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都可以怎麼做油菜可以榨油嗎

時間 2021-06-19 03:12:06

1樓:匿名使用者

烹飪指導

1. 油菜的食用方法較多,可炒、燒、熗、扒、油菜心可做配料,如“蘑菇油菜”、“扒菜心”、“海米油菜”等。

2. 食用油菜時要現做現切,並用旺火爆炒,這樣既可保持鮮脆,又可使其營養成分不被破壞。

3. 吃剩的熟油菜過夜後就不要再吃,以免造成亞硝酸鹽沉積,易引發癌症。

什麼是冬油菜、春油菜?在種植上各有何不同特點?

油菜本是一年生或越年生(冬作)作物,世界上許多國家以種植冬油菜為主,作為冬季唯一的油料作物,與糧食和其他經濟作物實行復種輪作。這種種植制度對充分利用土地,合理安排輪作佈局,發展糧食、油料作物生產都具有重大意義。

單、雙低油菜有哪些特性?

中國育成的單、雙低油菜品種,已在生產上大面積推廣應用。這些品種的生長髮育特性和對環境條件的要求除少數與中國原有常規品種相同外,大多數品種與原有品種有一定差異。它們的特性是:

⑴ 苗期生長緩慢 由於單、雙低油菜苗期生長慢,冬前苗勢比常規油菜弱,冬發不足,累積的物質少,有效花芽數相對較少,而春後生殖生長期短,成熟階段又遇高溫逼熟,導致種子產量和種子含油量不高。因此,必須適當早播,對其加強冬前培管,促進冬發,才能獲高產。

⑵ 冬前營養生長期長 中國現有育成的品種,一般是用加拿大的油菜品種作親本,進行有性雜交而育成的品種。而加拿大油菜屬強光型別,每天需15小時以上的光照才有利於發育因此這些品種對長光照的感應性也較強,在作冬油菜栽培的條件下,花前所經歷的日照時數,每天僅11小時左右。由於不能滿足對長光照的要求,油菜營養期延長,開花期推遲,開花天數縮短。

⑶ 對硼肥敏感 單、雙低油菜對硼表現敏感。在缺硼土壤條件下種植,花而不實現象比常規油菜嚴重的 油菜地

多。缺硼時,苗期發生紅葉病後,症狀出現早,且死苗嚴重。單、雙油菜增施硼肥能促進苗期生長,延長開花期,增加單株角果數,施硼後的增產效果比常規品種大有提高。

⑷ 薹花期糖氮代謝的特點 單、雙低油菜在薹花期含糖量高,含氮量低,糖氮代謝類似白菜型油菜。

⑸ 抗逆性較差 單、雙低油菜有些品種莖杆較軟弱,抗倒性差。特別是病毒病和菌核病發病較重,在菜青蟲盛發年份,雙低油菜苗期受害程度大於常規品種。

構成油菜產量有哪幾個因素?它們之間有什麼關係?

油菜的產量是由每畝角果數,每個角果粒數和粒重構成的,計算公式如下:

千粒重(克)

