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公害雞蛋是笨雞蛋嗎,無公害雞蛋是笨雞蛋嗎??

時間 2021-05-13 06:31:07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同類別雞蛋,但還是有區別的。

無公害雞蛋:

《無公害雞蛋國家標準》出臺後, 國標不僅對雞蛋的外殼、蛋白和蛋黃等感官指標作了規定,對雞蛋裡含有的抗生素、重金屬和農藥等有害物質的含量也作出了限制。由於雞蛋是個活性體,如果溫度太高容易繼續生長,低溫潮溼的環境冷藏後,可能會吸收水分,因此雞蛋國標會對雞蛋的生產、儲藏和運輸制定一系列標準。經過檢驗合格的雞蛋,會附上一“合格證”-在雞蛋上噴上食用級的油墨,標註產地和生產日期等資訊。

笨雞蛋是指,散養雞,意味著雞平時不是吃合成飼料的,是吃自然的糧食,蟲子,菜葉,生下的雞蛋有如下特點:

1、蛋殼厚,皮較粗糙

2、蛋清較稠,蛋黃很難與蛋清分離乾淨

3、炒出來或者蒸出來很黃

4、營養價值是飼養雞不可比的

5、蛋較小而白。

2樓:甘甜點

是吃雜糧慢慢長大的雞生的蛋

3樓:

此言差亦 !苯雞蛋就沒有喂飼料的嗎?no

4樓:

回答:無公害雞蛋是指通過無公害農產品認證的雞蛋,無公害認證過程中准許使用工業飼料和獸藥,但需要有相應的休藥期,休藥期間的雞蛋不准許售賣。無公害食品 雞蛋標準中,對雞蛋感官(就是形態、內容物)重金屬、藥物殘留、微生物指標進行了限定。

笨雞蛋,應該是民間俗稱,是指在自然條件下放養的母雞產的雞蛋。吃的是天然草,可以說這樣的雞蛋只有在農村才有,目前在市面上銷售的雞蛋,多半是人工集中飼養,如德清源、咯咯噠等。

我覺得兩者在感官上和營養價值上區別不大,很多時候的感覺是心理作用,當然如果消費意願強烈,購買也沒有什麼。

笨雞蛋、柴雞蛋、有機雞蛋、無公害雞蛋普通雞蛋的概念分別是什麼?

5樓:青gh青

笨雞蛋我們那是那種比較大走路比較笨的雞,飛的不高的下的,柴雞蛋雞個頭比較小,旦身體靈活敏捷,家裡小時候都是養的那種,雞蛋營養比較高

6樓:嘟嘟寶貝

只要沒有喂飼料的雞下的蛋,都比較好,需要特別保護的人最好就吃自己家養的雞。沒有條件的朋友可以去農村集市上買。我家就有。

7°c無公害雞蛋和笨雞蛋區別

7樓:

1、無公害雞蛋,必須是經過認證過的,方可稱之為無公害。

2、苯雞蛋,是俗稱,沒有標準也沒有規範。

他們最大的區別應該是無公害雞蛋是經過認證。

8樓:手機使用者

無公害雞蛋也叫綠色雞蛋,這些雞都是吃黃粉蟲和特製飼料下蛋的,設想這樣的雞下的蛋和笨雞下的蛋營養一樣嗎。

9樓:7度雞蛋

名詞解釋 :

笨雞蛋:也叫柴雞蛋,土雞蛋,草雞蛋。多指農家散養在山坡上,自由自在刨土覓食、吃蟲兒的雞下的蛋。

7°c無公害雞蛋:在無汙染區域內充分利用自然資源,最大限度地限制外源汙染物進入養殖體系,並只使用7個月產蛋期而生產出的無汙染的安全、優質、營養雞蛋。同時會員使用者享受免費送貨上門和7天之內的新鮮雞蛋。

不同點:

笨雞蛋:數量極少;養殖條件差,受氣候條件影響大,太熱或太冷產量極低 ;營養搭配受環境的影響大;時間長,營養流失快;致病細菌多,健康條件差;無品牌,無國家標準;無售後,無服務。

7°c雞蛋:適合大規模養殖;智慧化科學養殖,受環境影響小;科學的營養搭配,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蛋白質等;7天之內的新鮮雞蛋,營養不流失;無激素、抗生素、農藥、和致病菌;央視品牌,中國農業100強企業,山西龍頭企業。國家級無公害雞蛋養殖基地,958878農業部無公害短息認證;4008119117全國客服服務中心和免費送貨上門。

無公害雞蛋比普通雞蛋好?

