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石頭,做蛋面好還是戒面好

時間 2021-05-05 12:57:08

1樓:兵哥

你是用原石切出來的嗎?像大馬砍翡翠原石,這個綠已經很漂亮了,屬於正陽綠,型質大小基本能做一塊標準牌子,剩餘的做戒面或者吊墜耳釘之類,賺大發了,祝你好運

2樓:yi你說

這種石頭不是好石頭,可能含有放射性元素,建議去老師去鑑定一下,目測一下,可能含有對人有害的物質,千萬別害了自己!

3樓:向爰

根據**和皮色判斷為綠玉髓,做蛋面戒面和小掛都可以,價值不會太高

4樓:忘不了

看著很生硬,沒有溫潤感!

5樓:匿名使用者

趕快扔了有防放射性的鈾巖玉。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綠色的石英石 不太值錢

7樓:

不想翡翠,像是碧玉,碧玉產自很多地方,不太值錢,硬度也沒有翡翠硬度高

8樓:

你好藏友這件藏品應該是玉石 雅安綠?

9樓:大鵬免費分享

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

10樓:shine星神

根據您的疑問,您可以嘗試以下操作:

1.重新開關手機

2.更換電池嘗試是否有改善

3.關閉亮度自動調節功能,可通過拉下頂簾選單-去掉亮度自動勾選4.排除第三方應用程式衝突造成的閃屏現象。

備份手機資料(**薄、簡訊息、多**資料等),將手機恢復出廠設定嘗試(設定-重置-恢復出廠設定)

紅寶石無論戒面還是手鍊珠子為什麼做成刻面,而不是圓的蛋面呢?翡翠為什麼是蛋面而不是刻面?

11樓:

因為折射,出來光澤啊,寶石看火彩刻面佳,翡翠蛋面出水啊,這樣看更加美麗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紅寶石折光率高,做成刻面容易突出這一特點,而翡翠折光率不高,做成刻面不好看

翡翠為什麼都加工成蛋面

13樓:

因為好看、流行、需求量大。

有很多新手都會有乙個錯覺:認為翡翠蛋面應該比較便宜,這麼小,比起手鐲開料要求極高的,蛋面應該很容易做出來,隨便一塊料都能取到。然而市場上的翡翠蛋面**並不是這樣子的。

為什麼翡翠蛋面的**會那麼高

別以為蛋面個子小好欺負,要磨出乙個好的蛋面,可不容易。乙個一萬的戒面料做好了可以有很高的價值,取不好就會虧本的。一般乙個戒面毛料買進,想取戒面就先取出要磨戒面的部位。

然後拋光看看具體怎麼磨,磨掉各種毛病,再拋光,進一步看,然後再磨,就是這樣一步一步來磨出來的。

一般來講,賭原石的人在入手的時候會先想要做什麼才能賺最多,開石做蛋面往往是最後的選擇,也就是說,沒別的好選時才考慮做蛋面。

經常會出現,一坨極大的原石,最後卻只能開得一顆小小的戒面,其他全變成廢料的情況。所謂「物以稀為貴」,並且,用作戒面的料子,一定是最好的,翡翠戒面的**自然就高了。

取戒面的過程看起來是很簡單的。不過是怎樣,去除糟粕,取其精華。蛋關鍵是看料怎麼做才是難點。

取戒面的色和種出來達到效果最好,去毛病,去雜質。這些是要靠經歷來的,也是最困難的。

收藏翡翠戒面有什麼要求嗎

顏色戒面最忌諱的是顏色花,即使種、水等都很好,但顏色是花的,那麼這樣的材質就不適合用來做戒面了。

種水除了顏色以外,做戒面的種也很重要。有光發出來的翡翠戒面相對來說更有價值,對收藏來講,更要選擇有光的。

綹裂在選料上,製作戒面比製作其他翡翠製品的要求都要高。綹裂、白棉、黑點等問題在花件、手鐲、珠鏈上都是很正常的,但在戒面上則被視為缺點。對此,在購買的時候要注意多加觀察。

