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有多少公尺,長城全長有多少公尺

時間 2022-11-05 21:45:06

1樓:小鬧

目前的長城長度標準還是以6300公里為官方對外數字,具體的可能要今年末或明年,得看他們的測量進度 ****2023年1月12日訊,中國長城學會宣布,「明長城航空遙感綜合調查專案」方案制定完畢並通過專家論證,該專案將通過航空遙感技術準確地測量出明長城的長度,確定長城的空間分布格局以及追蹤已淹沒的長城位置。目前該專案正等待國家文物局的批覆。 據中國長城學會副秘書長張驥介紹,明長城東起鴨綠江,西到山海關,但其長度、分布和現狀等情況至今沒有確切答案。

以前受測量方法、裝置等方面的限制,目前公布的7300公里可能有出入,無法準確測量長城長度。 2億巨資測量長城準確長度 國家測繪局基礎地理資訊中心在2023年完成了珠峰測高科考活動後,今年準備測量明代萬里長城的精確長度和準確走向。中國長城學會副秘書長張驥透露,測量明長城長度之後,雙方還準備聯手將明長城原貌製作成三維立體影象,放在網際網路上,供網民**。

尷尬 長城有多長至今不知道 我國歷史上有20多個諸侯國家和封建王朝都修築過長城,其中明長城是我國歷史上修築的最後一道長城,也是修建規模最大、工程最堅固的長城。 張驥介紹,目前中國長城學會對外介紹明長城長度為大約6300公里,這是根據明代文獻資料的記載統計出的結果。新中國成立後,各地方**也曾進行長城測繪,但是由於區域劃分不明確,比如某兩個相鄰的省市把一段長城都算做自己行政區域內,結果導致統計出長城長度為7000多公里,整整比明代文獻記載多出1000多公里。

從那以後,再沒有進行過有組織的全國範圍的長城長度測量活動,所以後來人們還是以明代文獻記載為準。 憂患 長城保護形勢嚴峻 「目前風沙侵蝕、人為破壞等因素,有些長城段正處在消亡之中。如果再不進行保護工作,我們將眼看著長城在我們這一代手中消失。

」 張驥說:「河北秦皇島境內的長城,從山海關老龍頭起至青龍縣小馬坪杏樹嶺止,是整個明長城中軍事防禦設施最完善、建築等級最高的地段。秦皇島境內的長城整體建築依山就勢、跨河入海、跌宕起伏,似巨龍盤旋,氣勢巨集大,是長城建築藝術中的精華。

但是由於缺乏保護經費和保護隊伍,加之自然衰毀和人為破壞等原因,目前這段長城只有三分之一得到修復或儲存完好,三分之一殘缺不全,三分之一已不復存在。」 測繪 飛機遙感實測長城 這次測量需要通過航空遙感、國家地理資訊系統、gps全球定位系統,收集到長城的詳細資料,最終得出長城的準確長度。 張驥說,首先在飛機上裝機載遙感器,沿著長城的走向,對地面物體進行拍照,把長城全部拍攝成遙感**。

由於有部分長城已經損毀,**上無法表現,研發人員就分析疑似長城遺址的土壤,鑑定該地點土質年代,判斷是否有人工*作的痕跡,來確定長城的位置。人工挖掘過的土層,如長城的基礎在遙感器拍攝的紅外**中會顯示比較淺的顏色。 準確還原長城全貌 根據文獻資料和考古,專家已經得出了長城的大致走向,一旦拍攝到了長城**,研發人員便可將經過處理的數碼長城,放到電子地圖上,並結合長城的經緯度和走向,重現長城在山川河流間飛舞的雄姿。

「這就需要國家地理資訊系統,航空拍攝到的長城與國家地理資訊系統結合,才能準確還原長城全貌。」張驥介紹說。 gps定位地理座標 最後乙個技術就是gps的應用,gps可以很清楚地定位出長城的地理座標和海拔高度。

三大高科技的結合使用,還可以記錄下這一點長城沿線的環境、土地、經濟、礦產資源。對今後長城及周邊的開發有很大幫助。「我們曾經計畫過的長城保護里程碑活動也可以藉此機會實施。