10樓:胖子

其實!貌似沒什麼區別!真正好的雞蛋一定要到農村去買!!不過大部分人是不會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論營養沒差別,論口感無公害雞蛋炒出來的蛋彈性好。色澤金黃、所以自己選擇下吧,解解饞招待招待朋友還是可以的,營養這個東西曾今央視2套做過試驗對比的。差別不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有條件還是買農村的笨雞蛋最好了,那才是原生態的

13樓:幽兒

也不確定的,只是商家的炒作的一種手段,我家吃的雞蛋都是從農村親戚給收的,味道和色澤也比一般市場上買的要好點的。

14樓:敘說古老傳言

什麼叫無公害雞蛋 ?

普通雞蛋和笨雞蛋的營養價值一樣嗎?

15樓:癮大技術差

1、笨雞蛋(或放養

雞蛋):笨雞蛋是笨雞、土雞、自家放養的雞下的蛋回,是綠色食品,營養價答值較高!

2、家雞蛋:普通家裡養的是草雞,而市面上賣的雞蛋一般是三黃雞生的蛋. 草雞蛋比三黃雞蛋要小的多.

打在湯裡,草雞蛋是黃色的.三黃雞蛋呈白色的. 雞蛋的大小也許跟雞的大小有關係,三黃雞要比草雞大一點.

3、白皮雞蛋:即蛋殼為白色的雞蛋哈哈。雞蛋殼的顏色主要決定於雞的品種。

許多家長都認為白殼雞蛋的營養比紅殼雞蛋差。然而,國內外有關專家對此做了研究之後,已經否定了這種看法。現將紅白殼雞蛋的主要營養成分比較如下:

①蛋白質:白殼雞蛋比紅殼雞蛋高0.75%左右。

②維生素:白殼蛋的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都略高於紅皮蛋。

③脂肪:紅皮蛋比白殼蛋高1.4%左右。

④膽固醇:紅殼蛋比白殼蛋高0.8%左右。

除此以外,二者其它營養成分幾乎相等。根據以上比較可以看出,紅、白殼雞蛋主要成分雖有所不同,但差距不大。所以,給孩子吃雞蛋時,不過分強調蛋殼的顏色。

16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笨雞蛋與普通雞蛋相比,其中蛋白質、回碳水化合物、鈣、鐵等成分沒答有明顯差異。由於雞飼料中新增了充足的維生素,所產蛋中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a的含量往往高於散養雞所產蛋。但是,其脂肪含量、維生素e含量、長鏈多不飽和脂肪酸含量是有明顯差異的,散養雞產的蛋高於飼料雞產的蛋。

笨雞蛋是由吃天然食物散養雞所下的雞蛋,也可以叫山雞蛋,土雞蛋,草雞蛋,柴雞蛋,意味著雞平時不是吃合成飼料的,是吃自然的糧食、蟲子、菜葉,可以用來煎,炒,蒸,煮。

笨雞蛋本身的營養價值很高,具有口感好、營養價值高、無汙染、純天然的特點。笨雞蛋蛋殼堅固,蛋清粘稠清澈,蛋黃顏色鮮黃自然,是人類最理想的功能食品。

17樓:匿名使用者

1、笨雞蛋(或放養

抄雞蛋):笨雞bai蛋是笨雞、土雞、自家放du養的zhi雞下的蛋,是綠色dao食品,營養價值較高!

2、家雞蛋:普通家裡養的是草雞,而市面上賣的雞蛋一般是三黃雞生的蛋. 草雞蛋比三黃雞蛋要小的多.

打在湯裡,草雞蛋是黃色的.三黃雞蛋呈白色的. 雞蛋的大小也許跟雞的大小有關係,三黃雞要比草雞大一點.

