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綠化面積覆蓋率是多少

時間 2023-02-20 05:30:07

1樓:青山綠水愛好者

這是2023年的統計,2023年度的統計資料還沒出來。

中國綠化面積是多少

2樓:牟涆單于丹蝶

我國目前綠化面積約10萬平方千公尺。(2023年,全國造林綠化速度取得了歷史性突破,共完成造林和封育面積萬公頃,使當年我國國土綠化面積首次超過國土面積的1%。)

我國人均森林占有面積為畝,僅為世界人均占有量的1/5

3樓:李快來

新華網北京2月25日電(2023年)國家林業局25日公布了第八次全國森林資源清查成果。清查顯示,全國森林面積2.08億公頃。清查顯示,中國森林覆蓋率為21.63%。

據國家林業局局長趙樹叢介紹,第八次全國森林資源清查從2023年開始,至2023年結束,歷時5年。清查顯示,全國森林面積2.08億公頃,森林覆蓋率21.63%,森林蓄積151.37億立方公尺。人工林面積0.69億公頃,蓄積24.83億立方公尺。

中國綠化面積是多少?

4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截止到2023年2月10日,全國共完成造林萬公頃,森林撫育萬公頃,治理退化草原666萬公頃以上,為維護國土生態安全,建設生態文明和美麗中國作出了重要貢獻。

各地、各部門(系統)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導,認真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以建設美麗中國為總目標,以滿足人民美好生態需求為總任務,以增綠增質增效為主攻方向,統籌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組織動員全社會力量推進大規模國土綠化行動,國土綠化事業取得了新成績。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目前綠化面積約10萬平方千公尺。(2023年,全國造林綠化速度取得了歷史性突破,共完成造林和封育面積萬公頃,使當年我國國土綠化面積首次超過國土面積的1%。

) 我國人均森林占有面積為畝,僅為世界人均占有量的1/5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第六次全國森林資源清查(1999-2023年)結果:全國森林面積萬公頃,森林覆蓋率為18.

21%,活立木總蓄積億立方公尺,森林蓄積億立方公尺。

我國森林面積居世界第5位,森林蓄積列居世界第6位。除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台灣省外,全國天然林面積萬公頃,蓄積105.

93億立方公尺;人工林面積萬公頃,蓄積億立方公尺,人工林面積高居世界首位。

2023年3月7日全國綠化委員會辦公室發布2023年中國國土綠化狀況公報。公報顯示,2023年全年完成營造林面積7800多萬畝,全年參加義務植樹人數億人次,完成義務植樹21.

6億株,義務植樹盡責率為55%,比上年提高10個百分點。全國城市建成區綠化覆蓋率,綠地率28.

51%,人均公共綠地平方公尺。

我想:我們國家的綠化面積實在太少了,所以我們國家的環境一直無法得到根本的改善。這是由於我們人口的文化素質過低造成的!

我們一定要保護環境,盡自己的力去多種植一些綠化,而且要向周圍的人宣傳,阻止這種破壞綠化的行為。為我國能夠擴大綠化面積。

中國現在的綠化率是多少?

7樓:智浩利

百分之四十三。

希望採納。

8樓:夕顏小姐姐

平均綠化率是40%,高檔小高檔小區的綠化率是60%或以上。

中國的森林覆蓋率是多少?

9樓:聚成都

截至目前中國森林面積達到億公頃,森林覆蓋率為,人工林面積居世界首位。

1、據說中國的生態一直在好轉,然而我所到的地方,生態都在惡化,不知道好轉的理由是什麼,好轉的跡象在**。所說中國的森林覆蓋率一直在上公升,而我所到地方,森林都在破碎化、都在稀薄化、都在矮小化、都在單一化,都在稀少化,因此我也不知道,中國的森林到底覆蓋在什麼地方,中國森林覆蓋率提高,到底依靠什麼樣的本事。

2、森林覆蓋率(the forest coverage rate),亦稱森林覆被率,指乙個國家或地區森林面積佔土地面積的百分比,是反映乙個國家或地區森林面積占有情況或森林資源豐富程度及實現綠化程度的指標,又是確定森林經營和開發利用方針的重要依據之一。