」據張驥介紹,長城保護里程碑活動是想把長城劃分成若干段,請社會熱心人士出資認領保護。請人認領前,需要讓人了解到這段長城的現狀和價值,如果可以製成「網上長城」,這個計畫就有實施的可能了。 資金 航拍將耗資2億元 張驥同時也表示,整套系統的投入也是巨大的。

就航空遙感技術來說,由於它要在長城兩側不斷飛行,光這一技術預估的成本在2億元人民幣。目前這套策劃方案已經通過,籌集到資金就會在明長城上實施。整個測量活動將耗時半年左右。

「至於秦長城,由於年代久遠,破壞嚴重,我們首先考慮的是要確定它在**,還剩多少。」 展示 網際網路上再現萬里長城雄姿 張驥介紹說,當國家測繪局基礎地理資訊中心的工作人員找到他們表示希望可以聯手測量長城長度時,大家都感到非常興奮,多年來的願望終於可以借助國家測繪局基礎地理資訊中心專業、精良的測繪隊伍得以實現。 測繪完成後,中國長城學會和國家測繪局還將在網際網路上,用三維影象再現長城的原貌。

開啟**,乙個不停旋轉的地球展現在宇宙中,選定萬里長城的位置,點選滑鼠,地球便逐漸靠近,慢慢的,一條白線出現在中國版圖的北部,橫穿整個中國疆界,再近一點,才看到原來這就是萬里長城。 你可以把視角調整到遊客的角度,用上一兩天的時間,把長城從山海關到嘉峪關「走」一遍,同時了解到與長城相關的歷史、人文故事,也可以看到兩邊的礦產資源和經濟狀況。目前,國家測繪局基礎地理資訊中心聯合中國長城學會,將把這一「夢想」變為現實。

記者了解到,就測量一事的可行性,已經開過兩次專家論證會,原國家文物局文保司司長及多位長城研究專家表示應該先做一小段模型來看看效果。國家測繪局基礎地理資訊中心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目前他們已經做好了一段長城的演示資料,但是還十分不成熟,還要等到給專家進行演示後,再進行修改。他也沒有向記者透露具體是哪一段長城。

2樓:級管盛

長城是中國古代的軍事防禦工程。世界建築史上的奇蹟。東起鴨綠江,西達嘉峪關,途經遼寧、河北、天津、北京、內蒙古、山西、陝西、寧夏、甘肅9個省、市、自治區,隨著不同的地形、山勢和地貌而築,大都建在山嶺最高處,全長7300千公尺(14600華里)以上,號稱萬里長城。

其中從鴨綠江到山海關段,由於工程比較簡單,毀壞較為嚴重。山海關到嘉峪關段,工程較為堅固,儲存也較完整,兩端兩個關城東西遙遙對峙,長度為6700千公尺(13400華里)。

3樓:天下人事事事中

具體,拿公尺尺去頭到尾,自己量

中國萬里長城到底有多長?

4樓:匪我

國家文物局2023年宣布中國歷代長城總長度為21196.18千公尺,分布於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遼寧、吉林、黑龍江、山東、河南、陝西、甘肅、青海等15個省區,包括長城牆體、壕塹、單體建築、關堡和相關設施等長城遺產43721處。

5樓:不乖的

長城一般指現存中國的明長城,東起鴨綠江,西至嘉峪關,全長7,300多公里(另據報道,2023年乙個徒步走完長城的中國人的計步器顯示為6,700公里),合14,600華里。

長城資源主要分布在河北、北京、天津、山西、陝西、甘肅、內蒙古、黑龍江、吉林、遼寧、山東、河南、青海、寧夏、新疆等15個省區市。期中陝西省是中國長城資源最為豐富的省份,境內長城長度達1838千公尺  。

根據文物和測繪部門的全國性長城資源調查結果,明長城總長度為8851.8千公尺,秦漢及早期長城超過1萬千公尺,總長超過2.1萬千公尺。

6樓:吃運休心

21,196.18千公尺。萬里長城途經15個省直轄市自治區。很多關口。東邊兒的山海關,西邊兒的嘉峪關。北京有居庸關。懷柔還有水長城。雁門關娘子關山西。

7樓:睿爸育兒記

萬里長城究竟有多長?

