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鴨腳,滷鴨腳怎樣做才好吃

時間 2021-05-04 01:55:25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滷鴨因其色澤美觀,肉質軟爛,五香味濃濃,鮮美爽口而廣受喜愛,廣州、成都等地製作的滷鴨久負盛名,其配方及工藝如下:

配方 肥嫩光鴨10只,食鹽200克,生薑50克,蔥100克,醬油、白糖適量,滷汁適量。

工藝 宰殺清洗後光鴨放於案上,用刀在翅底下開一小口,取出內臟,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將鴨雙腳彎曲上背部。鍋內加少量水,燒開後將鴨放入煮數分鐘後撈起,再加滷汁和輔料燒開(也可用五香滷料調製新滷汁),放入預煮的鴨體,煮10分鐘撈出,倒盡腹中滷水,再放入鍋內煮,如此反覆數次,至鴨腿肉變鬆軟時,撈出瀝乾即為成品。

2樓:陳記老滷招學徒

1.雞腳鴨腳洗淨,剪去指甲

2.放進開水裡煮3分鐘左右

3.倒去熱水,馬上放進冷水泡一會

4.瓦鍋裡放進老滷汁,再加了些許水,我覺得味道淡了,就新加了些香葉,八角,花椒和羅漢果,沒加糖是因為白糖煮久了會有酸味,而且放羅漢果的滷汁味道更好。

5.放雞腳鴨腳進鍋裡,滷汁剛好沒過雞腳鴨腳,大火燒開後,小火煮一小時,就可出鍋。

3樓:畸形的豬

食材主料

鴨腳400g輔料鹽

適量八角

適量香葉

適量桂皮

適量茴香

適量白糖

適量乾辣椒

適量花椒

適量步驟

1.首先在鍋裡裝滿水,依次放入香料

2.白糖放入炒鍋中炒化再倒入鍋裡

3.鴨腳洗淨去指甲

4.待鍋中煮出香味兒了放入洗淨的鴨腳

5.等鴨腳熟透後起鍋裝盤即可

小貼士香料不要放太多,否則香味太濃吃起來會有些苦味

滷鴨翅膀 鴨腳要怎麼做 鴨翅膀怎麼滷

滷鴨翅做法。食材用料 鴨翅。桂皮。陳皮。草果。小茴香。大料。丁香。香葉3片。油。糖。老抽5ml 清水600ml蔥。姜。辣椒。鹽5克。香蔥。做法 1.鴨翅放入冷水鍋,大火煮沸後再煮一分鐘,撈出用熱水清洗表面浮沫,控乾備用。2.炒鍋加熱放入油,加入糖,炒出糖色。3.加入老抽,再加入清水。4.將調料包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