚蟲,早齡稚蟲取食小甲殼動物和原生動物等水生動物。

後期稚蟲食搖蚊幼蟲、水生甲蟲和螺類,甚至小魚。翅芽在早期出現,隨著蛻皮次數的增多而長大。稚蟲到最後一齡時,體內已形成成蟲的器官。幾天後稚蟲爬出水面,蛻皮而露出成體(羽化)。

擴充套件資料

蜻蜓分佈範圍:常見的蜻蜓如藍面蜓多分佈於浙江、四川、貴州等省;長痣綠蜓分佈在華北一帶;黃蜻全國多省市自治區有分佈;玉帶蜻僅產於中國,主要分佈於北京、江蘇和福建等省市自治區。

蜻蜓種類:約有5000餘種,在中國約300餘種,最常見的蜻蜓有多種:例如碧偉蜓、黃蜻和長葉異痣蟌,這3種蜻蜓基本上代表了蜻蜓目的各個科,即代表了大型蜻蜓、中型蜻蜓和豆娘。

2樓:佚o焰

蜻蜓的幼蟲,生活在水中,學名叫‘水躉’,‘吃魚虎’是對它的俗稱

3樓:宇穆黎梅風

蜻蜓的幼蟲,生活在水中,學名叫“水躉”。

4樓:

水蠆,生活在水中,以鰓呼吸。

5樓:匿名使用者

蜻蜓的幼蟲在最初階段稱為(蜻蜓)稚蟲,其後在羽化後到成蟲期之前的階段叫水蠆(讀chai),注意下面是個“蟲”字。

常棲息於水中砂粒、泥水或水草間,取食水中的小動物,如蜉蝣及蚊類的幼蟲,大型種類還能捕食蝌蚪和小魚

蜻蜓小時候叫什麼

6樓:戰歌

蜻蜓的幼蟲,學名叫水躉(beng),俗稱吃魚虎。

蜓蜻,無脊椎動物,昆蟲綱,蜻蜓目,差翅亞目昆蟲的通稱。一般體型較惖大,翅長而窄,膜質,網狀翅脈極為清晰。視覺極為靈敏,單眼3個;觸角1對,細而較短;咀嚼式口器。

腹部細長、扁形或呈圓筒形,末端有肛附器。足細而弱,上有鉤刺,可在空中飛行時捕捉害蟲。稚蟲水蠆,在水中用直腸氣管鰓呼吸。

一般要經11次以上蛻皮,需時2年或2年以上才沿水草爬出水面,再經最後蛻皮羽化為成蟲。稚蟲在水中可以捕食孑孓或其他小型動物,有時同類也相殘食。成蟲除能大量捕食蚊、蠅外,有的還能捕食蝶、蛾、蜂等害蟲,實為益蟲。

7樓:天空

蜻蜓的幼蟲,學名叫水躉(beng),俗稱吃魚虎

8樓:蒙輝

蜻蜓小時候叫學名水泵,俗稱吃魚虎

9樓:匿名使用者

蜻蜓的幼蟲,生活在水中,學名叫“水躉”。

蜻蜓小時候是什麼樣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蜻蜓的幼蟲叫水蠆,生活在水裡,是種長有6只腳的長形蟲。水蠆會在水中生活1~2年,經過7~14次蛻皮後,才能爬出水面,再經過最後一次蛻皮,就會長出翅膀成為蜻蜓。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水裡。長的象螳螂,兩個大眼睛。

蜻蜓小時候叫什麼蟲

12樓:諮詢找立軒老師

蜻蜓小時候叫稚蟲 吃水裡的小動物 如小魚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名叫‘水躉’,‘吃魚虎’是對它的俗稱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叫水蠆(chài)。只知道蚊子的幼蟲叫孑孓。

什么小時候叫什麼長大了叫什麼,什麼小時候叫什麼長大了叫什麼

呼阿優 1 小時候叫禾苗,長大後叫水稻。2 小時候叫金蟬,長大後叫蟬。3 小時候叫水蠆,長大了叫蜻蜓。4 小時候叫蛆,長大後叫蒼蠅。5 小時候叫蝌蚪,長大了叫青蛙。6 小時候叫毛毛蟲,長大後叫蝴蝶。擴充套件資料仿寫句子技巧 1 與例句的句式相同或相似,這是仿寫在形式上最基本的要求。仿寫時,可視試題的...

小時候好玩的玩具,小時候玩過哪些玩具?

跳皮筋兒。老鷹抓小雞。真假孫悟空。冰凌化開。猜拳。划拳。過家家 等等等還有很多好玩的東西。童年裡有說不盡的東西。童年的回憶是多麼的美好。很希望回到童年。過年時很快樂。放便炮,放煙花,吃餃子。守歲,等等,數不過來的好玩的東西。回憶總想哭...

為什麼我老是想念小時候,很想回到小時候

回憶總是想起我們小時候,閉上眼晴就能感受,太懷念過去的幸福了,捨不得忘記 豔濤 很簡單,你可能現在面臨到很多生活或者工作上的煩惱,而壓力大這些情況,感覺解決起來可能困難吧,你是不是獨生子從小在家裡是掌上明珠,小時候什麼事都從沒操過心,而都是由大人項著,在你心中看這個世界看得簡單又美好,但是現在你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