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知道這是什麼樹嘛?這是什麼果啊?果肉聞起來是香甜的哦。謝謝

時間 2021-05-10 03:14:11

1樓:民意閒談中

葉片就象杜鵑葉片。從葉片判斷,應該是越桔。樹就叫越桔樹,果就叫越桔果。

越桔是杜鵑花科越桔屬植物。常綠矮小灌木。多生於高山苔原帶、單葉互生,葉片倒卵形,有2-8朵花,苞片紅色,寬卵形,花冠白色或淡紅色,鍾狀,長約5毫米,4裂,花絲很短,有微毛,花柱稍超出花冠。

漿果球形,直徑5-10毫米,鮮紅色。花期6-7月,果期8-9月。越桔葉含熊果甙、熊果酸等多種成分,可入藥,主治尿道炎等症。

越桔的葉經加工亦可代茶用。越桔的果清香多汁,酸甜可口,含人體所需的多種維生素、葡萄糖、有機酸等,可鮮食,也可釀酒,制果醬。應該可以人工栽培。

2樓:行雲流水

枇杷中文古名蘆橘,又名金丸、蘆枝,是薔薇科中的蘋果亞科的一個屬,為常綠小喬木。樹冠呈圓狀,樹幹頗短,一般樹高3至4米。葉厚,深綠色,背面有絨毛,邊緣成鋸齒狀。

枇杷原產中國東南部,因果子形狀似琵琶樂器而名。

3樓:是魚就會跑

沒搞清楚建議不要隨便亂嘗試 說不定有危險 但那個絕對不是枇杷 枇杷是橘黃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