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的穀子(小公尺)幾月份成熟,小公尺也就是穀子,幾月份成熟?

時間 2021-05-10 21:20:36

1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穀子春種秋收,9月末10月初成熟、收割。

冬小麥:9、10月份播種,次年4、5月份收割(主要在長城以南)春小麥:春節後播種,8、9月份收穫(主要在長城以北)棉花:4—9月

油菜:12—次年5月

花生:4—10月

甜菜:5—9月

水稻:東北:5、6—10月(單季)

南方:4—7月,  7—10、11月(雙季)

小公尺也就是穀子,幾月份成熟?

2樓:曾1萱寒

北方穀子春種秋收,9月末10月初成熟、收割。

冬小麥:9、10月份播種,次年4、5月份收割(主要在長城以南)。

春小麥:春節後播種,8、9月份收穫(主要在長城以北)。

穀子是我國傳統的大宗農作物,經加工去殼的穀子為小公尺。小公尺性甘微寒,有健脾、除濕、安神等功效。可做粥做飯,是消費者喜食的雜糧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小公尺的儲存方法:

通常將小公尺放在陰涼、乾燥、通風較好的地方。儲藏前水分過大時,不能曝曬,可陰乾。儲藏前應去除糠雜。

藏後若發現吸濕脫糠、發熱時,要及時出風過篩,除糠降溫,以防霉變。小公尺易遭蛾類幼蟲等危害,發現後可將上部生蟲部分排出單獨處理。在容器內放1袋新花椒即可防蟲。

3樓:匿名使用者

穀子(小公尺),春播斷霜後(中原區穀雨後)播種到收穫約135天左右;夏播6月上中旬播種,種到收約100天左右。早中晚熟品種間,時間差10天左右。地區不同也會有時差的。僅供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穀子春種秋收,9月末10月初成熟、收割。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公尺收割日期是9月中下旬至10月初。馬上就要到收穫的時候了。

6樓:愛笑的高大傻

穀子(小公尺)夏播6月上中旬播種,收割日期是9月中下旬至10月初。

【植物介紹】

1,穀子(學名:setaria italica):屬禾本科的一種植物。

古稱稷、粟,亦稱粱。一年生草本;稈粗壯、分蘖少,狹長披針形葉片,有明顯的中脈和小脈,具有細毛;穗狀圓錐花序;穗長20~30厘公尺;小穗成簇聚生在**支梗上,小穗基本有刺毛。每穗結實數百至上千粒,子實極小,徑約0.

1cm,穀穗一般成熟後金黃色,卵圓形籽實,粒小多為黃色。去皮後俗稱小公尺。粟的稃殼有白、紅、黃、黑、橙、紫各種顏色,俗稱「粟有五彩」。

廣泛栽培於歐亞大陸的溫帶和熱帶,中國黃河中上游為主要栽培區,其他地區也有少量栽種。

2,性喜高溫,生育適溫22~30度,海拔1000公尺以下均適合栽培 ,屬於耐旱穩產作物。原產中國,在中國北方有較廣泛的種植。

3,蛋白質、維生素b2、該種是中國北方人民的主要糧食之一,穀粒的營養價值很高,含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和維生素(據**衛生研究院的分析,含蛋白質9.7%,脂肪1.7%,碳水化合物77%,而且在每100克小公尺中,含有胡蘿蔔素0.

12毫克,維生素b1 0.66毫克和維生素b2 0.09毫克,菸酸、鈣、鐵等。

4,蛋白質、維生素b2、該種是中國北方人民的主要糧食之一,穀粒的營養價值很高,含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和維生素(據**衛生研究院的分析,含蛋白質9.7%,脂肪1.7%,碳水化合物77%,而且在每100克小公尺中,含有胡蘿蔔素0.

12毫克,維生素b1 0.66毫克和維生素b2 0.09毫克,菸酸、鈣、鐵等。

5,適宜老人孩子等身體虛弱的人滋補。同時常吃小公尺還能降血壓、防治消化不良、補血健腦、安眠等功效。還能減輕皺紋、色斑、色素沉積,有美容的作用。

7樓:專業修改**

按成熟遲早可分早、中、晚三熟。

穀子什麼時候成熟、一年可以種幾季?

