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怎麼儲存能儲存的時間長

時間 2021-05-07 18:23:31

1樓:

存放在冰箱裡。

櫻桃是很怕熱的,適合的溫度在2℃—5℃,儲存時應該帶著果梗儲存,否則極易腐爛,所以最好和其他水果一樣存放在冰箱裡。通常櫻桃最多儲存5—7天,超過一週就會腐爛,建議不要用塑料袋或塑料盒來裝櫻桃,因為其透氣性不好,最好用紙盒來盛放。

2樓:巴適的好名難想

櫻桃屬於極不耐儲藏的水果也不耐運輸,普通常溫儲藏3-7天,想要儲存相對較長時間借鑑低溫、氣調、氣壓貯藏:

1、低溫冷藏 :

櫻桃冷藏適宜溫度為—1—1℃,相對溼度在90%—95%,在此條件下,貯期可達30—40天。櫻桃在入貯前先預冷,進行採後處理包裝,最後入庫貯藏。預冷降溫速度越快貯藏效果越好,入貯前庫溫降至甚至還可以稍低一些,入貯後使果溫迅速降至2℃以下,要保證恆定低溫高溼條件。

2、氣調貯藏:

櫻桃可耐較高濃度的二氧化碳。氣調貯藏的指標為:溫度0℃,二氧化碳20%—25%,氧氣3%—5%,相對溼度是90%—95%。目前大規模氣調庫應用較少,大多采用ma氣調貯藏方法。

3、減壓貯藏:

減壓貯藏可使果實色澤保持鮮豔,果梗保持青綠,與常壓貯藏相比果實腐爛率低,貯藏期長,果實的硬度和風味,及營養損失均很小,試驗表明0℃、壓力控制400毫米汞柱,每4小時換氣一次,可貯50—70天。

注意:(1)適時採收,無傷,無腐蝕。(2)採收後及時預冷,適當藥劑處理,適宜包裝。(3)選擇氣凋貯藏時,二氧化碳濃度不宜超過30%。(4)儲藏時要保證適宜的溫度、溼度。

蓮藕怎樣儲存時間長,蓮藕怎麼儲存時間長

鮮藕皮薄肉嫩,保護層較差,家庭中買回的鮮藕一時吃不完,表皮很快變為鐵鏽色,不僅失去鮮豔色,食用品質也顯著下降,用下方法可使藕保鮮。將買回的鮮藕的泥土洗乾淨,豎直 根朝下 放入水缸或水桶內,用清水淹沒 太長時可從節部切斷 隔5至6天換一次水,此法冬天可存2個月,即使在夏季,只要勤換水也能存放半個月。蓮...

梨怎麼儲存時間長,怎樣使雞蛋儲存的時間長些?

梨的型別十分的多的特性,一般全是裡邊的汁比較多,吃起來非常的甘甜,營養成分也是十分非常好的,有非常好的潤肺止咳的功效,選購的梨一定要學好儲存,較為普遍的方式 便是放進冰箱冷藏裡邊,那樣可以儲存一段時間,此外還可以放進紙殼小箱子裡邊,也可以儲存,平常適度的吃一些梨對人體是有益處的。space 梨怎麼儲...

儲存蝦的方法,怎樣儲存蝦儲存的時間長

大蝦要想長期儲存,直接放冰箱可不行!老漁民教你1招,跟新鮮的一樣好吃。我家孩子爺爺是一位老漁民,前些年的時候我和老人學會1招,儲存大蝦放半年都新鮮,蝦頭不發黑,吃著像剛買的,來看看具體做法吧。儲存大蝦 所用食材 鮮蝦3斤,一次性餐盒4個,白糖少許。具體步驟 1 我們這早市現在的鮮蝦,在20 30元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