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現存最古老的一座橋是什麼橋??

時間 2022-11-08 21:35:04

1樓:

新橋(pont neuf)--塞納河上的名橋,連線左岸拉丁區和西岱島(ile de la cite)(巴黎聖母院就位於中間的西岱島上)其名雖曰「新」,其實是巴黎現存最古老的一座橋.

建於1578至2023年間,其名雖曰「新」,其實是巴黎現存最古老的一座橋,因為其他早於新橋的都已重建。新橋的堅固程度已成為諺語,巴黎人習慣說「固若新橋」。新橋的中部正好由城島作為支撐,由此有5個橋拱延伸至左岸,7拱延伸至右岸。

世界上現存最古老的石拱橋是什麼橋

2樓:每天搞四炮

小商橋是現記載中最古老的石拱橋,趙州橋修建於隋開皇末年,但小商橋修建於隋開皇四年,比趙州橋早,以下是有關小商橋及趙州橋的資料.

小商橋位於臨潁縣黃帝廟鄉小商橋南小商河(潁河故道)上。橋為敞肩單孔石拱橋,長20.87公尺,寬6.

67公尺。大拱競誇11.6公尺,矢高2.

13公尺,矢跨比為1/5,拱券面厚0.65公尺,小拱淨跨2.13公尺,矢高1.

2公尺,兩岸小拱腳間距20.2公尺,主拱和小拱均由20道拱石並列砌築而成,主孔每塊拱石間均由咬鐵連線。券面石浮雕有天馬,獅子,蓮花和幾何圖案,拱之上端置有獸,伸出橋身。

橋墩下部四角有高浮雕金剛力士像,雙肩扛拱,雙手上託,大小一尺左右,造型生動,風格古樸。據方志記載,小商橋始建於隋開皇四年(公元584年),但現橋主體結構屬北宋建築風格,元、明、清歷代均有修葺。最大的一次修築是元大德年間(公元1297-2023年)小商橋是一座時代較早的古石橋,造型優美,結構嚴謹,做工精緻,是研究建築和交通史的重要資料。

2023年小商橋被公布為省級文物保護單位。2023年國家文物局撥專款進行了大修。

趙州橋2023年被***列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23年,美國土木工程師學會將安濟橋選定為第12個「國際歷史土木工程的里程碑」,並在橋北端東側建造了「國際歷史土木工程古蹟」銅牌紀念碑。

3樓:瘋狂的王老闆

趙州橋又叫安濟橋,坐落在河北省趙縣城南五里的洨河上.趙縣古時曾稱作趙州,故名.趙州橋是隋朝石匠李春設計建造的,距今已有近2023年,是世界現存最古老最雄偉的石拱橋.

趙州橋只用單孔石拱跨越洨河,石拱的跨度為37.7公尺,連南北橋堍(橋兩頭靠近平地處),總共長50.82公尺.

採取這樣巨型跨度,在當時是乙個空前的創舉.

4樓:地煞

趙州橋,又名安濟橋,也叫大石拱橋,坐落在河北省趙縣城南五里的洨河上。它不僅是中國第一座石拱橋,也是當今世界上第一座石拱橋。

5樓:匿名使用者

趙州橋 有一千四百年的歷史了

中國最古老的橋是什麼橋?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早的橋是距今已有三千多年的渭水浮橋。相傳周文王為了娶親,把數十艘船併排梆在一起,在船上鋪上木頭,並用繩索固定靠近兩岸的船,造成一座讓迎娶對伍通過浮橋,即渭水浮橋。

現存最古老的拱石橋是河北趙縣趙州橋。

現存最早的也是橋洞最多的聯拱石橋是江蘇蘇州寶帶橋。

最早的開關活動式大石橋是廣州潮州廣濟橋。

7樓:傻傻的貓

是渭水浮橋,它出現在周朝,相傳周文王為了娶親,把數十艘船併排梆在一起,在船上鋪上木頭,並用繩索固定靠近兩岸的船,造成一座讓迎娶對伍通過浮橋,即渭水浮橋。 現存最古老的拱石橋是河北趙縣趙州橋。 現存最早的也是橋洞最多的聯拱石橋是江蘇蘇州寶帶橋。

最早的開關活動式大石橋是廣州潮州廣濟橋。

世界上現存最古老的石拱橋是什麼橋

飛哥文苑 趙州橋,又稱大石橋 安濟橋,是位於河北省趙縣城南五里洨 xiao 河上的一座石拱橋,設計者是隋代傑出的工匠李春,建造於大業六年 610年 趙州橋,是一座空腹式的圓弧形石拱橋,淨跨37m,寬9m,拱矢高度7.23m。並且在拱圈兩肩各設有二個跨度不等的腹 拱,這樣既能減輕橋身自重,節省材料,又...

中國現存最古老的民族是什麼族,世界上最古老的民族有哪些

旻若 朋友們,多關注並研究一下古東夷族吧。世界上最古老的民族有哪些 中國有世界上三個古老民族 彝族才是中華最古老的民族 有7000至10000年的歷史 現存穿越千年的十一個古老民族 中國有三個。1 羌族,民族歷史 5000 6000年。中國最古老民族 羌族 現集中於中國西部 羌族,炎帝正統後人,甲骨...

如何用報紙做一座結實的紙橋

1 首先要準備幾張平整的長方形紙張五張。2 將其中的兩張對摺撕成小的方形紙。3 將撕好的四張小方形紙從頭開始捲起,卷出如下圖的長條條狀,要卷的一樣粗細長。4 取一張大的方形紙折成下圖中厚一點的長方形,另外兩張長方形紙張捲成一樣大小的長條條。5 把四根小長條各自對摺,然後分別用透明膠布貼上在兩根長條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