一般來講,用做耳環的戒面往往選料不會太好,因為耳環不是距離觀賞的首飾,而用來做戒指的戒面一定要用最好的料。

形狀戒面的形狀也是大家容易忽略的問題,例如戒面外形、薄厚、比例等都會對**有影響。同種、同色、同樣的小的橢圓形戒面與隨形戒面,其**也會相差很多。

大小戒面的大小也會對**起到關鍵性的影響。太小的戒面,即使色種都很好,價值也不會太高。若是戒面大了一圈,**可能會成倍的增長。

14樓:人魚兒而文

好的才能做蛋面,不好的做不了

翡翠蛋面的**為何貴的離譜?

15樓:童真桐趣°毤

這幾天呢,好多翠友問小淇說蛋面戒指、吊墜的**,尤其是滿綠的蛋面最受小夥伴們的喜愛,可見各位小夥伴的眼光都是很好滴,但問完之後小夥伴們卻少了問之前的期待跟喜悅,小淇也猜到了,對小夥伴說,你們也許覺得蛋面那麼小一粒**怎麼這麼貴,好吧,今天小淇用這篇文章告訴大家,蛋面為什麼貴,貴在**?

先給大家來套絕品開開眼!

這套名為「一代天驕」的翡翠首飾,由9顆老坑玻璃種翡翠組成

種水、質地極為細膩瑩潤,顏色鮮豔亮麗,種水飽滿,十分難得

為襯托這9顆極品翡翠,設計師用了162粒共35.4克拉的鑽石相配

其中的60粒飾成了10朵絢麗耀眼的梅花,寓意「華美」、「十全十美」

你猜這9顆蛋面價值幾何?

2023年價值3600萬,楊麗萍只戴了乙個小時,現如今估價過3億!

相信很多翠友在剛開始接觸翡翠蛋面的時候都會有這麼一種直覺:認為翡翠蛋面應該比較便宜,因為體積小,而且比起手鐲開料的高要求來講,蛋面應該很容易做出來,隨便一塊料都能取到。那麼事實真的如各位朋友所想的那樣嗎。

所謂什麼材料出什麼東西。翡翠蛋面絕對是翡翠製品中最嬌氣的,對於原材料、工藝的挑剔,讓人髮指。尤其是綠蛋面翡翠,不僅對原料要求高,而且產量稀少,物以稀為貴,因此,綜合起來翡翠蛋面的**就居高不下了。

經常會出現,一坨極大的原石,最後卻只能開得一顆小小的戒面,其他全變成廢料的情況。所謂「物以稀為貴」,並且,用作戒面的料子,一定是最好的,翡翠戒面的**自然就高了。取戒面的過程看起來是很簡單的。

不過是怎樣,去除糟粕,取其精華。蛋關鍵是看料怎麼做才是難點。取戒面的色和種出來達到效果最好,去毛病,去雜質。

這些是要靠經歷來的,也是最困難的。

這塊開出來的賭石,只有種、水、色最優質的地方可以做戒面

那麼,什麼樣的翡翠戒面最保值,最具公升值潛力呢?小淇為您一一分析。

種水小好常說,翡翠要先看種,不知玩友們可還記得?種老的翡翠成分穩定,結構縝密而細膩,結晶顆粒細小,色純而均,水頭足,光澤感強、硬度大,市面上但凡高檔的翡翠戒面,自然都是取材於老種的。而且種好的戒面,鑲嵌完後,更加美麗,顏色能抬出好幾分。

之前小淇提到的,戒面用料要求高,這是因為戒面的製作過程中,經常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一塊較大的原石,最後只能切出一顆小小的戒面,其他全變成廢料。戒面基本是原石裡最好的那部分,所以戒面**自然也就高了。

