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瓶裝西紅柿醬怎麼做,西紅柿醬可以放塑料瓶子嗎

時間 2021-05-05 11:19:23

1樓:

方法/步驟1.小番茄沖洗乾淨,用淡鹽水浸泡片刻後,再次沖洗乾淨,去蒂。

2. 小番茄切成小塊。

3. 用料理機把小番茄研磨成番茄汁。

4.番茄汁倒進搪瓷鍋或者不鏽鋼鍋中。

5.大火加熱,煮沸後轉小火。

6.消毒玻璃瓶。玻璃瓶清洗乾淨。

7.玻璃瓶放入烤箱,100度烘烤10分鐘左右,烘乾水分。

8.熬煮40至60分鐘,直到番茄汁變稠,呈現鮮豔的紅色,散發濃郁的番茄香氣即可。用的小番茄很多,煮了一大鍋,所以時間久點,用了差不多乙個小時。

9.灌裝番茄醬。鍋不離火,將番茄醬灌入消毒好的玻璃瓶,裝置8分滿。

10.倒入一湯匙白酒,立刻蓋上蓋子,密封好。

2樓:林夕的微笑

甜番茄醬的做法:

1.準備一鍋熱水(60度左右即可,不必燒開),將洗淨的番茄放入鍋中,蓋上蓋兒,燜2分鐘,2分鐘後,可見番茄自動脫皮了

2.將去皮的番茄切成幾大塊,番茄中如果有未成熟的、綠色的籽,要去掉,以免影響口感

3.用攪拌機將番茄打碎,番茄先切大塊,再打碎,是為了避免在切的過程中損失太多的汁水

4.將打碎的番茄汁水倒入鍋中,加入冰糖,煮開後轉小火熬。煮至比較粘稠時,就要不時地用鏟子攪一攪了,避免粘鍋

5.熬至粘稠,呈現「醬」的樣子了,擠入適量檸檬汁,繼續熬三四分鐘即可

3樓:

可以,但是最好還是選擇玻璃瓶比較好

西紅柿醬可以放塑料瓶子嗎

4樓:記憶蛋餃

西紅柿醬最好不要放塑料瓶裡,要放玻璃瓶裡。

塑料瓶一般都以pet為材質,並不耐高溫,一般在溫度達到70℃時就會變形,而且長期處於高溫狀態,部分生產時的加工助劑會溢位,這些物質將會對健康造成一定影響,西紅柿醬要放塑料瓶裡,要等它冷卻後才可以,而且儲存時間不長久。

推薦放西紅柿醬時使用有蓋能密封的耐熱度高的玻璃容器,使用前用開水燙洗乾淨,並保持瓶內乾燥。從瓶子裡取果醬時,要用乾淨無水的勺子,最好吃多少取多少,取出後將瓶蓋蓋緊。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自己做的嗎,這個可以的但是最好是放在罐頭瓶最好,要是放在熟料瓶子裡,必須等西紅柿醬涼冷之後。

西紅柿醬怎麼做

6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西紅柿醬簡單易學,無需特別的設定和用具。此法做出的醬儲存半年,味道能同新鮮西紅柿一樣鮮美。

1、原料選擇:選擇個大整齊、成熟好、皮薄肉厚、汁液少、籽粒少、幹物質含量高並且不腐爛、無病蟲害的鮮果作原料。

2、原料洗滌:首先將西紅柿用清水沖洗,去掉泥沙及雜質,然後將其浸在3000ppm的餐用洗潔精水溶液中5-10分鐘,期間用手攪動兩次。最後,將西紅柿撈出,用清水沖刷乾淨備用。

3、原料處理:先挖掉柄蒂(切勿過深,以免汁液流出),然後將西紅柿放入95℃左右的熱水中燙半分鐘,撈出投入冷水中迅速剝去外皮。

4、容器準備:裝醬可用葡萄糖瓶子、酒瓶、玻璃罐頭瓶、玻璃飲料瓶等作容器,並備好瓶塞或密封蓋。首先將瓶子內、外洗淨,然後將瓶子放在鍋裡煮沸達10分鐘以上,要求鍋裡的水是乾淨水且能浸沒所有的瓶子,最後將瓶子帶水取出備用。