8樓:蒙桀

測量人員用了六年時間去測量,實際長度遠超過史料記載的長度,距離比從南極到北極還要長上一千公尺

9樓:貳長星巴超

根據史料記載,明代長城全長約6300公里,但最近幾年的調查顯示,現今有較好牆體和明顯可見遺址的部分總長不超過2500公里。實際上這些數字也不準確,因為測量手段的不同,得出的數字也不同。以北京為例,2023年人工測得長城全長183公里,2023年用遙感調查發現長城總長度達629公里,而最近的普查則又長了幾公里。

10樓:和明鈺甄嫣

長城位於中國的北部,它東起河北省渤海灣的山海關,西至內陸地區甘肅省的嘉峪關。橫貫河北、北京、內蒙古、山西、陝西、寧夏、甘肅、遼寧等八個省、市、自治區,全長約6700公里,約13300公里,在世上有「萬里長城」之譽。

11樓:叢樂芸愈澍

中國古代的軍事防禦工程。世界建築史上的奇蹟。東起鴨綠江,西達嘉峪關,途經遼寧、河北、天津、北京、內蒙古、山西、陝西、寧夏、甘肅9個省、市、自治區,隨著不同的地形、山勢和地貌而築,大都建在山嶺最高處,全長7300千公尺(14600華里)以上,號稱萬里長城。

其中從鴨綠江到山海關段,由於工程比較簡單,毀壞較為嚴重。山海關到嘉峪關段,工程較為堅固,儲存也較完整,兩端兩個關城東西遙遙對峙,長度為6700千公尺(13400華里)。

12樓:年楚姚涵煦

長城究竟有多長?過去中外專家學者一致認為長城的長度是一萬餘裡,故曰「萬里長城」。但是據近年文物考古工作者的研究和對遺址的調查,初步估計,長城有十萬里之長。

歷代修築的長城先後分布在西至新疆,東到黑龍江,南至湖南共16個省、市、自治區。其中僅內蒙古自治區各時代的長城總和就有三萬里之多。河北省境內的長城也將近萬里。

曾經修建長城的各諸侯國和王朝共有二十多個,秦始皇所修建的長城有一萬多裡,漢朝的長城有兩萬里,明朝的長城也有一萬兩千七百餘里。```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山海關到嘉峪關,全程21196.18千公尺

14樓:淺夏微涼的陳子

21196.18千里

15樓:

21196.18千公尺

16樓:朱安英

0.0000000001

17樓:ealing靈

長城全長7.300多公里

長城總長度是多少,長城全長有多少公尺

小倉鼠 2010年底國家文物局全面完成了我國各時代長城資源的專項調查,確認長城各時代總長度超過21000公里,長城相關遺存總數超過30000處。分布於我國10個省區市156個縣的明長城,總長度為8851.8千公尺。秦漢及其他時代長城,經田野調查確認總長度超過1.3萬公里。 長城東起山海關,西至嘉峪關...

長城有多少公尺,長城一共有多少公尺呢?

長城全長超過了萬千公尺。長城之所以被稱為萬里長城,是因為長城全長有千公尺。長城修築的歷史可以從西周時期開始說起,那時候修築長城工程完全是為了軍事防禦,自此之後歷史上先後又有二十多個朝代和諸侯國修築過長城,而且每個朝代和諸侯國修築長城的位置和長度都不一樣,現在我們所看到的長城是明朝修建的長城,明長城東...

長城有多少千公尺長,長城長約多少千公尺?

目前的長城長度標準還是以6300公里為官方對外數字,具體的可能要今年末或明年,得看他們的測量進度 2006年1月12日訊,中國長城學會宣布,明長城航空遙感綜合調查專案 方案制定完畢並通過專家論證,該專案將通過航空遙感技術準確地測量出明長城的長度,確定長城的空間分布格局以及追蹤已淹沒的長城位置。目前該...