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口者哩的口者字,口字旁邊乙個者

時間 2023-05-24 16:21:08

1樓:喜報千萬家

啫。zé

2) 〔喱〕一種食品,果子凍。

3) 方言,語氣詞,表示肯定、勸告(較婉轉,姑娘們多用):唔系~(不是的)。唔好動~(不要去碰它啊)!

4) 鄭碼:jbm,u:556b,gbk:86a8

5) 筆畫數:11,部首:口,筆順編號:25112132511基本詞義。

啫。shì2) 古同「嗜」。

3) 鄭碼:jbm,u:556b,gbk:86a8

4) 筆畫數:11,部首:口,筆順編號:25112132511

english

啫。z é 啫喱 ] a kind of food, fruit jelly.

dialect, tone phrase, mean affirmative, advice.

2樓:崔崔哥哥

你還真是個有心人呢,但何必叫那真呢?有些字本來沒有,後人可以創造,有些字的意思本來不是這樣的,但是人們紛紛賦予它另外乙個意思時,意思就變了,詞典永遠要落後於社會生活的發展,不要奇怪,牛津詞典每年要加入不少新詞呢。口加者,呵呵,恐怕最早的者裡膏就是人的口水吧!

口字旁邊乙個者

3樓:燦燦

讀音:[zhě][shì]

部首:口 五筆:kftj 筆畫:11

釋義:[zhě]:

1) 〔喱〕一種食品,果子凍。

2)廣東話,語氣詞,表示肯定、勸告(較婉轉,姑娘們多用),有反詰意味:唔系~(不是的)。

3) 建甌話,合音詞,即「一下」的合音詞。

shì ]古同「嗜」。喜歡,愛好。

口字旁邊至字怎么讀,口字旁邊乙個至字怎麼讀

咥di x x die或xi 是多音字哦 口字旁邊乙個至字怎麼讀 咥主要有兩個讀音,分別為 x di 1 咥 x 大笑的樣子。典故 兄弟不知,咥其笑矣。詩 衛風 氓之嗤嗤 組詞 咥 x 咥 x 笑或譏笑的樣子 咥 x 然 笑的樣子 2 咥 di 咬 齧。典故 足履虎不咥,身恃之長城。明 倪元璐 袁節...

口字旁意字,口字旁乙個意字

噫 i 動 飽食或積食後,胃裡的氣體從嘴裡出來並發出聲音 belch 如 噫氣 氣壅塞而得通 吐氣 呼氣 吹氣 breathe out exhale 如 噫欠 噫氣和打哈欠。泛指吐氣 另見y y 噫y 嘆 形聲。從口,意聲。i 本義 出氣 感嘆聲 alas 表示悲痛或嘆息 噫 菊之愛,陶後鮮有聞。噫...

口字旁周和口字旁秋是什麼字,口字旁一個周和口字旁一個秋是什麼字

三井獸 啁zh u,zh o,ti o 釋義 zh u 啾 形容鳥叫聲。噍 形容鳥叫聲。zh o 哳 形容聲音雜亂細碎。ti o 調笑 孫權性既滑稽,嘲 無方 啾ji 釋義 象聲詞,形容動物細小的叫聲,如 鳥鳴 唧 小聲,如 秋蟲 啁zh u,zh o,ti o造句 莫道不甚相信,聽得樓下啁哳之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