5、加工:將去掉蒂、皮的西紅柿放入鍋內蒸5分鐘,取出後搗碎製成西紅柿泥,然後再入鍋蒸5分鐘。熄火後稍停,最後開啟鍋蓋,讓西紅柿泥自然冷卻。

6、裝瓶:先將瓶中的水倒出,趁熱將西紅柿泥用漏斗裝入瓶內,瓶口稍留空隙,上邊滴一點酒,然後把膠蓋蓋緊或將密封蓋擰緊即可。

7、質量要求:醬體呈紅色且同罐內色澤一致,質地均勻,粘稠適度,具有西紅柿原有的風味,無其它異味。

7樓:匿名使用者

將番茄洗淨,放入開水中燙一下,輕輕地撕去外皮,切成小丁。鍋中放茶油燒熱,下番茄丁加鹽炒勻,用鏟子將番茄弄碎成泥,最後加點白糖炒勻,就可以出鍋了。

礦泉水瓶,茶瓶,這些塑料瓶能裝自製的西紅柿醬嗎

8樓:夢中雨滿羅蘭玉

可以用料:西紅柿適量;冰糖100克;鹽5克;白醋適量自製番茄醬的做法

1、番茄洗淨頂部劃十字

2、鍋內水燒開放入番茄燙一下去皮

3、番茄去皮切塊放入榨汁機內打成汁,放入適量的冰糖或者蜂蜜4、中火煮,防止粘鍋需要不停的攪拌,然後根據個人口味加入白醋或者檸檬汁

5、大概半個鐘頭後,用鍋鏟劃一下,可以明顯畫出一條分界,醬不會流回去,就是好了

6、冷卻後裝入乾淨無水的容器中,密封進冰箱,因為不含防腐劑,需要盡快食用

7、完成

9樓:匿名使用者

礦泉水瓶,茶瓶,這些塑料瓶能裝自製的西紅柿醬,因為它們都是食用型塑料生產的包裝瓶。

西紅柿醬能在塑料瓶子裡裝嗎

10樓:駒吉勵俠

因為塑料瓶有毒素,對人體不好,最好不要用。要裝在玻璃瓶和陶瓷罐裡比較好些。

11樓:沙明凝季懌

你是自己做的嗎,這個可以的但是最好是放在罐頭瓶最好,要是放在熟料瓶子裡,必須等西紅柿醬涼冷之後。

礦泉水瓶,茶瓶,這些塑料瓶能裝自製的西紅柿醬嗎?

12樓:人生的路很長

西紅柿醬用玻璃瓶裝最好,如果沒有用塑料瓶子裝也行,把瓶子清洗乾淨,控乾水分,裝醬別裝太滿,留一定空間,放冰箱冷藏儲存。

塑料瓶裝熱水是否有毒,塑料瓶裝熱水有毒嗎

在我們現在生活當中,我們現在的科技比較發達,而這一點在我們生活當中,很多方面都得到了體現,比如說在古代,人們喝水的時候都是用竹子或者是皮囊裝水,而在今天有著塑料瓶和玻璃瓶,但是在我們日常生活當中,我們會經常聽到,用塑料瓶裝熱水會產生毒性,那麼問題來了,塑料瓶裝熱水是否有毒?針對於這個問題而言,塑料瓶...

(1)質量可以忽略不計的塑料瓶,裝入A液體後密閉把它分別放在盛有甲 乙兩種液體的容器中,如圖甲

380沂煩嘿魯 因為塑料瓶漂浮,且質量不計,則液體a兩次所受浮力f浮甲 f浮乙,根據浮力公式得 甲gv甲 乙gv乙,讀圖可知v甲 v乙,所以 甲 乙 又因為圖甲中va v甲,所以 甲 a 故答案為 小於,小於 一個質量可以忽略不計的塑料瓶,裝入a液體後密閉 把它分別放在盛有甲 乙兩種液體的容器中,如...

蜂密用塑料瓶裝存放差不多一年了還能食用嗎

上名山 塑料瓶底下有個數字是幾?還有存放在哪?冰箱嗎? 蜂蜜無保質期,這個前提是蜂蜜必須足夠的純。美國考古學家在古埃及的金字塔中發現了一罈3000多年前的蜂蜜。這壇蜂蜜至今沒有變質,也沒有乾燥成塊狀,仍然可以食用。所以說,蜂蜜是沒有保質期的。但蜂蜜又是有保質期的,國家在06年實行的 gb1879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