3、白皮雞蛋:即蛋殼為白色的雞蛋哈哈。雞蛋殼的顏色主要決定於雞的品種。

許多家長都認為白殼雞蛋的營養比紅殼雞蛋差。然而,國內外有關專家對此做了研究之後,已經否定了這種看法。現將紅白殼雞蛋的主要營養成分比較如下:

①蛋白質:白殼雞蛋比紅殼雞蛋高0.75%左右。

②維生素:白殼蛋的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都略高於紅皮蛋。

③脂肪:紅皮蛋比白殼蛋高1.4%左右。

④膽固醇:紅殼蛋比白殼蛋高0.8%左右。

除此以外,二者其它營養成分幾乎相等。根據以上比較可以看出,紅、白殼雞蛋主要成分雖有所不同,但差距不大。所以,給孩子吃雞蛋時,不過分強調蛋殼的顏色。

土雞蛋和笨雞蛋有什麼區別?

18樓:為神馬會這樣紙

1、從雞蛋的外觀上看:

土雞蛋個稍小、色淺,較新鮮的有一層薄薄的白色的膜。而笨內雞蛋殼色深容。

土雞蛋如果還不能確定,可在購買後開啟蛋殼,蛋黃呈金黃色的是土雞蛋;

蛋黃呈淺黃色的為笨雞蛋。通過幾次對比,你就會積累出經驗,以後很容易就能把兩類不同的雞蛋鑑別出來。

笨雞蛋2、從雞蛋的個頭上看:

土雞蛋雖然個頭小,但是蛋黃並不比笨雞蛋小。洋雞蛋個頭大,蛋清多——水分多,煎雞蛋時就看出來了,一下油鍋哧哧拉拉的直響。

擴充套件資料

挑選新鮮雞蛋的方法:

1、外 觀

新鮮蛋,蛋殼乾淨、紅潤,有光澤;不新鮮的蛋,蛋殼無光澤、有白霜,甚至有黴斑。

2、手 感

將蛋放在手掌上翻轉,新鮮蛋,手感光滑,重量適當;不新鮮蛋,重量減輕,手感粗糙不光滑。

3、耳 聽

將蛋在耳邊晃動,新鮮蛋有實體感,無晃動聲;不新鮮蛋,有液體與蛋殼的撞擊聲(時間過久),或物體與蛋殼撞擊聲(孵化蛋)。

4、鼻 嗅

用嘴向蛋殼上輕輕哈一口氣,再用鼻子嗅蛋體氣味,新鮮蛋有輕微的生石灰味。

19樓:畫渣花小烙

土雞蛋比普通雞蛋貴那麼多,其實營養沒有什麼差別。

20樓:微健康科普

普通雞蛋和土雞蛋有什麼區別呢

21樓:

土雞蛋蛋黃顏色

來有部分屬於精自黃色淺橘色,但bai也有大部分是du一般菜花黃(老百zhi姓常用形容詞),蛋白清厚

dao度較高,這主要是**於放養土雞長時間的積累色素和在採食時候的自我選擇,有利於自身產蛋的最優選擇。蛋煮出來口感細膩,味道香醇(主要是因為膽固醇脂肪等的含量多一些,但沒有超標),推薦小孩攝入,基本不含無抗生素和其他藥品。

2.仿土雞蛋一般外觀顏色與土雞蛋差異小 ,但是大多介於一般雞蛋和所謂土雞蛋的中間產品,蛋黃顏色一般可以選擇人工新增自然色素如胡蘿蔔素,橘皮等一些中草藥。注意,儘量不要吃市場售賣紅雞蛋,任何人別輕易食用,這是非正常色素如(蘇丹紅),危害健康,現在這種已經開始變少。

3.一般雞蛋,大多蛋品乾淨,衛生,但味道不行,口感粗,顏色偏白黃(注意黃白,不是黃紅),往往也存在放置時間長,部分生產商抗生素新增不合理,管理不良等問題。在幾乎所有的蛋中,營養物質差異不是很顯著,但是幾乎所有人願意吃土雞蛋和高品質雞蛋,為什麼?

