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過蝦的油怎麼處理,炸蝦的油怎麼處理,是不是還能吃

時間 2021-06-15 07:57:33

1樓:微言悚聽

首先我們將油炸過之後的殘渣全部去除掉,我們大家都知道油炸如果在油裡面反覆的話,則會產生一些有害的物體,這樣只會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當然還有油沉到底部時會看到一些混雜的部分,這些混雜的部分我們也是要將它扔掉的,而除掉這兩樣之後剩下的油我們就可以“腥油”變“香油”了!

準備蔥段,生薑片,花椒,還有陳皮,將油放到火上進行加熱,把陳皮花椒放到油裡面,這是為了去除有裡面的腥味,不過要值得注意的是一定要注意花椒和陳皮的顏色,待稍微變色之後就要將其撈出,在最後加入香葉當然還是要冷油下鍋,開小火保持溫度即可!

接下來放入蔥和生薑進行炸制,微微變黃之後撈出,這兩樣食材可以多放入一些,那麼經過這樣處理之後的食用油就會變得非常香,完全沒有腥味!

待油做好之後可以靜置,將多餘的雜質去除,那麼用這樣的油不管是用來炒菜還是做成辣椒油,都非常的香!如果過年時炸東西剩下的油,不妨可以用這樣的方法將“腥油”變“香油”而且不浪費,你們覺得這個方法如何呢?

2樓:手指書香

先將油炸後浮在表面的殘渣去掉,準備適量的大蔥段和生薑片,一小把花椒和適量陳皮。待花椒和陳皮變色後撈出,然後加入大蔥段和生薑片,慢慢炸,直到大蔥段微微炸焦後撈出,這樣處理後油就很香了,在炒菜時可以用這油。

炸蝦的油怎麼處理,是不是還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把炸過蝦的油再度加熱到100度以上,把水分蒸發乾淨,用濾油網過濾乾淨,直到澄清沒有雜質,密封低溫儲存,第二天還可以拿來炸蝦,不怕串味的話,還可以炸其他東西,有個原則就是炸東西的的時候油溫越低,繼續能用的時間越長,最多能連續用一個星期,再繼續用的話,就有大量的致癌物產生了。

炸魚炸蝦,剩油怎麼處理

4樓:信陽平高電氣

油脂最好不要反覆高溫加熱。首先,反覆加熱會大大加快油脂酸敗的速度,而油脂酸敗會讓油品產生哈喇味。其次,油脂酸敗的產物,如小分子的醛類、酮類等還有害於身體健康。

如果食用酸敗的油脂,輕者會引起腹瀉,重者可能造成肝臟疾病。再次,炸過食品之後的油,往往會有許多食物渣子混入其中,這些渣子往往都是些蛋白質、脂肪或是澱粉,反覆高溫加熱後可能產生雜環胺、苯並芘和丙烯醯胺等致癌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