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紅蝦為什麼去頭賣,為什麼超市賣的無頭阿根廷紅蝦

時間 2021-05-13 05:31:53

1樓:伊蓮夏荼

阿根廷紅蝦去頭賣是因為蝦頭易變黑,影響賣相。蝦頭內酪氨酸酶最活躍,酪氨酸酶有致黑效果。

酪氨酸酶普遍存在於動植物體內,雖然不同生物體內的酪氨酸酶結構差異很大,但基本功能是相似的。酪氨酸在酪氨酸酶的作用下,可以逐步形成醌類物質,然後再形成優黑素、褐黑素等黑色物質。

而蝦全身都有酪氨酸酶分佈,但頭部的酪氨酸酶活性最強,腹部和尾部的酶活性較低。因此,蝦頭總是最先變黑。蝦頭變黑主要是酶的作用,和微生物關係不大。

即使在冷凍或冷藏條件下,酪氨酸酶依然有活性,因此仍然會發生黑變。

蝦頭也是蝦的內臟所在,如果蝦在捕撈前正好吃了很多深色藻類,比如褐藻,也可能出現蝦頭髮黑的情況。此外,養殖對蝦未消化完的飼料也有可能出現黑色。

擴充套件資料

1、蝦頭的重金屬含量確實比蝦肉高,但正規養殖不用怕。

蝦體內的重金屬,主要**於水和飼料,一般來說,內臟(蝦頭部分)和蝦殼中的含量會高一些。不過也別太擔心,如果水質和飼料太差,蝦也無法存活,所以正規養殖還是有保障的。而且監管部門也會定期對各種水產進行抽檢。

至於有些蝦頭顏色發黑則是因為飼料問題,或者是酪氨酸酶產生了一些黑色素,和重金屬沒關係。如果實在有疑慮,那就專心吃蝦肉吧,反正頭上肉少。

2、蝦存在寄生蟲風險,做熟就可以保證安全。

網上廣泛傳播的蝦頭寄生蟲,其實是蝦的輸精管,這雖說是個謠言,但水產確實存在寄生蟲風險。

2樓:小小辣椒

去頭是因為蝦頭髮黑了不新鮮,才會經過加工後再賣的。

阿根廷紅蝦是阿根廷南部海域野生的蝦子,紅色,營養豐富,富含鐵、維生素b12、蛋白質等元素,因是野生深海蝦,加上全身紅色,相對於國內蝦來說,不管是外觀還是肉質,都能得到大眾的推崇。

阿根廷紅蝦蝦頭佔整蝦比例較高,適合整蝦擺盤,不適合做溜蝦段等對蝦的烹飪方式。

食用方法:

請在解凍後去除蝦背上的腸線(去腸線技巧,在蝦頭和身體處用牙籤挑出,很容易的,一定要在是蝦完全解凍後哦。)

1.阿根廷船凍紅對蝦肉質肥嫩,口感極鮮,是上佳的刺身料理生食蝦類。(品質不好**不明的千萬別生吃)

2.阿根廷船凍紅對蝦可以根據您的口味選擇不同的烹製方法,可清蒸、紅燒、碳烤、椒鹽等,也可火鍋,煮湯。

蒜蓉開邊蝦:

原料:紅對蝦、紅彩椒、香蔥、大蒜、油、美極醬油、料酒、白糖、鹽、胡椒粉、雞精。

做法:1、將大蝦洗淨。蝦要先用刀開背,去除蝦線(就是蝦腸子),用料酒和適量鹽、胡椒粉醃製(半小時以上最好),也可以加入雞精一起醃。

2、紅彩椒切成小粒,香蔥切碎末,蒜切細末。

3、鍋內做油煸香蒜末。

4、倒出油和蒜末、加入料酒、醬油、鹽、雞精、白糖。

5、將調好的汁加上少許紅椒粒倒在蝦表面上。

6、擺盤,鍋燒開水(一定水開後再放蝦)蒸兩分鐘,出鍋撒香蔥即可。

為什麼超市賣的無頭阿根廷紅蝦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海蝦的售賣過程是這樣的:

1.新鮮蝦是整蝦**,

2.黑頭後的蝦會把頭去掉再售賣,

3.殼也變色後就會去剝蝦仁來賣

阿根廷紅蝦的蝦頭能不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海產品的頭部容易重金屬超標,因為腦部肝部是重金屬容易殘留積累的地方。阿根廷紅蝦的蝦頭也沒什麼好吃的啊。

阿根廷為什麼會輸得這麼慘,阿根廷為什麼會輸

後防線太差了,細看比賽,並不是一邊倒的局勢,德阿對攻,但梅西等人怎麼找不到德國的空隙而阿根廷後防漏洞百出,讓穆勒撿了大便宜 阿根廷輸給德國原因有很多,供樓主參考 1.足球是要靠整體的,不是單靠梅西,特維斯,伊瓜因三個像無頭蒼蠅一樣的向前衝就會取得勝利的,不是像psp那樣打遊戲這麼簡單的。2.德國隊的...

阿根廷這次會什麼結果呢,阿根廷這次會奪冠嗎

本人喜歡荷蘭,但本人 是 巴西30 不用說,每屆都是大熱門!德國25 穩定是德國隊的一貫強項!義大利20 蟬聯冠軍不容易啊!荷蘭15 有望給人驚喜,但首先要過巴西這關!其它10 阿根廷只有乙個梅西,葡萄牙也是只有乙個c羅 c羅本人不感冒!英格蘭我只看好卡佩羅,法國輸在教練身上。西班牙外表強大,但有多...

阿根廷現在是什麼季節,什麼時候去阿根廷旅遊是最佳時間

截止2020年12月15日,阿根廷是夏季,阿根廷在南半球,季節和北半球正好相反。阿根廷氣候多樣,四季分明。除南部屬寒帶外,大部分為溫帶和 帶。年平均氣溫北部21.6攝氏度,南部6.3攝氏度,首都17.7攝氏度。年降水量很不均勻,東北角高達1000公釐以上,中部和北部為500 1000公釐,西部在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