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把請來的神送走,請宗教高人指教

時間 2021-05-04 00:59:58

1樓:潛川如斯

請神容易送神難呢!呵呵。不過別擔心,持誦《地藏經》一至七遍就可以送走的,我把原因說明白給你聽:

我們用種種方式請來的所謂的「仙」,都是六道眾生之一。因為我們這個世界叫娑婆世界,所謂「娑婆」,就是「堪忍」的意思,意思是說「還可以忍受」,用佛陀的話來說,我們過得很辛苦,但靈智尚在,比起地獄餓鬼的苦要很多;我們也有快樂,但比起神仙界(天道)、阿修羅道的那種快樂到不知道也不願意去修行的快樂要差很多,所以這樣的環境是最適合修行的,那麼作為人,就是最好的載體。所謂「無慾不墮輪迴,無愛不生娑婆」就是這樣的一種境況。

堂口仙啊、保家仙啊等的這一些靈體,來自於六道的各個地方,有從天道、阿修羅道墮落下來的,那是純粹的精神體,也有從地獄、餓鬼道逃出來的,那也是純粹的精神體;還有從旁生道裡如動物修道而成(譬如白娘子)或植物接受天地神秀和日月精華而修成的(譬如人參寶寶、葫蘆娃)等,他們的身體會遭到破壞,如雷劫、天劫、自然爭鬥等,所以無論來自何處,他們都沒有了軀體,這樣修行就達不到最大的受益,所以他們要尋找軀殼供他們修行,或者顯示小神通來吸引香火,吸收虔信之力,至於那些尋找新的軀殼的靈體,功力高的直接就滅了人的靈魂,強行居住在裡面(這叫「奪舍」,專用術語),功力不高的人就附身,通過做好事來博取人們的崇拜,以獲得正能量;或者做壞事,通過不正當的手段來獲得生命能量,於是就出現了你上述所說的狀況。他們不成稱之為「仙」,只能算是邪靈(做壞事的東西)或正靈(做好事的東西)而已。因此,所謂「請神容易送神難」,這些東西,建議都不要去理會,佛法才是正統,這些不是邪法就是旁門左道。

2樓:啊好糾結麼麼麼

你玩筆仙這些東西了吧!賴在你家不走了?

3樓:史真香噴噴

呵呵 你把佛菩薩請來再看那神走不走。

我想從事宗教用品的生意,請高人指點一二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從事用品的同時,可以贈送佛教書籍。佛書可以使人開悟。也是很好的宣傳。一些入門的書籍,不貴。佛教的光碟。

布施得財富。華嚴經雲:諸供養中法供養最、

如是做一定會有更多的回頭客。

5樓:星漢無塵

宗教用品也只能是佛道教的用品了.

你必須對宗教要懂得一二,就是說要有一定的修持.這樣別人有不懂的你可以指點一二,多結善緣!

生意當然是要賺錢的,但你的發心究竟只是為賺錢還是想多結法緣,為當地佛法的弘揚做貢獻.如果是前者,還是不開的好.

呵呵,事在人為.

6樓:匿名使用者

拋棄偶像,信靠上帝。

我對佛教以及其他宗教的理解!請高人指點!

7樓:玄公尺·綠茶

我認為可以這麼說,但也不透徹。

我就是信奉佛教的,但是可能我和其他的佛教徒有很大的區別,因為我讀過的經書都是以我自己的思想去理解的,因此遭到很多同樣信奉佛教的同僚之側目。

佛教要表達的思想可以用在乙個世界,乙個國家,乙個區域,乙個家庭。其本質和馬哲是一樣的。佛教所謂「因果」,和馬哲因果論所闡述的思想原理的確是一樣的。

不同的年代,表達的層面不一樣,而已。佛教因果關係直接告戒人們要行善,而馬哲因果論,是直接教育人們怎麼思考問題。那你又沒有想過,佛經裡難道有提過:

因果說只做教導行善之用,不可以其原理分析問題!

沒有吧?

而真正古老的典籍是描述過佛國眾神法力,但也沒教過人們怎麼飛怎麼化作彩虹。

佛教在不同地區會融合當地不同的原住崇拜,所以產生了不同的教派。而且很多神話的故事其實你可以理解成善意的謊言,就像蘇代以 鶴蚌相爭 的故事遊說趙惠王,為了更好的闡述自己的觀點而描述了鶴與蚌的對話,它們會說話嗎?

也可以理解成寓言童話。但你要是把曾伴隨你長大的童話故事理解為善意謊言的話,那豈不是很可悲?

去深入學習這門宗教哲學的人也不一定都是愚昧的,古時很多封建統治者為了安穩民心去學習並且片面的宣揚了宗教思想,都達到了預期的目的。你覺得這些統治者愚昧麼?

很多陳功人士於佛教典籍中悟到了屬於自己的成功之路,他們愚昧麼?

每一門哲學思想固然有它存在的意義和價值。在不同地域不同的人中都會產生不同的價值和影響。就如同一瓶礦泉水在超市賣一塊五也有人覺得貴,而酒店裡賣十塊買的人也不嫌貴,道理一樣吧?

馬克思哲學教導我們 事物的發展不存在「絕對」。佛則跟我們說:「色不異空 空不異色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 」。

這就是以佛教獨特的思想借「有色即無色」去側面闡述了同樣的道理,「受想行識 亦復如是」則告訴人們對事物的分析和認知都應該是這樣的。

所以不管從馬哲角度去分析還是從佛教角度去分析,都證明樓主的認識是較片面且絕對的。

do you think so?