顏色不管是綠色的翡翠蛋面還是其他顏色像紫色、紅色、黃色的蛋面,顏色都要求鮮豔,不能偏暗或偏色,顏色差乙個級別的戒面**就要相差甚遠了。

而且戒面的顏色要均勻,要純淨,不能花,否則會影響到戒指的美觀度,就算翡翠種跟色都很好,但顏色是花的,這樣的翡翠也不適合用來做蛋面。

瑕疵製作戒面比製作其他翡翠飾品的原料要求要高很多,綹裂、白棉、黑點等問題在掛件、手鐲、珠鏈上都是很正常的,淨度要求都沒有戒面高。

因為花件、擺件中的黑點、白棉等瑕疵都可以通過雕工去除,珠鏈上的瑕疵相對來說也比較容易讓人接受。但在戒面上則不允許有瑕疵,戒指佩戴在手上,很小的一點瑕疵都會變得顯而易見,讓人難以接受。

形狀戒面的形狀也是大家容易忽略的問題,其實戒面外形、薄厚、比例都會對**造成影響,同種、同色、同樣大小的橢圓形戒面與隨意形戒面,其**可能會相差很多。

翡翠戒面要求正面鼓起,背後也要鼓起,叫泥鰍背。這種做法,能讓顏色更鮮豔濃郁,如果種好,光也能在內部折射,非常美麗。如果厚度不夠,正面隆起不夠,就算是種好的翡翠,鑲嵌完後,顏色會淡很多,所以形狀厚度很重要。

拋光拋光是把翡翠戒面的表面磨細,使之光滑明亮,具有美感。翡翠的拋光對戒面也有一定的影響,好的拋光增加亮度,增加美感,看起來更水潤豐滿;而拋光沒做到位的翡翠戒面,整體看上去給人一種晦暗感。

大小在翡翠戒面品質差不多相同的情況下,要根據自己的能力盡量選擇大的。太小的戒面沒有太大的收藏價值,戒面越大**越高,幾乎成幾何倍數增長。

結語:翡翠目前還沒有像鑽石那樣形成乙個準確的**衡量標準,是靠行家自己的鑑賞能力來估價,但能滿足以上幾點的翡翠戒面肯定是比較容易實現增值保值的。

最簡單的翡翠蛋面**卻那麼高,翡翠蛋面該如何去挑選?

16樓:芯9月9日

翡翠製品中,素麵製品比較常見,一般的有戒面和手鐲兩種,素面的翡翠製品對翡翠原料的要求很高,下面介紹一下翡翠蛋面選購常識。1,輪廓:翡翠戒面的輪廓包括蛋形(橢圓形)、梨形、馬眼形、馬鞍形、心形、月牙形、長方形等,以蛋形最為常見。

2,對稱性:翡翠講究形態飽滿,做工規整,對於翡翠戒面來說,無論是蛋形,馬眼形或是其他形狀,都要求有良好的對稱性,倘若底面不平整或左右不稱,則會降低它的價值。

3,長寬比:合適的長寬比利造就了翡翠外形的美感,譬如素身的蛋面戒指,其長、寬、厚度分別為20mm*13mm*15mm。且戒面呈雙面凸形,則稱得上大小比例合適,或稱「品像好」。

4,厚度及弧度:對素蛋形翡翠戒面來講,已的厚度和頂面的弧度比它的輪廓更為重要,因為具有一定的厚度及弧度的戒面,其光學效應要比相對扁平的、厚度薄的戒面要好。有時為了使翡翠通透一些,採用挖底的工藝來加工戒面,但同時也因厚度的減薄而影響了翡翠本身的價值。

一般來說,兩面雙凸形的戒面為好,平底的為次。挖底越多、戒面越薄則價值越低。

翡翠蛋面選購注意事項

1.蛋面的種和色相輔相成,所以盡量選擇種色均衡,顏色較為勻稱的蛋面。這也是為什麼少有飄花蛋面的原因,蛋面很注重顏色的均勻程度,深淺不一的上手效果不夠好。

2.注意石紋和瑕疵。可以做成蛋面的翡翠原料要求極高,就算是一公釐的小石紋或者針尖大的雜色也是非常影響蛋面價值的,所以在挑選時一定要格外注意。

當然,若是極小的石紋或是雜質出現在靠近邊緣的位置可以通過鑲嵌來掩蓋那就很值得購買,因為同等品質中這樣的價位稍低,但是並不影響佩戴美觀。

3.若是想選擇種色都還不錯但是價位又承受不了的翠友,可以考慮選擇較薄的戒面,較薄的價位會低很多,其實鑲嵌完之後不細看也不會很影響美觀度。

4.沒有對比的情況下,蛋面鑲嵌好佩戴起來之後,顏色的細微差距並不是很明顯,所以若是經濟有限的話不一定要追求正陽綠,陽綠這些高階顏色,只要綠色不要偏差太多,美觀度都是很不錯的。