3、在計算森林覆蓋率時,森林面積包括鬱閉度以上的喬木林地面積和竹林地面積,國家特別規定的灌木林地面積、農田林網以及四旁(村旁、路旁、水旁、宅旁)林木的覆蓋面積。蓋率是反映森林資源的豐富程度和生態平衡狀況的重要指標。

10樓:望桂花鈄俏

我國森林覆蓋率達百分之十八點二一。

第六次全國森林資源清查結果表明。

我國森林覆蓋率達百分之十八點二一。

總體生態狀況仍不容樂觀。

本報北京1月18日訊。

記者朱雋報道:國家林業局副局長雷加富今日在***新聞辦公室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歷時5年的第六次全國森林資源清查結果顯示,我國森林資源目前呈現出總量持續增加、質量不斷提高、結構漸趨合理的良好態勢,以生態建設為主的林業發展戰略已初見成效。

據悉,目前我國森林面積已達億公頃,森林覆蓋率為,森林蓄積億立方公尺。其中人工林儲存面積為億公頃,居世界首位。

雷加富說,在森林面積持續增長、森林蓄積穩步增加的同時,森林質量也有所改善:林木平均生長速度加快,齡組結構、樹種結構發生可喜變化,防護林和特種用途林面積比例上公升了21個百分點。

清查結果還顯示,我國林業所有制形式和投資結構趨向多元化。在我國現有森林面積中,非公有制達;未成林造林地中,非公有制達41.

14%。林業發展後勁較大,未成林造林地逐年增加,據統計2023年以來每年增長造林面積800萬公頃以上。

本報北京1月18日訊。

記者朱雋報道:國家林業局副局長雷加富今日在***新聞辦公室舉行的第六次全國森林資源清查結果新聞發布會上說,從本次清查結果看,我國森林資源保護和發展中的一些問題依然十分突出,總體生態狀況仍不容樂觀。

森林資源總量不足。我國森林覆蓋率僅相當於世界平均水平的,居世界第130位。全國人均森林面積公頃,不到世界平均水平的1/4,居世界第134位。

林地流失依然嚴峻。清查間隔期內有萬公頃林地被改變用途或徵佔改變為非林業用地,林業用地流失面積雖然與第五次清查相比,減少了70.

74萬公頃,下降了,但形勢依然嚴峻。

林木過量採伐相當嚴重。部分地區超限額採伐問題依然十分嚴重,全國年均超限額採伐達萬立方公尺。

森林經營水平普遍不高。森林撫育不及時,枯損量較大幅度增加,森林質量低的狀況尚未根本改善。

《人民**》

(2023年01月19日。

第六版)

11樓:不正經做飯指南

今天更新資料:十八大以來,我國植樹面積超過6億畝,森林覆蓋率達,是世界上森林資源增長最快國家。

12樓:因緣法

國家林業局最近公布了第五次全國森林資源清查結果。本次清查歷時5年,對全國3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進行了清查。目前全國森林資源現狀是:

林業用地面積萬公頃,森林面積萬公頃,全國森林覆蓋率為16.

綠化覆蓋率的國家標準是多少?

13樓:承諾

單位附屬綠地面積佔單位總用地面積比率不低於30%,其中工業企業;交通樞紐,倉儲、商業中心等綠地率不低於20%;產生有害氣體及汙染工廠的綠地率不低於30%,並根據國家標準設立不少於50公尺的防護林帶;學校、醫院、休療養院所、機關團體、公共文化設施、部隊等單位的綠地率不低於35%。因特殊情況不能按上述標準進行建設的單位,必須經城市園林綠化行政主管部門批准,並根據《城市綠化條例》第十七條規定,將所缺面積的建設資金交給城市園林綠化行政主管部門統-安排綠化建設作為補償,補償標準應根據所處地段綠地的綜合價值所在城市具體規定。 具體見:

id=10948

中國植被覆蓋率是多少?