一是口感好,而是相對安全與稀缺(因為成本高,所以稀缺,大眾需求旺盛)。這和你買褲子一樣,一樣的材料,你喜歡買款式好看,穿著舒服並且不容易損壞的那一種。

22樓:老表你真好嘢

土雞蛋。顏色看起來要深一些,蛋殼摸起來也滑一些。而且蛋殼是比較硬一些。相對來說普通雞蛋蛋殼顏色比較淺,雞蛋殼摸起來有粗糙不平的感覺。而且蛋殼比較脆。

23樓:沐實環保

市面上土雞蛋的品牌有很多,例如正大、天農、五倍、農謠、聖迪樂村,可以買這些品牌的雞蛋回去和笨雞蛋作比較,一看就知道了

24樓:水果和沙拉

土雞蛋抄和洋雞蛋,營養成分基本襲一樣,區別是:

bai土雞蛋du含膽固醇高些,所以老人要zhi少吃土雞dao蛋。

土雞蛋因為民間地位比較高,所以貴些。

市場上有好多假的土雞蛋和半土的土雞蛋。

假的土雞蛋:有些老太太到雞蛋批發點,挑選小個的洋雞蛋,拿去倒賣,冒充自家產的土雞蛋。

半土的土雞蛋:介於土雞蛋和洋雞蛋之間,一般當土雞蛋來賣。

25樓:青島爵士牛排餐飲****

你這個提法有誤。

土雞蛋對應洋雞蛋,鮮雞蛋對應陳雞蛋。

陳雞蛋當然不想內要,自然是買鮮容雞蛋了。超市的雞蛋流通比較快,基本是新鮮的。菜場有些小店少量地賣點雞蛋,銷量小,流通慢,這裡的雞蛋就別買,碰到陳雞蛋的可能性比較大。

土雞蛋和洋雞蛋,營養成分基本一樣,區別是:土雞蛋含膽固醇高些,所以老人要少吃土雞蛋。

土雞蛋因為民間地位比較高,所以貴些。

市場上有好多假的土雞蛋和半土的土雞蛋。

假的土雞蛋:有些老太太到雞蛋批發點,挑選小個的洋雞蛋,拿去倒賣,冒充自家產的土雞蛋。

半土的土雞蛋:介於土雞蛋和洋雞蛋之間,一般當土雞蛋來賣。

紅雞蛋和白雞蛋,營養成分一樣,看自己看哪個順眼就成。

什么是無公害蔬菜,綠色食品和有機食品

無公害食品是指按照無公害食品生產標準和產品標準要求從事生產活動,產品的質量指標達到無公害食品的質量要求,並通過農業部無公害農產品質量認證中心認證的產品。綠色食品是指按照綠色食品標準要求生產的,經農業部綠色食品認證中心認證的,允許使用綠色食品標誌的安全 優質食品。有機食品是指採取有機的耕作 飼養 和加...

有機蔬菜和無公害蔬菜是一樣的意思麼?有區別麼

概括地說 就是 無公害蔬菜比普通蔬菜好 有機蔬菜比無公害蔬菜好 舉個例子吧 拿光明 天鮮配的蔬菜來說 這個就是無公害蔬菜 也比較合理 實惠。無公害蔬菜比現在菜市場賣的蔬菜安全多了,起碼有害物質 如農藥殘留 重金屬 亞硝酸鹽等 的含量都在國家規定的允許範圍內。 有機蔬菜 無公害蔬菜在安全蔬菜中分別是最...

對無公害豆類蔬菜生產進行施有機肥的秘訣是什么

有機肥就是植物啊,動物啊,它們經過一段時間,爛掉之後腐熟腐熟之後變成的肥料。也有人把它叫做綠肥。如果說是樹葉吃剩的剩菜剩飯廚餘做肥料的話,什麼的一定要腐熟之後再用,要不然也傷根,牛糞羊糞什麼的,我是直接使用的,可能因為弄回來的時候已經放置很久了。可以墊在盆底當底肥,也可以一次施肥少量的,不要離根太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