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呷哺」怎麼讀

時間 2021-05-10 00:53:44

1樓:煙火中的塵埃

【讀音】:[ xiā bǔ ]

【解釋】:多義詞,有詞語一口一口的餵飯或喝茶等動作,也是快餐店的名稱。

【造句】:

1、北京的朋友如果吃過呷哺呷哺小火鍋的話,可以嘗一下新出的酸辣鍋底,有點像巴厘的味道。

2、目前宋文清將該「糾紛樓」更名為「漢庭酒店」,底商分別出租給「好倫哥西餐」、和「呷哺呷哺火鍋」。

3.很喜歡呷哺呷哺,火鍋中的快餐,有小鍋,有大鍋,喜歡坐在一圈的位置,便宜上菜快,趕時間或者想吃火鍋又不想吃的太誇張都會選擇他家。

4.呷哺呷哺的麻醬香油等關鍵調味料均出自自建加工廠,所有原材料均採購一級或特級產品。

5.呷哺呷哺在服務中始終強調「親切、真心」,使顧客享受到像家一樣溫馨和充滿人性化的周到細緻的就餐服務。

2樓:不隨意

【呷哺】xiā bǔ

多義詞,指一口一口的餵飯或喝茶等動作,也是快餐店的名稱。

詳細解釋:

⑴一口一口的餵飯或喝茶等動作。

⑵日語中しゃぶしゃぶ(呷哺呷哺)的音譯。

⑶它是多音字,在大多數人口中時讀guo bu。

⑷在閩南語中是吃飯的意思。(念jiǎbèng)。

⑸由於讀作xiā bǔ時非常拗口,不好讀也不好聽,因此北京人通常發音為xiā pǔ。

3樓:艾絲美拉兔

1、詞語】呷哺

2、【讀音】xiā bǔ

3、【解釋】1.一口一口的餵飯或喝茶等動作。

2.日語中しゃぶしゃぶ(呷哺呷哺)的音譯,指的是火鍋。

呷哺呷哺(呷哺100店)怎麼樣,好不好的預設點評

馨晟美食家 不錯的 其他地方也有呷哺 實惠 還能吃的飽飽的 大聖甲 總店 怎麼樣,好不好的預設點評 第 這個牌子的bai包挺好看的,du又時尚,有zhi獨特,很多明星dao都背,可是外面賣的專很多都是屬 假的,樓主是在樂天免稅店買的話就可以放心了,如果趕上的話就會有。基本上天天都有的吧。可以找找券,...

呷哺呷哺怎麼樣,好不好的預設點評

呷哺呷哺涮鍋主要特色是他的輔料,就是調料包,別的都差不多,主要是他家的調料包自制的比較好吃,而且分辣醬和不辣兩種 呷哺呷哺怎麼樣,好不好的預設點評 對別人的行為藝術 如表演 加以評價,說出自己的觀點 看法 建議 意見等。目錄1基本資訊 2詳細解釋 含義 分開解釋 示例 3詳細解釋 含義 分開解釋 示...

閩南語中,「好」字怎麼發音,閩南話裡呷好怎麼讀?

你可以很大哥的說 吼喇吼啦!好了好了 閩南話裡呷好怎麼讀? 一 基本的韻母是 a i u e o 注 1 a i u都和普通話類似 2 e發音如 乙個兩個 的 個 字之韻母,同英語發音 e 一樣 3 o這個音與普通話韻母o相近,有相近的多種發音,像 擱再 的 擱 字的韻母,降落 的 落 字的韻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