油菜產量(千克/畝)=每畝角果數╳每角粒數╳1000(克)╳1000

油菜種植密度,如每畝10000株,每株平均結角300個,每個角果平均結17粒菜籽,菜籽千粒重為3克,則每畝產量可達150千克。

2樓:馬世龍

油菜籽可榨油,油渣可以做飼料餵豬等,還可以做肥料,使花開得更多更豔,使水果更大更甜。

主料油菜

500g

香菇100g

豬肉150g

輔料大蒜半頭姜

適量老抽

1勺精鹽

少許味精

少許步驟

1.香菇洗淨

2.香菇、大蒜、大姜切成丁備用

3.準備好水澱粉,把肉切成丁備用

4.油菜洗淨

5.切去頭

6.把根莖用剪刀簡單修整一下成形

7.鍋里加水把油菜焯水

8.從鍋裡撈出放於涼水過涼

9.撈出控幹放上小許鹽、味精醃製入味

10.入味後襬入盤中

11.鍋里加油燒熱,放上肉丁炒至斷生

12.放上姜蒜丁炒出香味再倒入香菇翻炒

13.倒上老抽翻炒

14.倒上適量的水

15.放上小許鹽和味精炒均勻

16.倒上水澱粉勾芡

17.出鍋澆入油菜盤中

吃的那種小油菜和榨油的那種油菜有什麼關係 還有小青菜是不是小油菜 15

3樓:黔中游子姚啟倫

油菜bai是油菜,青菜

du是青菜。

油菜和青菜zhi

的菜苗都可以

dao吃,菜籽都版可以榨油。油菜的權菜籽產量高,出油率高,種油菜主要是為了收穫菜籽榨油,所以油菜都是大面積的種。青菜的菜籽產量低,出油率也低,種青菜是為了吃菜苗,沒有人用青菜籽榨油,青菜都是小面積的種。

1、剛剛長出來的小油菜,有密集的,可以分一些當菜吃。

2、開始出芽的油菜,小面積種植的,可以專門採未開花的菜芽賣,俗稱菜薹。

3、油菜薹

4、油菜花

5、快成熟的油菜籽

1、青菜

2、單棵青菜

3、青菜開花

4、青菜薹

4樓:匿名使用者

吃的小油菜是叫油麥菜或者油白菜。下面依次是小青菜,油白菜,油菜。你比較下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吃的小油菜其實叫油白菜 榨油的叫油菜或油菜籽

6樓:匿名使用者

弄個**對比一下嘛。

常見蔬菜油菜和用來榨油的油菜是同一種植物嗎?

7樓:郭敦顒

郭敦復顒回答:

郭敦顒回答:

常見蔬制菜油菜和用來榨油的油菜是同一種植物。這是本人歷經江蘇省(長江南北),四川省,山東省等各地實地知道的結果。

目前油菜主要栽培(品種)型別為: 白菜型油菜,芥菜型油菜,甘藍型油菜。

常見蔬菜油菜多為白菜型油菜。

8樓:鼠沐吋光

擺明了不bai是。du。 上海

青的介紹zhi: http://baike.baidu.com/view/78323.htm 榨油的dao叫內油菜籽,介容

紹: http://baike.baidu.com/view/66995.html?wtp=tt

油菜炒香菇怎麼做?油菜炒香菇怎麼做才好吃?

油菜洗淨瀝乾水分,香菇摘洗乾淨。將香菇撕成小塊。鍋內油燒熱,放入油菜急火快炒。油菜炒蔫後加點鹽盛出備用。將油菜擺在盤中,做點造型哈。內重新放油燒熱,放蒜粒爆香。鍋加入香菇翻炒。放適量白糖。適量蠔油。炒熟之後關火,少放點雞精調味。將炒好的香菇倒在擺好盤的油菜上,一盤造型美觀 味道鮮美的香菇炒油菜就做好...

凍的油菜怎麼吃好?怎麼做,扒油菜怎麼做才好吃?

凍油菜有很多種吃法,和普通油菜做法差不多。下面我來給大家介紹一種凍油菜的具體做法。1.拿出凍油菜解凍,把五花肉切片。2.將五花肉下鍋翻炒至兩面金黃,加入少許花椒提味,再加入一些薑絲去腥。3.水汽炒乾後,放入解凍好的油菜,翻炒至有香味。4.加入蒜片或是蒜蓉,翻炒一分鐘左右,加入鹽等調味料,出鍋。那麼我...

怎麼做油菜炒香菇?油菜炒香菇的做法

香菇扒油菜 香菇扒油菜就是在香菇油菜基礎上做了一下改良,把油菜葉子另做它用。用刀把油菜幫子削成花朵造型,把香菇切十字花刀,不僅美觀也好入味。香菇200g 油菜180g 大蔥10g 姜10g 小公尺辣10g 花生油10ml 蠔油5ml 生抽5ml 澱粉2g 飲用水40ml 製作過程 1 用小刀把油菜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