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蛋能吃嗎

時間 2021-05-05 13:01:29

1樓:我老婆伊莉雅

有些毛蛋含有大量病菌及有毒有害物質,人吃後極易導致中毒、過敏。其實,毛蛋中的蛋白質、脂肪、醣類、微量元素、無機鹽、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已發生了變化,特別是孵化時間長的毛蛋,絕大部分營養已被胚胎發育消耗掉了。

一來沒有提供人體所需營養素,二來又會造成一定的傷害,所以不建議大家食用死胎毛蛋。一種是活胎毛蛋。即在雞孵化時有意中止孵化,形成活胎毛蛋。

毛雞蛋又名旺雞蛋、雞仔蛋、毛蛋等。福建稱雞蛋胎,江浙一帶又稱旺雞蛋或喜蛋,是在越南等東南亞國家也很常見的傳統小吃。

毛雞蛋是雞蛋在孵化過程中受到不當的溫度、濕度或者是某些病菌的影響,導致雞胚發育停止,死在蛋殼內尚未成熟的小雞。

毛雞蛋和活珠子是有區別的,旺雞蛋是孵化不成功的雞蛋,而活珠子則是十二天左右的正在孵化中的雞蛋。二者的味道也有較大差別,活珠子的味道更加鮮美,且營養價值更高。

2樓:経津主神

「毛雞蛋」學名「雞胚蛋」,是接近孵化出雞苗的死胚蛋。目前,雖然毛雞蛋的成分還沒被論證,但有部分專家指出,毛雞蛋裡激素的含量較高。因此,專家建議,盡量不吃,或者少吃毛雞蛋,尤其是兒童、青少年,因為他們正在長身體,如果經常吃毛雞蛋,有可能會影響到青少年身體發育。

研究結果顯示其營養成份低於普通雞蛋,雞蛋本身所含元素比例和人體接近,最易於人體吸收。而「雞胚蛋」是由受精蛋孵化形成,其形成過程中破壞了雞蛋中某些氨基酸的結合體。那些認為「毛雞蛋」具有滋補作用的想法是不科學的,吃毛雞蛋還容易因衛生條件差而引發消化道感染,造成腹洩等症狀 。

3樓:

吃是可以吃的,但要看身體狀況。毛蛋的膽固醇比較高,有三高的人最好還是遠離一點好。

吃毛蛋的危害有哪些?毛蛋害人啊遠離毛蛋,健康生活

毛雞蛋就是死胎蛋,人吃了對健康極為不利。主要是在孵化小雞的過程中,由於氣溫 濕度或沙菌感染及寄生蟲汙染,使雞胚胎發育停滯而形成死胚胎。雞蛋自身所含的蛋白質 脂肪 醣類 無機鹽和維生不等營養成份在孵化過程中都已經發生變化,絕大多數營養已被胚胎的發育運用而消耗掉了。即使能留一點營養成份也無法與鮮蛋相比較...

吃毛蛋好嗎,經常吃毛蛋好嗎?

毛蛋是孵化過程中死亡的小雞胚胎,因其 廣泛營養價值高而且 低廉導致深受人歡迎,尤其是前些年常有挑著毛蛋的農夫走街竄巷賣力吆喝,但是毛蛋畢竟是已經死亡的胚胎,有營養價值但其危害也是存在的,多吃不但無益還對人體害,而具體的吃毛蛋的好處和危害下面便將列舉。1 毛蛋的營養價值 雞蛋本身富含蛋白質 脂肪 醣類...

活雞肚子裡蛋能吃嗎

倘若雞是那時宰殺的,發現腹部裡面還有沒有生出去的雞蛋。它只是欠缺了一點時間來保證可以生出來的水平。這類雞蛋和早就生出來的雞蛋並沒有很大的不一樣。但大夥兒在服食特性有一定的顧忌,下面就討論一下雞肚子裡的蛋可以吃嗎?雞肚子裡的蛋當然能吃,它和雞自然生下的蛋營養元素成份相近,都是由卵黃不飽和脂肪和卵黃磷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