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冷鮮牛肉需要哪些單據,冷鮮牛肉與新鮮牛肉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13 10:05:28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進口清關流程:

1、 收貨公司與澳洲出口商提前至少一個月確定好大致進口數量**,然後發給****和貨代發票箱單合同的擬定版,申請進境動植物檢疫許可證(大約20個工作日),電匯國外預付款。

2、****根據發票箱單合同的擬定版與國內實際進口商簽訂**進口協議和報關協議(供海關檢疫清關和申請商務部自動進口許可證使用)。

3、宰牛前提前通知****商,方便預知申請動植物許可證的進展。

4、宰牛後及時通知****準確數量,與預簽訂的發票箱單合同數量上下浮動不要超過20%,按照進口許可證核銷數量不能上下浮動太多否則****會被吊銷執照。****開始申辦商務部自動進口許可證(大約三個工作日)。

5、動植物檢疫許可證書申請完畢後可以跟國外確定航班時間,然後確定商務部自動進口許可證拿到的時間。電匯國外剩餘貨款。

6、提供肉類經營資質編號和企業營業執照影印件。

7、到貨後入冷鮮庫,根據國外隨機檔案中的屠宰證和原產地證以及國內檢疫動植物許可證和商務部自動進口許可證,以及最終版發票箱單合同和委託**協議提交貨代進行清關。

8、繳納關稅,商檢費,海關檢疫查驗貨物,提取樣品(請預先預留樣品的單獨包裝和數量),清關時間不超過3個工作日。

9、提送貨,一個月後檢疫出具衛生證書允許銷售上市貨物(一般客戶都不會等到衛生證書正式拿到手才進行銷售)。

***一般常見肉類進口的參考關稅依據:

澳大利亞的羊肉關稅是23%,13%的增值稅,綜合關稅是39%

澳大利亞的牛肉關稅是12%,13%的增值稅,綜合關稅是26.6%

***很多朋友問關於肉類產品備案和配額證等等之間的關係和辦理,在此補充說明一下:

澳洲進口牛肉,第一看對方工廠(屠宰場**)是否在准入名單內,具體名單看質檢總局**http://jckspaqj.aqsiq.

如果產品准入,國內收貨人需要在質檢總局備案,取得進口肉類收貨人備案資質i需要有固定加工地點或者冷庫地點),然後在進口時在信城通公司完成電子金鑰註冊及備案,申請動植物檢驗檢疫許可證(就是配額證-綠色)。

進口時需要商務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自動進口許可證(白黃色),辦理這個證需要先加入土畜商會,並完成大宗農產品備案,完成後土畜商會會委託國富安公司製作一個電子金鑰,同時向商務部下屬的中國國際電子商務中心--國富安公司申請進出口自動進口許可證的電子金鑰。

2樓:斐弘深

你好:食品進口許可證,報關單,報關委託書,裝箱單,發票,合同

冷鮮牛肉與新鮮牛肉有什麼區別

3樓:動物奇聞集

冷凍牛肉和冰鮮牛肉有什麼區別?看完,漲知識了

4樓:胖強

冷鮮牛肉是排酸肉,質量高。

5樓:匿名使用者

即消費者在超市或者專賣店內看到放在冷藏櫃裡的鮮牛肉(軟軟的,並非冰凍),是嚴格執行獸醫檢疫制度,對屠宰後的牛胴體迅速進行冷卻處理,使胴體溫度(以後腿肉中心為測量點)在24小時內降為0-4℃,並在後續加工、流通和銷售過程中始終保持0-4℃範圍內的生鮮肉。發達國家早在上個世紀二三十年代就開始推廣冷鮮肉,在其目前消費的生鮮肉中,冷鮮肉已佔到90%左右。

6樓:小吃愛好客

一個是被雪藏過,一個沒被雪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