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智的小夥伴們,求教這道題的詳細做法,多謝啦

時間 2021-05-02 08:43:1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寫他的光輝歷史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眼中的曹操

沒有諸葛亮正襟危坐,羽扇綸巾的風流倜儻,沒有關雲長橫刀立馬,美鬤飄揚的雄壯英姿,沒有孫仲謀彎弓射虎,馭駒提箭的豪情萬丈。曹操,在《三國演義》的斜暉阡陌中,只是一棵背陽的古松。但在我的眼中,他卻在蒼勁中袒露著一顆琥珀般堅強且傷痕累累,老而彌堅的心。

我認為曹操是智慧型的。聰明不是智慧型,而僅僅是智慧型的構成體系之一。真正的智慧型是一種凌越本能的超拔能力:

對人心的洞察力,對自我的約束力,對權力的掌控力,對賢才的包容力,對價值的認知力:

官渡之戰始時,曹操是處於劣勢的,而轉折點便是袁紹軍的糧草輜重基地——烏巢被曹操突襲,致使袁軍糧草不濟而潰敗。也許大家都知道,《三國演義》中是許攸給曹操傳遞的這番訊息,他和曹操的這次有趣會晤才是決定性的。我初讀此處時還年幼,常常忍俊不禁。

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細細想來,曹操的做法是有道理的。曹操起身迎接許攸時,連鞋都沒有脫。那是多麼的真誠呀!

有人質疑曹操的動機是故意給許攸看,其實我也認為誠如是,但這又有什麼要緊的呢?這不僅體現出了曹操並不是乙個以私人感情為主的傻瓜(對於君主來說,以私人感情為主就是傻瓜),而且為自己以後招攬賢才打出了一張優秀的名片(對於真正的賢才來說,他們知道曹操的用意)。乙個人有作秀的動機,看得到作秀之後的累累碩果而不去作秀,那才是真正的懦夫!

換言之:乙個人有做一件世俗公認的壞事的動機,也看得到做這件事之後的世俗公認的有意義累累碩果而不去做這件事,那才是真正的懦夫!曹操做了,做成功了!

或許,這就是釀**們看待曹操性格很複雜的原因吧。再說這二人之間的對話,首先曹操知道許攸的身份,他才會百般搪塞,這完全是正確的做法。設想:

如果羅貫中把許攸設定去曹營的目的改為去偵察曹營的糧草情況的話,那麼,我們就會為曹操的守口如瓶,不以私人感情為主的做法而慶幸了。很多時候,我們都是被**裡的陳述鋪展而左右了人物的性格。這段對話中,我認為,曹操顯示出了最基本的君主才能——俗語雲「厚臉皮」。

我們可以拿曹操和劉備比較一下,二人皆為雄主,各稱霸一方,是不是這種才能起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官渡之戰結束後,曹操對許攸的狂傲十分厭惡,但很顯然,他絕對不會親自動手破壞自己的形象,故暗示許褚殺之。這也看出曹操的基本政治手段的運用之深之多。

當然,曹操殺許攸更重要的原因是許攸過於狂傲,以至於凌駕到自己的絕對權威之上,「君君臣臣父父子子」,做君主的要有君主的寬厚仁慈,更要有駕馭人才的能力與唯我獨尊的氣概——這是君王獨有的尊嚴!所以,曹操間接的殺許攸,殺禰衡,並不是簡簡單單的嫉賢妒能,而是「君王有所為」中的必然選擇。

曹操是智慧型的,但如果有這麼完美的話,那曹操在我眼中只就是乙個遙不可及的「某某家」了!我眼中的曹操是不凡人在的凡人,凡人中的不凡人。——這是我最崇敬曹操的原因。

咱先不拿歷史的真實情況來說,就算是尊劉抑曹的《三國演義》中的那句詬病曹操自私自利奸猾狡詐的「寧教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在我眼中也頗值得玩味。我們捫心自問,我們的內心是否閃過類似與此話的想法?我大言不慚:

只要有思想的人,凡人還是不凡人,都會!只是根據時代的不同,輕重緩急不同罷了,「蕭瑟秋風今又是,換了人間」嘛!可東漢末年,天下大亂,群雄逐鹿,民不聊生,諸侯們哪個不是不擇手段擴充地盤,哪個不是自吹自擂向臉上貼金,哪個不是寧教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

與其為偽君子,不如當真小人!說此言,雖蒙受**譴責,卻可招引真正的賢士;說此言,雖被偽君子口誅筆伐,卻可叫真小人問心無愧!很多時候,政治手段的成功也是以犧牲道德為代價的。

這是不凡人中的凡人。

曹操經常都是強勢的,但也失敗過——任何人都有失敗,連《三國演義》中神機妙算的諸葛亮也不例外:赤壁一役,折戟沉沙;漢中爭奪,潰敗斜谷……但曹操懂得克制,懂得堅持,懂得將優秀品質去打壓左右理智的慾望,懂得何時何地去發洩這些慾望……這是凡人中的不凡人。

以上所述,是我眼中的曹操在展現他軍事家,政治家的素質,是抽絲剝繭的微觀;從大處看,曹操不會被歷史遺忘不在於他的個人素質,而是在於他對江山社稷,芸芸眾生的不朽貢獻——使北方人民得到了長久的安定生活(這是歷史無法磨滅的功績,是橫槊賦詩,慷慨高吟的底氣)!

還記的嗎?還記得滄海嗎?還記得滄海的波瀾嗎?還記得滄海的波瀾在放歌嗎?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裡。

是的,我記得。有一顆星星,橫亙在宇宙裡,若隱若現,隱時天宇凜冽,慘白淒清;現時熠熠生輝,光芒萬丈。

那就是我眼中的曹操,其實他一直在歷史不同的角度中發光哩!他在等待我們拭淨雙眸,**他吞吐河嶽日星,接納光風霽月的豪邁情懷。那彷彿是他的心臟,砰砰的跳動著,好像深情且不羈的吶喊:

「我一直都在……都在……都在……在……在……在……!!!」

機智的小夥伴們,求教這道題的詳細做法,多謝啦

1 道德之所以有如此崇高 和美好的名聲,就是因為它總是伴隨著巨大的犧牲。康德 2 當我們的人格降低時,我們的趣味也跟著下降。柯羅連科 3 吾日三省吾身 為人謀 事 而不忠乎?與友交而不信 誠實 乎?傳 老師傳授的道理 不習乎?孔丘 4 禮貌是一種 有禮貌的尊重的願望。拉羅什富科 5 青春啊!永遠是美...

機智的小夥伴們,求教這道題的詳細做法,多謝啦

我愛秋天的落葉 秋天到了,秋姑娘帶來了珍貴的禮物是五彩繽紛的落葉。秋風掃過,樹葉紛紛落下來了,有的像鳥兒展翅飛翔,還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地上滿是落葉,給大地鋪上了一層地毯。銀杏樹葉像一把精緻的小紙扇,倒過來又像少女的短裙美麗無比!它有一股淡淡的清香,聞一下,讓人感到清爽無比。梧桐樹也是美麗的。秋姑娘...

機智的小夥伴們,求教這道題的詳細做法,多謝啦

大鬧天宮 東勝神州傲來國有一花果山,山頂一石,產下一猴。石猴求師學藝,得名孫悟空,學會七十二般變化,一個筋斗去可行十萬八千里,自稱 美猴王 他盜得定海神針,化作如意金箍棒,可大可小,重一萬三千五百斤。又去陰曹地府,把猴屬名字從生死簿上勾銷。玉帝欲遣兵捉拿,太白金星建議,把孫悟空召入上界,做弼馬溫。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