8樓:汪阿榮

穀子秋季成熟,一年就種一季。

穀子(學名: setaria italica):屬禾本科的一種植物。

古稱稷、 粟,亦稱粱。一年生草本;稈粗壯、分蘖少,狹長披針形葉片,有明顯的中脈和小脈,具有細毛;穗狀圓錐花序;穗長20~30厘公尺;小穗成簇聚生在**支梗上,小穗基本有刺毛。每穗結實數百至上千粒,子實極小,徑約0.

1cm,穀穗一般成熟後金黃色,卵圓形籽實,粒小多為黃色。去皮後俗稱小公尺。粟的稃殼有白、紅、黃、黑、橙、紫各種顏色,俗稱「粟有五彩」。

廣泛栽培於歐亞大陸的溫帶和熱帶,中國黃河中上游為主要栽培區,其他地區也有少量栽種。

種穀子要選擇土質疏鬆,地勢平坦,黑土層較厚,排水良好,土壤有機質含量高,合理輪作,把穀種播在上茬沒有種過穀子的地塊上。地塊選好後,要細整地,整好地。穀子性喜高溫,生育適溫22~30度,海拔1000公尺以下均適合栽培 ,屬於耐旱穩產作物。

原產中國,在中國北方有較廣泛的種植。

穀子什麼時候種最合適?

9樓:文子

穀子種植時間最要分為春播和夏播兩種,春谷播種最佳時期在清明後至穀雨之間進行,收穫期在9月中下旬,夏谷播種時期適宜在5-6月進行,收穫時間為10月上中旬。

由於地區不一樣,穀子種植時間也會有所差異,東北地區穀子播種時期主要在春季,屬於春谷區,該區包括遼寧、吉林、黑龍江和內蒙古東部地區。

黑龍江地區穀子種植時間在4月20日左右開始播種,吉林、遼寧和內蒙古東部穀子最適宜種植時間一般在5月初至5月20日左右,不能晚於5月底。

10樓:啦噶啦哈

春谷4月末種,夏谷6月末-6月25日左右。

穀子根據播種時間分為春谷、夏谷兩類。 春谷播種期一般為清明一穀雨之間進行,收穫期為9月中下旬。 夏谷播種期與夏玉公尺相同,也就是收穫冬小麥之後及時播種夏谷,收穫時間為10月上中旬。

生長環境:

性喜高溫,生育適溫22~30度,海拔1000公尺以下均適合栽培 ,屬於耐旱穩產作物。原產中國,在中國北方有較廣泛的種植。

分布情況:

廣泛栽培於歐亞大陸的溫帶和熱帶,中國黃河中上游為主要栽培區,其他地區也有少量栽種。模式標本產於印度。

你讀鬼谷子有什麼感受?鬼谷子講的什麼

與貴者言依於勢黃渤說 老天要是朝你笑,你做什麼都順風順水 老天要是朝你吐口吐沫,幾年也翻不了身。日中則移,月滿則虧,水滿則溢。自古權勢如浮雲,地位尊貴的人對這一點領悟的最深。他們是最相信運勢的。所以和他們聊天,不要聊其他的,就聊大勢,只有幫他們看清大勢,他們才能信任你。和窮人交談,我們應該談論利益,...

鬼谷子的徒弟都叫什麼名字,鬼谷子又幾個徒弟 分別叫什麼名字

主要的幾個 孫臏 龐涓 蘇秦 張儀 黃石 李牧 魏僚這幾個比較出名 鬼谷子又幾個徒弟?分別叫什麼名字?蘇秦 蘇代 蘇秦的弟弟,二樓的把這人給漏了 張儀 龐涓 孫臏 四個徒弟。魏國人龐涓,張儀,齊國人孫臏,東周人蘇秦。孫龐二人鬥志,蘇張二人縱橫。鬼谷子500多徒弟戰國名將多師承鬼谷子 鬼谷子的徒弟都有...

穀子的習生長習性

課文與閱讀 1.溫度 穀子是喜溫作物,生育期間要求積溫1600 3000 夏播早熟品種要求積溫較少,春播晚熟品種要求積溫較多。穀子在不同生育階段所需溫度也有差異。種子發芽最低溫度7 8 最適溫度15 25 最高溫度30 苗期不能忍耐1 2 低溫。莖葉生長適宜溫度22 25 灌漿期為20 22 低於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