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怎麼催熟芒果太硬怎麼辦

時間 2021-05-07 13:55:19

1樓:我是小小

【催熟方法】:

買一兩顆熟透香蕉,和青芒果一起放到一個塑料袋裡面,將塑料袋紮緊,然後放在內,室溫就可以,不要放進冰箱。這樣過一兩天就可以了,其實用別的熟透的水果也行,就是沒有香蕉快。因為熟的水果會產生乙烯,這樣就可以將青芒果催熟了。

芒果太硬就等用藥物催熟青芒果大家購買青芒果以後,如果量比較大,建議用藥物進麼催熟,乙烯利就是最常用的催熟藥物之一,這種藥物少量使用對人類危害不大,大家可以把它稀釋以後直接噴在青芒果的表面上,然後再青芒果上面蓋一些物品,過兩天以後青芒果就會全部變黃。

可以放在米缸裡,用米埋起來,蓋上米缸,過幾天芒果就會熟了。因為米也含有乙烯。

【芒果太硬】:芒果太硬就要等它熟了,催熟方法如上。

【簡介】:芒果是杧果的通俗名(拉丁學名:mangifera indica l.

),芒果是一種原產印度的漆樹科常綠大喬木,葉革質,互生;花小,雜性,黃色或淡黃色,成頂生的圓錐花序。核果大,壓扁,長5-10釐米,寬3-4.5釐米,成熟時黃色,味甜,果核堅硬。

【作用】:芒果為著名熱帶水果之一,芒果果實含有糖、蛋白質、粗纖維,芒果所含有的維生素a的前體胡蘿蔔素成分特別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見的。其次維生素c含量也不低。

礦物質、蛋白質、脂肪、糖類等,也是其主要營養成分。可制果汁、果醬、罐頭、醃漬、酸辣泡菜及芒果奶粉、蜜餞等。

【種類】:全世界的芒果栽培品種有1000多個,從植物學分有兩大種群:單胚型別,種子僅有一個胚,播種後僅出一株苗,實生樹變異性大,不能保持母本優良性狀。

印度芒及其實生後代(如紅芒類)、中國的紫花芒、桂香芒、串芒、粵西1號和廣西“紅象牙”等均屬單胚品種。多胚型別,種子有多個胚,播種後能長出幾株苗,能發育成苗的胚多屬無性胚,故實生樹變異性小,多數能保持母本性狀,菲律賓品種,泰國芒及海南省的土芒多屬這一型別。

2樓:嬌嫩白磁橋

1、買一兩顆熟透香蕉,和青芒果一起放到一個塑料袋裡面,將塑料袋紮緊,然後放在室內,室溫就可以,不要放進冰箱。這樣過一兩天就可以了,其實用別的熟透的水果也行,就是沒有香蕉快。因為熟的水果會產生乙烯,這樣就可以將青芒果催熟了。

2、可以放在米缸裡,用米埋起來,蓋上米缸,過幾天芒果就會熟了。因為米也含有乙烯。

芒果為熱帶著名水果,汁多味美,還可制罐頭和果醬或鹽漬供調味,亦可釀酒。果皮入藥,“凡渡海者食之不嘔浪”;果核疏風止咳。葉和樹皮可作黃色染料。

木材堅硬,耐海水,宜作舟車或傢俱等。樹冠球形,常綠,鬱閉度大,為熱帶良好的庭園和行道樹種。芒果未成熟的果實及樹皮、莖能抑制化膿球菌、大腸桿菌等,芒果葉的提取物也同樣有抑制化膿球菌、大腸桿菌的作用,可**人體**、消化道感染疾病。

學會了青芒果怎麼催熟之後,即便是購買的芒果本身比較生,也可以吃到熟透的芒果了,不過芒果本身就屬於比較容易過敏的水果,因此對於過敏體質的人來說,如果是不敢確定吃芒果是否過敏的話,建議還是不要吃芒果為好。採納喲

切開的生芒果怎麼催熟,生芒果怎麼捂熟

已經切開,沒有辦法催熟。對於剩下的生芒果可以放些水果進去催熟,如香蕉 蘋果。芒果沒熟也是可以吃的,對健康沒有影響,只不過味道會很酸澀,口感不太好。而且芒果未熟時,果蒂部位會有白色汁液滲出,沾到 上容易發癢,引起 過敏。可以去皮切塊後,放一點鹽或者辣椒醃製一下,幫助改善口感。為避免芒果汁沾到 上,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