8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如果是哲學那為什麼人們不把它歸於哲學而是歸於宗教呢?

你知道的任何一種哲學有沒有恆久留傳的?沒有吧,就算是當時受很多人肯定的什麼存在主義,馬列主義,都只是掀起一股浪潮最終煙消雲散。

哲學直白的描述就是乙個人通過自己的思考與想像力描繪出這個世界應該是什麼樣,它是想象推演的居多,而宗教不是,它是直接告訴你這個世界是什麼樣的,然後要你通過自己的理性與感性去論證,特別是感性,世界三大宗教之所以能恆久長存那是人類親身體證體驗體悟過的。

樓主要看清楚宗教不能只有自己的理性思維,要結合自己的親身感受才有可能得到正確的答案,要去感受宗教裡說的種種。不過建議先摘掉唯物主義的有色眼鏡。

9樓:一身三影

感覺您這是立場於馬克思的唯物主義哲學(而且是中國特色的那種),來研究宗教的神蹟現象,這本身就是偏頗的。

這就好像立足於階級鬥爭的觀點來看富人是怎麼煉成的,那麼所有的有錢人都是為富不仁,都是壓榨貧農才富有的。

這點,您考慮到了嗎?

祝吉祥如意

閱讀下列材料:材料一 薄伽丘在《十日談》裡把抨擊矛頭直指宗教神學和教會,揭露教規是僧侶們奸詐偽善的

10樓:百度使用者

(1)批判天主教會;歌頌現實生活,提倡平等,反對封建等級觀念;強調人應該全面發展、和諧發展。(3分)

(2)關係:加爾文的宗教思想是人文主義思想的發展和表現。說明:

加爾文提出聖經是唯一權威,因信稱義,否定了教皇的權威,把靈魂得救的鑰匙轉移到自己的手中;提出先定論,為資產階級的發財致富作辯護。(8分)

(3)提出「三權分立」學說;主張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自由以法律為前提;把反封建鬥爭推進到反對封建**制度、建立資產階級理性王國、按照資產階級利益構建政治制度的高度。(4分)

試題分析:

(1)依據材料一概括:「薄伽丘把抨擊矛頭直指宗教神學和教會;認為禁欲主義是違背自然規律和人性的,人有權享受愛情和現世幸福;作者還宣揚全面發展的人的理想,強調人應當既健康、俊美,又聰明、勇敢,多才多藝,全面和諧地發展。」

(2)先概括材料二中加爾文的思想主張:「加爾**調聖經是**教信仰的唯一根據和權威;主張因信稱義,不能靠行為得救等;加爾文還繼承發展了奧古斯丁的預定論。」結合加爾文的思想分析宗教改革與人文主義的關係。

(3)聯絡材料三歸納孟德斯鳩的主張:「提出了「三權分立」學說;認為法律是理性的體現;強調自由的實現要受法律的制約。」孟德斯鳩是啟蒙運動的代表人物,啟蒙思想與文藝復興和宗教改革運動時期的人文主義最大的不同是對未來的社會提出政治構想。

點評:14-16世紀——文藝復興:以復興古希臘,古羅馬文化為名,以人文主義為旗幟,形成了人文主義的社會思想,提倡人性,反對神性,倡導個性解放,反對盲從盲信的愚昧思想。

16世紀——宗教改革:提出了因信稱義和先定論,使人獲得了精神上的自由和靈魂得救的自主權,以人文主義宗教觀挑戰教皇的權威,促使人類不斷的認識自己。 ?

17-18世紀——啟蒙運動:啟蒙思想家倡導理性,把反封建反宗教神學的鬥爭推進到反對封建**制度,建立資產階級理性王國,按照資產階級利益構建政治制度的高度,人文主義得到豐富和發展。

怎樣才能把英語說的像中文那樣,怎樣才能把英語說得像母語那樣不用翻譯,想到什麼就能說什麼。

傷 以淚為證 跟樓上有同感 學習英語不能死記硬背,要活用 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嘛 原來我一無所知 我不知道答案,但是很佩服你啊 沒事的時候就聽英語啊!不要老是在固定的時間聽,又是休息的時候上網的時候也要聽啊 找個外國友人天天練習,或者到國外生活三年!實在沒有其它更好的辦法了啊。有的話,英語翻譯就沒...

怎樣才能把臉上紅色的痘印去掉啊,怎樣才能把臉上紅色的痘印去掉啊? 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檸檬愛美 你好,痘印疤痕可勤敷 加強保養,注意防晒 多吃維c去痘印,長了痘痘不要自己用手擠壓,擠壓後易引起痘印,結痂後更不能用手扣掉,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維生素e可滲透至 內部而發揮其潤膚作用,也可以採用鐳射 去痘印的效果是最徹底的,祝您生活愉快。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紅色...

怎樣才能把老母雞的肉煮爛,怎樣才能把老母雞燉的很爛

我建議你再燉的時候加入山查或黃豆,希望能幫你解決,山楂能融合所有配料的味道滲入雞肉裡,也是加速燉爛雞肉的重要配料。巧燉老母雞 燉老母雞時,如果往鍋裡放30粒左右黃豆,雞肉便很容易燉爛。這裡有很多做法,你去看看有用沒?幾種雞湯的做法 清燉雞蔘湯 主料 水發海蔘400克,童子雞1500克,火腿片25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