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飯鍋裡可以放鐵的容器碗什麼的嗎

時間 2021-06-15 10:26:10

1樓:

可以。使用電飯鍋之前,應仔細閱讀產品使用說明書,掌握其使用方法和要領,淘洗大米時,不宜直接用內鍋洗米,以免碰撞,引起鍋底變形,影響使用。

將內鍋輕放入電飯鍋外殼內,為了使內鍋鍋底與電熱盤有良好的接觸,放置後應將內鍋向左、右旋轉幾次。將電飯鍋的電源插頭插入市電插座後,必須把開關按鍵按下,才能使電飯鍋進入煮飯階段。飯熟後再燜10-15分鐘,更熟透鬆軟可口

2樓:

電飯鍋裡可以放鐵質器具。

微波爐鍋裡不可以放鐵質器具。

注意事項:

1.注意易發的食物,量不要放太多;

2.雖然電飯煲有保護裝置,但最好注意水不要燒乾。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鉄的容器最好不要直接接觸飯煲的煲壁與煲底。

方法:飯煲中放足夠的水(3cm左右高的水),再放上蒸架(金屬的塑料的都行,一般飯煲有配送的),鉄的容器放在蒸架上,待水煮沸後蒸汽可以蒸熟鐵容器內的東西。

4樓:孕婦電磁爐

可以的,高溫不變形不易溶化的器具都可以的

5樓:擁抱快樂

除塑料器皿之外,都可以放進去蒸煮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請記住,電飯煲裡面用的水煮飯,溫度不超過100度!

鐵碗、瓷碗都可以!

可不可以把鐵碗放電飯煲裡蒸東西

7樓:朵朵花果

電飯煲可以,不過鐵碗傳熱慢,需要的時間要長一些。

微波爐是不可以用鐵碗的,因為微波爐發出微波,使物體的分子或是原子在微薄的帶動下高速的震動。震動產生的熱量使物體溫度升高。金屬的原子比較活波,震動的速度和頻率快,所以不安全。

金屬有很強的反射能力,因為金屬的分子排列緊密。如果把金屬放入微波爐,到處反射,不僅微波不能被食物吸收加熱,反而有可能被反射回發射器上,弄壞發射器。所以金屬的器皿都不能用,鐵碗也不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鐵碗,放在電飯鍋裡,不是完全密封的那種,是可以的,不過要多保溫一段時間,飯才易熟

電飯鍋裡放了一個不鏽鋼的鐵碗拿不出來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熱脹冷縮的原因,電飯鍋內膽是鋁的底部有圓弧,加熱時電飯鍋內膽膨脹,不鏽鋼的鐵碗下滑,冷卻時電飯鍋內膽收縮,不鏽鋼的鐵碗被卡緊,把電飯鍋內膽加熱後趁熱將內膽倒扣,拍到底部應該可以把碗拿出來了。

10樓:大鵬和小鳥

有一種帶吸盤到掛鉤試試,還可以在碗內貼上許多膠帶猛力拉出。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碗和蒸籠一起拿出來。等冷了後,再用手或鏟子把碗的一邊拿起,一點一點的傾斜蒸籠,逐步把碗水平狀取出。

12樓:匿名使用者

將電飯鍋慢慢傾斜,同步用手壓住碗較高的一邊。等到碗的一邊有較大空隙時就可以端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