14樓:天殤

據《北京植物志》記述,北京地共有維管植物2056種( 包括栽培植物),分屬869屬,169科。其中, 蕨類植物有20科,30屬,75種;裸子植物9科,18屬, 37種;被子植物104科,821屬,1944種。 從植物區系組成分析,自生被子植物中,以菊料、禾木科、 豆科和薔薇科的種類最多,其次是百合科、莎草科、傘形料、 毛茛科、十字花科和石竹科,反映區係成分以華北成分為主。

此外,在平原地區還有歐亞大陸草原成分,如蒺藜、豬毛菜、檉柳、 鹼蓬等,深山區保留有歐洲西伯利亞成分,如華北落葉松、雲杉、 圓葉鹿蹄草、舞鶴草等;同時, 有熱帶親緣關係的種類在低山平原也普遍存在,如臭椿、(左木, 右欒)樹、酸棗、荊條、黃草、白羊草等。 這些反映了組成北京植被區係成分的複雜多樣。 北京地區的地帶性植被是該溫帶落葉闊葉林並兼有溫性針葉林的分布 。

隋唐以前,北京山區森林茂密,物種繁盛。遼金以來,特別是元、 明、清在至解放前,長期的人為破壞,遂至成為少林地區。 近年封山育林,才逐漸恢復。

據80年代初對山區植被調查, 森林總面積159.41萬畝(不包括鮮果園),森林覆蓋率10. 7%。樹種以遼東櫪林面積最大,其次是油松林。在幾個山區縣中, 以懷柔、延慶,密雲三縣的森林面積最大,分別為38.65萬畝、 31.23萬畝、30.84萬畝,以下依次為平谷、門頭溝、 房山、昌平。

全市活立木總蓄積量為405.82萬立方公尺,人均不到0. 5立方公尺(全國人均活立木蓄積為9.3立方公尺, 世界人均活立木蓄積為83立方公尺)。北京的草場集中分布在山區, 屬次生型,是森林破壞後的產物。 山區草場面積510萬畝,佔山區總面積的33%。

但長期只用不養,缺乏管理,草場質量下降,一、 二等草場僅佔20.2%,三、四、五等草場佔79.8%。 毒性雜草卻日益繁殖。 80年代的10年間,由於**大力提倡植樹造林, 林木覆蓋率呈增長趨勢。

15樓:愚雲皇甫佳惠

中國森林覆蓋率為25%,但中國植被覆蓋率為70%,其中草地(包括草,灌木等低矮植被)覆蓋率為45%,加上森林(成一定面積的高大樹木)的25%,共有70%。

中國的森林覆蓋率是多少啊!

16樓:紅色de火

國家林業局18日宣布,中國森林面積達到1.75億公頃,森林覆蓋率為18.21%,人工林面積居世界首位。這是中國**近5年來第一次公布其當前森林資源狀況。

此次清查從2023年開始,於2023年結束,動用了2萬餘名調查和科研人員,採用衛星監測與人力調查相結合的方式,對全國森林面積、蓄積、結構、質量、分布、生長消耗狀況以及對生態的影響進行了一次全面徹底的調查。這次公布的森林資源數字不包括尚未成林的造林地。

兩次清查間隔期內,中國森林面積增加1596.83萬公頃,森林覆蓋率由16.55%增加到18.21%,增長了1.66個百分點。森林蓄積量淨增8.89億立方公尺,繼續呈現長大于消的趨勢。

未來20年中國哪個行業最好,2023年中國哪些行業有發展潛力

墨雨天隆 未來20年時間有點長,國家每隔五年制定一個發展規劃。裡面會有國家重點支援的新型產業,當然也就有了有前途的行業。你可以關注一下。就目前來說,機器人,智慧機械,大資料,雲端計算,大健康,網路平臺,新能源汽車,無人機,新材料,高階裝備等等都是有前景的行業。但關鍵是必需要有拿得出手的一技之長。 百...

2023年中國最好大學是怎麼排名

有的分綜合排名,有的分專業排名。綜合排名的話,要根據建校史,名師團隊,校區環境,學校榮譽,就業率,社會評價這些綜合評定。專業排名,要選定乙個專業,比如哲學專業,學校該專業設立時間,有沒有領域大師,有沒有研究成果,有沒有名人畢業生,甚至有沒有研究 研究合作院校等。排名很龐大,也很精細化哦。根據 科研 ...

2023年中國gdp世界排名是,2023年中國GDP世界排名是?

15位 56年來 1949年 2005年 中國gdp總值 世界排名及外匯儲備統計資料 1949年中國gdp世界排名第x位 179.56億美元 50年國家外匯儲備 1.57億美元 1952年中國gdp世界排名第x位 276億美元 679億元 國家外匯儲備 1.08億美元 1962年中國gdp世界排名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