翡翠蛋面是翡翠製品中較為普遍的翡翠素麵製品,隨著西方時尚元素的融入中國,潛移默化的改變著傳統的翡翠文化,充滿創意的設計和精湛的鑲嵌工藝,引領著翡翠突破原有的模式,更加時尚化、都市化。

翡翠蛋面絕對是翡翠製品中最嬌氣的,對於原材料、工藝的挑剔,讓人髮指。尤其是綠蛋面翡翠,不僅對原料要求高,而且產量稀少,物以稀為貴,因此,綜合起來翡翠蛋面的**就居高不下了。

翡翠蛋面的乙個先決條件是色純。就是說,一般蛋面盡量挑顏色單一勻淨的翡翠原料。如顏色不純不均勻,也是會影響價值。

好的翡翠蛋面一般都是會起瑩光的,而要達到這個條件,在蛋面選料上,必須選擇翡翠原石中最精華的部分,要求水頭最好,種地最細,顏色最正最深。這樣的料子,拋光後才能達到效果。

翡翠蛋面的要求:追求極致完美。也就是說,整塊蛋面盡量不要有瑕疵,例如綹裂、白棉、黑點等都會影響到翡翠蛋面的價值。

蛋面雖然造型簡單,加工時卻有很高的要求,不僅要有完美的切割比例,自然流暢的弧度,適宜的厚薄度,還要求各個角度看來都要有光華流轉,剔透閃耀。

蛋面加工生產出來後,一般都是採用貴重金屬鑲嵌的形式來展現和佩戴,於是翡翠蛋面鑲嵌的藝術創意和工藝也是需要十分費心思的。

由此可見,在製作翡翠蛋面的整個過程中,從選料到成品,全都包含著設計師、雕刻師的心血,也包含著**驚人的損耗。它能創造出那樣驚人的**,不是沒有原因的。

翡翠蛋面凝聚著翡翠的精華,集萬千寵愛於一身,好的蛋面千金難求,極品翡翠在蛋面中的極致體現,更彰顯了翡翠的絕代風華。

這是什麼石頭,這是什麼石頭? 10

這個是個玉礦還未提煉的!中間的是玉旁邊的是石頭 很模糊,應該是紅寶石原石 照的太模糊,看著像是石英 這是什麼石頭?10 班門弄斧 黃蠟石 黃蠟石,因石表層內蠟狀質感色感而得名 一說此石原產真臘國,故稱臘石 屬矽化安山岩或砂岩,主要成份為石英,油狀蠟質的表層為低溫熔物,韌性強,硬度6.5 7.5。黃蠟...

這是什麼石頭,這是什麼石頭? 5

pvz我的世界陳培林海盜 普通的石頭,有點像鵝卵石,總之和常見。 樸如心 泥土而千年形成的就是,石頭 勇猛真丈夫 碧玄巖,不值錢,是sio2明顯不飽和及鹼含量較高的富含似長石的鹼性玄武岩。主要礦物有基性斜長石 橄欖石 單斜輝石和似長石。一種鹼性玄武質岩石,由單斜輝石 斜長石 常見的副長石類和橄欖石斑...

這是什麼石頭,這是什麼石頭

這個 效果看,不能確定是雞血石。不是紅色的石頭都是雞血石,建議找正規鑑定機構做成分檢測,只有達到雞血石的標準,才能叫雞血石。這個顏色效果,更像是以紅色為主的雜色碧石。也就是雜質含量大的玉髓類。產地豐富,紋理顏色好的,可以觀賞把玩,普通的價值不高。碧石是二氧化矽隱晶質品種。碧石指成分中含有粘土礦物和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